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待在匈牙利的时光里|遇见欧式的浪漫

攻略   >  巴拉顿湖旅游攻略   >  独自待在匈牙利的时光里|遇见欧式的浪漫

• 出发日期/2019/12/15

「写在前面的话」

地球地球地球

走过了很多地方,就像是一场场电影。

有晴天,有下雨天,有彩虹的惊喜,有雪花的浪漫。

在旅途中不断地寻找,到底什么我最想要,却总是怎么也找不到。

直到梦里看到你的微笑,我才发现其实我的愿望很小。原来我只想有人陪,简简单单,一起在地球上围绕着太阳,旋转到永远~

太阳太阳太阳

【看到了和电影里一样的爱情】

照相机照相机照相机

我喜欢用相机记录生活里的美好,很幸运在这次旅行中遇见了许多浪漫的画面。

镜头一:青涩的爱情

镜头二:成熟的爱情

镜头三:美满的爱情

爱心爱心爱心

剧情开始|我居然想成为漫威英雄

我拥有少女心,也拥有英雄梦呢。

我喜欢漫威里的黑寡妇,由斯嘉丽·约翰逊主演的电影《黑寡妇》将会在2020年上映。在过往的剧情中,黑寡妇一直在谈论一座城市,就是布达佩斯。布达佩斯到底发生了什么?

让人向往的布达佩斯,一座电影里的城市,在各种电影制作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频繁,为银幕增添了属于东欧的元素。

在2019的年末,没想到我会来到匈牙利,为这一年的旅途划上精彩的句号。

飞在空中|遥望这次的主角城市

就像《黑寡妇》首款预告片一样,一开篇,就是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大全景。

匈牙利这个国家,以民族名称命名,是茜茜公主一生钟爱的国家。这里有丰富的历史遗产,有美丽的童话建筑,散发着独特的浪漫气质和迷人魅力。

布达佩斯是匈牙利的首都,欧洲第二长河多瑙河将这座城市分为东西两岸,西岸是布达,东岸是佩斯。

在西岸,遍布着童话故事里的城堡与宫殿,在这边,可以俯瞰布达佩斯的全景;在东岸,像是从故事里回到了现实中,比较现代化,拥有人文气息。

“这里的夜,美吗?”

“美,不过好像跟国内的一样。”

“难到在这里,就没有发现有不一样的美吗?”

“不一样的,是我除了有少女心,还拥有了超能力~”

“......”

链子桥上白色的梦|在迷雾中被唤醒

“夜漫漫,时间无休止地流逝,黎明在我眼前降临。

这一天我又会彷徨,不知道沿着自己的生命轨道,我将找到什么。

该做些什么?我希望我知道,我一直在独自想念你。

蓝色的多瑙河,阳光把我灵魂的颜色照进你心里。

这一天开始了,轻柔的风和寂寞的小提琴一样美好。

上苍会不会保佑我找到你,在布达佩斯街道的某个地方。

沿着布达佩斯的街道游走,我迷失在记忆里。”

昨夜刚看过《布达佩斯之恋》,梦醒后的清晨,飘落在了布达佩斯白色的雾中,我仿佛分不清这是真实的浓雾,还是记忆里的迷雾。

经历了我坐过时间最久的航班后,不管时差是否调整了过来,我早已迫不及待去看看这座“东欧巴黎”的样子。

蓝色多瑙河波澜壮阔,在古时成为布达和佩斯两座城天然的界限。走进布达佩斯要从多瑙河开始,在这“多瑙河明珠”,有9座大桥飞跨左右两岸,链子桥如同一条项链,把东西两岸链接在一起。最迷人的就是在链子桥上漫步,享受恋恋风情。

据说布达佩斯是一座充满了浪漫氛围的城市,在这里,你可以牵着爱人的手,走进童话里的场景,聆听爱情的心跳,上演最动人的爱情片段。链子桥头的两座石狮,目光炯炯,守望着两岸的人们平安地过桥。当地人都说没有从链子桥上走过,就不能真正体会布达佩斯的美。

布达佩斯的美,凝结在淡淡的平凡之中。街边略显暗淡的建筑,却又巧夺天工,质朴沉静之中,容纳着文艺复兴风格和巴洛克风格,还有东方式的洋葱头......清晨的阳光,拨开云雾,透过古典建筑的斜角,散发出浓重的人文色彩。叮当而过的老式有轨电车,年代久远的城堡和教堂,一切都在暗示着这是一个适合怀旧与制造浪漫的地方。

这里还曾被评为首都中最为安静的城市,即使在最为喧闹的街头,也能倾听到时间流逝的滴答声。海鸥从飞鹰石像上掠过,河水中映射出划过天空的痕迹。

白色的梦里,存留着你最温暖的微笑。

翻阅城堡山|定格在渔人堡

布达佩斯城堡山是布达佩斯最早的旧城,它就像是一座巨大的博物馆,展示着匈牙利的从古至今的发展史。

布达佩斯的几个重要景点都在城堡山区,还有昔日国王居住的布达皇宫。在这里,随处可见栩栩如生的雕像,不少布达皇宫的建筑都在整修,但皇宫果然不一般,连外围的护栏上的图样都带着贵族的气息。

如果说站在雄踞于多瑙河畔的城堡山远眺俯瞰,体味到的是一番活力与酣畅,那么在渔人堡则会是浪漫的情调与怀旧的韵味。巴洛克建筑与雄伟的城堡交相辉映,一副雄浑的帝国气度迎面而来,布达佩斯给了我太多惊喜。

多瑙河畔城堡山上白色的渔人堡是布达佩斯最为童话般的存在——尽管“渔人”二字与童话并不沾边。

渔人堡的名称的由来:19世纪时,市民为了守护城市,将王城所在的多瑙河一带交由漁夫守卫,因而以渔人城堡命名。

渔人堡上有七座优美的小尖塔,让人不禁联想到童话里那守护白雪公主的的七个小矮人——好吧,其实那七座塔代表的是896年间迁徙匈牙利定居的七个马扎尔人部落。

如今的渔人堡是布达佩斯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也是布达佩斯市民晚饭后悠闲散步的重要场所。

这座活在电影中的城市,吸引着无数人的倾倒,慢节奏或许是它最实在的现实反映。

的士司机跟我说,你一定要在这里拍照,因为它实在太美了,车里放着披头士的歌,我不禁也跟着哼唱起来。热情与浪漫是匈牙利人与生俱来的气质,在这里你无时无刻能感受到这个国度的唯美。

穿过一座城堡的地下通道,你会看到银幕中的大片场景,我好像走进了奇幻的世界。

手捧好吃的甜点,在这座美丽的城市,连微风都是甜的~

英雄广场|是怀念更是向往

英雄广场是匈牙利的国家广场,它融合了历史、艺术和政治,是许多人来到布达佩斯打卡的第一站。

进入广场,会发现两侧有两堵对称的弧形石柱壁,在石柱之间,排列着历史英雄的塑像。

广场由瓷砖铺就,中间有一座千年纪念碑,1896年时为纪念马扎尔人征服喀尔巴阡山盆地1000周年而建。纪念碑顶站立着大天使加百列的石像,石柱的基座上,有七位骑着战马的历史英雄的青铜像,他们是匈牙利民族在此定居时的七位领袖。

英雄广场在十九世纪,由著名的新巴洛克学派雕塑家佐洛·捷尔吉和建筑学家斯奇凯丹兹·奥尔拜特主持设计而出。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英雄广场,是对历史英雄的怀念,更是对美好前途的向往。

走过安德拉什大街|好想遇见你

来到陌生的城市,行走在许多陌生人走过的路上。拿着你送我相机,涂着你最喜欢的唇色,好想在街角遇见你的问候,喝一杯你端给我的奶茶,肯定还会是最熟悉的味道。

作为匈牙利首都标志性的林荫大道,它连接着伊丽莎白广场与城市公园,在街道两边还拥有美丽的新文艺复兴宫殿等建筑。

歌词里,古老的城堡都拥有奇幻的传说。安德拉什大街边的每一座房子,全部演绎着复古的味道,穿过一排排孤独的树枝,我走进了故事里。

人行道上的背影,好像看到了回到过去的自己。那时,还没有遇到你。

瓦茨大街|迎接最美的圣诞节

去最繁华的商业街购物,当然是作为女孩子必不可少的内容啦~还记得在三亚,顶着台风天气,照样去逛街,去买买买,你我穿着夸张的同样花色裤子......

布达佩斯最重要的购物街位于市中心的第五区,其中最著名的是就是瓦茨大街。在这条大街上有几乎世界上所有有名的服装品牌的商店,每年在这条街上还举办圣诞节市场呢。

这条著名的购物街,相当于北京的西单大街,不过它没有王府井的繁华与喧闹,虽然也是人山人海,但却多了一份静谧。

社会主义时期匈牙利是个相对开放的国家,这条街是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访客来购买西方商品的地方。欧洲人喜欢坐在露天吃东西喝东西,能够感受到浓浓的欧式情怀。

除了形形色色的商铺,在瓦茨大街上,还有年轻男女的街头热舞,有优雅之士组成的小提琴乐团立于街角的演奏,有广场中心的油画速写创作者和路边咖啡馆里热闹的人来人往......这一切,都给瓦茨大街添上了浓郁的文化艺术气息,在这里你会充分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活力与热情。

瓦茨大街很长,从北端的弗洛斯马提广场起向南,一直到达大菜市场。街两边的建筑多建于18、19世纪,商店里的商品琳琅满目,可以买到名牌服装、匈牙利特色手工艺品,仿真油画、匈牙利特色酒。小伙伴们可以在这里兑换货币,购买明信片和匈牙利特色的纪念品。

路过一家街角的餐厅,看到满满的肉,我又忍不住产生了邪恶的念头,不管了,在这个时刻减肥的概念全部消失,我要吃吃吃~

街上的人很多,可是并没有任何嘈杂。白发苍苍的阿姨,带着复古色调的帽子,连笑容都是优雅的;这里不缺少漂亮的小姐姐,都是精致的面庞,让人羡慕的大长腿;还有小朋友,天真的烂漫之外,带着一份深邃。

街上不算拥挤,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秘密。在玻璃上,看到了最真实的自己。

我好想骑自行车,也可能是喜欢上了小哥哥的车子吧,哈哈哈。这里的小玩意儿也很多很多,我要挑选一两件,带回去拿给你。

穿过一座座大楼,那一件件富有设计感的T恤还挺好看的,我好想为这位赤身的孩子穿上一件。

纽约咖啡|创作家的殿堂

没有喝到奶茶,不过可以去不在纽约的纽约咖啡喝一杯纽约的咖啡(这不是绕口令哦)~有人说,纽约人的早晨,会从一杯咖啡开始。而我,是在布达佩斯的纽约。

虽然叫纽约咖啡馆,却不在纽约,布达佩斯的纽约咖啡馆是公认的世界最美咖啡馆。咖啡店很好找在奢侈品一条街不远,殿堂浓郁的匈牙利宫廷风。网上预约的话可以不用排队,不然就算是一早去也一样排队,但是如果入住了BoscoloBudapest就不必专门打卡,因为酒店的早餐就在这边。

每天从早上8点开门起,客人就络绎不绝,更有许多像我一样的外国游客,食客一边欣赏室内华丽的装潢,一边品味精致的甜品和咖啡,更有曼妙的钢琴伴奏,使得纽约咖啡馆不仅仅是时尚的代言,更是文化和艺术的地标。

“没有咖啡就没有文学”,咖啡文化在匈牙利十分盛行,20世纪后,这家咖啡馆经常聚集各路文人雅士在此挥洒文采。从诞生之日起,纽约咖啡馆就与文学艺术密不可分,一直是匈牙利众多作家、艺术家的乐园。在纽约咖啡馆金碧辉煌的穹顶下,是创作家们的无限灵感。内饰美极了,融合了文艺复兴和巴洛克风格,给人美轮美奂的感觉。每根石柱、台阶、沿柱都经过精心雕琢,壁梁间精致的白金浮雕更是让人赞叹。

巴洛克式的风格,华丽的内饰,都无愧世界最美。拍照就放心拍吧,大家都是来打卡拍照的,哈哈~

我觉得桌子之间挨的有点紧,过道很小,佩服服务员从中间穿梭还满利索优雅的。食物也就是中规中矩的没有性价比,除了咖啡蛋糕,餐食也是有哒。

所以美美的拍照吧,落座下来人从众要拍美挺难的,可以靠窗或者靠里面的位子会好点,再不行就走动一下吧。

Urban Betyar&Zeller Bistro

匈牙利的这家餐馆里竟然藏着一个小型博物馆!

在布达佩斯旅行的时候邂逅了这样一家餐厅,Urban Betyar。

环境真的超级棒,因为圣诞临近所以店里的装修也富有圣诞味道。

这里有很正宗的当地菜,餐盘很大可以吃到撑。

匈牙利餐都是三道式的汤、主食、甜点。主食点了猪排、鱼排、鸭肉;鱼排特别清香,我全都吃掉了;猪排外焦里嫩,口感极好;甜点真的是超甜,红酒很棒,一定要尝尝,尤其是在冬季。

穿过楼下的旋转楼梯就可以看到藏在餐馆里的博物馆,里面展示了一些匈牙利传统服饰、陶瓷、生产工具等等,很有意思。

如果你来布达佩斯旅行这里千万不能错过,好吃又好玩。

另外还有一家,Zeller Bistro。

这是一家经营匈牙利料理的餐厅,提供多种红酒。

适合追求安静用餐时间的顾客,虽然地理位置偏远,但是闻名而来的人也不少,但不会像市中心的餐馆那么爆满。

菜品也是丰富多样,味道很棒!

国会大厦|承载着历史

去旅行,看风景,当然也要看看名胜古迹。

匈牙利人经常自谦地说,我们拥有世界上最雄伟的国会大厦,但与我们国家的幅员很不相称。没有到过匈牙利的人,更难想象匈牙利竟然拥有如此雄伟的国会大厦。

我超喜欢拍小细节,会觉得很用心很精致。我不知道大厦里这些图案有什么故事,但确信肯定都代表着当地的某些文化及寓意,

一场皇权更迭,造就了一个金碧辉煌的建筑。即使是流血不断,也依旧保持初心,坚持对抗。匈牙利国会大厦,是整个匈牙利的骄傲,更是匈牙利人坚毅的象征。

在国会大厦内部,还有许多珍贵的雕像、壁画、王室圣物等,它们被完好地保存在这座辉煌的建筑里,和人们一起见证历史。

通身象牙白色的外表、文艺复兴式十六边形红色锥形大圆顶、对称完美的尖塔,勾勒出了这座宏伟高大的建筑珍品。整个国会大厦无论是外表还是内在,都表现出精准的对称。而且在建筑材料上极尽奢华,除了珍贵石材,还使用了黄金。

匈牙利国会大厦礼堂,十六角圆顶大厅是整个匈牙利国会大厦的中心,十六根边柱石、十六位统治者的雕像和特有纹章标志,镌刻着匈牙利的历史。

无论远近观看,匈牙利国会大厦的高贵奢华总能在一瞬间抓住人们的眼球。在多瑙河的岸边,它像一个庞然大物般耸立着,守望着整个布达佩斯。

一座建筑,被赋予了除去建筑本身更加深刻的意义,它已然变成了多瑙河旁的珍宝,为世界所瞩目。

布达佩斯国立美术馆|匈牙利的艺术品

艺术,是人类对世界和自我的所有探索中,最为华丽的输出。参观美术馆就是快速学习和享受人类艺术文明精华的途径。除了保存和展示价值连城的经典之作,更通过实物,将人类和地域的文化历史娓娓道来。

在欧洲大大小小的国家的美术博物馆里都珍藏不同画家的真迹,更有甚者一位著名画家的一幅画就能撑得起一家博物馆的珍藏,也因此欧洲每个国家都有很多不同类型的艺术博物馆。

布达佩斯国立美术馆建筑本身就是一个艺术品,它是由匈牙利建筑师阿尔伯特希克丹兹和弗兰茨赫尔佐克共同设计的一座新古典主义的建筑。

馆内,总共有三层,拥有埃及美术、希腊罗马美术、古典绘画、欧洲雕刻、近代美术以及素描和版画六大展馆。

布达佩斯国立美术馆里收藏了匈牙利历史上各个时期优秀的作品,其中包括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的石雕作品,文艺复兴晚期和巴洛克艺术作品,19、20世纪油画雕塑等艺术作品等等。美术馆经常常会有特殊展览和免费开放日,建议参观前先去官网确认下开放时间。

展品来自世界各地:希腊的陶瓶、罗马的雕塑、欧洲的油画……地下展厅有来自埃及的木乃伊!展现了地中海世界的一部完整艺术史。

像博物馆,美术馆,艺术馆这种地方,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不然你会看的一头雾水,刚进去就想出来的,加上语言不通,真的很无奈呀。

为大家做个小百科:

欧洲名家作品有达芬奇、拉斐尔、鲁本斯、波提切利、提香、委拉斯贵兹、哥雅、格列柯、门采尔、德拉克罗瓦、马奈、莫奈、高庚、塞尚、贝尼尼、乔尔乔涅、夏尔丹、柯罗、库尔贝、雷诺阿的作品。

圣伊什特万圣殿|找寻内心的承诺

几乎每个欧美城市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教堂,但是在我的印象里,只有这个圣伊什特万大教堂完美的和周边的环境融为了一体。

布达佩斯是一座彻头彻尾的古典艺术之城,里面的建筑群每个都有入选世界文化遗产的潜质。

从多瑙河畔朝国会大厦方向穿过几条街可步行到圣伊什特万圣殿这座天主教圣殿,以匈牙利的第一位国王伊什特万一世得名,其木乃伊右手安放在此。

微凉的风,吹不散的雾,抚过黑色的礼服,信仰与觉悟,一切都为了通往圣堂的路。黑色帘幕被风吹动,阳光无言地穿透,我用了黑色的滤镜。

凝视着完全的黑,闭上眼睛,会看到你给我的承诺,在低头亲吻我的左手。

马加什教堂|石头的交响曲

来到布达佩斯的城堡山,很容易就能看到这座拥有石造尖塔,还镶嵌着彩色马赛克屋顶的马加什教堂。

大文豪雨果曾形容马加什教堂是一座“石头的交响曲”,它抛弃了传统哥特式建筑的对称结构,独具匠心地将高高的钟楼修建在教堂的一角,使得整座建筑变得轻盈,少了其他教堂的沉重与拘谨。

从各个角度看教堂,可以发现这个教堂其实蕴含了匈牙利民俗、新艺术风格和土耳其设计等多种色彩,特别是一旁的白色尖塔和彩色屋顶,为整个教堂增加了些许趣味和生动。

马加什教堂从13世纪至今历经多次修整,见证了改朝换代的时代变迁。这座匈牙利最早的天主教堂在被土耳其占领时改建为清真寺,之后又加入了巴洛克和新哥特式风格,因而成为一座意蕴丰富的教堂,如今的教堂内不定时地会举行音乐会或教会活动。

教堂顶上有一只乌鸦,传说,马加什国王在执政期间曾有人想用毒戒指暗算他,可这枚毒戒指被飞来的乌鸦叼走。从那以后,乌鸦在匈牙利就成了吉祥的象征。

教堂属新哥特式教堂,蕴含了匈牙利民俗、新艺术风格和土耳其风格等多种元素,教堂内部的彩绘玻璃窗和顶棚画,更是不可错过的亮点。

沃伊达奇城堡|再回童年

“藤蔓植物爬满了伯爵的坟墓

古堡里一片荒芜长满杂草的泥土

不会骑扫把的胖女巫

用拉丁文念咒语啦啦呜

她养的黑猫笑起来像哭”

这是我小时候对城堡的印象,充满的魔法色彩,我在想,下午三点阳光射进教堂的角度,我的前世会是狼人还是蝙蝠?

沃伊达奇城堡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城市公园的一处,城堡融合了多种不同的建筑风格,包括了罗马式和文艺复兴式。

“从此,王子和公主就幸福地生活在城堡里……”这句无比熟悉的话是大多庸俗又浪漫的童话爱情故事的结局。城堡,给人种富丽堂皇,金壁生辉的奢侈感和让人喘不过气来的压抑感。但无论称城堡有多奢侈,多不切实际,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应有一座城堡。

窗棂上刻上你油印的色彩,玻璃上涂上你美丽的彩画,相思的楼顶上攀升着长春藤,梦的城堡上有你美丽的邂逅。

屋顶后面一片森林,森林很安静,安静的钢琴在大厅,阁楼里,仔细听。纸上的城堡卡片,发光的立体呈现,奇幻的床边故事,动听的令人称羡。愿望要跟谁说?旋转的音乐盒,我竖起耳朵听,这不会是一场梦。

“乖乖睡不要怕听我说

乖乖睡醒来就吃苹果

不睡觉的时候有传说

再回童年敲敲门”

城市公园溜冰场|旋转的浪漫

去城市公园露天溜冰场,在这里,有城市公园,有英雄广场,还有童话般的沃伊达奇城堡,这个露天溜冰场被认为是欧洲最梦幻的几个场所之一。

英雄广场是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中心广场,是一个融合了历史、艺术和政治的胜迹。

有人说,冬安静而纯粹,删繁就简,素静皆美,冬似薄情,亦深情。雪花纷飞的景色,变成了守望冬天温暖的歌。寒冷着,寂寞着,影影绰绰的美丽,仿佛看到了白雪公主的痕迹。

这个冬天,让我们去滑冰吧,冰上的芭蕾,会在脑海中旋转,冰刀画的圈,刻写着属于你我的浪漫。望着冰面上一幅幅幸福的画面,我懂得了什么是浪漫。

剧情转折|从巴拉顿湖展开自驾之行

在布达佩斯带了好几天,感受到了这“东方巴黎”浓缩的欧洲情调后,我决定自驾去周边的地方看看。虽然是在陌生的国度,但是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毕竟我心里可是住着一位漫威女英雄呢~

19世纪匈牙利著名作家摩尤卡依曾在书中写到:“巴拉顿象一位美丽的待嫁新娘,在等待着新郎的到来,她举手投足间都流露出无比的妩媚,她是那么地耐人寻味,整幅图画是那样得恬美。”

蒂豪尼半岛是我们观看巴拉顿湖的一个观景地,昨天驱车绕到湖北边,夕阳下去大半,途中穿越铁轨跑到湖边,南北温差很大瞬间感到寒冷。但湖水安静美好,悄然而起的雾气让它变得更加神秘,野鸭子在被晕染的湖水中游弋,只想在这里静静发呆。

巴拉顿主湖的附近还有一个小巴拉顿湖与之相连,小巴拉顿湖湖水明澈,湖上经常有鸟类来安家,也是鸟类的天堂呢。

凯斯特海伊是巴拉顿湖区第一个有人类居住的城市,我在小城与巴拉顿湖亲密的接触。浩渺的湖面上,偶尔也会有天鹅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戏耍,鸭子发出慵懒的叫声。湖边希茜公主的雕像前,人们凝视着她美丽、动人的面庞,聆听着有关她的故事……

不知道巴拉顿湖有怎样的传说,我独自坐在这里,浮现出你我在西湖的断桥上的场景,我给你讲述着关于杭州的故事。

小时候,童话绘本里的公主是粉色的,王子永远穿着帅气的白色燕尾服。春有百花明媚,秋有绚烂金黄,色彩绚烂得宛如打翻整盒水彩。

巴拉顿湖,这匈牙利最美的湖面上,明媚和煦的阳光照射下,涌现出层林尽染的光辉,多样的色调,展现出一幅色彩绚烂的油画。

阳光温暖,岁月静好,驾驶在别具风情的公路上,多想和你一起驶向远方,就这样与同行到未来。有柔风,有白云,有你在我身旁,倾听我的快乐和感动。人生路上,最美的风景不是身边的景物,而是与你同行的人。

匈牙利巴拉顿湖是泰戈尔先生心中的“天堂”,它是中欧最大的湖泊。作为匈牙利著名的旅行圣地,巴拉顿湖以其动人的湖光山色吸引着众多的游人,被称作“匈牙利的大海”。

天空画出几片云朵,它飞翔着,不知所错,我用指尖轻轻的将它划破。日落是巴拉顿湖最浪漫的时刻,夕阳的光面,魔幻的因素漂浮不定,在天边为为湖面宁静地素描。忽然,日落不见了地平线,世界停留在了转眼的那瞬间。

“你是绿中的绿,蓝上的蓝。我的世界在你那儿找到了它的和谐。”

蒂豪尼本笃会修道院|与蓝天碧湖相伴

蒂豪尼,是巴拉顿湖上唯一伸入湖心的半岛。

冬季的湖边小镇非常清静,排列整齐的游艇、树荫下的木质栈道、清澈见底的湖水、悠闲的天鹅与鸭子,无一不诉说着这里是匈牙利的度假天堂。

在蒂豪尼这座风景如画的岛中央,坐落着一座非常美丽的建筑,蒂豪尼本笃会修道院。

这是一处了解匈牙利历史的好地方,这座白色双塔的千年修道院是这里的地标性建筑。

走进这座建筑里,各种精美的雕饰让我惊叹不已!

修道院最早建于1055年,18世纪在其遗址上重新修建了巴洛克式的本笃会修道院,在这里每年夏季都会举行管风琴演奏会。修道院的地下墓室里,还埋葬着国王安德鲁一世的真身,在此长期与蓝天碧湖为伴。

黑维斯温泉|冬日的温暖

匈牙利,被喻为浮在“温泉海”上的国度,拥有欧洲最丰富的温泉资源,当地有句广泛流传的戏言:“随便找个地方挖下去,就会有温泉冒出来。”

爱泡澡的罗马人和土耳其人都统治过这里,他们不仅留下了众多风格各异的浴池、泳场,也留下了泡澡的文化和传统。其首都布达佩斯,大大小小星罗棋布了无数温泉馆,早在1934年时便得到了“温泉之都”的美名。

这里也被称为“希望之湖”,之所以有这样的名字那是源于它可以治疗人们的肌肉痛、神经痛等毛病,绝佳的养生目的地。

黑维斯温泉是超级有名的天然温泉湖,也是世界级顶级温泉度假中心,以冰天雪地里泡硫磺泉露天SPA最为出名。虽说这里只有一条马路的小镇并不起眼,但远在15世纪初,就已吸引大批欧洲王公贵族来此医疗度假。

菲斯提蒂兹宫|上演暮色家族

在匈牙利巴拉顿湖的最西端,著名的黑维滋温泉附近,有一座位于匈牙利城市凯斯特海伊的巴洛克式宫殿建筑,菲斯提蒂兹宫。

优雅复古的建筑,沧桑摇曳的树木,在这里肯定能出大片,遗憾的是我没有带摄影师~

这是一座有一百个房间的高雅美丽宫殿式豪宅,内部摆满了小饰品和家具,大部分保持着昔日住者装饰的原貌。

宫殿代表了匈牙利的18世纪和19世纪的贵族化的生活方式,它的修建历时一个多世纪,最初建造在一座城堡的废墟上,随后有修建过两次,是匈牙利三大建筑之一。宫殿所在的花坛,在夏季期间会举行露天音乐会呢。

走进宫殿,不知道为什么,让我浮想起了《暮光之城》里卡伦家族的住宅,均是精美绝伦的雕饰,华贵雍容的摆设。

融合了多文化的魔幻巨作,除了基督教思想以外,非主流异教文明,各种民间信仰,神话传说,都在作品中大放异彩。银幕中,在华丽的哥特式建筑里,演绎了禁忌式的纯爱故事,甜蜜而又苦涩,并且矛盾重重。

在基督教的文明世界,吸血鬼属于异教类型,它被描述为肮脏的、野蛮的、残暴的,它永生不死,但却没有生命,更没有灵魂,它是黑暗世界的主宰,是杀手,是上帝永远抛弃的对象。不好意思,入戏太深,该回到现实中了,继续好好品读这座建筑。

宫殿内金碧辉煌,仔细的去看,可以发现很多陈设都和马有关。看得出当年生活在这里的贵族是很热衷于骑马的。在整个城堡内还有一个专门的马车博物馆可以参观。

宫殿内有非常著名的木制楼梯,顶部巨大的吊灯,华丽的深棕色,至今彷佛看得到当年贵族们身着华丽的在这里走过。

模糊现实与梦幻的界限,因为在艺术的天堂里,是真实还是虚构并不是一道必答题。不论是小说里哥特式的英伦风彩,还是眼前这座宫殿的巴洛克式的匈牙利风情,充斥的都是浪漫主义。

海蓝德|匈牙利的景德镇

匈牙利的瓷器是享誉海外的,这里最著名的瓷器生产基地就是海蓝德瓷器厂。

这是一家匈牙利最古老的瓷器生产厂家,这里的瓷器生产吸收了欧洲很多地区生产瓷器的优良传统工艺,具有独到的艺术特点,就连很多专业人士和上层社会的人们对海蓝德瓷器也是赞不绝口。

如今,这里生产的瓷器已有了“白色金子”的美称,可见它的品质和受欢迎的程度。

骨瓷起源于英国,是世界上唯一由西方人发明的瓷器品种,现如今遍布世界各地,欧洲许多知名瓷器生产商都是骨瓷品牌。而海蓝德用的却是中国传统制瓷原料——硬膏瓷。硬膏瓷烧制出的瓷器多呈半透明或明亮的白色,即使不上釉也很美。

每件海蓝德的作品都要经过工匠们的塑形、雕刻、打磨、烧制,再由画师手工绘画着色,最终呈现到我们眼前,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彩云古堡|战争的痕迹

维谢格拉德坐落在多瑙河湾心脏地带,这里多瑙河以几乎90度弯曲而过,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柔美而富有诗意。

多瑙河在维榭格拉德镇的山峦之间舒缓地流淌,河水与山色黛蓝相互辉映,是多瑙河在匈牙利境内最美丽多姿的一段。

来到维谢格拉德,必然要去“彩云古堡”看一看。古堡外是一片很大的空地,沿土丘是一排商店。

维谢格拉德译成中文的意思就是“高处的城堡”,不知是谁取了个浪漫诗情的名字叫“彩云古堡”,听上去多么令人遐想,一个充满诗情画意,浪漫无边的地方。其实当年这里只是一个军事要塞,曾经的辉煌历经魔难,现在只留下断垣残壁,成为一片废墟。

在古城堡的遗迹中眺望着维榭格拉德小镇美丽的景色,我无论如何也不能把它曾经的繁荣及被蹂躏至衰败的历史,交织在一起,也许小镇曾经的辉煌不在,也许维榭格拉德城堡早已褪去了它的华丽和绚烂,但它书写的历史和曾经有过的辉煌和功绩却是永恒的。

停留在圣安德烈|把时光泡在小巷里

在这段自驾之旅接近尾声的时候,我去一个小镇,和布达佩斯繁华热闹的城市气息相比,这里更能让人感到传统浪漫的气息。

圣安德烈小镇有着瑰丽的色彩和宁静的生活,古色古香的小巷、圆石铺成的小道以及风情万种的咖啡馆和小店构成了圣安德烈优雅浪漫的街景,漫步在街巷间仿佛回到了十八世纪,这份穿越时空的古朴让久居都市的人们感受到了一份难得的闲适和安宁。

圣安德烈小镇,高低错落的房子簇拥着巴洛克式的尖顶教堂,整个画面古朴而宁静,每一片瓦砾似乎都在述说着久远的时光。

广场是圣安德烈小镇的中心,这里围绕着许多瑰丽的巴洛克式建筑,宁静的广场让人仿佛一下回到过去。

蜿蜒的街道从中心广场延伸出去,沿路分布着诸多巴洛克式建筑、博物馆、画廊、餐馆、咖啡馆和纪念品商店,可以慢慢逛很久。

在圣安德烈小镇不需要做任何计划,只要随着心情漫无目的到处走走就很舒服。广场上有很多情调优雅古典的咖啡馆,走累了就可以找一家坐下,把自己泡在阳光和咖啡里。

小城狭窄曲折的街道和古老迷人的房屋里藏匿着许多小餐馆、艺术画廊和手工艺品展览馆,大大小小的商店遍布其中。

再往深处走就是小镇的商店街了,沿街都是各种形形色色的小店,在这里可以看到圣安德烈小镇文化艺术和平常百姓人家生活的缩影。空中彩色伞,好像回到了七彩云南的古镇。

充满文艺气息和享乐主义色彩的装饰挂满街头,走在街巷里犹如闯进了画家的调色板,任由视线在色彩的海洋里漂流。

街边的每座房子、每家小店都拥有自己的色彩,这些鲜明的颜色组成了圣安德烈小镇浪漫而跳跃的基调,这座小镇犹如一首轻快的奏鸣曲,在多瑙河畔演奏出自己的悠扬旋律。

阳光穿过老建筑错落的缝隙照进石板路铺成的巷子里,漫步在小巷中仿佛在梦境里徘徊。一位小朋友打破了午后的宁静,将我游离的思绪拉回到眼前,目光落在他身上。

佩奇|从时光里走出来的城市

在匈牙利的南部,一座叫做佩奇的古老城市娓娓道来跌宕起伏中欧历史故事。

佩奇最为特色的就是广场中心的大教堂,堪称匈牙利最美教堂。四座塔楼守护着中心的教堂,罗马风格的建筑显得庄重又严肃。

整座教堂呈现新罗马风格,淡绿色的屋顶下是纯白色的墙面,给人感觉十分稳重圣洁。教堂设计最出彩之处是耸立于教堂四角的四座一模一样的塔楼,工整而肃穆。

佩奇大教堂是基督教徒的圣地,它的地位不亚于巴黎圣母院。它是罗马时代基督教徒盛极一时的强大的代表,是他们独特墓葬文化和建筑风格的体现。

这座位于多瑙河和德拉瓦河之间的城市是匈牙利最迷人的城市之一,这里有华美的建筑和匈牙利最好的土耳其遗迹,魅力一点不输给多瑙河畔的布达佩斯。

佩奇同时也是艺术繁华的城市,保留了很多著名画家的画作。宗教给这个城市留下了很深的烙印,并且和艺术相结合,散发不一样的魅力。

佩奇还是一座浪漫的城市,被称为“情人锁之都”,街上随处可见的情人锁是佩奇最特别的景色。

佩奇人骨子里有不输法国的浪漫基因,他们很会享受生活,善于制造生活的惊喜。

走在佩奇的街头,总能在不经意间遇见那些穿越了几个世纪的古老建筑,它们从时光里走出来,述说着佩奇的往昔。

主教宫殿|我一个人的庄严感

佩奇大教堂旁边是主教宫殿,宫殿后方的碉楼修建于15世纪,曾经是宫殿防御系统的一部分,现在是一处开放参观的遗址、是老城内唯一保存下来的石堡。

主教宫殿的西面的阳台上是匈牙利伟大音乐家李斯特的雕像,他在1846年受主教邀请来到佩奇,并在这里创作了一首曲子,与这座城市结下了不解之缘。

逛佩奇的时候,机缘巧合停车在此,于是便进去看看,可惜冬季不开放,只拍了外观,但是相当宏伟了。

佩奇的人不算多,参观的时候,只有我自己一人,给了我相当庄严的感觉呢。

清真寺|宝贵的存留

1543年至1686年,土耳其人曾占领这里,因此佩奇至今仍保有匈牙利国内最完好的穆斯林遗址。卡西姆帕夏清真寺和哈桑贾科瓦利清真寺就是伊斯兰文明留给佩奇宝贵的艺术结晶。

二十世纪后,巴洛克式的建筑被拆除恢复成为清真寺,大殿里有一个小博物馆展示奥斯曼统治时期的清真寺和佩奇市的历史。

大教堂西侧有巴罗克式主教宫,附近是地下教堂和基督徒墓地,其遗地址于1782年被发现。陵墓是建在地面上的双层建筑物,墓室里以基督教教义为主题的壁画,体现了罗马晚期壁画艺术的风格。

浅绿色的穹顶,淡粉色的外墙还有华丽的装饰及彩绘玻璃,门楣上刻着《古兰经》的铭文,每处细致的设计都散发着浓郁的阿拉伯风情,与周边的欧式建筑碰撞交融,既显得反差却又如此和谐。

剧情结束|我不会沉醉在SAUSKA酒庄

“喝一杯吗?”

“微醺的感觉,还挺好的。”

“不醉不归!”

“我不会沉醉在酒庄,我是漫威女英雄,还有复仇任务等我去完成呢~”

匈牙利之旅结束了,也许我的漫威梦还会继续。

在这浪漫国度的最后一夜,我来到一家酒庄,就用SAUSKA的葡萄酒来纪念这段旅程吧,让我浪漫到彻底!

如果你和我一样,第一次欧洲行不知道该去哪里,那不如选择匈牙利吧,这里有最浪漫的布达佩斯,有最美丽的巴顿湖。而布达佩斯更是一座适合情侣去旅行的地方,在渔人堡看日出日落,在多瑙河畔牵手散步,在安德拉什大街购物,在城市公园坐旋转木马,在教堂彼此许下心愿,在圣诞集市喝热红酒......

[副本|攻略片]

星星准备工作星星

1.签证:匈牙利签证为普通欧洲申根签,建议于2~3个月前开始办理。准备好签证资料,然后前往使领馆面签办理。

2.物品:旅行的必备物品小伙伴们应该都清楚,除了证件、衣服、日用品、常用药等,出国还要兑换外币。在匈牙利,当地货币叫“福林”,跟人民币的比率现在差不多是1比40,即一块钱RMB可以换40福林。匈牙利很多ATM都支持银联,下了飞机在机场就可以用银联卡取换,直接按当天的人民币汇率结算,这样比较值。如果实在没来得及换钱也没关系,在匈牙利很多商户其实也是收欧元的,只不过汇率特别亏。

3.行程:关于行程,就要自己计划了,因为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每个人都爱好都是不一样的。

星星交通方式星星

从国内前往匈牙利,当然选择坐飞机,飞行时间还是挺久的,我的航班飞了十几个小时。是哪个国家的航空一般就在哪里转机,具体选择就看个人购物需要和买机票的预算了。

到达布达佩斯机场后,可以搭乘巴士直达市中心。市区的地铁和公交都非常方便,有多日或单日的不限次票卡供选择。此外,布达佩斯城市卡提供旅客无限次搭乘交通工具的优惠,还有免费的步行导览、博物馆,和享有商场与餐厅的折扣等等。从布达佩斯到达其他城镇可以选择火车和巴士等方式。

如果想自驾出行的话,那就需要租车了,前提是你带了驾驶证。大多数国家还是对中国驾驶证的认可程度较高的,携带你的驾驶证和租车公司提供的国际驾照认证件(TIDL)或翻译件,在匈牙利就可以租到车啦。

自驾要注意:

1.有几条高速路是收费的,但是没有收费站,而是拍照识别车牌。所以如果导航要走“M”开头的几条高速之前,记得先买好高速通票,不然会被罚款呢。

2.高速通票可以在加油站购买,买票时需要在电脑里录入你的车牌号码。

3.乡间小路会经过村庄,不管在哪,只要进入村庄或者住宅区都要注意限速,没看到限速牌也没关系,大部分是50,离开限速区都会有一个解除限速的标志牌。

4.自驾的时候一定避免走夜路,因为很多乡村道路可能很窄而且没有路灯,车灯照不到的地方会是一片漆黑。

6.还有一点,在这里白天也要开着车灯,不然有可能也会被罚款哟!

星星住宿饮食星星

1.住宿:关于酒店,我就不做推荐了,要根据行程计划和自己的预算去选择。需要注意的是,匈牙利的酒店由于环保政策,不提供拖鞋和牙刷,要自己准备好。

2.饮食:匈牙利的传统食物美味又平价,比如将猪肉和米粒做成的肉馅的白菜卷,由多瑙河的渔夫们发明的暖胃又暖心的鲜辣鱼汤,以及形似烟囱上缕缕烟丝的烟囱蛋糕等。无论是在布达佩斯,还是其他城市,餐厅、小餐馆和街头大排档都可以尝到这些传统菜肴。

星星拍照穿搭星星

1.摄影器材:单反Canon EOS 5D Mark IV和微单Canon M6。

2.拍照技巧:关于摄影知识我就不介绍了,去网上搜索出来的肯定比我写的更专业。建议大家提前多寻找一些自己喜欢的大片姿势,然后带上最自信的自己,去拍出属于自己的风格就好了~

3.穿搭推荐:匈牙利的建筑主要为巴洛克式,充斥着浪漫主义。关于穿搭,我建议带一些简单优雅的长裙和大衣,还有时尚的配饰,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对了,冬季的匈牙利也是超级冷的,和北京的温度相近,要美丽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暖哦!

星星购物指南星星

匈牙利购物推荐:

1.花边:是最古老最传统的特产之一,历史也比较久远。有两种花边比较盛名,一种叫做切特耐克,另一种叫哈拉施,前者比后者更为久远。这些花边主要是装饰作用,挂在家里很美观;

2.海蓝德瓷器:海蓝德瓷器有“白色金子”的美称;

3.乌尼古母酒:拥有200多年历史的开胃药酒;

4.葡萄酒:盛产于托考依地区,被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称其为“王者之酒、酒中之王”;

5.匈牙利水果烈酒:匈牙利传统水果白兰地,被称为匈牙利的国酒。其主要原料为苹果、杏或者李子,酒精含量在37.5%-86%;

6.辣椒:在匈牙利的卡罗桥地区有盛产的辣椒,这个可能不为大多数人所知。这里产的辣椒是世界上最好的辣椒,个头不大,但颜色很鲜艳,常呈深红色;

7.萨拉米香肠:这是一种匈牙利特有的美食,在整个欧洲大陆都很受欢迎,销量很大,最著名的是Szeged出品的Pick Szalami;另外,匈牙利的鹅肝也值得去品尝哦~

匈牙利购物地推荐:

1.瓦茨街:瓦茨街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市中心,街道两旁的咖啡馆,各种品牌的服饰,犹如北京王府井似的,这条街已经200年了,如今是布达佩斯旅游景点之一;

2.跳蚤市场埃切利:布达佩斯拥有全中欧最大的跳蚤市场埃切利,在各地还有其他很多市场;

3.中央大市场: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多瑙河佩斯一侧的自由桥桥头附近,有一座壮观的新哥特式建筑,古色古香,那就是布达佩斯著名的“大购物馆”——中央大市场;

4.Premier Outlets Center Budapest:布达佩斯最大的奥特莱斯。除了各种折扣商品,这里还提供各式各样的折扣券,你可以充分利用这些,买到价廉物美的商品,绝对是个可以满足购物需求的好地方;

5.West-end中心:West-end中心是布达佩斯的购物中心之一,也是欧洲最大的购物中心,商店很多,除了化妆品、服饰之类,其它还有一些礼品、工艺品等店,可供选择。这里有多达400多家商店,有各种知名的品牌,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匈牙利购物超市:

CBA和Match都是匈牙利本土连锁超市,分店布及匈牙利大街小巷。CBA超市主要走亲民路线,品种齐全价格实惠;Match的分店会开在高级的商场和主要街道,店面更加国际化,价格比CBA要高一些。

星星旅行TIPS星星

1.关于沟通,最好提前学习一些基本的英文,或者寻找一位口语好的小伙伴一起。

2.有一些景点拍照和摄像是要单独收费的,也就是说除了购买参观门票,想拍照要另外购买拍摄许可。

3.在餐厅吃饭基本不用给小费,因为服务费已经自动按照10%左右计入账单了。

4.布达佩斯与北京的时差为7小时,当布达佩斯处于中午12点时,北京时间为19点。

【关于我】

看看看

关于我,一直都是除了帅没有别的。

当然,我也爱美。会漂游在泉水中,会行走在沙漠里,不论是冰还是火,只要美就够了。

跳舞跳舞跳舞

「没有彩蛋的结尾」

飞机飞机飞机

旅程结束,回家吧~

这是布达佩斯的机场,同样具有大片儿的属性。

最后,有一个想象中的谢幕。

没有其它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