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周边游推荐丨海控瑶城,古村大变样,自驾好去处!

攻略   >  海口旅游攻略   >  海口周边游推荐丨海控瑶城,古村大变样,自驾好去处!

• 出发日期/2020/12/12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自驾

前言

海口海控瑶城民宿,古村换新装,自驾好去处!

第一次到这里是在2020年的1月份,带着小朋友参加瑶城的启动仪式,刚开始的对这里的印象就是一片荒芜之地,土壤改良,增加农耕用田。

如今有了不一样的变化,到处都是绿油油的农田,农作物,丰收的景象就在眼前,而且也有幸体验了瑶城民宿和系列活动,对这里加深了印象!

这个历史文化古村,适合自驾游前往,体验乡愁文化,让游客回归田园,游玩在现实版的种菜挖菜和赶海中!

在11月份的时候,知名世界体操冠军@莫慧兰和知名旅行达人@冒险雷探长,作为民宿推荐官,也来瑶城这里体验过,带你发现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海南,不一样的瑶城,对瑶城也非常的认可,在这里体验田园生活,体验赶海。

这里以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江东会客厅的概念对外展示,由海南控股全力打造建设。对瑶城公共设施、水利、电力、新能源、金融、免税等投资建设,这里是海南控股的第一个作品,旨在打造海南省美丽乡村建设新标杆,给大家分享下这个清代院落式文化故园如今的美景。

第1天

📍【瑶城历史】

瑶城村是海口市历史文化名村之一,更是演丰历史文化名镇的主脉。

人才辈出、商贸繁华、革命斗争、民俗传承,悠久的历史交汇出了不同时代的瑶城。

大家可以去瑶城社区,村史博物馆,这里有瑶城整个的历史发展记录,从古代名人历史到现在的巾帼豪杰,都一一的介绍展示,

其次村子的古往今来,各种美食各种典故,都有详细的介绍,值得一提的事情,每家每户都有家训,在自家的大门上悬挂。

📍【瑶城文化】

在办理入住的时候,你会看到民宿的服务台也是摆放着各种的当地的文创纪念品,老盐,沉香。

这写都是根据当地特色打磨包装的伴手礼,而且都非常有特色,老盐,可以清热,如果咽喉不舒服,含口效果非常的好。

沉香,静心安神,自然、醇厚、淡雅的味道,久闻不腻。

📍【民宿环境】

如今的瑶城,是海口市美丽乡村示范点,海口文旅新名片,老村换新貌!进到瑶城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没有带孩子来,因为这里孩子可以尽情的撒野,曲径通幽的小路、竹林草木间的院落,隐藏在大自然的滑梯、星空树屋,乡野自然相拥而眠,太舒服太惬意了!

民宿客房共9个小院,包括瑶乐院、瑶韵院、三杯茶院、文林院、连理居、郡龙院等,院内客房3-16间不等,共49间客房,建筑风格特色,都有独特的韵味,保留古朴元素,处处皆景,每个独立小院面积均在430平米以上,听起来是不是很舒爽的感觉。

📍【民宿客房】

房间自然采光都很好,采用大落地窗的设计,让每个地方都显得明亮且视野开阔。

每个院子都有自己的独特的名字,而且有不同的房间,如果是团队,家庭,朋友,情侣,可以选择不同的房型和庭院,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我住的是郡龙院春风居,上下两层,大概有10来间房的院子,适合团队。

房间是按照高端标准打造,里边配置的洗漱用品等都是有统一的标识,看起来很舒服,现代风。归园田居,不错的去处。

📍【民宿配套】

功能齐全。会客厅、养生茶室、休闲区域一应俱全

还有就是儿童乐园,采摘区,休息区,在整个瑶城,真的处处是风景,处处都让人有种释放心灵的感觉。

整体建筑一点压抑感都没有,全部都是凸显空间感,落地大窗,视觉无阻,看着都好舒服,好喜欢。有种家的感觉

小朋友还可以去采摘区,体验生活,采摘新鲜的瓜果蔬菜等,除此之外可品尝当地美食,笠饭,糍粑,鸡屎藤,文昌鸡,各种杂粮

📍【周边推荐】

1、距东寨港红树林约3.5公里,可体验赶海

2、参观演东村史馆,了解古今瑶城

3、参观沉香园产业园,体验制作香料过程

📍 TIPS:

1、适合家庭前往或者呼吸新鲜空气的人

2、有星空房,这个我觉得好棒,房间的设施都很齐全

3、有儿童乐园,户外电影院,适合孩子

4、夜晚很安静,很舒适。

5、想拍古风照片,可以来试试哟!

6、露天电影院,这里就是以前瑶城的村民集体看电影的地方,如今也被开发为露天电影院,我们入住的那晚上,一起看了电影《姜子牙》还是很有气氛的。

地址:海口美兰区演丰镇演瑶路

价格:目前试营业阶段,标价600-1000之间

这里有你骨子里向往的生活,宁静,放松,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