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如秋,整条山城gai就你皮!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美好如秋,整条山城gai就你皮!

• 出发日期/2018/12/25

精彩先看

先放出一波预告,你就知道这回的游记,嗨皮嗨森不用加滤镜特效了吧,满屏的CP感,蟹蟹你的最有爱心ps的攻略,让我领略了山城之美。

啧啧啧,是的,没错,30岁的我初识重庆,首次踏上山城的这条gai。就是因为我身边这位甜美的重庆妹儿,和她的初次相遇是在三亚,我觉得一切的缘分除了安排好以外,还需要自己一点动力,如果那时候不是因为你不经意的回头也看了我的手推车一眼,我可能也是你平凡之中路过的人,一个对你不会有故事,不会逗你,原来对你搞siao也是不曾有过的轻松写意。 如果我没有向前去要你微信,你是否还能遇到这么一个时而嘻嘻哈哈,时而对你不可预见的真诚的怪蜀黍。哈哈,老规矩,这回还是四天的重庆之旅。我会带着我的镜头和这个调皮的她,分享我的重庆嗨森打卡记大笑

如图所示,这一波的游记风格所采用的照片,还是以我的大帅照C位为主,哈哈,方能镇店,各位看官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哟酷

说句题外话,重庆的路真心“变态”的很,费力不说,还特别费脑子,纯步行百度地图导航就有可能给你导天上去。我从机场过来,托着个大箱子,一路风尘仆仆,这个地势让我酒店一顿好找。你以为的纯水平地面,那只是你以为的站在第三层马路上的幻想。分分钟让你感叹,这个大魔都到底是肿么建的汗汗

Day 1 : 洪崖洞→解放碑周边

是的,还没来重庆之前,照例马蜂窝灵魂先游一遍大重庆。洪崖洞首当其冲,人气爆棚。其实住的酒店也是在洪崖洞附近,步行只要300米特别方便。给大家推荐红璞礼遇酒店,这家的酒店特别精致,价格相当的性价比,300左右你就能开窗轻抚嘉陵江,俯瞰网红桥千厮门大桥。

洪崖洞的里边当然都是商业步行街,就是吸吸吸吸星大法把你钱包吸瘦,哈哈,这一板的红辣椒够能代表重庆吧大笑我怎么隐约觉得接下来几天我都要与它们为伴害羞

洪崖洞第一层的古玩街,卖的都是些小玩意儿,手信啥的,还有掏耳朵呢,后来体验了一下,还不错微笑

看看这山坡地势,你以为的一马平川其实你就在坡下遥望大笑

我不管我不管,我就要放两遍,谁让你第一天不陪我,我只能再次开启忽悠路人模式,帮我咔咔酷

洪崖洞坐电梯上去真正的地面笑cry要去打卡解放碑,路过了这。神似上海中国风世博馆,大气,不啰嗦,照着我的高级审美角度,让一个小哥哥负责点咔嚓,就是一张大片,有木有酷酷

你以为的梦想,或者可以触手可及,或许故作遥不可及状

口中相传的解放碑到底是怎么样的存在,初次见了以后,更多的觉得这或许是重庆人的情怀,重庆精神屹立不倒吧

话说今天穿的很潮,这张照片绝对是初识重庆小姐姐,小辣椒的性格换来的一张街拍大笑

我喜欢拍各种路牌指示,往上想这是人生方向启示,往下想这是闲了蛋疼拍来凑图用滴,哈哈大笑大笑

这个玻璃阳光房的苹果logo独树一帜哦,有设计感

正好那天是圣诞节,解放碑上好多安保,警察,城管,交警,就差海陆空三军出动了,偶然间看到个甜美的安保小姐姐,忘了咔咔要微信,貌似不符合我风格,为了让她更好服务人民群众,我就不霍霍人家了酷酷

八一路好吃街,在她的爱心攻略红笔重点标注这个好又来 酸辣粉,现场确实蛮多人,不过我一直对酸辣粉,小面啥的无感。只能咔咔一张给她交差鬼脸

玛德,第一天孤零零的一个逛山城的gai,本想来个火锅,open我的重庆之旅,奈何一人敌他寂寞不过,只能点了份酸菜鱼配饭,味道相当可以呢,直逼太二酷

夜色渐渐降临的解放碑,我还是舍不得放过这一张千篇一律的游客照

吃饱喝足了,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我知道此刻的洪崖洞屏保模式就要开启了。不啰嗦,登上千厮门大桥,开启HDR,一顿咔咔,有木有恍若精美壁纸。

这个角度也是常规拍摄洪崖洞操作,一个抖音带火的城市,你想象不到洪崖洞斜对面马路边上人潮拥挤就是为了拍这一张。

特意按照她攻略指示屁颠屁颠走过去千厮门对门,路过好多站岗的人民警察,为了限流,你们辛苦了!拍了介么一张,千厮门和洪崖洞同框的网红照,哈哈,滤镜开启我就是大师酷

不用说,招牌pose在这个寒冷的夜里,还是有点淡淡的忧伤

吼吼吼,本来今晚买了要掐住她小脑袋瓜的酷 叫你第一天隐身生气生气

这就是中山四路的小缩影,气质有木有酷 本来今天的行程首先还去参观三峡博物馆,顺便打卡重庆人民大礼堂,奈何对博物馆实在提不起一丝兴趣,我怕我会瞌睡在里头,哈哈,还是不说了吧,辜负了小媳妇儿(我都是这么叫她的)给我的爱心攻略行程,多睡了一两个钟头便开始今天的行程精灵精灵

Day 2 : 中山四路

整条中山四路有一种领袖气质的存在,我不知道为什么也许这里就是重庆市委市政府所在地,还有一些革命民国留下来的遗址。 抗战文化一条街,像桂园,周公馆就坐落在这条街

来到这,也许不苟一丝言笑,色度调黑白是我对革命先辈的崇高致意

来重庆的小伙伴们也许没有多少人知道这里,大概这就是重庆里为数不多的可以让时光静止的地方

雕刻这不老的革命芳华

一家古色古香的咖啡馆也太符合这条街的气质了吧

是的,还得请求路过的两位小姐姐帮我刷点存在感,咔咔的是一张岁月静好的民国风

有点特色吧,坚韧不拔的网红树根

四路的街道车辆过往不多,行人三俩,路过一个老爷爷本想跟他合照的,被他婉言谢绝,看着他的背影,忽然觉得我们用镜头记录的能读出他的沧桑么

来到了,周公馆,重庆曾经作为国民政府的陪都,历经了多少风霜,我们的周总理为革命事业兢兢业业着,仿佛他还在这里办着公…

一杯温热的牛奶在这个冬天里,尽管靠着窗边摆拍,我都觉得挺温暖

有时候让时间慢下来,也是一种能力

享受这一份精致的孤独

不辜负这一份高级的小憩

时光犹如这一些绿萝绿植,等到枝繁叶茂了,当初栽下树的人何在

黑色的砖瓦跟远处的现代化高楼形成时代差

周公馆里头的房子,小而精,每一处楼道都显得别致

走出周公馆,就被一墙的绿植吸引

哈哈,没错,你以为的中山四路其实还是在山坡上,至于下面的路是不是真正的路面,还得跑过去江对岸去看看还有木有路在下面了大笑大笑

打卡完中山四路,到了中午饭点,还是不觉得饿,索性打车去了皇冠大扶梯。体验早已名声在外的能吓着人的超级大扶梯。

皇冠大扶梯→长江索道

这坡度确实阔以,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啥游乐园项目,哈哈重庆的一个普通的通勤工具,就这么给带红了,有意思

两块钱一次, 我坐上来以后,还想坐下去,被一个大姐果断拦着,叫我还要再投币两元,才能下去。哈哈,投二十块我都高兴,太好玩儿了大笑大笑

皇冠大扶梯的里边还是一条街,真是别有洞天啊,重庆哟,你真不愧5D魔幻城哟,上天下地的大笑大笑

体验完后不啰嗦坐6号线直达长江索道景区,当了回吃瓜群众,排了半小时队,坐上了长江索道空中巴士,哈哈,这是官方说法酷

其实对长江我早已不陌生,大学在武汉的时候过长江那是坐轮渡,可到了重庆那是空中滑行,重庆果真是任性,哈哈 。车厢里头的人头太多,好不容易凑到了窗边拍一拍,要想移位,别想了大笑

坐完索道下来不忘给千厮门大桥来一张微笑

那会儿已经三点了,已经一天没进食了,找了川菜小饭馆,点了份特色菜飘香牛肉。嘱咐老板娘辣椒一定一定少放,结果防住了辣椒没防住花椒,把那我嘴那个麻的哟!说实话这菜真地道,口味巴适的很大笑老板娘说这里是重庆,湿度大,重庆人才多吃辣椒去湿气害羞

吃完饭,开着百度地图导航去找寻下浩老街的踪迹

结果一通导航把我导这来 ,也确实有点香港老楼的意思,其实重庆的城区山坡地势上坐落的高楼大厦,真是有一种小香港的赶脚

一直找寻着下浩老街的下落,路边问了一个当地的老爷爷,他说下浩老街已经拆了,不让进了。不免有点小失落,正要离开之际,顺着路边邂逅到了这条龙门浩老街大笑

龙门浩老街

柳暗花明又一村,计划之外的打卡之地,感觉像是赚了一个景点,可是心心念念的下浩老街就让它待在情怀里吧

结识了两枚95后小哥哥,哈哈,我比他们大七八岁,当看到他们反复确认我是88年的惊讶表情,我开心极了,哈哈大笑大笑

这位纯净的小哥哥很会凹造型的,过得有腔调,有衣品,我像他这般大的时候还是T恤配牛仔穿安踏呢,哈哈大笑

这个阁楼小角落被我们拍成了临时网红打卡地,本来没啥人,我们拍完了,几波人也赶上去咔咔,不想当弄潮儿都难酷

邂逅这条街,或许也是安排

小小的飞机,萌哒哒的梦

古朴的时光里

小哥哥教了我一招,我这大叔也会好不好,还要你这小屁孩儿教,那这个手指怎么摆来着……害羞害羞

登高望向千厮门大桥

几乎在重庆的这四天都能见着这座桥,无论是坐啥交通,上天下地大笑

来一张官方滴,就从我的全世界路过!

最后定格最内涵最气质的一张微笑微笑

下一站匆匆赶往南山一棵树

南山一棵树

结果买票一进来,天色还亮堂堂着呢,尽管重庆的雾霾很重,且得耐寒抗冷的等到天黑俯瞰整个渝中区,和南滨路的夜景。和香港的太平山类似也是俯瞰整个维多利亚港中环的夜景。要不是有雾霾,重庆的夜景还真不输香港滴

等了两个小时,就是为了咔咔这一张精美滤镜图,啧啧啧,我也是为艺术冲了一杯999感冒灵下肚大哭大哭

美的不要不要的吧

咳咳咳,小媳妇儿终于出现了,还带麻麻当LED灯泡来了,话说小媳妇儿麻麻是我见过的最活泼的麻麻了,太可爱了她大笑大笑

夜晚的解放碑周边

偶遇一只跟我一样很潮的小金毛 酷

哇,小媳妇儿跟这小金毛同框真是搭,果然可爱任性,这个大萝莉PLUS,个小没良心的现在才出现鬼脸鬼脸

白房骑楼,美轮美奂

嘉陵江的夜,冷而不寒,因为你可算来了

晚安这个夜晚,明天还要继续暴走一天酷

小媳妇儿真正陪我玩一整天的,从今天这一天算起,昨晚她过来找我,纯属她良心发现,不算哦鬼脸鬼脸还是小媳妇儿有先见之明早上来逛磁器口人不是很多,咔咔也避免了蛮多人头大笑

Day 3 : 磁器口古镇

磁器口古镇确实是人气蛮高的,而且里头卖的东西价格什么的都还挺良心,尽管我对每个地方这些个伪古镇老街的商业模式并不感冒,可是磁器口卖的吃的相对来说还是挺好吃的,价格适中,尤其试吃了一整条街,基本不用吃午饭了大笑这一点上,重庆人确实大方,厚道,狠狠赞一个赞

什么样的人就能拍出啥样的大片来,记住咯酷酷

小媳妇儿带我吃的油茶,我勒个去,我不敢不说太好吃了呢,哈哈,在她面前我得好好鼓励赞美她,不然她要给我穿小鞋的大笑大笑

啧啧啧,又来了,话说爱拍照是我俩儿的共谋爱好

啧啧啧,我来重庆就是给她拍美美哒甜死人的照片

这个老奶奶很个性呢,拍完后我想给她点零钱,结果她漂了我一眼 ,说她是这条街的督察,要啥子钱!要啥子钱!!哈哈,小媳妇儿说我这样没讨打就不错啦大哭大哭大哭

小媳妇儿的常规操作,每一张图都在她严格杀死人的眼神底下精心修的图,过了她一关,才能发滴大笑大笑

小媳妇儿的小猪猪

啧啧啧,甜美死了

吃饱喝足了,熏陶点情操,我带小媳妇儿看川剧,哈哈

川剧脸谱

舞台还是挺美的,这时候没有什么人

整个小剧院,跟我前几年在北京的前门大街大栅栏看的京剧小剧场还挺像的,就喜欢这种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这是啥,这是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今天演的白蛇传,游湖借伞

哈哈,我终于找到了心心念念的哼哈二将了,高兴坏了,这个唐僧和小和尚说的四川话把人笑死!

你才是妖,你们全家都是妖,哈哈哈!!!

白娘子和小青要去水漫金山寺,营救许仙了

品茶看戏,那叫一个惬意酷酷

小媳妇儿羞答答的,多看我一眼,她的小鹿会跑到残的微笑微笑微笑

啧啧,话说小媳妇儿这两天的摄影技术着实进步了不少,出手就是作品赞

我一直认为有时候的抓拍就是比摆拍带来更自然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惊喜,哈哈大笑

我喜欢这条街,尽管后来人山人海,走起来有坡有石板路,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恰如你说的石板路等小雨,而我在等你…

啧啧,看到辣子我就怕

果然,还是没逃过她的小魔掌,就是辣着我,看我吐舌头流哈喇子,别以为我不知道酷话说这张是整篇游记我最喜欢的照片鬼脸

哼哼哼,给你p一张美美哒吧,看你介么调皮的份上

我也要我也要精灵精灵精灵

真想偷走酷酷

小媳妇儿就是一个大萝莉,大家猜猜她多大,芳龄……哈哈心碎小蜂心碎小蜂心碎小蜂

又骗我咔咔

烟雨中的古镇好生让人流连忘返

鹅岭二厂

似乎每一个城市都有这么一个特别小清新的地方。

来了就预感这一波太强,一堆堆的大片可怜我这64G的手机,吞吐不下哟汗汗

陈伟霆范儿,有木有哈哈,小媳妇儿的技术越来越好了

霸道女总裁,貌似撑不起来这个范儿笑cry笑cry

这才是霸道总裁 打开方式,有木有,范儿很重要,好吧

太有感觉了,年代感不油腻

总说我油腻,现在是奶油小生酷

年代感扑面而来,谁在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把我的记忆剥落…

对了嘛,这才乖,啧啧啧来来来一会儿赏你大白兔吃酷

对,她就是天生的甜姐儿范儿 ,一张无辜娃娃脸,我都以为她00后微笑微笑

二厂的小年轻越来越多,继续拍拍拍~

小胖哥哥记得凹造型哟,好好搂着身边的女票,别让她溜走咯酷酷

突袭一小片港风

啧啧啧,有创意,我敢肯定这些个大片没滤镜就是个渣,好好膜拜一下滤镜大师吧酷

瑟瑟寒风不知所起

是从何方何来直接灌到了我的大衣里,击穿了我的思绪

是离愁,来到了重庆,果然这股侵袭不可避免

哈哈,乱入一枚小可爱,就你男友力十足鬼脸鬼脸

阔爱哦,真想把你变小,装口袋带回三亚去酷

小媳妇儿现在摆pose真的是游刃有余,怎么摆怎么有,啧啧啧,答应我,下次咱彻底抛弃游客照好么酷

哇,赶脚哟,潮流大叔哟酷酷

给我也涂点呗儿亲亲

不潮不是我,这点深深向余文乐蜀黍学习剪刀手剪刀手

都get到我压箱底的招了哟,这一趟过来,果然她长进了不少,至少拍照不比耶了,我很欣慰酷

二厂一眼望过去的江湖,是的我们都身处江湖之中…

三层马路→李子坝

下山啦,这个山间小步道拜小媳妇儿所赐,她开发的秘密步道,一般来鹅岭打卡的人都不知道,看来她这个人肉导航还真真挺好使的大笑

小猫咪和你,我都舍不得哟

重庆的山山水水非一日能看完,就让我暂且路过你的世界,如果可以,我会在沿海等着潮汐更改,送你过来

下山准备再下一趟李子坝的时候,偶遇这个防空洞加油站,重庆特色哟酷真有感觉!

李子坝站大厦的背面,其实本地人对轻轨穿楼真的是习以为常了,而我们这些外地的孩子,真的是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害羞

同学遥指李子坝

只见轻轨清清穿墙来,好诗好湿酷酷

偶遇李子坝小宝宝,哈哈,好可爱

这是他们幸福的一家,这是一对双胞胎呢,另外一个跑哪去了

哈哈,宝宝不怕,蜀黍抱一个

哈哈,笑一个,长大了要不要跟蜀黍一样游历四方哟,哈哈

洞庭火锅

这个洞庭火锅在重庆人气杠杠滴,防空洞外排了满满的小哥哥小姐姐们,不畏寒冬啊赞

一看这红油给我吃就浪费了

就让这一顿温暖的,地道的有你陪伴的火锅结束今天的行程,小媳妇儿辛苦了

Day 4 : 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

说实话这个校区感觉一般般, 来了以后可咔咔拍照的地方相对较少,用了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本着负责任的态度为大家硬着头皮打出美美滴沙瓦迪卡酷

粉红少女系 ,貌似她今天穿的还挺适合这面娘炮墙哟大笑大笑

整个校区为数不多的游客打卡建筑

同学口中的坦克厂库

老爷爷底子不错,是老红军么,没来得及问,老爷爷一声谢谢就地告辞

哈哈,大龄少女一枚

有模有样呢,好口爱

整个校区的墙都被涂鸦

仔细看看还是也有亮点滴

碰上了学校的艺术节

花姑娘不要笑,蜀黍给你种颗草莓就好酷

啧啧啧,帅出渣来了,我就说这几天她的拍照技术真真提高了不少,掌握了我的精髓无奈

匆匆那年也是这个深秋

回头一看,或许故事还在,人已走开

涂鸦一条街

学校外的涂鸦一条街

整条gai听说被当初的学校老师,学生组织工人一起涂鸦,工程着实不小呢,构成了这么网红涂鸦一条街,艺术的心啊真是伟大赞鼓掌

也算是不虚此行吧

又一个驻足回望,那人那你是否在我心里的灯火阑珊处

交通茶馆

这一条涂鸦街上的交通茶馆犹如还在服役的录音卡带一样在新时代的城区里述说着自己的民间故事

一进去,一片绿林响马,快马写意

你方唱罢我登台,重庆的民间故事家用地道的重庆话述说着民间故事

很有感觉的,有木有

就是喜欢这种老重庆的味道

哈哈,这张侧颜完全不行哟,小姐姐

哎,帅了一篇,难得有那么两张接接地气酷

小姐姐哟,鸟儿都快被你逗晕了

还要换我逗,哎,果然长的越好看的越惨无人道 可怜哭小蜂

这些重庆的老大爷们一杯茶或许就是他们的江湖,每个人的故事里藏着自己走过的路

对不住了,不能久待着,感谢茶馆每一个耐心的老大爷们,随意让我拍拍拍,打扰了

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

可能没有人像我们一样,从黄桷坪校区驱车来到虎溪校区,哈哈,那天的我们绝对就是感性上的飞蛾,有火必须扑,有卡必须打酷

川美虎溪校区总的来说比黄桷坪校区来的比较高大上一些

哈哈,这张被抓拍的无解,谁呀这是,乖乖让我当幕后就好啦生气

又起范儿了

够创意的,我发现每一个美术学院的建筑确实都很有意思,艺术生的头脑大概也比我们多一个创造艺术的脑回路吧大笑

恰同学少年

我是有点校园情结,等你下课了,你却不在我的目光里

刮风那天,我试着握着你手

但是雨渐渐,大到我看你不见

这只小狐狸,每次在我抒情的时刻乱入我的思绪汗汗

抓了一只大黑猫害羞害羞害羞

完了,黑猫警长悲催了

路其实在自己的脚下,说明白点,就在自己鞋上

这个雕塑被小媳妇儿嘲笑了半天都没看懂是啥寓意,到现在都没看懂,原谅我吧!

时空隧道里的忧郁

一个甜美把我拉回了实实在在的生活

整个校园其实也是一种忧郁的气质存在

还有一种淡淡的忧伤,或许是我又伤感悲秋了

影…

拜托,蜀黍在思想沉淀的时候,自个儿去玩会儿好不啦汗

活捉一只小兔子

就你最卡哇伊!

变形吧!

其实,有你的叽叽喳喳,调皮捣蛋,蜀黍才知道30了还没有辣么老大哭大哭

好哒,知道了

完了,再来一张卡哇伊,我要投降

好哒,内涵,我真想让小媳妇儿猜一猜个子高的男人,答一食物名,哈哈鬼脸鬼脸

我是羞答答的小兔子

好哒,快happy ending了

谢谢你的陪伴,辛苦了闭嘴

写在后面的话

在江北机场的时候我发过这么一句话,旅行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此生何故,我们脚下的路终究还是靠自己走出来的。

你知道么,你遇见的是最好的我,我都替你感到幸运,哈哈

不要彷徨,我一直会鼓励你的

就让这个怪蜀黍回沿海地区暂时躲一下,下了雪的寒冬,来年春天,你甜美的抿嘴一笑足以能暖着蜀黍的心口。

也许我们想了过多的无所适从的问题,背负着一些不该说卸下就卸下的担子前行着,却忘了最原始的,只要一个眼神就能读懂你的悸动。我说了,沿海地区的暖随时为你供应着,也许我们都属于南方的故事,平凡里我们会彼此牵挂着,这样的默契本身也是一种美…还好在2018年的最后一天完成了这篇游记,这一年里我仿佛看到了大学时光里背包客的自己,希望2019年,如你如我如风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