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之足迹丈量宝岛之土地----儋州篇之海花岛、石花水洞

攻略   >  儋州旅游攻略   >  5.我之足迹丈量宝岛之土地----儋州篇之海花岛、石花水洞

• 出发日期/2021/01/02

前言

儋州海花岛

走进儋州,就踏上了人文厚土。

2020年12月9日,刚刚登岛的第一个星期的第一个旅游景点就是儋州,当初以为海花岛就是卖房子的楼盘和时间原因故此略过。我的游记《1.我在东方等你---儋州篇之东坡书院》中曾经这样写过:“随后看见儋州的“海花岛”,这是一座恒大开发和修建在海中的三朵花。看图片以为是一个很漂亮的景点,但我想恒大就是买房吗?!不过细看介绍也应该是一个景点(人造景观,还是留待玩无可玩的时候,再选择去吧!)”。

时隔不到一个月的功夫,就在2021年的元旦节,我就打破了自己的想法,没有等到“待玩无可玩的时候再去海花岛”。由于新冠疫苗的研发成功和伟大祖国免费为广大人民接种,先生所服务的东方中医院在新年伊始,也就是元旦这一天要为市民接种疫苗做好防护工作,故此,全天加班,原本计划的元旦期间走远一点的计划被打破了。好在元月二日没有安排接种疫苗。就两天的时间,到哪里去呢?先生说不能太远(怕医院随时召回),还不能太拥挤,想来想去;搜索来搜索去,就儋州离东方最近,还有一些可观的景点,尤其是海花岛被人们吹捧的“了不得”,就是它了!出发,再来一次儋州之旅。

人算不如天算,刚进入儋州市,就被各种拥堵和绕行,搞得心情糟糕透了,这是怎么了?原本想这么一个小城市,元旦期间肯定比海口、三亚清净许多,可是事与愿违呀!几次想放弃绕道走掉,只是方向盘在先生手上,先生执拗地排队,乖乖地跟随着车辆大军,终于“柳暗花明”开上了进岛的大桥,看着碧蓝碧蓝的天空下,海花岛远处高大上的金属建筑一点一点逼近,真是要“亮瞎”眼球,感叹的确是震撼和宏伟呀!

进入地下车库,太大太大,车子太多太多,整个人都被弄蒙圈了!将车子停好,看着“五花八门”的指示标,简直是晕菜,只有看着人流往哪里走,我们就跟着走,来到地面,看见穿着防疫服的工作人员,顿感“天下还没有太平”呀!

后来才知道,海花岛部分旅游项目元旦节试运行,可巧被我们“稀里糊涂”赶上了!怪不得“乌乌泱泱”全是人!

这个中国海南海花岛是恒大献给世界的奇迹,斥资1600亿,耗时10年建造出一个超级岛,可媲美迪拜。该岛有三个独立离岸的岛组成,其形态为盛开的在海中的三朵花。它是一个传承了时代使命,超越了人类梦想,成就的一个世界奇迹,汇聚了600位世界级大师的智慧,铸造史诗巨著的海上传奇,傲立世界。

远处是通往海花岛的唯一一条跨海大桥。

海花岛有个性的建筑

徽派建筑

欧式建筑

美丽的滨海沙滩

儋州的石花水洞

石花水洞的金身观音

钟乳石形成的“雪狐”景观

石花水洞的石林,哪个矗立的石头像个什么呢?

第1天

2021年1月2日,按计划来到儋州海花岛旅游,在岛上我们足足待了一天,这里很大,我和先生只看了“冰山一角”,简单游览了“锦绣江南”、“徽韵”、“世界环球市集”、“婚礼庄园”、“海花岛花见古街”及其“沙滩海滨”。其它的比如国际会展中心、别墅酒店、欧堡酒店、希尔顿酒店、影视酒店、童话世界、雪山水上王国、海洋乐园等等也无暇顾及也不知道开放没有。

1月3日,一早来到儋州的石花水洞,这是我国成功开发的纬度最低的天然溶洞,形成于140万年前。洞内有石钟乳、石笋、卷曲石、单晶方解石花等极具观赏和科学价值的景物,其中卷曲石被专家称为“国家极品石”。水洞曲折蜿蜒,光怪陆离,五彩斑斓,在水洞轻舟漫游,犹如遨游龙宫,美不胜收。石花水洞由旱洞和水洞两部分组成,总长约5公里,其中旱洞长约2公里,水洞长约3公里,洞内洞道系统复杂。旱洞开发了550米,水洞开发了350米。

真是老糊涂了 ,看完石花水洞,我又一次指挥先生将车子导航到峨蔓火山海岸线上,第一次到来是2020年12月9日的那一天,我们参观了这里的“龙门激浪”和“情人湾”,但不知道这就是峨蔓火山海岸线。

因出发之前看见网上介绍的儋州还有一处五彩湾,说是位于在峨蔓镇龙门山灯塔处,海湾因临近龙门山崖壁,而崖壁的泥土有红、蓝、绿、黑、紫五种颜色,故称为五彩湾。一瞧介绍, 以为错过了一个绝佳的景点,结果,车子越开越觉得来过,只不过那次并不知道这一片都是峨蔓火山海岸线,也没有注意灯塔。

还好,海边有许多珊瑚石,很好看,算是没有白跑一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