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临安旅游攻略   >  淡淡乡愁,浓浓年味 | 中国最美乡村龙门秘境新村年俗节等着你

• 出发日期/2021/01/07

前言

2021龙门秘境新春年俗节将在01月08日上午9点58分正式启动,在活动现场还有很多好看好玩好吃的等你来感受!

一、“最年味”—杀猪宴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变迁,如今农村杀年猪的越来越少了,那种热闹的景象也难得一见了,杀年猪正在慢慢退出新春习俗,传统的年味和气氛逐渐变淡。但杀年猪这种习俗永远是几代人心中最难忘的记忆。

二、大型非遗节目—青龙出山

伴随着锣鼓声,一条耀眼的青龙出现,只见龙在飞腾,人在翻舞,龙身迎风,呼呼有声,忽而腾跃,忽而翻滚,煞似蛟龙出海。

三、龙门秘酿开坛仪式

龙门秘酿开坛仪式无疑是开幕式上的一大亮点,酝酿一年的大水白酒华丽开坛。

滚铁环、踢毽子、打陀螺等十余种,充满儿时记忆的,滚铁环、踢毽子、打陀螺等十余种,充满儿时记忆的,童趣体验活动等你玩!

羊耳朵、油墩粿、土包子等十多种,龙门秘境特色小吃等你尝!

冬笋、杜公豆腐、高山小香薯,各种酱味等几十种当地土味年货等你选!

腊梅花开,民俗节至,2021.01.08,让我们齐聚龙门秘境,在这拥有历史记忆的古民居里,体会最传统而热闹的民俗文化节,小时候的春节值得怀念,而今年的民俗节也值得期待!

交通指南

一、上午8:30至杭州火车东站乘龙门秘境专线大巴直达景区。

二、上午9:30-10:00至临安人民广场地铁A1出口公交站乘龙门秘境旅游专线大巴直达景区。

三、临安公交北站乘829至高虹公交站,换乘石门、龙上、大山方向的公交车。

四、自驾车“导航”约30公里到达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