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地方过周末—坐上高铁去西安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换个地方过周末—坐上高铁去西安

• 出发日期/2018/01/19

前言:周五下班就出发

话说自从西成高铁通了之后,成都到西安只需要4个小时,成都人民就可以趁着周末去西安玩了。那段时间去西安的高铁票特别卖座,要想周五出发就得提前抢好下班后的好时段车次。我们一行四人,下班后就直接到东站集合,坐上了去西安的高铁。当天到达西安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多,然后排了很长的队才坐上的士到市区的酒店。

我提前在网上预订的西安七贤钟楼青年旅社,青旅的内部环境很好,干净舒适,我们住了一个四人间,特别温馨,价格200元。强烈推荐这家青旅,位置也很好,挨着钟楼不远,去回民街步行20分钟就可到达。

第一天:市区闲逛

清晨的道路车辆稀少,前不久才下过雪的西安很冷啊,跟成都的冬天是不一样的,成都是潮湿阴冷,西安是一出门就冷风吹得割脸,说话都能看到嘴里吐出的热气。室外出行的时候最好全副武装,帽子围巾手套口罩都带上。

在地铁上来了个三连拍鬼脸

我们的第一站是打算先去半坡国际艺术区逛逛,到了地铁站出去,惊喜的发现一片雪地,在我们去的前一个星期,西安才下过雪,所以有的地方还没融化。几个人就开心的在雪地里玩起来,顺便拍拍照。

然后我们步行了20分钟跟着导航找到半坡国际艺术区,到了门口感觉略显荒凉,有的地方还有很多垃圾,进去艺术区里面很多房子都空置的,人烟稀少。我们大致逛了一圈就打算离开了。

然后我们准备去下一个目的地西安城墙,不过接近午饭时间了,路上找吃饭的地方,就走进了一家商场,结果我们吃完饭还在商场里面玩了几个小时。可能是西安室外的天气有点不习惯,所以在室内待着比较舒适,就在商场里面玩了好久。同行的一个智障童鞋还说不想走了,就想在商场的儿童游玩区耍。

有些地方还挺适合拍照的

路过一家灯具店的橱窗拍照很好看,就开始摆拍。

第二天:在青旅虚度时光

第二天,有两个小伙伴要去看兵马俑,我和柳妹子就打算睡个懒觉,然后吃个早饭,就在青旅待着。

在酒店闲着也是闲着,那不如拍照吧。只要心中有景,哪里都可以拍美照。鬼脸鬼脸

让柳妹子带上红色的鹿角,带上红围巾,拍一组人像。

青旅老板养了一只萨摩耶,蠢萌蠢萌的,很是可爱。

这只小可爱跑上二楼然后偷看楼下,果然蠢萌。

我们就在青旅悠闲的玩了半日,等待另外两个小伙伴看完兵马俑回来集合,傍晚就高铁回成都。

关于行程安排

第一天:    半坡国际艺术区—某商场—西安城墙—大雁塔音乐喷泉。                                         第二天:    宅酒店或者去兵马俑 。                                                         最后总结一下行程安排,我们是周五晚上到达西安的,真正的游玩时间就两天。对于只玩西安市区,时间还是挺充足,要去兵马俑也足够的了。如果还想去华清池或者爬华山那就要再多安排几天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