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生仙里滑雪记,江南孩子拥抱户外滑雪乐趣

攻略   >  桐庐旅游攻略   >  桐庐生仙里滑雪记,江南孩子拥抱户外滑雪乐趣

• 出发日期/2020/12/18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冬季

桐庐生仙里滑雪季

有人说,潜水是蓝色鸦片,滑雪是白色鸦片

我,又一次上瘾了。

冬天一到,蛰伏已久的滑雪者们倾巢而出,纷纷开始规划起自己的滑雪之旅。随着北京张家口成功申办冬奥会,我发现原本身边平时在冬天都不怎么运动的人也开始玩起了滑雪。自从去年去日本长野滑完雪之后,就开始对滑雪上了瘾,尤其是单板滑雪。

从日本滑完雪回来后,我就一直想着去精进下自己的单板技术,奈何年初的疫情让我搁置了要练滑雪技术的计划。一年过去又到了冬天,想找找上海周边有没有什么滑雪场,找了一圈发现都是室内滑雪场,想在包邮区这种万年不下雪的地方找一个室外滑雪场真难。我是真的很想找一个室外滑雪场,找着找着,我便看到了杭州桐庐有一个生仙里国际滑雪场,虽是人工造雪,却是软噗噗的粉雪,当机立断,滑起。

桐庐生仙里国际滑雪场,位于桐庐县合村乡生仙里景区,距离杭州2个多小时车程,是杭州第二家滑雪场,也是南方少有的室外滑雪场。来这里最方便的还是自驾,直接导航到仙里国际滑雪场即可。山下有专门的景交接驳车,将人们从山下送到山上的雪场。

换乘中心的大巴,一次能载不少人上去,所以即便是在旺季的周末,也不用太担心排队的问题。

一上到山顶上,天气还不错,写着“桐你一起疯滑雪月”的房子就是雪具大厅了。

要滑雪,就得先来到雪具大厅,在这里有各种租赁和餐饮服务。雪具大厅里,各种装备一应俱全。生仙里滑雪场配备了全新的滑雪用具装备,3000套专业级雪板,终于不用担心抢不到雪板咯。对于南方的滑雪“小白”来说,这里还有专业的滑雪教练,手把手教你滑雪,满足我们的高品质滑雪需求。

滑雪所需要牵涉的装备非常多,有雪镜、头盔、雪服、雪板、手套等,每一种不同的装备都有相应的租赁出,分门别类非常清楚,凭借一卡通,可以让我们快速领到装备,服务也非常亲切。

滑雪装备也是清一色的国际级标准,无论是雪鞋、雪板都非常崭新。之前在日本滑雪时,也见过类似的场面,一排的雪鞋整齐地摆放在一起,没想到桐庐的生仙里滑雪场也有着国际级的标准。

这里基本是双版的雪鞋,单板的雪鞋和双板的雪鞋略有不同,在租赁单板的时候会一起把鞋子给你。

可以看出雪场的雪具数量还是非常多的,可以满足非常多的人同时滑雪的需求。

属于包邮区的室外滑雪乐趣

走进冬天的生仙里,就像走进了雪中王国,虽然还未等到满树银花,但已经颇有在国外雪场滑雪的感觉。租借好装备后,就正式进入室外雪场啦。在山上就能见到生仙里的标志。雪场总规划占地1000亩,海拔900米,有中级道2条、初级道1条、冲浪道1条,滑雪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360度环绕全景雪场,和10万平方米滑雪面积,在南方的室外雪场中,算是非常大的。

周末的生仙里滑雪场人还是非常多的,看这初级道的魔毯上站满了人,有拿双板的,有拿单板的,看来南方也有很多小伙伴喜欢滑雪呢。

当然靠天然降雪是不够的,生仙里滑雪场引进国外一流滑雪设施设备,40台进口造雪机,原装进口压雪车,提供顶级雪质,打造出实至名归的粉雪天堂,仿佛让我像是回到了日本。而全天候造雪工厂24小时造雪,让雪场时刻都是皑皑积雪的模样。

其实滑雪我最看重的是这个雪质如何,因为滑雪不可避免的就是各种摔,如果雪质硬,那摔下去就非常疼,如果是粉雪,那就像摔在软绵绵的棉花上,这种不一样的感觉很影响人滑雪的心情。而生仙里滑雪场的雪是北海道同款粉雪,就是那种很小很软、水分少像面粉一般干爽的雪花哦~脚踩上去十分柔软蓬松,在上面滑雪有明显的轻盈感,即使跌倒也不会感觉到太疼。不用出国,就能享受国外顶级的滑雪体验。

在滑雪前要认真穿好自己的板子,因为在日本我滑的是单板,所以到了生仙里,我还是选择滑单板,毕竟滑单板的乐趣和双板完全不一样。

扣好装备就要出发啦,因为这里的滑道比较多,如果想人少一点,没有下饺子式滑雪的囧境,可以到中级道的半山坡来滑,毕竟如果技术不够还是不要上到顶上了,在半山坡起滑也能更好地控制速度,滑起来特别舒坦,而且因为是粉雪雪质,所以滑着的时候十分轻盈,不小心摔了也不会疼。

怕疼的还可以带上小乌龟小熊猫防摔垫,这些在雪场也可以租赁到,如果有滑单板的新手和我一样,也想尝试下中级道,建议戴一个小乌龟会更好。

如果你是完全不会滑雪的小白,你也不要担心,雪场里有许多专业的滑雪教练,可以教你滑雪,可以说是初学者的滑雪天堂。

大都数人选择的都是双板,因为双板上手更容易些,所以如果你想快速学会滑雪,来一场真正的滑雪速度与激情,你也可以选择双板。如果请教练的话,可以一对一指导,这样进步更快。

雪场上既可以穿雪场的衣服,也可以穿自己的衣服,只要是羽绒保暖的,其他的倒没有硬性要求,雪场的衣服有三种颜色,分别是橙色、蓝色和花色,个人感觉前两种单色更好看。

在雪场上还看到不少小朋友在滑雪,现在真的是全民滑雪的节奏,一开始学滑雪,也可以从平地开始练起。

专业人士滑的就比较帅了,甩开雪仗直接就滑起来了,就像滑冰一样,单板也是个个滑得英姿飒爽。

滑单板的在雪场就比较少了,也就格外引人注目。之所以选择单板,原因很简单,就是滑起来帅,所以即便知道双板容易,我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单板,而且单板滑雪的花样也多,晋级到后面可以玩出多种花样。

一整天滑下来,还能看到不少游客在这里滑雪,无论你是新手还是专业的,你都可以在生仙里滑雪场找到属于自己的滑雪乐趣。

The End

马上就要迎来北京冬奥会了,生活在江南的你还怕不会滑雪吗?一起来桐庐生仙里国际滑雪场,一起感受滑雪的速度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