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鲜张家港,万般风情只为等你

攻略   >  张家港旅游攻略   >  寻鲜张家港,万般风情只为等你

• 出发日期/2018/03/30

默认段落

【预告片】

关于海洋公园,你脑海中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各色各样的海洋生物,亦或是精彩绝伦的表演,而张家港梦幻海洋王国给我的感觉是颠覆与梦幻。颠覆传统,相较于其他海洋公园偏离市中心,张家港海洋王国坐落于大型商场地下,让购物和娱乐完美融合;梦幻水母,走进水母宫,十余根透明柱子里生活着形状各异的水母,天花板、墙面都是玻璃制成,利用镜面的反射让映入眼帘的场景更加梦幻。

许多人对于海底总是有着说不尽的痴迷,所以他们一次次的潜入海中,去探索海底的世界。海底到底有什么?鱼群、珊瑚,那一片蔚蓝·····这一切在张家港梦幻海洋王国你都能看到,甚至还能在海底隧道中睡一晚,游动的鱼群伴你入睡·······

早春微寒,海棠花却开的热闹。海棠种类繁多,树形多样,叶茂花繁,丰盈娇艳。在江南,最让人倾情的当属垂丝海棠,红花满枝,纷披婉垂,河边绿堤上栽上几株,绿红相映高悬枝间,恰似红灯点点,乘风荡漾,别具风姿。

走进常阴沙生态旅游区,穿过大片的油菜花海,看到一片紫色的海洋。迎着和煦的春风,脚步都仿佛变得轻快了许多,走近了发现,原来那是大片的二月兰在风和阳光间翩翩地起舞。起舞的每一串二月兰,都是下面的盛开,上面的待放,盛开后的花瓣紫色渐渐的变淡,整株花色上重下浅,上实下飘。

风,轻轻的拂来,花,点点的飘曳。在静肃的杉林中,阵阵若有若无的清香弥散开来,初春变得温润而亲切,空气变得空灵而清新,沁染着二月兰的淡泊与宁静,又仿佛让人陶醉在田园幻想曲,悠扬旋律的梦境中。

生活中的美,并非生活所给予我们,而是我们的心和生活清澈的相映。不只我们的心在寻求生活的美,生活的美也澎湃地撞击我们的心。我们都会上岸,阳光万里,去哪里都是鲜花开放。

“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这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而永联木屋酒店则是张家港的世外桃源,木屋立于河畔,屋前几株桃花飘香。落日余晖下,泡上一壶热茶,坐在阳台的躺椅上,一边闻着花香,一边等一场日落。

三月的尽头,春光无限,百花齐放的场景也唯有在三月能够看到。来到凤凰山景区,十里桃林,十里桃花,漫山遍野的灼灼芳华,烟烟霞霞,灼灼桃花虽有十里,但一朵放在心上,足矣。

在张家港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它被誉为“中国江鲜美食之乡”、“中国九大土豪村之一”,它便是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如今的永联村已经建设成为永联小镇。这里传承着中国传统的农耕文化,这儿有养殖珍珠,还有美味的河鲜,以及大名鼎鼎的凤凰豆腐。

春风送暖,江鲜欲跃。又到了一年品江鲜的好时节。作为中国江鲜美食之乡的永联小镇,每年的清明节前都会举办“张家港长江鲜美食节”。开幕式现场,“天下江鲜第一锅”将灶火重燃,江鲜大厨们会以1000条河豚为原料,为慕名而来的几百名游客烹制独特的江鲜美味,满足游客们的味蕾享受。

走进永联小镇,来到这里特有的互助一条街,你会发现这里的样貌变美了,但是骨子里的那股美好却一直在。农村人的邻里互助,热情淳朴在这里得到最好的诠释,在这里,一切都不是物与物的交换,而是心与心的交流。

互助一条街,里面有公益救护站、公共图书馆·····街坊邻居日常所需的这里都有,走进图书馆,看到一个外国人正在图书馆的一角耐心读书,我走到隔壁的通道,隔着书架将这幅画面记录下来,知识和美丽是不分国界,无关种族的。

【前言】

江南,春风渐苏,迎着微风,不如去周边来一场别致的旅途。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更慢一点,慢到我的旅途中还能感受到盎然的春意;油菜花的花期再长一些,长到我坐在大巴上仍能闻到沁人的花香。江南,多秀美温婉,小桥流水,人家在深处。张家港却向我展示了不一样的江南,论温婉,杨舍老街躲在彩灯后面含羞遮面;论秀丽,凤凰山藏于桃林中满坐风生;论壮观,千只河豚齐入锅芳香扑鼻。这里是张家港,万般风情只为等你。

【关于行程】

DAY 1 抵达张家港,游览杨舍老街,入住张家港国贸酒店

DAY 2 游览张家港梦幻海洋王国,钱塘人家用午餐,游览常阴沙生态农业旅游区,永联小镇酒店用餐,入住永联小木屋

DAY 3 游览凤凰山十里桃花,参加张家港长江鲜美食节开幕式,游览永联小镇,永联小镇酒店就餐,返程

【食在张家港】

来到张家港,作为一个沿江港口城市,各色各样的江鲜河鲜自然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刀鱼、鲥鱼、回鱼、河豚应有尽有。除了一如江南的精致摆盘外,张家港的当地品味则以苏菜系为主,口味偏甜。

刀鱼,俗称江中黄金的鱼类,长江三鲜之首,刀鱼体形狭长侧薄,颇似尖刀,银白色,肉质细嫩,但多细毛状骨刺。肉味鲜美,肥而不腻,兼有微香。清明后,刀鱼肉质变老,因此刀鱼都是清明节前极为受欢迎。刀鱼多为时价,利用简单的蒸煮,配以葱花,保留刀鱼最为原始的鲜嫩滋味。

鲥鱼,被誉为“鱼中之王”,是长江三鲜中最为珍贵的一种,非常娇嫩,不能离开水面,出水即亡。长江鲥鱼脂肪多、肉嫩、味鲜美,入口即化,历来是美食家推崇的席上珍品。

河豚,想必这个应该是大家最为熟知的长江三鲜之一了。河豚,剧毒,被称为最危险的美食。但是经过专业人员处理后的河豚,洁白如霜,肉味腴美,鲜嫩可口,含蛋白质甚高,营养丰富。

港城四宝,四道蒸菜,都由小碗装盛,熏鱼、香肠、腊肉、卤水豆腐,都是地地道道的张家港当地的家常菜。旅行途中,品尝一些当地家常菜,也会别有一番风味。

【住在张家港】

心里那份执着,淡然等待。我期待一种幸福的存在,千百次的错过,千百次的回头,都只是为自己的心寻找一个温暖的归宿·····

张家港皇冠国贸酒店,欧式的建筑风格,与传统特色的园林内景融为一体,交相辉映,秀丽宜人。酒店位于市区,毗邻张家港保税局,交通极为便利。

张家港永联乡村酒店地处张家港南丰永联小镇内,拥有30栋水上小木屋,来这里可以感受返璞归真、宁静致远的全新度假体验。小木屋内宽敞明亮,内部设施丝毫不逊色于普通的别墅,全木质的结构和家具看起来非常舒适,就好像住进了童话故事里面。

【关于张家港】

张家港位于中国大陆东部,长江下游南岸,是苏州市所管辖的县级市。东南与常熟相连,南与苏州、无锡相邻,西与江阴接壤,北滨长江,是沿海和长江两大经济开发带交汇处的新兴港口工业城市。

张家港历史久远,属吴越文化,拥有11处新石器时代遗址。全境地势平坦,河港纵横,有大小河道6033条,总长4477.3公里,平均每平方公里陆地有河道5.71公里。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水充沛。

【关于交通】

张家港市当地没有火车站和机场,所以全国各地要到达张家港的话,可以先坐火车或动车到无锡站或坐飞机到无锡苏南国际机场和上海虹桥机场,在机场大巴有直达的汽车。

【旅行小贴士】:1.上海虹桥机场到张家港:可以在2号航站楼乘坐专线直达张家港车站,从9:50到22:00有多个班次,票价84元。

2.下火车后到无锡火车站旁边的无锡长途汽车站乘坐开往张家港的大巴车,车次很多,每隔20分钟一趟,运营时间05:30-18:00。行程约1.5小时,票价约19元起。

苏州自驾:三香路----西环路----新元桥朝北环路/沪宁高速/苏虞张公路/G312方向----沪宁高速苏州西互通----京沪高速公路----朝无锡(南)/南泉/张家港/S19方向----在硕放枢纽朝张家港/S19方向----锡通高速公路----朝常熟/上海/常州/南京方向----张家港枢纽----常合高速公路----张家港/顾山/S228出口-

[市内交通]

公交车大多为无人售票,市内1元,公交线路非常多,一些景点都可以靠乘坐公交到达。

旅游常用公交详情如下:

209:新风桥停车场-双山码头,途经港城车站、金港镇;运营时间:新风桥停车场(早班:6:00 末班:17:30)、双山码头(早班:6:00、末班:17:30)

201:港城车站-农场,途经鹿苑古镇;运营时间:港城车站(早班:6:00 末班:17:30)、农场(早班:5:40、末班:17:30)

211:新风桥停车场-妙桥,途经鹿苑古镇、塘桥镇、太平桥、妙桥商城,运营时间:新风桥停车场(早班:6:00末班:17:30、妙桥(早班:5:40末班:17:25)

212:新风桥停车场-港口,途经凤凰镇;运营时间:新风桥停车场(早班:6:00末班:17:30、港口早班:5:40末班:17:30)

港城汽车站与长途车站之间可乘18路或2路公车来往。

DAY 1 初见张家港,从美食开始

江南的春风温暖而和煦,就如同清晨的朝阳一般让人倍感舒服,吹得人出游的心愈发的强烈。何为江南?江南是“风回云断雨初晴,返照湖边暖复明 ”的清美风景,是“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的美景美人。何处是江南?江南是有着天堂美誉的苏杭。苏州素来以山水秀丽、园林典雅而闻名天下,有“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的美称,又因其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古城特色,有“东方水都”之称,而作为苏州下辖的张家港市江南韵味更足。

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味道,这种被时光凝固下来的味道,常常集中在一条条老街上。张家港有许多老街,恬庄古街、乐余老街...其实,还有一条老街,它淡然地躺在喧嚣的城市中,每一个去过的张家港人都被触动,它就是杨舍老街。

可曾想到一条老街会坐落于市中心最为繁华的地段,来到杨舍老街方明白,什么是传承与发扬。曾经的老街并不一定要作为博物馆保护展览,还可以将其修缮后与现代街道结合,让曾经繁华的老街依旧能人来人往,热闹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