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中国】之行走在八月末(中)初踏江西(南昌 、九江)

攻略   >  南昌旅游攻略   >  【走遍中国】之行走在八月末(中)初踏江西(南昌 、九江)

• 出发日期/2019/08/20

默认段落

【走遍中国】之行走在八月末(上)再访烟台    难忘亳州

坐火车离开了亳州,第二天上午到达了南昌。这一晚在火车上睡得还不错。一出火车站,一股热浪袭来。看了下时间,决定先去八一广场。

D5 八一广场

从火车站坐地铁可以直接到八一广场。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就矗立在广场中。广场上的温度比较高,又没有什么遮蔽物,但还是有些游客,大部分都集中在纪念塔。在这我还帮出来玩的一家人照了相。

游览完后坐地铁倒公交去宾馆办了入住。

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

在宾馆休息了一会儿,我就去了八一南昌纪念馆。纪念馆离我住的地方不远,我就走着过去了。纪念馆刷身份证就可以进。纪念馆分为新馆和1924年的历史建筑“ 江西大旅社”,它是当时南昌起义的总指挥部旧址。

新馆以图文、声光、模拟场景等手段详细描绘了南昌起义的全部进程。我去的时候还碰到小志愿者讲解,讲的挺好的。可以自己看一看,也可以跟着听一段。

纪念馆前的“一代英豪”雕塑,很多游客在这合影留念。

滕王阁

提到南昌就不能不提到滕王阁,而它也是此行我来南昌的最主要的原因。“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一篇《滕王阁序》,除了天才还能说什么呢。又有多少人因为此篇而对这里心驰神往。

来之前听说滕王阁的夜景很漂亮,本想着晚点去,但从纪念馆出来一时也没想到去哪,就直接去了。滕王阁的门票50元。

滕王阁的每一层里都有展示,讲述着滕王阁的前世今生。登上阁楼,倚栏而望,赣江依旧。虽然景色已大不同,但似乎仍能将诗人当年的心境领略一二。

阁楼内的王勃雕像和《滕王阁序》全篇。

几何书店

从滕王阁出来去吃了附近的“猪肝大王”,味道还不错。想着晚上去秋水广场看喷泉。到了之后天色还早,就去了附近的网红书店“几何书店”。几何书店位于一个商场内,但却有点闹中取静的意思。书店洞穴式的风格很有特点。我找了一本易中天先生的《大话方言》,读了个把小时。

秋水广场

来秋水广场看喷泉的人人山人海。

D6 惊世大发现——海昏侯墓

今天的第一站是江西省博物馆。之前在中央九看过纪录片《海昏侯》,当时就很感兴趣。这次来到这里最主要的是想看一看海昏侯刘贺墓出土的文物。去了一看,除了海昏侯展馆其它的展馆全都闭馆维护了,真的是炒鸡幸运大笑小蜂.

艾溪湖美书馆

从博物馆去了南昌的另一家网红图书馆——美书馆。它离市中心稍有点远,我是先坐地铁,再坐公交,又走了一小段才到。美书馆不同于几何书店的闹中取静,它的周围是真的很安静。它坐落于艾溪湖森林湿地公园,周围环境绝佳。去美书馆需要先在微信公众号上预约。美书馆并不大,上下两层,两楼有一个露台,迎面便是满塘的荷叶。大家基本都比较自觉,馆里很安静。我找了一本《海昏侯刘贺》,又看了个把小时。

八一大桥

从美书馆出来去老三样吃了点东西,吃完东西去了八一大桥。江风习习,走在八一大桥上可以一览赣江两岸风光。

好吃的

一、米线和瓦罐汤。这两种食物算是当地的一种标配,而且店铺也很多,对我这种一个人出来玩的、还爱喝汤的人来说,这一组合简直完美。一份普通米粉+一罐瓦罐汤基本不超过十元,经济实惠、味道也不粗,还能吃的很饱。

吃了两家。一家是“猪肝大王”,一家是“三好汤店”。

这家是“三好汤店”,很好吃,价格也实惠,来吃饭的人也不少,想不通为什么要出兑转让。

二、老三样 。这家“老三样”也是特别推荐,整个南昌市只有两家,生意都特别火爆。晚上五点开门,我踩着点去的,已经得排号等了。本来还要等一会儿,不过我是一个人,服务员问我可以拼桌么,那当然可以啊。进去一看是一张大圆桌,点了招牌的蟹脚米粉和鸡爪,又要了一份绿豆汤和一瓶啤酒。这时又来了一对情侣,我们坐一桌。我是不太能吃辣的,而且几乎不吃鸡爪,但是这两样确实很好吃。绿豆汤也好喝,发朋友圈还可以再赠送一碗。虽然人很多,但是服务还是蛮好的。

住的

这两天住在如家的孺子桥店,我觉得位置还不错。

D7 九江

今天没计划什么行程,上午睡了个懒觉,然后去宾馆旁边吃了个小披萨。之后就到南昌站坐车了。南昌到九江坐动车也就一个来小时。九江的天气特别好,出了站拍一张。

浔阳楼

浔阳楼,白居易的《琵琶行》中就有“浔阳江头夜送客,枫叶荻花秋瑟瑟”之句。但我对它印象最深刻的却是《水浒传》中宋江在这题的那首“他日若遂凌云志,敢笑黄巢不丈夫”的反诗。

锁江楼

出了浔阳楼沿着江边一直走,就到了锁江楼。

甘棠公园

甘棠公园差不多就是九江市民平时休闲健身的大公园。

再见九江

从甘棠公园出来我就去火车站了。大部分人到九江都是把这作为去庐山的一个中转站,本来我也是准备去爬庐山的,但是时间太紧没能成行。那就期待下一次再来吧。

火车又晚点了,候车大厅从喧闹到冷清。过了十二点,终于上了车。下一站——徐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