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个冬天逃离东北 | 三亚避冬日记 』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 这个冬天逃离东北 | 三亚避冬日记 』

• 出发日期/2019/11/21

-20°C—— 20°C

作为一个北方人,每到冬天就会就会被身边的南方朋友问,你怎么还不去海南?

也不怪他们追问,海南这个“东北第四省”的身份恐怕近几年是摘不掉了

好像所有东北人在冬天时都要跑去南方过冬一样~

确实啊 东北的冬天实在太冷了,零下20多度都是经常的事

不像海南 四季如春 尤其是在冬天 日气温甚至可以达到26.7度左右

今年的冬天终于忍不住寒冷了,应了朋友们的话 起身前往海南~

从我的家乡辽宁飞到海南三亚几乎跨了一个中国,除了温度差别之外,两地的风土人情、城市面貌、美食美景均大不相同,就是因为完全不同,才勾起了我来海南的想法,说实话之前看到一些新闻曾报道过海南旅游业怎么怎么样之类的,我想那只是很小一部分黑心商家的行为罢了,毕竟是国际级的旅游岛,应该不会这么糟,这次在因为攻略做的充足,所以打卡了很多必吃榜餐厅和热门酒店都避开了雷区~

作为处女座,吃住都让自己满意,真的很有成就感~

海之恋 For Sea Love

这次来到海南是先飞到海口,再乘坐环岛高铁来到三亚,不得不说海南省的交通建设非常完善,想去海南岛的任何一个地方都有列车到,不只是火车,这里的公路运输也值得夸赞,全岛高速免费通行,限速一般在100/120左右,还是蛮人性化的。

来之前在想是乘坐公共交通呢,还是租车自驾出行呢,当我在网上搜索租车价格的时候彻底被震惊了,在三亚的旺季,最便宜的车型(起亚K2)甚至只要60元左右/天,相对于其他城市,三亚的租车价格已经是很美丽了。

而且自驾乐趣会很多呀,行驶在宽阔的海滨大道上,开着天窗,这种画面在到达三亚前就已经在脑海中浮现了,这次时间关系只在三亚周边转了转,等以后有机会一定再返海南岛,来一次超酷的环岛自驾。

听说泡在这家酒店很舒服

这次来三亚,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度假与享受美食,一年出来难得放松一次,在吃住上并没有太拘谨,在一开始找了很多很多家酒店,不是位置不行,就是没有阳台,要不就是娱乐设施跟不上,作为一个处女座,在酒店方面的选择一定要达到我心目中的标准。

地理位置:这个是我最关心的点,虽然是度假,但是自己也不太习惯住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difang/,毕竟去哪里都不是很方便,而且想下楼去周围转几圈都没有溜达地方的话,该多闹心啊。

配套设施:泳池、健身房,那是一定要有了,在家就有健身的习惯到了海南,这种习惯一定要保持,泳池的话,对于不愿意下海的人来说,泳池是最好的娱乐方式呀!

餐饮质量:我对星级酒店的餐食非常感兴趣,因为永远可以给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在酒店里用餐也是一种享受,吃完回到屋子的阳台上晒晒太阳,甭提多舒服了,就像在家一样。

最后左右纠结选择了三亚大东海酒店,住了几晚后发现真没选错,首先位置就在大东海旅游区隔壁,出门2分钟即可走到海滩,没事想下楼溜达溜达的游客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大东海旅游区除了白天可以下海,晚上的夜生活也是非常丰富,整条街都是户外酒吧,伴随着海风,喝着小酒,度假生活就该这么惬意~

在隔壁就是当地贼有名的商场大菠萝! 吃喝玩乐都有!

这里的所有房型均配有私人阳台,对于抽烟的人来说就很方便了,像我这种不抽烟的也是很喜欢啊,这里就像是自己的一块专属区域,可以晒会太阳或者吃点水果,热爱风景的我在阳台呆的时间甚至超过了室内呢~

海景房的阳光日射量也是很充足,一白天甚至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可以照射到~

还有我最喜欢的健身房hhh,跑到大汗淋漓后扑通跳进泳池里(小声的告诉你们大东海酒店的泳池人很少,可以随意拍照),泡完了就躺在沙滩椅上静静的观赏三亚的一缕阳光吧!

酒店贴心的为亲子度假的小朋友们准备了儿童泳池,以及可以手摇的小船,大人可以带着小朋友在这里凉爽一整天~

每到晚间,酒店里的全日制餐厅总是异常火爆,出于好奇,我也预定了一份大东海酒店的海鲜自助晚餐,来解锁味蕾上的海南;

这是我来三亚吃的第一顿海鲜,印象也很深刻,他们家的自助形式是菜品区+涮品区,除了常规的热菜、海鲜、BBQ等等外,每人还可以领取一份辣或者不辣的锅底,去涮品区挑食材拿回来涮就可以啦。

瞅瞅这大蟹爪,瞅瞅这大鲍鱼,瞅瞅这生鱼片,造就完了,对那晚的自助依然有印象,开开心心的进,扶着墙出来哈哈哈,而且价格真的很良心,线上可以团购或者在大东海酒店公众号购买,不到200元/位,这可是星级酒店啊,怎么样,还是蛮划算的。

这个网红龙虾套餐是经理推荐的一份双人套餐,主体是澳洲龙虾,牛排鸡排、生蚝等,配菜有红虾、沙拉、果盘及面包,对于两个人来说分量刚好~   龙虾经过烤制后撒上特色辛料,搭配着牛排和生蚝的香味,这简直就是一场全荤的味觉盛宴啊。

你也要 一“鹿”向前呀

关于鹿回头这一地名,还有一段有趣的故事: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残暴的峒主,想取一副名贵的鹿茸,强迫黎族青年阿黑上山打鹿。有一次阿黑上山打猎时,看见了一只美丽的花鹿,正被一只斑豹紧追,阿黑用箭射死了斑豹,然后对花鹿穷追不舍,一直追了九天九夜,翻过了九十九座山,追到三亚湾南边的珊瑚崖上,花鹿面对烟波浩翰的南海,前无去路。

此时,青年猎手正欲搭箭射猎,花鹿突然回头含情凝望,变成一位美丽的少女向他走来,于是他们结为夫妻。鹿姑娘请来了一帮鹿兄弟,打败了峒主,他们便在石崖上定居,男耕女织,经过子孙繁衍,便把这座珊瑚崖建成了美丽的黎族庄园。从此,这座岭就叫鹿回头岭,这个村就叫鹿回头村,这个半岛就叫鹿回头半岛。

主峰海拔只有275.1米,但走上来这一路还是有些小吃力,虽然累点,但沿途的景观是非常出色的,而且去过厦门的朋友不知道有没有发现,这里有点像三亚版的鼓浪屿,有美丽的爱情故事,有特色的风土人情,有文艺小资的独特文化,甚至还有一点很像,都是看日出日落的绝佳圣地。

最佳的游览时间就是下午日落前30分钟,在山顶平台上,已经挤满了人,准备欢送中国最南端的落日。

男人小时候的船长梦

开上一艘自己的帆船,行驶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这是我的梦想。

在三亚的,除了吃吃喝喝泡海澡,那就一定体验下内陆城市体验不到,甚至一些海滨城市也不存在的游艇或者帆船运动。

当一把船夫,荡漾在不平稳的海面上。

在三亚的鸿洲码头每天都会发出若干艘船只,这其中包括帆船、游艇等,我个人倒是建议下午5点左右乘坐,这格时间段当到你行进大海深处时,正式夕阳即将落下的时间,可以抓拍到绝美日落。

吃在三亚 ▏水果也能叫外卖啦

先不说别的“叫个猩猩“的老板绝对是有头脑,完美的在三亚解决了吃水果难的问题,大家都知道三亚因为地理位置原因,水果又大又甜,但是三亚卖水果的地儿却不是很多,尤其是亚龙湾那边,比较空旷,不用说卖水果了,就连一个饭店都很少见。

所以这次听朋友介绍才知道这家“叫个猩猩”水果店,哦不,是网店,才发现吃水果也是种乐趣。

通过O2O形式,用户只需在线上下单,即可吃到由专人配送的高品质水果,从专属的果园采摘到吃进嘴里都不会超过48小时,保证了水果最完美的口感,而且全部处理准备好小刀手套,拆袋就可以吃啦!想想与那些黑心商家拼命砍价的场景,这种方式简直太爱了。

红心火龙果甜到爆啊,椰子冻也很好吃!

吃在三亚 ▏跟着本地人去吃海鲜

来到一座城市,最好了解当地的办法就是去当地的市场转一转,三亚也是如此,在三亚最有名的第一市场,这里的阵势会让你大吃一惊,遍地的海鲜、水果、蔬菜商贩,就如同一个小型城市。

在一市场也有海鲜加工店,自家店里进行海鲜售卖,然后通过你选择的烹饪方式进行加工,来一市场前做了十足的攻略,发现一家名为四川小胡子海鲜的加工店,评价很不错,也是老字号了,为了不采坑,果断选择他们家。

望眼望去就看到整条街人气最火爆的就是小胡子家了,而且因为生意太火爆竟然在马路对面又开一家店,两家店共同运营。

挑选食材时,是服务员跟我们一起挑选的,种类很多,基本上世面能见到的海鲜在小胡子家都可以吃到,挑好后去称重量,告诉你想要的做法,是辣炒啊,是清蒸啊~

吃在三亚 ▏亚龙湾里吃点啥

这家小胡子是亚龙湾里开的第二家分店,亚龙湾与市区不同的是,亚龙湾饭店很少很少,基本都集中在某个商圈里,像这家小胡子就在亚龙湾游客必去的奥特莱斯B1海鲜加工厂,这里相对于一市场来说环境会更新些,人也能少些~

变的是位置,不变的是味道呀,香辣蟹超级酥脆,蒜蓉扇贝也是鲜而不腻,每个肉都很大,菠萝饭就更不用说了,是我的最爱,也是必点呀,是真的把一只菠萝切一半,把与菠萝肉一同炒至的米饭倒入菠萝内。

吃在三亚 ▏INS风遇上海南菜

到没有得罪海南的意思,很多人一直觉得海南的经典菜系就是海鲜,其实在海南,琼菜才是最为代表,最为经典的美食,只不过因为大部分饭店为了追求创新,或者过度打造年轻人的品位,所以在海南不容易见到有良好风味的传统海南菜馆了。

这家名为琼乡阁的餐厅在三亚湾附近,几乎占据了各个平台三亚海南菜的榜首,一开始我也好奇,为什打分都那么高,海南菜真的那么好吃吗?

先瞅瞅这小环境,店内粉红色的少女系色调真的是爱了,说是饭店,其实更像是一个网红甜品店,分明就是INS网红的必打卡地啊,不止女生,我一个大老爷们面对如此小资文艺的餐厅也是忍不住拿起相机各种抓拍,此时此刻内心想,这和我印象中的海南菜馆完全不一样啊?

作为海南菜馆,像本土菜代表:加积鸭、文昌鸡、东山羊、和乐蟹在琼乡阁都阔以品尝到,因为只有两个人,实在hold不住那么多只能少点些特色美食啦,这个手工豆腐真的是强推,肉酱与豆腐的完美结合,是我吃过最完美的一版豆腐!

吃在三亚 ▏喝依云的椰子鸡?收下膝盖

椰子鸡是海南的招牌美食,口味鲜中带咸甜,椰味芬芳,汤清爽口,还有益气生津的效果呢,已经火遍大江南北了,要说哪里最正宗,还是得在海南三亚,用本土的椰子,和当地散养从小就喂椰子的文昌鸡,这样的CP组合才能打造最完美的椰子鸡!

这家嗲嗲的椰子鸡在三亚市连锁,因为行程刚好经过了海棠湾,就去了它们家海棠湾的新店,环境很新,厨房也是开放式的明厨,厨师的一举一动顾客可以看的清清楚楚,服务人员的笑容满面和开放厨房的干净整洁,哪怕还没有点菜,就已经能感受到这样一餐吃的很舒服了。

(一进门的大椰子,搞的像走进了一家水果店??)

点完菜后会端来一口空锅,接着拿出三只个大汁多的椰子,服务员当你面开洞,把椰汁倒进锅内,当然了三只椰子怎么能够呢,这时服务员又拿出一瓶依云矿泉水倒进了过内,什么?你没听错,是那个很贵很贵的依云矿泉水,接着倒进了本地产的金黄色木瓜,提升汤底口感。

木瓜的果香、椰子的香甜、依云的清澈口感,让煮制出来的椰子鸡口感极佳。

作为在三亚的最后一餐,确实该吃点清淡的了,椰子鸡的香甜也是打翻了之前所有的油腻,完美,再来到三亚,嗲嗲的椰子鸡一定还是我的收门菜哈哈哈。

因为一座城 爱上一种美食

谁说三亚只有海,这一次的美食之旅也让我见证了不一样的三亚。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但是美食与美景可以

有海鲜大排档、有传统私房菜

这一次的三亚,有些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