云川12日游—洱海~稻城亚丁

攻略   >  香格里拉旅游攻略   >  云川12日游—洱海~稻城亚丁

• 出发日期/2020/10/13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国庆

前言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第1天

从昆明出发,我们一路向北去苍山洱海
  • 地址:太平新城街道Z044(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新昆华医院对面)

出发之前,备好干粮,水,水果,零食,一路开车有点单调,还得靠嘴巴吧唧吧唧才能打发无聊😽

进入环湖大道,就看到洱海,远处就是苍山,好美,苍山平分洱天的景色第一次见还是很震撼的👏🤟水天一色,水是那么的清,空气是那么的净,就连阳光在这里都是那么的闪耀

第二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这家沿街小店很有网红打卡地的风格,就拍下了

这是洱海当地的老奶奶,他们的服饰是白族人穿衣的特色,看着他们在这里生活,这样的悠闲真的是很多城里人向往的

在洱海的街头,花花草草在屋檐随处可见,洱海充满着花香的气息

我们住的酒店,在二楼,打开门就能看到洱海,这是清晨推开门拍下的晨醒的洱海,太美啦!

这个小石榴很可爱的

突然遇到小巷口的这辆老爷拖拉机车,一拍复古风很有感觉

第三天

从洱海出发去大理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说实话,大理古城真的没什么值得看的,去大理,出于好奇自己小时候看电视剧天龙八部,段誉的家和他那凌波微步的神秘,一直感觉大理就是一个天外世界🤩😹

我们还在号称中国最美网球场的感通别墅网球场打了场球,其实场地不咋地,拍照是很合适🤗🤗

第四天

• 开放时间:旺季(6月~8月):08:00~18:00开放;淡季(1月~5月):09:00~17:00开放;
  • 地址: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义思村(桑那水库往普达措公路700米处)

格桑花海还是很美的,格桑花是藏族的圣花🌸,是藏族人民的精神象征,寓意三种:幸福吉祥,顽强不屈,还有美好的爱情。我是深深地喜欢上了藏族的文化

在玛尼堆边祈福,祝愿亲朋人平安心顺遂🙏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 简介:古城布局犹如八瓣莲花,转起巨大转经筒,在诵经声中感受藏人的虔诚。
  • 地址: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龟山公园大龟山上
  • 简介:大佛寺建在一座小山的山顶上,远远就能看到寺内所藏有的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寺庙不会强迫信徒买香油,也不强行捐款,是一个充满信仰的地方。

在博物馆学习了很多关于香格里拉市的文化和故事

第五天10.17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普达措国家公园
  • 简介:公园内风景优美,空气纯净清新,沿着湖畔栈道漫步,感觉轻松惬意。

普达措国家公园也是开发不久的生态自然保护区,里面保护的很好,很原始,很生态

碰到一位资深摄影师帮我们拍的,还夸我poss自然😹👻

真的小松鼠噢!真的太可爱🤗🤗🤗

第六天10.18

出发往稻城亚丁

• 地址:香格里拉长征大道飞马转盘康定路康藏商都3号
  • 简介:酒店座落于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藏商都广场,紧靠飞马雕塑与香格里拉民族中专,酒店外观气势雄伟,具有当地藏域文化的浓厚特色,内装豪华舒适。酒店交通便利,附近餐饮、购物超市众多,门口有市内公交1路、3路,

早晨七点,我们从维也纳酒店出来,竟然碰到了刚从亚丁过来的几位旅人,他们自驾来的,就这么巧的就这么幸运的碰到了同路人!他们告知我们如何去亚丁,走最近的路线及路况,怀有些心慌的我们顿时安心了不少,出发,走一条从未走过的路,去到离天最近的地方😜✌

这就是同路人给我们的线路指引,真的是天佑我们

一路都是盘山公路,s弯道不知道是几个18啦🤷🙈

海拔已经直上4000,我们备的四瓶氧气都被我们除了司机🙊都分了😂😂

偶尔能碰到一两辆对面来的行车,就觉得前方有路,无惧向前🤓

过隧道

隧道漆黑黑的,没有灯,车子大灯打的杠杠的,还是有点胆战心惊😅😅

终于出来了

进入四川啦!感觉画风一下转换了,川山更巍峨

旅途中一家驿站,在此休息了一下,路上能碰到这样的驿站,就觉得目的地离我们又近了一些,总归是有房有人

这是去亚丁必经的一个标地点,过了这个派出所,基本就快到亚丁了,因为它就是稻城县各卡派出所

开了十分钟,我们就停了车,在四川边界,风景别具一格

路过卡斯村,路牌就是指引,看到路牌我们就踏实

一路都是风景,一路都有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