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在深夜嘴馋时,忍不住想起长沙!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总在深夜嘴馋时,忍不住想起长沙!

• 出发日期/2020/12/25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美食 冬季

核心玩儿法

入夜后的长沙才是真身,凌晨错峰美食打卡你值得拥有!

四天四夜的长沙行并未做太多攻略,想着是一段闲适的吃喝之旅,但第一天深夜抵达凌晨嗦粉的快乐,意外开启了长沙的真实玩儿法,这绝不是因为我们熬夜吃喝放纵,而是因为长沙的确是属于夜晚的城市,白天的街头平平无奇,到了夜晚,落灰的广告牌却焕出生命力来,霓虹灯、投射、激光和错落的字样,再配上美味的夜宵夜市,共同构筑了夜晚的鲜活,正如长沙出租车司机所说:”五一广场这边,周末不到夜里四五点我不会开进来的,肯定堵车堵死;我们长沙的年轻人平时也都不睡觉,夜里两三点是正热闹的时候!“听听,我们外地人能认输吗?而且后来我发现,很多攻略都只是说吃啥,但基本没有人提到很多美食店基本都开到凌晨三点的常态和夜宵的精彩,怀疑他们都是假游客!

吃喝玩乐

住在五一商圈是唯一优选,既是市中心,又集中了长沙大部分的网红精髓,解放西路,黄兴路,IFS,太平老街都在这儿,去其他景点打车也不贵,选个特色民宿入住就很棒了。

茶颜悦色(不会让人失望)

奶茶系列整本菜单我们应该都喝到了,没有踩雷,感觉就是不错、好喝、超好喝的差别;整体口感非常清爽,茶底味、奶味、花果香气交织在一起,更难得的时每一款奶茶都能喝出特色和个性来,甚至有种越喝越好喝的久处不厌的感觉,各个店铺各品类奶茶的文案也很可,建议可以多多尝试,毕竟每个人的口味体验都比较主观,就连我们同行的四个人,都有各自的心头好。就我个人口味,我强推:浮生半日(普洱茶)、风栖绿桂(极致清新)、人间烟火、少年时、桂花弄等等等等,感觉为了茶颜,我可以再去长沙!

臭豆腐(黑色经典)

臭并快乐着,作为长沙传统特色,在街头巷尾大店小馆儿加外卖我们尝试了多家的臭豆腐,但黑色经典是我心中的第一名(不接受反驳),首先当得起外酥里嫩四个字,外皮酥脆,酥而不硬,内里嫩滑,一口漏汁,然后配料丰富,灌进去的汤汁和蒜香辣椒充斥味蕾一口入魂,而其它家的臭豆腐可能更传统更臭更辛辣冲人,所以黑色经典臭豆腐不容错过。当我们返程候机时,有人遗憾没有喝到最后一杯茶颜,有人后悔没吃到最后一份黑色经典,就知道他的魔力所在了。

超级文和友

位于海信广场,我们是在夜里一点多从楼上的857出来准备打车回去时,意外发现超级文和友就在身边而去的,敲重点,不用排队!从狭小的入口进入,内部复古的氛围和咫尺之外的外部商业空间形成强烈的反差,有一种怀念过去却又很新潮的感觉,吃完夜宵我们在里面逛逛拍拍,感觉占地有商场六七层楼那么大,不得不说长沙真会玩儿!

各家湘菜馆子、夜宵烧烤和美食街小吃

北二楼烧烤(周一夜里一两点仍然人声鼎沸,强推各种烤串,山楂啤酒也好喝)

炊烟小炒黄牛肉(走进联合国的小炒黄牛肉,辣椒炒肉的猪肉真香)

一盏灯(干煸鳝鱼值得点赞,牛蛙火锅和鸭掌筋非常下饭)

麓湘小镇(生炒黄牛肉特别嫩,肉末米豆腐超好吃)

太平老街、坡子街、各种步行街的美食小吃在逛的时候随心意买买买吃吃吃就对了~

泡脚按摩(赠送不限量美食这谁遭得住)

非常想去金色印象体验影院+自助餐式足体养生,但也太火爆了,店店爆满大排队;退而求其次选了颐而康,想象下暴走了一天后进入养生馆躺下,连吃带喝嗦着粉,泡脚按摩小个憩,这体验怎能错过!

第一天

1225晚浦东机场-黄花机场

1225圣诞节当天下班后,大家各自前往浦东机场会和飞往长沙,这大概是我离明星(姑且算吧)最近的一次经历,上飞机后发现左手边做了一个红头发的妹纸,被吸引注意还是因为一整个行程,她睡睡吃吃的干了好几块儿蛋糕和点心,长得的确是美身材也很好,于是下飞机跟朋友碰面时还吐槽了一番表达了对干吃不胖体制人的羡慕,在等托运行李时发现居然有专业摄影法师打着闪光灯在咔咔拍她,朋友还大胆猜测是网红机场跟拍吧,戏剧化的是在出机场闸机时又遇到了她,然后有一波人堵在出口送花拍照呐喊,实在好奇就询问了接机的路人,被安利是参加了青春有你的SNH48的许杨玉琢。哎,这年头大家都不容易,爱豆出行也要坐经济舱了,珍惜工作!

首汽约车约的接机居然被司机鸽掉了(后续扣款处理也很差劲,实名diss),折腾一番后打车去到预定好的民宿,路上点了长沙米粉外卖和臭豆腐,吃饱喝足收拾妥当再睡觉已经是两三点,正式开启了每晚都熬夜爆肝放肆high的美味之旅!

桌上的是第一天到的深夜夜宵,刚到就外卖了30片臭豆腐!

第二天

橘子洲-太平老街-电影院

1,正经算是第一天,也是唯一一天吃到了长沙早餐(还是外卖);

2,11点出去直奔附近商场的茶颜悦色成功打卡,午饭之后(炊烟小炒黄牛肉)乘地铁去往了橘子洲;

3,在毛主席诞辰日的人头攒动中,我们坐着观光车游览了一圈橘子洲,四面环水的环境本身就值得一逛,更不要说还有指点江山的加持。

4,晚上逛吃了太平老街后,冻得哆哆嗦嗦还不舍得回去的我们硬是去看了电影,于是在深夜出了影院奔向路边出租车的时候,小伙伴两脚踏进了还未凝固的水泥坑里,不知道脚印会不会永远的留在长沙的马路边上,工人师傅对不起。。。

小伙伴留在长沙街头的足迹~

第三天

IFS-岳麓山(湖南大学)-泡脚-857-超级文和友

1,一早(11点)起床出发去IFS喝了茶颜吃了午饭(麓湘小镇),饭后楼顶Kaws打卡;

2,下午错误的打车到了岳麓山的东大门(没做攻略的下场),进去后就是很多人排队观光车和缆车,队伍太长,我们爬了很久发现一路上也没什么景色,更别说想要逛的岳麓书院/爱晚亭了,查了下才发现那是南大门进去的景点(私以为东大门的存在就是让人花钱坐缆车创收的),时间不早我们也很难横穿整座山到达南大门,所以直接半途坐山间滑道滑滑梯下了山,然后打车去了南大门;南大门前面是湖南大学,我们成功的被南大门前的小吃街牵绊住了,解决了晚饭后夜游了一波爱晚亭,岳麓书院只能留待下次了;

3,毕竟也是爬了山的,准备下山时就预约好了颐而康(金色人生没去成也是遗憾),享受了一波自助餐式的泡脚按摩,连吃带喝还嗦了粉,按摩休息积蓄了能量,然后我们出发去了857;

4,原期待的是一场特色舞台大秀的857,结果人太多,小伙伴受不了过重的烟味,于是转战到了楼上清吧,听live喝了点酒,凌晨出来后准备打车回去呢,才发现转身就是超级文和友啊;

5,伙伴们,是那个排队两万多号的超级文和友,夜里一两点来完全错峰不排队哦,而且里面吃饭依然很多人,吃完夜宵我们在里面逛逛拍拍非常自在了,强推!

按摩店的各种吃喝~

第四天

梅溪湖-咖啡馆-坡子街-IFS-北二楼夜宵

1,新的一天依然从茶颜开始,午饭一盏灯(感觉更辣,但依然好吃);

2,下午去了梅溪湖广场,可惜没赶上演出进不去,在外面逛拍了后雨势越来越大,就打车去了网红咖啡馆Far&Near,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们既不用上班也好瘦哦(羡慕),可惜拍照太过激动小伙伴的手机屏碎了,晚上去华为维修点换屏的间隙打卡了公交车粉店,路边的关东煮小摊物美价廉量大实惠又好吃;

3,修好手机打车前往坡子街吃了第二波街边零食晚饭,茶颜、臭豆腐、大香肠都太棒了,为了消食更为了不浪费宝贵的晚上,又去了IFS看了部电影以作休息;

4,看完电影其实已经挺疲惫了,但出了商场发现居然车水马龙人头攒动,小商贩们一副刚开始摆摊出街的样子,在这个大降温下大雨的周一凌晨,我们觉得不能输给长沙人民,于是打车改道去了北二楼烧烤店,人特多,烧烤也很好吃,山楂啤酒也很赞,精神头一下来了!

梅溪湖-咖啡馆-坡子街-IFS-北二楼夜宵图片

梅溪湖

第五天

湖南博物馆-返程

“闲时弄风雅”,特别是在即将离开的最后一天 ,进到湖南博物馆看到这条宣传主题时,我太想留在长沙了,可惜现实总是骨感和残酷。马王堆汉墓还是挺有特色的,特别是T型帛画,那些关于天上、人间、阴间、地下的表现和神话设想,非常有趣;

吃完午饭(坛宗鱼头,相对一般,不推荐),我们一个个撑的不行,在纠结中,错过了最后一杯茶颜悦色和最后一份黑色经典臭豆腐,在遗憾中返程了。

未完待续。。。

冬瓜山夜市、艺术馆、茶颜悦色、各种美食夜宵

长沙,我还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