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重庆的9个秘密基地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我在重庆的9个秘密基地

• 出发日期/2019/02/14

默认段落

风乍起,合当奋意向人生。

——《起风了》

我们在重庆生活,我们在重庆成长,我们在重庆游遍大街小巷,我们在重庆吃遍咔咔角角(guo,三声)。

我们在这里跨过山和江河,目睹过它最初的模样,我们也在这里穿过人山人海,看着它变成一个网红现代化大都市。我们在这里乘风而起,最终也在这里平凡的生长。

现在,是时候po出我们在重庆这么多年来的秘密基地介绍给你们,如果你喜欢小众玩法,那么,欢迎来到我们的秘密基地,体验完全不一样的重庆,探寻这个处处是惊喜的城市的神隐之地。

关于我们的二三事

我们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我是张老愿,她是雪花儿。

这次为大家介绍我们在重庆的9个秘密基地,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有些小众到如无人之境;有些神秘得似《千与千寻》的秘境;有些自由得可以放空一切,消散忧愁;还有些让你深陷其中吃喝玩乐不忍离去,这些秘密基地分享给大家,开启小众的重庆之旅。

秘密基地 1:神隐の地

秘密基地一:【武夷滨江】

关键词:【成长】

之前有看过一篇重庆小众游的游记分享了渣滓洞隧道,酷似《千与千寻》中的那条神秘隧道。其实重庆因为历史原因加上地理环境特殊,有着很多的类似的隧道,包括我的秘密基地之一——武夷滨江小区。这里同样有着一条隧道,而且是小区后门进出必经之地。

这样一条隧道目前是连接小区后门通往涂山镇的唯一车辆行人通行道路,没有在某个偏僻的郊区深山老林,而是实实在在位于正常住宅小区外面。

车辆和行人通行都要经过这里。

隧道历史已经无法考究,有的说是防空洞,有的又说是为了方便连接江岸码头。

隧道上方是觉林寺老社区,至今还住着许多户人家,爬着隧道旁的小道出行,如世外的隐士。

隧道东侧就是觉林寺,一座建于南宋年间的古迹,目前为重庆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百余年前重庆最早的商埠邮票以此作为票面风景。

塔门上刻着“报恩塔”,是保留了原塔名称,而觉林寺本身已不复存在了,只保留了古塔在隧道外看护着这一片古老的社区。

进入隧道往西就到了小区内部,与隧道外的破旧不同,这里仿佛是一个新的世界,绿林植被漫山遍野,远处江岸一览无遗,正好贴合了《千与千寻》里异世界情形。

武夷滨江内还有一处十分适合拍照的古楼,临江而立,墙壁上满是爬山虎,也是文物保护建筑。

墙体斑驳,砖瓦青苔,窗面陈旧有洞,又开出新花,宛如一座巨大的艺术品。

而这些无穷无尽的爬山虎则是画笔,弯曲转折,汇成一幅潦草的抽象画。

正门处有一扇大铁门,锁上了,因为是文物所以被保护起来,不得入内,只能在门口隔着栏杆往里拍了几张,依稀可见“团结就是胜利”的口号标语印在墙上。

由于这里属于小区一个空白区域,基本没有人来,如若无人之境,所以道路上已经长满了绿叶青苔,轻轻踏过,脚下开春。

旁边的石梯蜿蜒包裹着古楼,越是往下走,神秘森林的感觉越是浓厚,隐隐约约又仿佛从《千与千寻》穿越至了《幽灵公主》。

当然这样一个地方非常适合拍照,拍写真或者是微电影之类的。

小区往南滨路而去,南侧是米市老街,之后会和下浩老街、龙门浩老街打造连为一体。原是重庆又一个古老街区所在,以及多国民国时期领事馆旧址。

复古的旧楼经由原来旧时的周家别墅等建筑群修复重生,很是精致漂亮。

复古的旧楼和小区内现代化高楼并排在一起却没有违和感,同样适合拍照。

重庆是山城,所以有一些小区时常需要“爬山涉水”,武夷滨江也是一样,进小区就会经历一条漫长的斜坡,这里是小区靠近南滨路的正门所在。

这里也是我们的秘密拍照点!

奔跑在斜坡之上,突然的回眸,或笑嫣生花,或故事细腻,配上背景大片的藤蔓和空中云梯,出片率很高。

这些都是知识点啊。

关于这条隧道还有一个小故事。

故事1:

2012年的时候,我初到这里居住,当时的工作繁重,每天加班到很晚,回到家的时间已然是夜深人静之时。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遇到了它,一只身材高大的野狗。它就在隧道里面,透着昏暗的灯光,我不敢走近,只窥得一个模糊的身影。它站在隧道中间,远远对着入口处的我发出低沉的示威声。四顾无人的情况下,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快步转身离去,那一晚,我十分折腾的打车绕道小区前门回家。之后的很多次加班,我因恐惧那只隧道内的野狗的身影,效率极高的完成了当天的工作,早早回家,避免在夜晚孤独的碰到它。即使晚归也要绕道回家。

很多年后,工作和住所都换了,我已经记不得那段时间的窘迫。一次机缘巧合下我回家的时候,再次在深夜来到了这条隧道口上,回忆一下子涌上心头,恍惚间我再次看见了它,那个同样孤独的影子,和一声声低沉的哀鸣。还是很怕,恐惧支配着我再次转身。转身走了两步我停了下来,也不知哪里来的勇气,把衣服拉链拉上,转身便往隧道深处走去。怀着紧张的心走近了那个身影,才发现空无一物,只有地上的一滩水印,这水印一直都有,因为隧道顶部常年滴水的缘故,所以它就是那只我心中的魔鬼?还是原来的它已经离开?不得而知,至少低鸣声大概是隧道内得风声。我走出隧道一身轻松,彷佛战胜了整个世界的感觉,千寻穿过隧道再回来得到了成长,我又何尝不是呢?

我们在这里住了很多年,在这里成长,在这里生活,在这里叹人生转折的哀愁,也在这里闻四季更迭的清鸣,而今天是第一次把这里介绍给大家,因为这里拍照美,独特,又是那么与众不同。

如果有机会你也来这里拍照,那么记得保护环境,勿大声喧哗哦,毕竟这里是真真切切的住宅小区。

交通攻略:

武夷滨江位于南岸区南滨路至涂山路一段,近龙门浩老街,乘坐375、338、373路至东水门大桥到达(南滨路位置);乘坐321、354、320、304等路公交至觉林寺站到达(涂山路位置)。

秘密基地 2:码头上的云与雾

秘密基地二:【朝天门码头】

关键词:【放空】

故事2:

一次偶然,在杂志上看见一张照片,标注着重庆码头,照片里是一名身着米奇人偶装扮的人,站在江边码头之上,照片呈黑白景象,难以辨别具体位置。于是我开始了漫长的寻找这个很有意境的码头之旅,先后去过九码头、南北双码头等地,均一无所获。

想来大概是找不到了,也许是非主城区域内的一处码头位置。再后来经人提醒可以乘船寻找,靠岸处即是一处码头,于是我再次上路,多次往返各个江岸,又一次经由南岸洋人街码头乘船到达朝天门。朝天门本算是重庆核心区域,但是这几年因为整改修建地标建筑,所以基本没再去过。虽然不能求证,但当我下船的时候就觉得这里是我要找寻的那个地方了,视野开阔,一望两江,深呼吸一口,江水味道混合船舶的铁锈味涌入鼻腔,竟有一种深远辽阔的意境。

这里人不算多,稀稀疏疏的人群三五两人坐在码头石梯上,或闲聊、或沉默、或放空。这里很神奇,一阵风起,烦恼瞬间烟消云散,很适合放空,放空一切,清理掉心里或脑海中的纷杂,所以这里就这样成了我们的又一个秘密基地。

而至于这里到底是不是当初那个米奇人偶的码头,已经不重要了。

朝天门码头很多年前曾经是旅行团的必达之地,记得小时候来这里的时候,还有着很多人在那个标志性的圆拱门处拍打卡照,这几年因为修来福士广场,所以路没那么好走了,人也少了很多。

需要从小什字站下车后一路下到长滨路上,环绕着还未建成的来福士广场走一圈才能到达,途经交通九、八、七、六等码头。

不过慢走在江岸码头边,也不会觉得累,微风习习,倒是一种自在的享受。

路上有少许的游客(基本上是来坐船游两江的),散步的本地人,还有一些垂钓爱好者。

码头正中心就是渝中半岛的“江舌”(最边儿上位置),由此向两边发散铺沿开来的长发上百米的台阶是它的亮点。

坐在台阶上看看江走云动,听听风声浪嘶,挺好的。

这里是我们的放空之地,有时一坐就是一下午,梳理梳理俗世的烦恼,扔掉不愉快的杂想,淡淡的,就像这江水,缓缓晃动的感觉。

几个码头都可以坐船,有的是游两江的,有的是到对岸的,据说之后重庆会开通各个码头的交通互通,刷公交卡即可到达主城沿江各地点,又是一项不错的体验。

从码头往来福士正中心前面的广场而且需要攀爬几段路,站在这里是看两江最好的位置,左手江北嘴大剧院五色霓虹,右手十里南滨路灯火通明,正前方朝天门大桥横跨江河。

每次往这里一站,内心太开阔了,所有烦恼都随着一声声船鸣烟消云散了。

站在码头上正中心可以拍摄朝天门来福士的全景,以后或许会成为它的最佳拍摄点之一。

重庆这些年早已经翻天覆地的变化了,十八梯拆了,高楼越来越高,桥也越修越多,唯独不变的,还是这里一方天地。

圆拱门还在,这里望出去的对岸都进化好几阶段了,而朝天门还是重庆的朝天之门。

如果说解放碑、洪崖洞必打卡的话,这里其实也算是一个地标位置,趁现在来福士未修好,兴许以后拍照又要排队人挤人了。

交通攻略:

没啥好说的,就是地图上渝中半岛的尖尖上,直接走就完事啦。

秘密基地 3:天台上的日与夜

秘密基地三:【重庆天台】

关键词:【自由】

故事3:

故事1说了,有一段时期我的工作特别繁重,基本上天天都是朝九晚十一,人见人欺。在这么一个背景下,我们找到了一处可以短暂放松自我获取自由的地方,那就是写字楼顶层的天台。

天台往往是冷清的,人烟稀少的,用于卧底和上司谈话、狙击手执行任务、或者摄影师蹲点。而我们这个天台就是天台,在工作间隙上去放松放松心情,在午休时候去天台停机坪上就地躺着小睡一会儿,或者下班之后小酌两杯。

我们把上班的工作压力全部遗忘在这里,带着一身轻松继续上路,这里是自由的。后来又是很多年,我已经离开原来上班的地方,那个天台去得越来越少了,无意间发现它火了,成了拍照胜地,很多婚纱照、网红照在这里诞生,也是唏嘘不已。于是我便很少很少去那里了,不过很快我找到了一个替代天台,重启着我的自由之地,天台很多,推荐给大家去拍照,希望大家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处自由之地的天台。

在这个天台上拍过很多照,恨不得自己飞得再高一些,拍得更远一些。可惜重庆真的真的很难有一个蓝天白云的时候,让你目之所及,天涯海角。更多的时候则是朦朦胧胧,像雾像风又像雨。

天台常有,而协信天台不常有。它的顶层一圈有些巨大的一排钢架,和斑驳满是铁锈的楼梯,非常适合拍摄工业风的照片。

沿着楼梯往上就是最顶层的停机坪,曾经我们在这里放置了几把椅子,坐在当中看天看云看空气,谈天谈地吹牛皮。

也有时宛若智障一样妄想在上面打羽毛球,大风让这项运动直接变成了高空坠物。

很多年后这里还是没有人管理或怎样,只有一两个工人师傅来查看空调机房这些。不过慢慢的这里拍婚纱照的多了起来,炒火了这里,于是有了气球党、涂鸦党、街舞党,把师傅都给吓一跳。

如果你也来这里拍照,其实可以等到落日时分,天边红霞泛起,更加漂亮,不过上面没有灯,注意安全就是了。

后来我们又寻了一处天台,名字直白到无下限,叫做:重庆天台。

这是这么一针见血、一字不漏、一成不变的名字!

这里是在南滨路上东源1891商场顶层,与南山一棵树同轴的观景平台。名头虽大,但是人不多,大家各干各的,拍照的(如我们),遛娃儿的,晒太阳的,还有练舞练瑜伽的,好不热闹。

我们也时常凑着热闹,带一把吉他去练歌,从清晨到落日,从秋冬到春夏,因为这里很自由更自由,视野开阔,解放碑商圈隔江相望就在眼前一样。

天台之下是原·美术馆,时常有不少艺术展览可以逛,另外旁边还一处展览区,有着东源1891的大落地窗,绝美的南滨路江景仿佛近在眼前。

隔着玻璃,隔着浓雾,渝中半岛就在江对岸若影若现。

南滨路是看重庆江景夜景最好的地段,而这里视野开阔,非常适合拍照,推荐给大家。

交通攻略:

1、协信天台位于南岸区协信星光商场正门旁边的写字楼顶层,乘坐轻轨3号线至南坪站可到;

2、重庆天台位于南滨路东源1891商场顶层,可乘坐公交338、375、373路至海棠溪烟雨公园站即可。

秘密基地 4:在屋顶唱着你的歌

秘密基地四:【金山意库】

关键词:【格调】

故事4:

我的第四个秘密基地算是我们最新的一个秘密基地。是去年才被我们发现然后爱上的。

去年的时候,我们开了我们自己在重庆的民宿,整个的装修什么都是我们俩自己完成的。然后因为装民宿就会时不时去到宜家,每次都会在宜家里逛到腿脚发麻,加上重庆6月份天气已经十分炎热,于是想着找一家宜家附近的咖啡厅坐一下。于是就这么鬼使神差的走到位于宜家商城不远的一个艺术创意园区——金山意库。

在金山意库这里我们发现了许多家好店,非常有特色,而这里也就成为了我们另一个秘密基地。

金山意库是位于渝北区的艺术创意园区,像这类文创园区几乎近几年各大城市都有好几个,在重庆最大名鼎鼎的就是鹅岭二厂,而金山意库则少有人提及,所以这里目前还算是比较小众,除了大部分是当地人外,游客几乎不会来的地方。

正门的广场上摆放着巨大的“Made in China”的橘色铁皮字母模型。找一个你喜欢的字母和它合影则是不错的拍照选择。

整个园区不大,有8个楼区,首先要推荐的即是位于8号楼底层的“Coffee Holic”,这家店在鹅岭二厂也有一家分店,不过这里的人比起鹅岭二厂则要少很多很多,可以放肆的拍照拍照!

整家店面装修现代干净而简洁,特别要推荐他家的饮品,味道相当不错。

“white coco”

“暹罗柠檬红茶”

这里也是我们来金山意库去到的第一家咖啡厅,瞬间被它的口味所惊艳了。

第二家推荐的则是个人认为在重庆都可以排名前几的咖啡厅,叫做“格外小馆·屋顶顶”。

光听这个名字就知道这家店主打屋顶特色,但是去之前哪怕是心理已经有了一个预期值,在进店后仍觉得很好很好。

室外的屋顶花园,大露台,小坐片刻都觉得是天堂。

他家的植物也是一大特色,不是花花绿绿的,而是和整家店装修风格所契合,浑身上下透出高格调高逼格的感官体验。

随手一拍都是说不出的味道。

每个角落都是精心布置而成,配合着屋顶的倾城之美,完全是艺术品啊。

如果你的时间足够,最好是能在这里从午后小坐至傍晚,那么就有幸可以看到屋顶外的红霞与落日,这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

秘密基地 5:来自山间古道的历练

秘密基地五:【黄葛古道】

关键词:【修行】

重庆既然名为“山城”,自然有着许许多多历史悠久的上下山古道了。最火的譬如位于渝中区的山城第三步道,而小众的譬如这里——黄葛古道。

黄葛是黄桷树的重庆称呼,这样的名字有很多,从重庆话直译为黄葛后名字更好听,如江畔的“黄葛晚渡”,南岸著名五渡口之一,还有就是这“黄葛古道”了。

顾名思义,这个黄葛古道上满山腰的参天黄桷树,形成遮天蔽日的奇景,这里也是消暑散步的好去处。

黄葛古道依山而建,从黄桷桠老街终点始,一路蜿蜒下山至上新街或海棠溪终,为整个黄葛古道。

其中又可分路至老君洞等地,算是南山保存较好的历史古道了。

黄桷桠老街位于南山镇之上,听着很偏远,实际也是主城区域,离核心位置也就30分钟车程。而黄桷桠老街是南山老街之一,这里的豆花饭简直不要太好吃,不过目前整个老街打造中,只能在周边窥得其历史感一二。

邻近广益中学的位置有一处遗留下来的古老教堂,碰巧走进去无人,不过可以远看山景,十分不错。

沿着黄葛古道的石梯下山去,周边的豆花饭已经不复当年般门庭若市了,现在更为清静。

一梯一梯的慢慢下山,对于快节奏的现代生活来说,其实算是一种不错的消遣。

黄葛古道的黄桷树巨多,又多又大,阳光点点滴滴的透下,十分慵懒。

身心疲惫之时,来这里走走,补充补充氧分,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这次来黄葛古道的时候看见了一群骑行的人,或者说是玩极限运动的人。他们从这古老的石梯上一路“骑行”下山,争分夺秒,突然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学生时代。

故事5:

我的大学在南山脚下,开春时分,每逢周末便会徒步登山,在南山上踏青。其中我一个同学中学时期是在南山上的广益中学就读的,刚好就在黄葛古道旁边,他告诉我们他们每周五放学的时候都会从黄葛古道跑下山去,而一般身体素质好的人从山道入口下山到上新街出口,只要15分钟。

他这话一出,我们扬起年少气盛的脸,纷纷叫嚣着要挑战这个15分钟“下山路”。

然后这一挑战就是整个大学时光,虽然到最后都没有进入传说中的15分钟俱乐部,但是那些年的周末却是蹦跶着汗水的快乐。

当然也不知道最初号称的15分钟下山是不是真的,不过听骑手们说他们骑行下山只要一首歌的时间…

明明是冬日,你却说这一天很有夏天的感觉。

这里就像一处武林的秘境,无人知晓与打扰,你可以放肆的修行,磨练自己的心境。

所以我们时常会抽空,选一个好天气,来这里走走,虽然都是下山居多,却也是一种锻炼。而这里拍照也很好看,所以便也成为了我们的一处秘密基地。

随着长长曲曲的山路下到山脚之后,又重新回归至世俗,回归至生活,但是却在这绿意盎然的山林之间收获了无限力量,这或许就是登山修行的奥义。

交通攻略:

乘坐公交346路至黄桷桠站下车,跟着黄桷桠老街牌子往里走就可以到达黄葛古道起点处,然后一路下山即可。

秘密基地 6:街区里的美食斗士

秘密基地六:【回龙湾】

关键词:【美食】

故事6:

接着故事5说,我的大学时代在南山山脚下,但是并不偏远,反而周边十分“市井”,而且美食多到眼花缭乱!

因为就在我们旁边就有着一个被誉为“美食胜地”之称的地方——回龙湾。

回龙湾是一个小区或者说是街区,这一带的美食多如牛毛,从小吃到火锅,一应俱全。

在我们那个年代(说得好像很久远的样子…),零花钱是没有很多的,一般都是吃一段时间的食堂魔鬼饮食,存够了钱,再入回龙湾,完成人生的堕落,享受完美食后又回校苦逼的进食堂,一次次轮回,一次次重生。所以回龙湾又被我们私下称作“轮回湾”。当然这也还包括了忽胖忽瘦的体型轮回,这也是美食带来的苦恼。

直到我毕业后这么些年,依旧隔三岔五的往回龙湾跑,就是戒不掉这一街区的美食,这里自然也是我们的秘密基地了。

推荐一:【雾都小豆腐】

位于回龙湾福兴老火锅和元祖蛋糕中间。

这家烤小豆腐可以说是经典中的经典了,食材新鲜,量大,自助式烤肉,味道又辣又过瘾。

它的特色应该就是它的组合蘸料,一碗是水佐料,切满了折耳根和小米辣,一碗是干佐料,辣椒面加黄豆面,两种佐料都非常够味好吃,一定要组合吃才过瘾。

干佐料蘸烤肉(三线肉、秘制排骨小豆腐这类),水佐料蘸素菜或者是海鲜制品。

他家的小豆腐是独家制作的,烤出来后焦香脆感,入口很香。

三线肉算是最为推荐的菜品了,肥而不腻,油香四溢。(写着写着都流口水了)

另外还有就是秘制排骨很不错,一定要试试。怕辣的话记着告诉店老板,因为水佐料的小米辣很辣的。

老板很热情,一高兴就送菜品,他家生意很好,几乎天天都是爆满。

推荐二:【知味脆皮鸡】

以前老店位置开在堕落街的,现在搬到回龙湾的一个奇怪的小巷子里,门口有一位烧饼老奶奶“把守”,很好找的。

特色自然就是脆皮鸡干锅了,他家的鸡肉都过了油小炸了一下,再入干锅,所以鸡肉就像是川味干锅版的零食一样,一吃就停不下来。

每一块鸡肉都外酥里嫩,包括干锅里的土豆条。

推荐三:【回龙湾老砂锅】

就在兰湖天对面,和大盘鸡一起的,性价比超级高,一份大盘鸡两个人吃还打包吃两顿,只要50元。

砂锅也厉害,香辣到不行,推荐麻辣鱼片,里面粉丝特别好吃。

推荐四:【百度烤鱼】

这家烤鱼性价比也很高,主要是味道够味,不辣口,但是辣味却足。

烤鱼来得很快,里面的泡萝卜很下饭。

推荐五:【淼淼铁锅串串香】

平民火锅就是串串了,便宜又有吃火锅撸串的感觉,串串也算是重庆的特色了。

他家的牛肉不错,有夹折耳根的,有夹泡椒的。

推荐六:【牛一份耙牛肉】

小锅牛肉锅58元吃牛肉到饱,还能说什么,吃吧。

推荐七:【臭八怪】

这是一家烤豆腐店,还有卖其他饼类小零食,不过豆腐是真好吃,每次去回龙湾,一出轻轨站就要来一碗。

名字虽然叫臭八怪,但是实际上不是臭豆腐,所以不用担心,就是烤豆腐,再裹上辣椒粉,也是外酥里嫩。

推荐八:【铜梁鸡爪】

铜梁是重庆的一个二级城市,铜梁鸡爪本身很出名,酸辣爽口,回龙湾里有一家小摊摊,两个男人在卖!

对,两个男人,边卖自己还边吃,他们家自己做的鸡爪,很正宗的铜梁鸡爪,价格便宜,陈记烧腊旁边,找两个男人卖鸡爪的就对了。

这些都是我们常去回龙湾吃的,当然也许每个人口味有差异,但是回龙湾是一个巨大的街区,美食遍地,所以如果你想要寻找性价比高的当地美食,去回龙湾就对了,这里是美食圣地,像一座宝藏一样,等你慢慢开发。

交通攻略:

乘坐轻轨3号线至五公里站即可。

秘密基地 7:被仙气环绕的下午茶

秘密基地七:【微甜】

关键词:【神秘】

微甜是一家来自西班牙的分子料理店,在重庆有两家店,一家在南滨路,一家在大坪时代天街,不过南滨路这家店占地面积超级大,三层楼,是时代天街店所无法比拟的,所以还是首推南滨路店。

微甜分子料理坐落在东源1891商场B馆,基本上B馆朝街一半的面积都是它了,太气派了。

既然是南滨路店自然可以看江景看南滨路,以及标配大落地窗了。

首先推荐的是他家的装修,整家店走的黑色系设计风。

这里像迷宫一样,三层错落,有无烟区,有吸烟区,有会议区,有吧台区,有室外,有可以直接睡下的休息区。

整个店灯光很暗,好吧,果然是暗黑系风格,不过这样的用餐私密性很好,这里很多来办公的人,一杯下午茶足矣,比起星巴克之类的人山人海的咖啡厅简直好太多太多。

淡淡的灯光搭配着现代又艺术的装修风格,恍如进入了一个神秘空间异世界一样。

无处不透着神秘感,召唤你去探索它。

除了周末人相对多一点点外,基本上时间都是很安静的,零星的客人安静做着自己的事,小声聊着天,各自不打扰,这样的环境是最好的。

说完装修,再来介绍他家吃的喝的。

既然是分子料理,肯定还是以此为卖点的,目前店里主打的一款甜品是黑桃Q,也就是散发着“仙气”的酸奶!

火星石造型其实是酸奶加巧客气豆加跳跳糖制成的,由于通过分子重组,成了固体小石块样子,当然最好看的还是它的“仙气四溢”。

烟雾缭绕,如梦如幻。

同款酸奶分子料理还有白色款,颜值稍差一些,神似爆米花模样。

抹茶莫吉托,味道超级好喝,就是属于冰昔类,夏日饮用应该更佳。

他家的简餐也不错,薯条炸得刚刚好,还有牛排和沙拉味道都是上乘,价格适中,人均花费50-100元不等吧。

由于地处南滨路,离我们很近,所以是我们下午茶和甜品的首选。

交通攻略:

位于东源1891商场,乘坐338、375、373路公交车至海棠溪烟雨公园即可。

秘密基地 8:书中自有世外桃源

秘密基地八:【南之山书店】

关键词:【世外】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还有世外桃源。

这是一家我们常去的书店,位于南山之上,名字就叫做“南之山书店”

注意:南之山书店有两个店,一个是老店,一个是叫做小森林店,这里推荐的是小森林店,两店相隔100米距离。

神仙般的阅读是怎样的体验?

一本钟爱的书,一张听不腻的CD,靠在一起的沙发,面向着绿意盎然的竹林,相隔不过一扇巨大的落地窗玻璃,这里阅读就是如若仙境。

上文说了南之山书店有两处,相隔不过百米,如果你到达的是一家小店面,那么出门往前100米就是小森林店了。

正门处有很大的N标志,进去之后一个小斜坡,一侧栽满了绿竹,往上走就到了。

这里像是一方世外桃源,有着与世隔绝的清净,又带着美景,在环山的树林中。

上二楼有阳台,可以看书,喝水,观景。

偶闻鸟鸣山啸,看云卷云舒,轻音乐响过耳畔,好不快活。

巨大的书橱上除了有书还有各类昆虫标本。

“N”标志无处不在。

这里也够网红,因为拍照太好看。

这里还可以举办婚礼,又够浪漫。

这里似遗落的仙境,这里是灵魂的洗礼地,这里也是我们的第八个秘密基地。

很多来来往往的朋友我都会给他们推荐这里,因为确实有特色,适合拍照,可以看书喝茶听歌,唯一有点不好就是,交通稍微不方便。

交通攻略:

没啥攻略了,打车前往吧,南滨路过去大概40元左右。

秘密基地 9:三生有幸

秘密基地一:【三幸民宿】

关键词:【美好】

人生有三幸

愿生活如诗般浪漫

愿人生如风般自由

愿烦恼如烟般消散

这是我们起初经营民宿时想表达的一种美好的生活态度,所以这最后的秘密基地就是我们的民宿,而关键词也就是美好。

美好的事物让人向往,美好的生活让人身心愉悦。

房间一【白日梦想家】

纯净如白色梦幻的午后。

温暖如禅意相鸣的故所。

房间二【一期一会】

一茶一世界,一期一相会。

彼岸的江色繁华乱人眼。

房间三【黑胶时代】

房间四【Pink Pop】

房间五【元气森林】

房间六【秘语】

民宿位于南滨路上,除了【一期一会】外,其余五间房均为江景房,可以直看解放碑的魔幻江景夜景。东水门大桥和长江索道就在旁边。

(【一期一会】在南滨路核心区域南滨公园一带,距离江岸50米)

【需要订房链接的请私信我人数和日期哦】

交通攻略:

乘坐338、375、373路公交车至东水门大桥可达,或乘坐地铁6号线至上新街再穿过龙门浩老街可达。

地图大公开!!!

各个秘密基地的地图大公开!!!

江湖儿女,结尾也要干净利落,就这样啦,下次继续分享!

(后续还有一篇重庆美食探店游记,大家关注雪花儿,随后发出)

微博号:张老愿、傅阿雪

小红书:雪花儿(ID626138152)

愿我们身体健康,童心未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