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days in Thailand (带着“太后”去旅行)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7days in Thailand (带着“太后”去旅行)

• 出发日期/2015/09/1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5年09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我计划带着老“太后”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次的行程不同以往,要与我同游的是我那个可爱又麻烦的老妈。虽然说我这次在去泰国就是第六次了,但是老妈是第一次出国,兴奋的心情那就不用说了,天天想着穿什么衣服照相,拼命的换了很多的泰铢,一点都不听话,我告诉她我的经验,她居然回了我一句让我无话可说。“穷家富路啊。我不想累,我想包车,包车需要钱,我还想吃海鲜和水果,都需要钱啊。”哈哈哈哈,太可爱了。

虽然泰国的爆炸案没过去多久,但是当知道的当天,老妈根本就没有改变计划的意思。而且反过来安慰我说,“这时候肯定是泰国最安全的时候,四面佛我还是想看看,还有你说的海洋世界我也想去。”我通常都标榜自己是泰粉儿,但是从这次出行看来,我终于知道我妈属于铁粉儿了。第一次带着:“太后”去自由行,我也真是紧张又兴奋啊

希望我们旅途愉快,加油,fighting.....

感谢一路上的朋友

这次行程,一路都很好,但是我很自责,由于我一眼没看住,老妈扭了一下脚,到现在还只能敷药休息。这个后面再说吧,我要说的是感谢一路上帮助我的泰国的陌生朋友们,如果没有他们,妈妈的脚真是上不了飞机了......(因为我是个怕麻烦的人,所以所有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眨眼

熊先生,大皇宫的导游,服务态度超级好,别看他长相不是那么......哈哈。但是这几天就我要看着随身物品,背着两个人的包,还得帮老太太照相等等.....直到大皇宫遇见了P熊,他一路帮老太太照相,讲解,走到哪里都搀扶着,因为有了他使得我们在3个小时之内全面的了解大皇宫。

我们包车的司机(最右边穿蓝衣服的老先生)。中午连饭都没吃,就为了让老太太能够看到更多的景点。(老大爷很潮,眼镜是Ray-Bon的)偷笑

NINA,曼谷水门酒店的出租服务前台,也就是咱们口中说的调度,跟她成为朋友是因为,第3次在曼谷的时候大概2013年,打到了一辆黑心司机车,从king power回到我住的酒店也就是50--60泰铢左右,这个价格已经加上了堵车的时间了。但是这个黑心的司机带着我“逛花园”一路从central world ,到 Chit lom,然后nana,sukhumvit站,我看这架势黑心司机有意拉着我奔芭堤雅走了。他真把我当第一次来的游客了吧。我对曼谷的BTS比对北京的地铁还要熟,骗我,还假装听不懂英语。行,以为这样我就没办法了。之后我打到酒店让总机的服务员跟他用泰语讲了两次,这才不乐意的把我送回了酒店(所以说,在泰国你一定要有一个当地的手机号,因为这样你才会沟通方便。)

一路上我就忍着,我给你那么多钱才怪呢。回到酒店,我打开车门,直接找concierge,我就不信了,每篇游记都说泰国全是好,记住那可能是他们把不好的忽略了,或者人品太好一路太顺了。到哪个国家都有好人,和黑心人。话说的有点多了,言归正传,这时候NINA过来了,我把经过告诉了礼宾部人员,钱我有,不是不给,但是不能惯他们这些臭毛病,车上打表是150泰铢,我告诉NINA我经常打车这段路程也就50泰铢,但是我可以给他60泰铢因为今天真的有点堵。我没想到NINA会说中文,第一句话:“姐姐,别生气我去和他说(其实NINA40多岁了,管我叫姐姐,我一直以为她的中文是跟天津人学的哈哈哈。)后来NINA跟司机交涉,最后就给了60泰铢,我当时就顾得说了,也忘了把那个黑心司机照下来。所以说,泰国出租车即使打表,也有黑心人的。

后来我和NINA就成了朋友,一般来讲要用车的时候我都会找她,这次的车辆也是NINA给安排的,价格肯定比打车要贵一些,因为是酒店车嘛,但是这样我会很安心。

这两位一个是司机,一个是管家,也是辛苦了他们一路......还有很多我没记住名字的朋友们,谢谢你们

还有好几位我没有拍下他们的照片,但是他们的热心帮助我和老妈永远都会记在心里的

言归正传吧,预备,开始........

爱玩的老太太

由于我的身体不好,过了今天不知道明天是什么样,但是我的亲人只有老妈一人,所以我从来不跟她讲我的身体情况,反正是报喜不报忧,既然她想出去,我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就带她出去走走。今年3月份,我带着老太太去了出入境管理局办护照,通行证等。办完的第二个星期就准备好了去韩国,因为东南亚么,坐飞机也近。这不4月刚去完了韩国,老太太有琢磨着去泰国,她老说我去了5次泰国,一次都没带她去过,所以,6月份我就订好了机票准备带她飞泰国,出发前的半个月又听说四面佛爆炸,但是这仍旧没改变她想去泰国的心情。这次的相片基本每张都是老妈的,她喜欢拍照,但是都是那么一个姿势:)

下面的就是我的老妈,不讲吃穿,就喜欢满处溜达的老太太......这有一张是韩国的呵呵

出发前的准备

1、提前买票:6月我订好了9月的北京曼谷往返的机票,由于我身体原因,一般不会做廉价航空,因为时间我受不了,不是凌晨就是夜里的,所以我选择了港航,在香港中转。票价RMB2060/人。

2、因为有老人所以要把相关的常备药品都带齐,比如高血压,心脏病药。平时用的康泰克,芬必得,吗丁啉,达喜,感冒清热冲剂,创可贴,膏药等等。

3、为什么选择9月去呢,因为9月的北京刚凉一点,和曼谷温差不是那么差的离谱,老年人血管脆弱,受不了一凉一热。衣服这时候也不用带什么太厚的,所以还算方便,但是围巾一定带着点,曼谷的室内外温差实在是大,进商场冷的不行,到了户外热的受不了,所以围巾的用处就是热的时候当披肩防晒,冷的时候能护着点脖子和肩膀。

4、出门旅游不要忘记买保险,谁也不想用,但是发生了意外才知道有保险真是好,我从美亚买的保险,出险后一直有工作人员询问要不要各种帮助,感觉特别贴心。

5、行李箱内的收纳包,背货回来便于整理:)

有关行程 Day 1

6晚7天的行程,只安排了曼谷和芭堤雅,不想太累。因为第一天和最后一天不能算,所以基本玩的时间也就是5天了。

北京--香港--曼谷:到达机场的时间差不多是当地时间8点左右,没有什么可玩的了。只能逛逛超市了。7-11就是一个宝库,从饮料,到化妆品,再到燕窝应有尽有。

小提示: 我一般从机场打车,都会从到达层坐电梯到出发层,因为到达层要价太狠,800泰铢到市区,我又不傻,我才不做呢。出发层就不一样了,因为送完客人空驶也是费油,所以拉到客人自然是最好的了,价格还便宜不少呢。从机场到市区300泰铢。整整省下了500泰铢呢

曼谷酒店

这就是我一直以来曼谷住的酒店,价格在RMB500不含早餐,虽然有点小贵,我一路看着这家酒店从300出头,涨到了500.为什么不换酒店的原因:

1、房间面积大概在50平米左右,每间房间都有阳台,公寓式的有厨房,如果带着孩子来可以做饭。

2、地理位置方便,从机场如果做快线到phaya thai走到酒店15分钟,当然我建议如果带着老人小孩的还是打车好,如果是单行,或2人同行,身体好的,可以做快线,之后下来也可以打车,非常近,但是如果打tutu基本是50泰铢一个人。

3、步行到暹罗的商圈,和四面佛大概15分钟左右。

4、酒店外面的餐馆多,还有M叔叔,便利店多,药店,化妆品店都有,出了酒店左转走到路口过过街天桥,商场多,酒店附近按摩的也多,手法也不错。

5、最重要的一点,住熟了,习惯了,懒得换酒店了。我也算是个酒店控,这家我就真是还比较满意的了。再贵的我也住不起了呵呵

每天早上醒来站在阳台上看到蓝天白云,我就有一股莫名的忧伤,我的大北京啊,什么时候也能天天看见云彩呢?

有关行程 DAY 2

今天行程

1、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2、大皇宫,皇室博物馆,玉佛寺。

3、卧佛寺

4、旧国会大楼

(本来还要去柚木行宫,但是时间真的来不及。)

跟NINA提前预约好了酒店的车,本来就想在市内转转的,无奈太后想去水上市场,从心里上我是真不愿意去,来回车程要快4个小时。而且,又是包车来的,不让人宰才怪呢,结果,果不其然让人宰了一刀,谁让我没多走几步呢,司机已经提醒了说这不是入口,我想了半天觉得这里近。哎....我之前去这个市场的时候是有泰国朋友带着,基本花的钱很少。这回可真是不一样。

下面这张图要记住,标志指的才是水上市场的入口,因为水上市场有很多的入口,如果走错了口,就会比正常情况多花很多钱呢。 这个入口的对面是一个7-11

我走错了入口,本来我想都是水上市场,哪个口不一样啊。刚进来时,有人热情的送椰汁给我们喝,我就感觉吧这事情有点问题了,哪有免费吃喝啊,除了曼谷航空的休息室我还真没看见哪个景点有不花钱就送水果的呢.......

喝完了椰汁,该买票了,结果一看,真没天理了,一个人的票价是1500泰铢,这相当于3张大皇宫的门票。两个人3000泰铢。我就不多说了,反正明摆着宰你呢。要是姐一个人我肯定调头就走人,给你们这脸呢。但是老太太觉得是贵,但是她做了2小时过来了,不去又觉得亏的慌,索性姐脖子一横,摘掉眼镜,输人输阵不能输气势,然后翻着眼皮开始讨价还价了,最终两个人1200泰铢。那也心疼死我了。哪有这么贵啊。

不过,这回这是大船,不是手摇船,而且带着我们转了90分钟,把周围的民居都看了一溜儿够,既来之则安之吧,好好欣赏就对了。

但要说的是,水上市场的所有物品比曼谷周末市场的要贵很多(周末市场也就是乍都乍,做BTS在mo chit站下车,穿过一个公园就到了),所以没有必要在这里买东西。

总结来说, 水上市场太商业了,反正如果是初次来泰国的朋友不去吧有点不甘心,但是去后你也许会后悔了,到这里也就是感受一下罢了。

如果是自己做车过来的话,那就先坐BTS到胜利纪念碑站,然后做mini van前往。

从水上市场回到市区,一路上就是堵堵堵,司机大叔带着我们走的是中国城这条街,中国城的入口处有诗灵通公主题写的圣寿无疆四个大字,诗灵通公主曾在北京大学留学,中国领导人到泰国的接待任务都是由诗灵通公主来做翻译。当然,这也足以表示了与中国的友好之情。

沿途还路过了金佛寺,司机大叔高诉我们皇家的定期法式活动就是在这里。由于时间的原因没办法参观了。

过了中国城不远就快到大皇宫了,但是由于当天是自行车比赛,堵的厉害,我们只好提前下车,一路步行到大皇宫。司机大叔说等我们参观完就给他打电话,因为他得去找停车的地方了。

这一路连溜达在走大概5分钟到了大皇宫

其实早年我曾经来过大皇宫,但是那时候是第一次到泰国跟团队来的,当时只觉得大皇宫金碧辉煌的,游客太多,时间太赶,而且哪是哪都不知道,连大皇宫是和玉佛寺相连的也不知道,更不知道这里还有个皇室博物馆。而且了解了九世皇是如何登上的皇位等等

在大皇宫内找到的导游P熊,人超级热情,一路上又当导游,又当摄影师,而且还寸步不离的扶着老太太,并且还帮我们背着包。我家的太后老妈把人家折腾的够呛,因为很多照片都是P熊给老太太拍的,还教老太太摆姿势。老妈还一直跟人家说拍好点,别虚了翻白眼。非常感谢P熊

玉佛寺四周长廊的墙上,有一幅壁画,大概意思讲的是罗摩王带着自己的爱妃出去打猎,而夜叉国的夜叉王却将王妃抢走,后来引起了一场人魔大战。最终罗摩王把爱妃救了回来。

下面这个地方是进不去的,因为这是泰国的国宾馆,只有各国首脑才能入住。

有关行程 DAY 3

今天行程:

1、真理寺

2、芭堤雅蒂芙尼人妖秀

要去芭堤雅了,由于我前一天太累了,和老妈做按摩的时候把在街上找好的司机电话丢了,哎,泰国小帅哥的车啊。就从这开始,我就觉得有点不太顺,人的第六感有时还是挺准的。

早上和街上的司机谈好价格1200泰铢到芭堤雅。之前考虑了很久芭堤雅到底住在哪家酒店。看了很多评论都说海滨路比较吵。老太后心脏不好,所以我选择了芭堤雅二街胡同里的一家酒店。但是真实一分钱一分货,虽然说这家酒店也是四星的吧,但是和曼谷的真心没法比。296含早餐,酒店控的我对这家酒店感觉不是很好,服务意识差,酒店员工不太注重仪容仪表。但是这里离着tiffany人妖秀和Big C不是很远。

到了酒店被告知都是1张大床的房间,给了20泰铢小费之后答应说可以寄存行李等一会会有两张床的房间退房。好吧,我信了。看看表也就是10点多,在大堂坐了一会后,我决定还是带着老妈直奔真理寺。

在街上直接打了一辆双条车,要200泰铢到真理寺,几经还价100泰铢到真理寺。老妈第一次做双条车,还是挺兴奋的。

其实,芭堤雅的双条车都会有它的线路,对线路了解了,

真理寺的门票500泰铢,这里没有团队,所以可以静下心来看。有免费的中英文讲解。一定要听讲解,否则就属于走马观花了。真理寺会分时间段放入客流,不会形成人满为患的场景,而且服务人员都很和蔼可亲的,还会跟你聊上几句。

真理寺:潮州人建筑的,全木质的结构,红木,柚木为主要原料,没有使用一颗钉子,全部以楔子、插销等精妙方式将架构聚合起来。但是由于紧邻着大海所以经常会有不同程度的腐蚀,这也是真理寺一直在修建完善的原因 。

从照片中很难感觉到它的工艺,只有身临其中才会有被震撼的感觉,这里的木雕真是太绝了,佛像浮雕等展现了人和宇宙天地的关系。

真理寺内11:30AM会有民族表演,到这里看看还是挺值得的。

每个人根据出生日期的不同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守护神,我的守护神是--象神

下面这张图片就是《澳门风云2》的拍摄场景。天圆地方是它的含义,所以在这里照相的话,一定要把圆顶照全哦

两位马来西亚的朋友,为了我老妈能听讲解,主动要求讲解员可以用中文。而且人的缘分真的很奇妙,下一天的行程里又在东芭乐园碰见了他们。也非常感谢这位小伙帮我和老妈拍到了合影.握手

真理寺的工人多数来自缅甸,而且他们的脸上会图上泥,具体什么泥我也不太清楚,但是讲解员说这样在他们来说是很时尚的:)

从真理寺出来大概也差不多快13:00pm了,因为我们打的双条车不是包返程的,所以出门口的时候出租车要250泰铢,由于附近车比较少,最后砍价到150泰铢,不过“太后”大人觉得来时100泰铢,回去不能高,结果走了半天还是打了辆双条车,价格啊,嘿,120泰铢,不管你信不信,我是服了哈哈,其实老妈不是不想花钱,本来也没想着要穷游,但是她就是有点较劲哈哈

提醒一下大家,在泰国吃中餐实在太贵,而且吧我也没觉得海鲜好到哪去!攻略上提到的餐馆不用刻意去找,又贵,又一般,都是让大家炒热的了。这只代表我个人的观点。一只螃蟹快200人民币,后来我在芭堤雅码头买的新鲜的,才不到人民币20一只,巨新鲜无比。而且大排档上的鱼又大又新鲜,炒鸡好吃,一条才不到30RMB.

重要的事情说3遍,这只代表我个人的观点!这只代表我个人的观点!这只代表我个人的观点!

经过一下午的休息调整,晚上准备去看人妖秀。我是托当地人买的票,其实说实话,TB上的比当地还便宜。而且,如果要看黄金VIP的伙伴,千万别选第一排,否则您就抬着头到疼就是了。

我的票开始是第一排,经过工作人员的调整,在E排,其实黄金VIP要选就选F排以后就可以的。

由于人妖秀表演不允许拍照,所以,只能留到最后演出结束来拍。

请看这表情哈哈哈,这两个人妖不算是好看的,但是凑过来就照,而且特别嗲的要钱,姐们儿我都快吐了,浑身鸡皮疙瘩掉一地,给给给,结果一看钱包,我去.....零钱就剩20港币了,我给了那个紫衣服的“大姐”结果大姐看来看去兴奋的脸都快扯了说 Hong Kong dollar?其实谁都不容易,出来玩就是为了开心,在自己能力范围能接受的情况下别太憋屈自己,人啊,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出什么事儿~~

在他们面前,我就是汉纸一枚了晕倒

我出门度假说实话真不爱拍来拍去,所以,只能靠意会了。回来路上买的芒果的shake,要不要这么好喝啊。真不错。

一夜好眠,明天东芭乐园见喽~

有关行程 DAY 4

今日行程:

1、东芭乐园(民族歌舞表演,大象表演)

2、七珍佛山

3、四方水上市场

今日的行程是跟着团走的,太方便了,真不用自己包车,又贵,而且可能还不像跟团一样有导游讲解。跟一日游团的话国际自助餐也是含在内的,好吃的东西超级的多,还有三文鱼呢。导游带着我们参观,比较详细,老妈感觉棒棒的:)

东芭乐园:东芭乐园是一个私人林园, 泰籍华人开办的,曾经因为太过往后看见过他种植的花草,并请其到皇宫种植,给其报酬。这位先生选择了皇家的一片荒山。终止了各种的热带植物, 花卉,经过艰苦创业,创办了东芭乐园。

在东芭乐园 有三项:民俗表演、大象表演、热带植物园。我们首先走入  剧场,观看泰国民俗表演。之后可以看大象表演,然后是参观这个大花园。不过导游也带着我们看了主人的车库,超级豪华啊,这么多车,天天换新的开都换不过来。

由于之前我去过这几个地方,而且照片都是给老妈拍的,所以就没有拍太多景色,全是我家太后一个人的照片呵呵

以下就是东芭乐园主人的一部分的车,有钱人太任性,几百两车留着慢慢开,想想我也是醉了

东芭乐园参观后,就去了七珍佛山,传说这是一个高僧为当今九世皇找的龙脉所在,在山的中间剖开,用4吨黄金刻了一尊大佛,用镭射画出佛像,在佛的心脏处藏有舍利。在七珍佛山的对面是一个市场,这里卖的小菠萝很好吃。

接下来是四方水上市场,也叫杜拉拉水上市场,这里卖的小商品也不算便宜,因为这些都是团队要来的景点,我们几个人走走逛逛,吃吃喝喝。

在这次的出行了,我遇见了重庆的辣妈酷爸,还有在马来西亚工作的湖南小伙子,大家一行都很照顾我老妈。很感谢这几位朋友,主动邀请我参加晚上的夜游活动酷呆了。哈哈

这照片拍的,一米八都成一米六了,感谢我家老太后鬼脸

湖南的帅哥在想吃炸虫子,重庆美女辣妈表示心有余而力不足大笑

其实炸蚂蚱也挺好吃的,真的超级棒

老妈手里的就是芒果沙冰,水果味道很浓郁,没有香精调和,淡甜味道,老太太回国了还想这一口儿呢

四方水上市场已经成为了非常商业化的区域,相对来讲会比其他地方要贵一点,但是溜溜逛逛也是不错的选择。

有关行程 DAY 5

今天的行程就是逛街和购物,因为住的地方离着BIG C 很近,所以很多都是从那里进的货。

晚上,小伙伴们约我去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说实话我觉得挺一般的,尤其是蜡像,太不像了。

早上,我和老妈坐着双条车,来到了芭堤雅的步行街,白天和黑夜的步行街真是不同,我们在码头买了两只螃蟹,连加工才不到40元,比起我们之前在中国餐厅吃的蛋黄蟹要鲜太多,便宜太多了。所以说攻略上都有提及的就别去了,坑人!

码头附近的海鲜摊,真是比在中餐厅吃的不知道便宜多少呢。而且新鲜,本来我们去7-11买了一瓶海鲜酱油,最后根本没用,因为吃了第一口后就知道这螃蟹鲜的就根本不用酱油当佐料。

在步行街随便找了一家开着的餐厅,点了冬阴功和菠萝饭。事实证明--吃东西不用看攻略,为了找一家餐厅费了半天时间,根本不值。这家的冬阴功真的不错,光是汤里的大虾就6只呢。

吃饱喝足,来海滩画了个手绘。

之后回酒店午休后去了BIG C帮朋友买东西。

泰国本土的化妆品BEAUTY BUFFET,超多本地人购买,但是今年的牛奶洗面奶已经全面脱销了,因为我在芭堤雅问完后,又去曼谷问,得到的答案是今年没有了,明年会在上新货。

我基本不会在一些小商品的店里买这个牌子的化妆品,因为真假难辨。

BIG C 里可以买的东西太多了,光是洗衣液我就带了5袋,熨衣液1袋。草本的牙膏DENTISTE10支,抽烟的朋友长期使用可以去牙渍,这个牌子是德国的,但是泰国有工厂。同事要带的小孩的牙膏和牙刷,在北京20多一管牙膏,泰国超市3块钱。泰国鸡精,早餐粉,小老板,香薰皂,蛇牌的爽身粉等等......商场内还有BOOTS的店,小黄瓜系列,NO7系列,coco润唇膏,护手霜,虎牌的万金油,膏药。手标的鼻通。驱蚊子液。洗发水......(此处无图,并略去1w字)

晚上和小伙伴们去了步行街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太一般了。姚明和rain的蜡像看的我都苦笑不得的,最受不了的是黎明的了,我都没拍,太搞笑了。

就属憨豆先生的最像了

黑夜的步行街和白天步行街就是天壤之别了

BOYZ TOWN全是小鲜肉猛男偷笑

黑色的 DAY 6

芭堤雅回曼谷,昨天订了辆车,自己在马路上拦的,说好1200泰铢,是个大的taxi,但早上却来了一辆没有空调的面包车,由于一眼没看好老妈,她扭了一下脚,走不动了,所以就坐着没空调的面包车回曼谷了,太垃圾了,哪个国家都有垃圾人!要是我自己的话,我肯定不做了,宁可多花钱也不找这个罪!

回到曼谷的酒店,NINA找了酒店司机带着我们去了泰国的国立医院看,司机全程跟着我们,包括问询,挂号,取药。

泰国的公立医院是对本国人全免费的,所以人比较多,但是服务很好,一下车就有人拿车推进去,进门先填表,护照信息,并询问怎么摔的,几个小时了,呕吐不呕吐等等。填的表格上居然要写我母亲的爸爸叫什么,我母亲的妈妈叫什么,不想说太多了,本来预定好的海洋世界也无法去了。

这段我可不想回忆了,幸亏买了保险,与保险公司联系后得知只有公立的医院才能报销,因为不知道要花多少钱,所以选择公立医院了,溜溜儿半天多,当时我一直在问医生骨头有事儿没,医生拍了片子说没事,就是扭到筋了。

美亚保险的全球求救电话超级好用的,时时给你打电话问用不用帮助,而且回国了都问你情况如何。太负责了。记住在医院的单据都要保留好,回国下载理赔申请表之后,将所有表格单据寄回总部,就可以等着理赔了。

因为老妈没看成四面佛,所以我让司机在胜利纪念碑和四面佛外围转了一圈,曼谷太堵车了晕头转向

安顿好老妈后,基本已经是曼谷的当地时间20:00左右了。本人信奉四面佛,每到曼谷必要参拜,本来对曼谷就熟,所以老太后也没拦着。

曼谷比北京还要堵啊

四面佛对面就是著名的central商圈,这一路的夜市也不少,一路走,一路买了不少东西。之后去了BIG C吃了榴莲冰激凌,swensens这款冰激凌我第一次来泰国就想吃,但是这样那样的原因老是吃不上。5年了,今晚是第一次吃哈哈,可惜没有山竹味道的了...

DAY 7 回国

今天NINA已经帮我安排好了一位司机和一位礼宾部人员送我们去机场。曼谷水门酒店的服务简直无法形容了,太好了,带着轮椅,从机场的地下车库一直推到了出发层(曼谷汽车进地下车库都要经过防爆检测,安全着呢)之后帮我们安排了机场的轮椅服务,等着机场服务人员来后,酒店的服务员才道别离开。所以老太太一步都没用自己走。泰国机场的香港航空人员专门还给我们做了升舱!

我们是香港转机回北京,本来以为没人管了,没想到香港航空已经通知了地勤转机时带着轮椅接我们。本来我真的不太喜欢香港这个地方的人,但是这回我的态度有了一定的改变,最起码香港是有服务的!香港机场有很多上岁数的阿姨,叔叔来做工,都是社会最底层的,所以我们一定会给一些小费,因为这是对别人付出劳动和服务的认可!

在香港机场候机时,我打了个电话给我们的首都机场,希望帮忙推轮椅接一下我妈,但是得到的答案却是我们尽量安排,您得自己走一段之后我们在接您。国内和国外服务上的差别还是有啊......

因为老妈的腿根本坐不了摆渡车,在香港转机时航空公司特意安排了一辆车,可以直接升至飞机的紧急安全口。上飞机后一直有人问需不需要帮助。并且为我们联系首都机场的轮椅服务人员。

这位老爷爷一直在帮我们联系航空公司柜台人员。虽然他不会说普通话和英语,但是我们沟通起来还是很顺畅亲切的。

这趟旅行,虽然有一些曲折,但是非常感谢一路上帮助过我们的各位朋友。这次的出游让我们感受了不一样的旅程。我的朋友问我,你是不是不敢再带你妈出去了?但我的回答,只要她老人家还想出去我一定寸步不离的跟着她。

希望老妈快点好,春暖花开咱们也面朝大海去。玫瑰盛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