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节前来探路,这份亲子游玩攻略请查收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红叶节前来探路,这份亲子游玩攻略请查收

• 出发日期/2019/10/11

默认段落

十一期间正好有两天空闲时间,所以准备趁红叶还没红,人还不多,秋高气爽,去探个路。原计划2拖2出行,临时改成了1+2+2,我带着两个腿脚不好的爸妈,外加两个猴子,在十一假期的尾声感觉已累趴(充分体现出我家爸爸贡献的力量哇)。

因为外挂太多,所以提前做了攻略,准备住在坡峰岭的景区里。好处一是车可以开到景区门口(门口到停车场有一段距离);二是在景区里游玩方便,吃住玩不用换地。

景区里的住宿云上石屋,因为之前住过隐居乡的麻麻花的山坡,所以毫不犹豫的预定了最后一间空房—山杏院。

说是攻略,必须要先总结本次行程的亮点:

图钉住在山中,满眼的绿色,天然氧吧,脑补着满山的红叶,一定美呆。

图钉体验农事磨玉米,制作鲜花饼,又有亲子互动,又能让孩子体验动手的乐趣。

图钉逛山货大集,和孩子“秋天”的作业特别配,感受秋天收获的快乐。

图钉还红背篓餐厅,现磨豆浆特别好喝,各种农家特色菜。

图钉坡峰岭登山,最适合秋天的运动,体验克服困难与登顶的成就感。

图钉偶遇的向日葵田与波斯菊田,让老阿姨的少女心泛滥了。

提前一天云上石屋的管家就联系我,沟通入住事宜。14:00入住,所以我们吃过饭后出发了,40多公里,1个小时的车程。因为住宿在景区里,所以会有人从景区门口带我们进去办入住,管家给办理入住,然后还有专人送我们到小院。

古朴的木制路标。

这就是我们的小院,院子前面有一处平台,还有摇椅。

棒棒的小院,适合亲子、朋友小聚。一室一厅,但实际比我想象中的大多了,错层的结构,古朴的风格,楼上是客厅,一张单人床,沙发,茶几、电视。重要的是贴心的电蚊香,蚊虫怕怕,茶叶、手电等等。还准备了矿泉水和水果。苹果特别好吃哟。

楼下是卧室,一张大床,电视,衣柜,带卫生间,干湿卫离。

有镜子的地方,最适合自拍。

sukin苏芊,澳洲有机护肤品牌,曾经我还海淘过,天然植物成份。

质感特别好的木制牙刷,还有木制的梳子。

我们只住一晚,带的行李不多,简单安置一下,就带娃去耍了。

DIY鲜花饼

需要去预约一下时间,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所以约了三点钟。有专人带着做,讲解每一步的做法,需要小朋友自己动手完成。每到这个时候我就觉得我严重缺个闺女。制作完成后由工作人员去烤制,30分钟后就可以来取了。

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的饼皮和馅料。

小朋友们认真听制作方法。

认真制作中。

除了制作鲜花饼还有其它的土特产和饮品,都可以打包打回。

制作芝麻丸的芝麻们。

30分钟之后取回,这是成品,是不是很诱人。

两只猴还是吃货,取回就开吃了,看这吃相就知道很好吃!皮酥脆,馅软糯,淡淡的玫瑰香,而且大鹅子做的,也必须好吃。

等待的时间我们在里面逛拍逛拍。

农事体验碾玉米

我小的时候我家种过玉米,还记得每年十一的时候全家要穿着厚衣服在院子里扒玉米皮。一转眼,娃都可以碾玉米了。松自己去领了玉米,然后就开始独自干了起来,偶尔需要我帮忙,基本全靠自己搞定,需要反复多碾几次。

很多小磨盘。

能拍出没有闲杂人等的照片是多么不容易。

星看着满地的玉米,忍不住拿起来啃,哈,原来不是吃过的那种软糯的玉米。扔掉,离开。还好老母亲已经按下快门,留给长大的你看。

骑猪的小孩们。

在红背篓餐厅喝豆浆,吃农家菜

餐厅很大,还有很多区域。晚餐和早餐都在红背篓解决,自制豆浆特别浓郁,超好喝。外面那些简直没法比。餐厅大多是炖菜类,还有一些凉菜,都是乡村野味。鲜鱼炖豆腐、豆角烧肉、炒瓜条、手掰肠、饸烙面……还有自制的山楂汁,酸甜可口!我们吃的都没有雷,推荐推荐!早餐有自制的小菜、花卷、馒头、豆沙包、菜包、粥、豆浆,感受到一种简单的满足。

我们的晚餐比较简单,老人孩子晚上都适合清淡些。

一天下来,老母亲和姥老已累趴,俩娃完全不需要充电,就连需要午睡的星,也一直扛到了晚饭后。没有城市的喧嚣,恬静又美好,老母亲也早早睡下养精神。

清晨被山中的阳光唤醒。

每天雷打不动的一杯奶。

小院旁边的吊桥,看到雾气中的大山。

隐居在山中的小院,有一种隐世的美好。

昨天阴天,今天的阳光特别好。山上的小亭子。

每个院子都不同,每个院子都喜欢鸭。

秋日登山

爸妈腿脚不太好,所以第二天带着星在山下玩,我和松去爬山了。对于一个懒惰的小少年来说,让他陪我爬山,我是无所不用其极,连哄带骗,鼓励表扬,威逼利诱,才磨叽一路陪我爬到了山顶。姥姥说:这连皮夹克都算不上充其量就是个纱布。心疼自己1分钟。

不过我的纱布也是长大了,可以当个摄影师了,全程勉强帮文艺老母亲拍了照,老母亲很欣慰。

坡峰岭,漫山遍野的黄栌树,只是叶子还没红,还需要十天左右,这片山将是另外一番景象。山上还有些柿子树、酸枣树,当叶子掉光,剩下橙色的果实,还没最好的时节,只能脑补美好的画面了。Tips:黄栌花开,也很美,粉红色的花,毛绒绒的,又是另一番景象。

坡峰岭,叠层石构造,顺便和娃一起补充地理知识,澳大利亚鲨鱼湾也是叠层石呢。爬山的过程中很多不认识的植物,娃问起怎么办?推荐个APP:形色。只要对准你想知道的植物拍照,就帮你搜索出来了。这就是亲子活动的意义吧。

爬山前去把房子退了,再合个影吧。

山上的风景。

为数不多的黄叶,红叶。

下山的过程中还看到了一片花海,远远看去很美,依着山路可以走过去。

山上的人等的久了,我们也加快了下山的步伐。

山货大集

真正的红叶节还没到,山货大集人略少,但还是吸引了我们的目光。

云上石屋还送了礼物,贴心的告诉我们在大门口领取,免了提着下山的辛苦。再次点赞!猜猜里面是什么呢?

偶遇的美好

返程的路上,偶遇的向日葵田与波斯菊田,带着老妈去拍照。

两天的行程满满,虽然没有看到红叶,但是带爸妈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看到孩子们体验到过程中的快乐,再累也值得。

下一次,期待红叶漫山,我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