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顿节撞上泼水狂欢节,我回宋城梦回千年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雪顿节撞上泼水狂欢节,我回宋城梦回千年

• 出发日期/2018/08/12

雪顿节撞上泼水狂欢节,我回宋城梦回千年

一转眼的功夫,暑假就要悄无声息的过去了,女儿从放暑假开始一直在参加暑假兴趣班和备战舞蹈考级,可以说放假比上学还忙,终于辛苦了一个多月,舞蹈考级结束了,兴趣班也告一段落,赶紧计划带她出去放松放松。

小二子也刚好一岁多,刚刚学会走路,终于可以带出来玩了,想着带着两个孩子,还是选择比较轻松的行程、内容相对丰富集中的地方,距离苏州一个多小时的杭州是最好的选择,而杭州宋城的独特场景和非常出名的千古情演出,成为这次行程的首选。

临近出发,台风“摩羯”登陆杭州,不过幸好佛系摩羯,只是带来了绵绵细雨,给盛夏带来了一丝丝凉意,也让两个小宝在旅途中少了一些折磨。

哈哈,第一次出门旅行,小宝还是非常兴奋,一路上坐不住,一点睡意也没有。沉迷于手机的大宝,真是手拿手机便是晴天。

关于作者

@吴人少白

居住在苏州的新苏州人,所以自称吴人,非本人姓吴也,喜好摄影和旅行,用独特的视角分享旅途的美好,最喜欢的中国两个时期为宋朝和民国,欢迎同道中人交流。

如果有行程上的问题或者同道中人,可以私信作者交流哦!

以人为纬 / 平凡的生活气息 / 构成一幅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

以史为经 / 变换的灯光烟火 / 穿越一段源远流长的时光隧道

小小一座城/尽显人间事

短短一场戏/犹历千古情

梦里千回百转/遇见百世前的情缘

关于交通

这次行程就放在了杭州宋城,从苏州到杭州东的高铁车次比较多,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和出行时间自由提前预定。从杭州东到宋城景区距离比较远,直接滴滴的话大概70+元。

如果不赶时间的话,也可以选择公共交通:地铁4号线+转公交189路/39路/190路/308路可以到达宋城景区。

九寨千古情——遇见藏式雪顿节

第一次预定宋城千古情的时候常常被重复的名字搞糊涂,其实宋城集团在各地开发了很多主题景区:宋城千古情、九寨千古情、丽江千古情、三亚千古情,还有最近新开放的桂林千古情,都是立足本地人文风情编导的大型演出,同时开发了同名的主题公园,配备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和美食住宿。

在每一个主题公园的都有相配套的住宿度假酒店,而酒店不同的楼则被命名为其它千古情的名字,比如宋城千古情,就是以杭州文化加宋朝临安为特徵的演出,而宋朝景区内有酒店有三栋,分别为九寨楼、丽江楼、三亚楼。

我们这次入住在藏式风情的九寨楼,大堂内经幡飘飘,墙壁的四周绘制了吉祥图案,为往来客人祈福。

吉祥八宝图

为了方便小宝爬行,我们最后入住的是带有榻榻米的亲子套房,宽敞的大床加上一个榻榻米,两大两小刚刚好。

内庭可以参观藏式帐篷——过林卡。藏族人民是非常喜欢过林卡的,每逢雪顿节的前七天,人们或集体或一家人,拿上绳子或石灰在林卡的草坪上围上一圈,意为此地已占据。雪顿节那天,人们早早地来到林卡内,搭起色彩斑斓的帐篷,在地上铺上卡垫、地毯,摆上各种酒和饮料、菜肴等节日食品。

下午茶休息区。

大堂工儿童游玩的游玩区。

入住的那天正赶上藏历的雪顿节,酒店的大堂里有关于雪顿节的祭祀仪式,还准备各式精美的藏式点心和下午茶,工入住的游客品尝。

雪顿节又名藏戏节,是西藏藏族的传统节日之一,在藏语中,“雪”是酸奶子的意思,“顿”是“宴”、“吃”的意思,雪顿节按藏语解释说是吃酸奶子节日。每年藏历七月一日举行,为期四、五天。雪顿是藏语译者,意思是“酸奶宴”,于是雪顿节便被解释为喝酸奶子的节日。后来逐渐演变成以演藏戏为主,又称“藏戏节”。

祭祀开始的藏式舞蹈表演

傩面戏

献上谷物祈求好运。

领取一根七彩手链

到转经筒前为心爱的人转经祈福。

喝上一杯藏式奶茶。

变装穿越回大宋,我在宋城等你

我回大宋,玩的就是穿越,在酒店办理完入住后,便前往宋城景区游玩,酒店离景区入口很近,中间之隔了一个停车场。现在的宋城景区刚刚升级完毕,修建了一个大型游客中心,一切入园前的准备工作都可以在这里完成。

凭借入园的门票,可以免费在这里租用不同类型的古装,体验一把穿越的感觉。

整个杭州宋城景区,便是架构在清明上河图的时空里,都还原了南宋所有的场景,穿上汉服漫步其中,恍然千年入梦。

在宋代,随着经济和文化的发展,京城繁华街巷,出现了演艺行业的固定场所,瓦子勾栏是中国最早的娱乐场,也是宋元时期老百姓表演,这些演出场所,每天会吸引数百至上千观众慕名而至,演时聚集观众看,演毕即瓦解,&易聚易散&,这就是&瓦子&取名的由来。

大宋赌坊,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大宋第一女赌神居然是温婉的李清照大师。

古代造船坊

武大郎炊饼

繁华的市井街,这是宋城景区中心的区域,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商铺鳞次栉比,街上也是人头攒动,络绎不绝!

穿上汉服在宋城的市井街走一走,现在女儿有点大了,反倒不太愿意出境啦,有自己的想法了,而且性格比较随我内向,每一次拍照得威逼利诱才行。

一把古琴扶上一曲

临河美人靠

小小刚刚学会了小走两步,终于可以单独出境拍照啦,现在看出境麻豆算是后续有人拉

每次看到小宝天真无邪的笑容,心都要融化啦,直想抱抱她,平时因为太忙常常顾暇不及。

小妞,来给本大爷笑一个,啦啦啦啦

路过一家酒肆,看这造型,以后怕是个酒鬼吧。

巷口的杂耍表演。

武大郎烧饼

糖画

坐花轿

穿越快闪秀

在市井街一天有几场穿越快闪秀,江南四大才子、保安团、古装美女、俄罗斯风情女子,济公、林冲,各种造型的人物齐聚于此,来一场快闪舞蹈秀。

其中可是有不少抖音里的网红小姐姐,很多游客都是不远千里来到宋城,只为见到她们一面么。

天真可爱,能唱能跳的小白小姐姐。

快闪区被围的里外三层、水泄不通,想要一个好的拍摄角度,得提前到场蹲守才能等的到哦

演员和游客共舞,提醒一下,快闪结束后,你还可以在景区的各个角落,发现她们单独的身影,不要犹豫,上去合影吧,厚厚

俄罗斯风情秀

俄罗斯风情秀是还原了波斯公主朝拜大宋,进城时万人空巷的场景,巡游队伍一路从丛林迷宫出口开始,一路经过城门到达六间房广场。

大宋士兵的威武雄姿。

公主朝贡,献上礼物

公主进献异域风情的舞蹈

巡游大宋河山

泼水狂欢节

在六间房广场定时有泡沫狂欢节和泼水狂欢节的广场,来一场湿身狂欢,是盛夏酷暑里最惬意的事情,也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活动。

冲啊,为了清凉而战,哈哈

路过现场的时候要小心,如果你不打算加入混战的话,要哦小心被误伤哦,还有可能被偷袭哦。

一不小心就被泼个正着,真是酸爽无比。

蹑手蹑脚,准备溜到敌人背后去。

大宋水上漂,水上闯关,在我的以身示范下,女儿尝试了第一次之后,结果玩得停不下来,叫也叫不走。

玩到最后,悠闲的荡起了秋千,真的是孰能生巧啊

民间绝技——临水舞台

在宋河彩红桥的边上,临水舞台上正在表演民间绝技,想必这也是清明上河图上熟悉的场景。

大变活人

古老神鞭破纸

辣鞭催花,不过这个花可是含在嘴里的哦

流星锤

口吐火

孙家正店门口的二楼,表演的是大宋英雄传,自然是黄蓉、郭靖、洪七公的故事,不过最后的海草舞让人忍俊不禁,果然是抖音的毒无处不在啊。

宋城千古情——穿越千年的时光隧道

“千古情,一生必看的演出”一点都不夸张,虽然只是一场演出,仅仅1小时,从远古良渚走来,一直走向新时代,每一个篇章节奏不同、情景不同,一个个耳熟能详的人物、地点,忽然在舞台上以另一种方式展现,让人不禁沉侵其中,时喜时悲,或惊或叹,仿佛已经置身于那段熟悉又陌生的历史中去了。

可以这么说,《宋城千古情》已名副其实的成为了杭州城市的一个标志,为传承历史文脉、播种历史文化,诠释城市文化底蕴做出了卓越贡献。很多到杭州或者宋城来的游客都是奔着千古情的演出来的,我们这次也不例外。

开场热身的滑稽戏。

大宝已经看的目不转睛了。

序章的良渚之光充满了神秘的色彩,古老的丛林,神秘的仪式,八千到五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断发纹身”的先民们就已在古越大地上创造了无比灿烂的史前文明。

从跨湖桥文化到良渚文化,形成了一个又一个举世闻名的文化高峰。它们是蒙昧与文明的最初分野,也是后起的夏、商、周文明的主要构成要素,是古老东方悠久文明的前奏和第一道曙光。

宋宫宴舞的篇章充满了繁华和歌舞升平,南宋是中国封建经济走向鼎盛的时期,无论在经济、科技、还是文化艺术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都市经济和对外贸易的发展水平更是大大超越前代,居当时世界的前列。南宋时的杭州人口多达百万,是四方辐辏、万物所聚的著名大都市。

市内街衢纵横,茶楼酒肆、艺场教坊林立,处处笙歌管弦,一派歌舞升平的景象。

万国朝拜,异域风情随处可见。

金戈铁马却是一场悲戗的篇章,杭州的繁华使北方的金国皇帝为之心动,公元1127年正月,金兵攻入汴京,俘徽钦二帝,史称“靖康之难”,宋室被迫南渡。

宋徽宗第九个儿子康王赵构,史称宋高宗,建立南宋王朝,最后定都杭州。 从此黄河两岸、江淮之间的人民纷纷起兵反抗,掀起了波澜壮阔的民族战争的巨浪。

岳飞,就是这时涌现出来的民族英雄,岳飞一生曾四次从军,一直奋战沙场,他率领的岳家军身经百战,收复了建康和中原的大片土地,直抵汴京!

篇章3为西子传说,杭州为我国著名古都之一,有东海明珠之称,早在900年前就已被宋仁宗皇帝誉为“东南第一州”。

悠久的历史给杭州留下了极为丰盛的名胜古迹,“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子湖更使杭州享有“人间天堂”的美誉。杭州,你给我们留下了多少神奇的故事、美丽的传说。

白素贞与许汉文的爱恨缠绵。

梁山伯和祝英台的化蝶

高科技的光影特效,形象的展示了唯美的爱情。

天崩地裂——大难面前有大爱

天崩地裂在千古情2号演出厅,是一场可歌可泣的5D实景剧,以小见大,从两个家庭入口,再现了汶川大地震的场景,大难之处见大爱,看完无不让人潸然泪下。

演出一开始,观众席的一阵晃动,亦一下子把人拉入到了汶川地震的现场,前一秒还春光明媚,新人拍摄着婚纱照,孩子牵着母亲的手,一秒钟,山摇地动,房屋倒塌。

一位母亲用自己的脊梁,撑起了孩子生存的空间

说好的白头携手,却再也没能步入婚礼的教堂。

无数的子弟兵加入到这场营救当中,他们流血流汗,不分昼夜争分夺秒的抢救,甚至献上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他们也曾向苍天询问为什么?然而檫干眼泪,他们依然顽强的坚守着,努力着,不放弃任何一个人。

他们遇山开路,遇水搭桥,用自己的身躯铸成了人们回家的路。

白蛇传——西子湖畔的温婉爱情

白素贞和许仙的爱情是西子湖畔最动情的乐章,《白蛇传》是一场全息幻影秀,如梦似幻的高科技全息幻影、虚实结合的亦真亦幻的无缝切换,无疑是这个凄美传说最好的注脚,也更形象的表现了那一场人与妖的相爱、人与妖的修炼和成全。

一丝红线串起了断桥上的二人

幸福的拾光短暂

佛法无边的法海拆散了这对佳人

温馨亲子房,旅途中安心的港湾

为了配搭雪顿节和泼水狂欢节,九寨千古情酒店里有多种样式的亲子套房可供选择,卓玛的家是九寨藏式的房间装饰,家具和装饰都充满神秘的藏式风情,

绿色熊猫卡通房

中式商务房

古风中式

亲子套房

小木马也是玩的不亦乐乎

在可爱的小书桌前凹个造型

宋城美食

在宋城不用担心没有吃的,街上各式各样的小吃美食应有尽有。正餐的话可以选择在九寨千古情的一楼用餐,藏式烤全羊来一套。

养生太极羹,绿色的是菠菜做的,口味是咸的,黄色的部分是南瓜做的,口味是甜的。

女儿最喜欢的鲍鱼汤。

也可以选择在景区内的孙家正店用餐,这是景区内最大的餐厅,一桌人选择一份豪华手抓饭就够了,真是没有筷子哦,只能带着手套手抓饭啦。

里面的货还是不少呢,有鱼有肉,还有各式点心、蔬菜。

到此,这次的行程就结束啦,感谢您的欣赏,旅行路上,我们一路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