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龙游,来一场视听味觉的盛宴之旅

攻略   >  龙游旅游攻略   >  舌尖上的龙游,来一场视听味觉的盛宴之旅

• 出发日期/2019/10/23

默认段落

【预告片】

总有人问我旅途到底有着怎么样的魅力,能够一直引领着我继续我永远向着远方的脚步,我想那些日常生活所接触不到的惊喜便是最大的吸引力吧,无论是所见所闻亦或是所听所感,都是如此。这一次的龙游之旅,也给了我同样的惊喜,让我有着下一次再来的期许。

在千年的石窟里,来一场国际音乐的盛典,这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依托龙游石窟,这个体现我国古代最高水平的地下人工建筑群,一场贯穿古今,融汇海外的音乐盛会,有来自内蒙古的马头墙、有来自万里之外的非洲、还有从唐朝穿越而来的瓷编钟,有中外的音乐碰撞,也有传统和新音乐的融汇,更有光与影的视听享受。

伴着夕阳在西边落下,竹林禅寺里的僧人都走出了寺庙,沿着这条放生江旁的绿道慢慢向前,有的三五成群,有的一个独行。除了装束和衣着,他们看起来跟我们并无二致,这也许就是佛教所说的入世吧,除去禅心,他们也是世人,有开兴之时,有爱好之事。

国际汽联亚太汽车拉力赛开幕式之前,广场上停着一辆辆蓄势待发的车辆,每一辆车车身上印满了各色各样的图案、文字,这也许就是拉力赛区别于其他赛车的地方,烟火味更加的浓郁。每一辆车,最显眼的一定是这个车队的名字,这辆车不只是属于赛车手,还是整个团队的。

伴随着激昂的开场表演结束,2019国际汽联亚太汽车拉力锦标赛(龙游站)正式拉开序幕,在主持人和在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辆辆参加拉力赛的汽车都从发车台上一跃向前,即使此刻比赛还未开始,但是赛车手已经开始摩拳擦掌,准备向冠军发起冲击。

赛车对于男生的吸引力,似乎是一种与生俱来的魔力。从儿时的遥控赛车,再到痴迷电影《速度与激情》系列,飞驰人生又把汽车拉力带入了我们的认知之中。还记得飞驰人生里位于新疆的巴音布鲁克,那里的魔鬼赛道,那里的震撼场景,这一切都即将呈现在我的眼前。

2019年国际汽联亚太汽车拉力锦标赛中国(龙游)拉力赛在今天下午正式举行,赛场是位于郊区的一片山林之中,崎岖不平的道路,飞沙滚石的赛道,现场近距离感受油门的轰鸣,在这“魔鬼赛道”看风驰电掣的赛车演绎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

龙游,这座名不经传的小城,却有着数不胜数的美食,生活在杭州也能经常看到街边的龙游小吃餐厅。想要最省事的品尝到各种龙游小吃,龙游风味汽车美食节一定不能错过,鸭头、兔头、发糕、飞鸡汤都是让人养不了的美味。

龙游风味汽车美食节的现场,不仅仅有各式各样的美食,现场还有丰富的表演节目、互动游戏,参与互动游戏还能获得美食券,美食券可以在现场兑换龙游特色的美食。

【前言】

因为生活在杭州,所以对于浙江省内的一些城市都曾经到访过,有的地方还曾经多次到访,譬如嘉兴就曾游玩过四五次,温州也去了三四次,似乎唯独衢州一直都未曾涉足。衢州,一个经常听到的地方,因为这里的美食,这里的小吃实在是太过于有名。

来到位于衢州市的龙游,发现这里并不只有小吃,还有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的龙游石窟,这里有

1300年历史的古刹竹林禅寺,这里还有石窟里的音乐盛典·····只有来过龙游,才能真正体会那句”东游西游不如龙游“。

【龙游美食】

龙游县,这座名不经传的小城,却有着数不胜数的美食,生活在杭州也能经常看到街边的龙游小吃餐厅,可以说丰富的小吃文化已经成为了龙游这座县城亮丽的名片。

龙游发糕,发糕可以说是龙游最负盛名的特产了,龙游的发糕制作历史已经有六百多年,而且这里的发糕制作工艺独特,配料考究,成品色泽洁白如玉、孔细如针,闻之鲜香扑鼻,食之甜而不腻、糯而不沾,堪称江南一绝。在当地,发糕的加工也是多样化,最常见的便是蒸发糕和煎发糕,各有特色。

龙游的”三头一掌“可以说最特别又最令人难忘的美食,三头指的是鸭头、鱼头、兔头,一掌指的是鸭掌,这个也是当地人最爱的小吃。这道美食的秘决都在汤料里,不同的餐厅有着不同的秘方,用上等的香料熬制巨香汤料,卤制时间长达两小时以上,肉质酥烂到筷子一戳就能与骨头分离。入口酱汁浓郁,香辣十足。

龙游米粉干,其实浙江人并不爱吃粉,这里的人比较喜欢韧性差的面条,就像杭州的片儿川。但是衢州却是浙江中的特例,由于因为衢州毗邻江西,所以受到了江西人美食的影响,爱吃粉便是其中的一个,龙游的粉干,配菜多种多样,一定不会少的就是笋干了,给这道美食增添了颇多亮点。

葱花馒头,当服务员端上这道美食的时候,我的内心充满了疑惑,这造型类似窝窝头,而且有馅的怎么叫葱花馒头,也许是地区之间的差异。面团发酵的非常充分,酵孔细腻,白细如雪,面有银光,皮薄如纸,吃口松爽滋润,富有咬劲,入口口感非常的丰富。

【龙游住宿】

心里那份执着,淡然等待。我期待一种幸福的存在,千百次的错过,千百次的回头,都只是为自己的心寻找一个温暖的归宿·····旅途中的归宿是什么?是奔波一天后的身心的小憩,是街上游人喧嚣自己独享幽静旅途时光的别致体验,这次的龙游之行,我似乎找到了我的旅途归宿。

广和雷迪森维嘉酒店,坐落于龙游县美食街核心地段,闹中取静,周边尽是特色龙游美食,对于吃货来说非常友好。现代化风格,简约与时尚并存,贴心的服务,优良的软硬件设施,龙游出行不错的选择。

作为一个常年在外奔走的人,对于酒店的要求并不低,广和雷迪森酒店无论是从整体的酒店风格、还是酒店的服务,亦或是这里的餐饮水平,都是令我比较满意的。酒店共有六层,客房的每一层电梯入口处都有一个小型的图书馆,这也是这家酒店最让我欣喜的地方。

【关于龙游】

龙游位于浙江省衢州市,衢江、灵山江穿城而过,,素有比邻江西、安徽、福建“四省通衢汇龙游”之称。又因这里盛产竹子,被誉为“中国竹子之乡”。

龙游历史悠久,文人辈出,可玩的地方比较多,自古就有“东游西游不如龙游”这一说法,比如这次我去的国家4A级景区千古之谜地龙游石窟,国家4A级景区明清建筑风格的龙游商帮私家别院民居苑,风光秀丽山清水秀的石角竹筏漂流以及迄今1300多年的古刹竹林禅寺。

在这里还可以感受到昔日龙游商帮的繁华,明清时期,龙游商帮是中国十大商帮之一,作为出行及货运的重要交通方式,水路航运在龙游历史上尤为繁荣,也就是今天我们所看到的衢江,也可以一览之前的商帮私家别院,感受昔日的辉煌。

关于门票:

龙游民居苑、龙游石窟、石角漂流除国家规定的节假日及周末外,免门票费用;

节假日及周末的话,龙游民居苑门票50元;龙游石窟门票85元;龙游石角漂流门票108元。

关于交通:

1.自驾:直接导航景区名称前往即可;

2.大巴:杭州有去往龙游的大巴;

3.高铁:龙游有高铁站,上海方向大约2小时可至,杭州方向大约1小时10分钟可至,南京方向约2小时30分钟可至,交通方便。

4.飞机:距离龙游县最近的机场是衢州机场,然后可以在衢州汽车南站乘坐大巴前往。

DAY 1   别样体验——石窟里的音乐盛会

衢州,一个未曾涉足过的城市,衢州市龙游县便是我此行的目的地,从杭州出发,高铁只需要一个小时十分钟便能抵达,曾经半天的车程如今因为高铁的存在大大缩短。龙游,衢江、灵山江穿城而过,比邻江西、安徽、福建,素有“四省通衢汇龙游”之称,这是一座小城,却有着不一样的韵味。

浙江,一座被钱塘江赋予了生命的城市,浙江的山水一直都在国内负有盛名,杭州的西子湖温婉秀美,温州的雁荡山雄伟壮观·····除了这些著名的景区之外,浙江还有一个名不经传的景点——龙游石窟,这个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的存在。

声光、舞蹈、器乐和电子乐,在古老洞窟里交汇,在空旷声场中融合,汇聚成一曲曲丰富奇妙的混响……10月2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际音乐盛宴——2019龙游石窟国际音乐盛典在浙江衢州龙游石窟景区奏响。

龙游石窟,这个许多人都未曾听过的地方,却给了地质学家无限的疑惑。龙游石窟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12年甚至更加久远,建造的年代仍然不明,形成的原因也未知,是至今被发现的世界上最大的古代地底人造建筑,也正是因此才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