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之足迹丈量宝岛之土地----昌江篇之棋子湾、霸王岭

攻略   >  昌江旅游攻略   >  6.我之足迹丈量宝岛之土地----昌江篇之棋子湾、霸王岭

• 出发日期/2021/01/03

前言

昌江棋子湾

昌江黎族自治县是海南省直辖自治县,是海南岛建置较早的郡县之一。地层多样,有海岸地貌,有陆地地貌,也有水面地貌。地貌分成山地、台地、丘陵地、谷地(盐地)、平原阶地、沙滩等六个类型。气候属热带季风海洋性气候,其特点是具有明显的大陆性岛屿气候,阳光充足,热量丰富。

昌江的旅游资源也很多,那就是“春赏木棉红、夏品芒果香、秋游棋子湾、冬登霸王岭”。

虽然错过了秋游棋子湾,那冬天看看也不错吧!2021年1月3日游棋子湾。

时隔一星期,我就来实现“冬登霸王岭”了。2021年1月11日登霸王岭。

2021年1月3日冬游棋子湾

昌江霸王岭

号称:昌江县归来不看水,霸王岭下来不看树。

第1天

2021年1月3日,下午五点我们才来到昌江的棋子湾,纯粹是”打卡“。

沿途有一个凹进来的小海湾成为棋子蓝,这片海滩布满白色卵形的石子,细心挑选之下确实可以找出类似围棋子的小石头,故此而得名。

这里是海湾最长,海水最蓝的美丽海湾。海湾呈S形,长20多公里。该湾水清见底,沙细质软,洁白如银。海岸奇峰林立,怪石磷峋多姿,林木苍翠,山花烂漫,清泉欢畅,阳光明丽,四季如春,色彩各异,林木茂密,绿草如茵,清泉欢歌,银色的沙滩与湛蓝大海面连成一片,让人的心灵享受飞翔。

2021年1月11日,上午从东方市驱车来到昌江的霸王岭,下午十二点半开始攀登霸王岭。

棋子湾栈道

棋子湾圆滚的大石矗立在海浪边

棋子湾怪石嶙峋

海浪拍打着大石

让心随着海风一起飞翔。

贝壳都被深深地、深深地嵌入了大石之中。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和精神呀!

被海水冲刷到沙滩上的小鱼(被“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而淘汰了的鱼)

一颗有着线条的头颅?

棋子湾夜幕来临

2021年1月11日

昌江霸王岭----热带雨林国家公园

昌江霸王岭的情道

霸王岭的树     情道路途中的过江龙藤

预示着相爱的人们缠缠绵绵

情道中的天斧神工

当地的黎族男女情侣,如果双方闹的不开心,就会有更加重感情的一方偷偷来到这里,向这块石头祈福,祈愿裂开的心能够快点愈合。而这块被爱情斧头切开的大石头,不言不语,默默用自己的当下,告诉人们只有相互体谅、相互扶持,才能够让爱和谐,让情圆满。天斧神工,用一道裂缝告诉我们,相爱容易,相守不容易,只有彼此珍惜,才会相爱一生。

情道中------相依相偎的情侣石

情侣瀑布

从山顶而下的两处瀑布,常年流水不断,从顶倾泻而下的水量伴随隆隆的水声,在潭中汇集,当流水由二汇一时,就像两位男女从不认识到初始、相知、最后到相爱、相守,就像这瀑布一般,最后融为一体。

情侣岛

鸳鸯潭

据当地传说,这里的潭水很久以前水宽、水深,居住在霸王岭山脚下的原住民,每到夏季,村落的年轻男女就会经常在水里戏水玩耍,通过一次两次的接触,认识和了解对方,互相表达对彼此的爱慕之情,在解除天气炎热烦恼的同时,又增加了彼此的友谊和感情,潭中戏水,情人岛约会,有缘分的男女最后称为夫妻,故此称为鸳鸯潭。

情道中-----夫妻石

貌似一对相依相偎的夫妻而得名。相濡以沫、相依为命、相敬如宾是夫妻相处之道,以石头为证,相亲相爱,追求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