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旧州古镇2日游 l 探店朴岚居精品民宿

攻略   >  安顺旅游攻略   >  安顺旧州古镇2日游 l 探店朴岚居精品民宿

• 出发日期/2021/01/02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古镇 冬季

前言

• 地址:安顺西秀区旧州镇南街84号
  • 简介:民宿坐落在安顺的旧州古镇,当您徜徉在古镇按阴阳五行布局的青石板老街上,当地特有的屯堡文化气息会扑面而来。作为黔中文化的发源地,这里保留着全国独有的葫芦型结构城墙,以石条、石瓦为主要材料建成的古老民居在

#600年的屯堡建筑群

#石头的路面石头的墙

#石头的瓦盖石头的房

#石头的碾子石头的磨

#石头的板凳石头的缸

~石头记·旧州古镇,古镇街道按阴阳五行布局城内有很多古寺、四合院、古驿道等大量文化遗存,这里可以体会到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悠闲的生活氛围。这已经是我多次来旧州的一种全新体验,每次都会有着不同的感受,吃在安顺、玩在旧州,这次短途旅行走进“朴岚居”,“过一段,与以往不同的生活”。

第1天

• 地址:安顺市西秀区旧州旅游专线
  • 简介:宁静古老的小镇,古建筑遍布。

【️民宿攻略】

客栈名字:安顺旧州·朴岚居精品民宿

📍详细地址:安顺市西秀区旧州镇南街84号

民宿消费:600-1000左右的房价,全程自由行游玩食宿人均700-800左右元(民宿基本都包含欢迎饮料、小吃点心、欢迎水果、双人下午茶、双份早餐、胶囊咖啡、房间、接待大厅饮料、啤酒、红茶),除了自己在景区游玩交通门票、吃饭、买些土特产,听管家说民宿后续还会推出全包的套餐,免去自己找攻略来回折腾的时间安安心心的玩,只能下次再来体验了。

交通攻略:我从贵阳出发1.5小时(全程高速),到安顺市区30分钟、去黄果树45分钟。

离贵阳大约100公里不到自驾的话非常方便。相比起青岩古镇乌央乌央旅游团的喧嚣,旧州古镇太让人喜欢了。

贴心安排:管家式服务体验非常贴心不得不说管家小哥哥怕我们找不到位置,提前打了电话发了停车场️位置,亲自来迎接又帮忙提行李的好热情。

刚坐下因为天气寒冷,很快管家就送上了热乎乎的姜茶,让我们驱寒暖胃,一会入住手续就办理好了,带我们帮忙把行李拿进房间。

房间很温馨管家介绍床垫是进口的,布草都是啥贡缎面料对我来说感觉很软舒服就完事了,准备了当季新鲜水,还有酒店才有的胶囊咖啡机️,电子壁炉后面的柜子里还有个小冰箱(里面的饮料果汁啤酒🍹,包括办入住的大厅的冰柜里饮料啤酒都是免费畅饮的哦)

设施亮点:民宿酒吧、小花园、书吧(屯堡文创小礼品销售)、餐厅书吧全地暖、房间电子壁炉、智能马桶、蓝牙音响、加热晾衣杆、管家式服务。

旧州古镇并不算太大,商业化程度并不高,保留着原汁原味的古旧味道。据说还在向当地老居民收集以前的旧照片,尽量做到原地原型恢复。较之现在国内一些没有底蕴千篇一律的商业古镇,自然而然沉淀出的返璞归真让人更有代入感。

🏡民宿14:00-17:00是下午茶时间,管家会主动问你这个时间来大厅小哥哥都会给你提供一份精致的下午茶咖啡茶🍹(嗝~不由自主的就快吃饱了,度假的时光就是一晃而过)

房间里的飘窗泡壶茶、吃点水果聊聊天很惬意,空调很给力️电子壁炉很暖心的感觉,尤其推荐他家浴袍是双层的穿过最舒服,洗漱用品超级齐全味道很舒适。

下午出去古镇已经有不错的茶馆和饭店,但同时又保留了烟火气,古镇的居民还在那里正常生活的。商业味不是很浓。逛逛吃吃拍照弄了大半天,在街上吃点安顺小吃好不自在,管家推荐的屯堡菜土司食府味道不错,当地主要特色美食是鸡辣子、甜食、盐菜肉、豆腐、茨菇等,晚上回到民宿喝上一杯酒这才是出来旅游的真谛~~~吃吃喝喝喝又一天哈哈哈

民宿里有好多适合拍照打卡的地方,等你们来哟先上几张打卡美图,到房间管家小哥哥还提前准备了点心(点心、小吃)又送来了温暖的银耳汤~我是来旅游还是来长胖的啦😋这种服务太超值了!!!

第2天

• 地址:安顺市西秀区七眼桥镇

早餐懒的起不来要我打包👊我就自己去吃了惊讶到了套餐风格很漂亮吃到撑,吃完管家还给打包了一份带回房间~

吃过早饭简单收拾出发咯~~第一站景点很不错游客不多,少了几份景区的喧闹。我们主要是转了转明清一条街、云鹫寺。看得出政府当时是花了力气改造的,街道很干净,当地仅存了几户少居民人都挺朴实,糍粑一定要尝尝别有一番味道。

• 地址:安顺市西秀区七眼桥镇云峰屯堡

天气虽然不太好,游历屯堡古寨的感觉更是有历史的气息,曾经繁荣的石板驿道大户人家门前精美木雕,军事屯戍防御的碉楼、传世银铺、书斋、茶铺、逐渐没落的遗迹见证了沧桑的古韵。

‍♂️管家还很暖心询问行程知道我不是很赶时间主动给我延迟到14:00退房,管家Jay人不仅帅还超级nice,离店又给免费停车票、又是一大袋伴手礼包装很喜庆,土特产波波糖、荞麦米、糟辣椒、还帮忙提着行李送到停车场,只有那么感动ing默默的给你五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