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

攻略   >  涠洲岛旅游攻略   >  涠洲岛

• 出发日期/2016/07/23

默认段落

把国内的海边筛选了无数次,最后确定涠洲岛,去之前最担心的就是海水不好,中途还犹豫了要不要还计划,还好最后庆幸没有放弃。

这次出行对于我来说是最省心的一次,我只负责订票,其余的全部交给了天才小萍萍偷笑。我们八大三小浩浩荡荡的出发了呲牙。

第一天,5点半出门赶最早的一趟高铁(感谢洋洋洋的送车服务),可怜我头一天晚上竟然拉肚子发烧折腾到两点才睡觉晕。上了高铁,玩玩手机打打瞌睡,7个小时竟然也不觉得难熬,到了北海,热浪啊,十分钟车程到码头,然后去打票,很方便,10分钟不到票就全部出好了,上船后那个空调开的真够本,因为是下午的船,海面已经起浪了,颠簸的我直反胃,头晕,船上有些人已经吐了,颠簸一个小时终于到了美丽的涠洲岛,房间已经订好,老板是贵阳人,放下东西后就直奔海边,当时到海边后有点小小的失落,沙滩基本已经被珊瑚覆盖,很硌脚,人也比较多。通向海边的路两旁种的火龙果,第一次知道火龙果是倒着长得

岛上比较原始,基本上就是民宿,不过还好干净,空调也够足,如果想要四五星级酒店的享受涠洲不合适。

第二天,预定了一辆11人座的电瓶车环岛一日游,三个孩子抢先坐在了电瓶车后面,我坐在副驾的位置负责和开车的小哥聊个天,杀下价偷笑偷笑。第一站滴水丹屏,到了滴水丹屏才觉得这才是沙滩,沙好细,海水好蓝,人也少,

滴水丹屏玩了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出发去坐船看地质公园

第三站去了圣母教堂

萍萍极力推荐去圣母教堂外面吃好吃的衰,不得不说的是整个岛上消费确实不高,一份河粉15元

份量很足,比较合我胃口,糖水也很好喝,吃完东西在教堂里逛了一圈,看了看他们本地的建筑风格,差不多下午3点了,回去睡午觉,5点小哥接我们去南湾码头市场,也算是景点之一吧。靠近市场附近的海水简直脏的,垃圾成堆漂浮在海面上。在市场附近看到了攻略上的七七糖水店拍了几张照片走了。萍萍带领我们大家称了一堆海鲜后打道回府交给酒店老板加工后开始我们的海鲜大餐。

第三天起个大早去贝壳沙滩,结果是我定的时间,所有人在等我尴尬,胖子些起那么早尴尬,到了贝壳沙滩吃个自助早餐,就开始各种玩,沙滩上有一些照相的道具,

玩了沙地摩托车,玩到两点多回酒店休息,幸苦萍萍下午还去采购海鲜,

吃完晚饭后去沙滩边散步

才发现远处的沙滩沙细水清人少,碰巧日落,美的让人拍不够,转瞬就落下海平面,余光照在海平面上,红彤彤,太美。远处几艘渔船稳稳的在海面上,很平静,真希望时间静止。

日落后一会天就黑了。

第四天大家自由活动,胖子些骑电瓶车去了,我们一家人就在沙滩边租了几个沙滩椅,我还租了个游泳圈偷笑偷笑,早晨的海水更清亮

可以见底,人也少,先是拍照拍照拍照,然后泡水里不想起来,懿姐今天直接穿起防晒衣游泳,紫外线太强,黑了两个度不止流泪,又舍不得这海水。中午尝了本地的猪脚粉,好吃。晚上的海鲜大餐吃到想吐吐,实在是把海鲜吃够了

下午的时候接到短信告知后天台风要上岛,所有船要停航,还好我们明天就离开了,晚上继续看日落,真想把时间就留在太阳和海平面平行的时刻。静静地看着太阳慢慢由强光边弱再变红,再慢慢消失,生活就该这样美好。

第五天收拾收拾准备北海过渡,早上的船没有什么浪,所以返程的时候没有去的时候颠簸,到了北海先到酒店入住,然后各自自由活动,酒店为我们升级了两间商务房,下午我们一家人去了老街,和厦门的中山路,广州的上下九类似,都是骑楼,只是北海这边人很少很适合照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