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彩的马来西亚,感受惊险刺激与美食美景

攻略   >  兰卡威旅游攻略   >  在多彩的马来西亚,感受惊险刺激与美食美景

• 出发日期/2018/11/18

默认段落

这次的旅程包括来回一共7天,住6晚,玩了足足5天,去了兰卡威和槟城两个城市,一起看看有什么好玩的,有什么好吃,有什么值得去打卡的地方,Go~马来西亚我们来啦。

出发前准备

马来西亚是热带雨林气候,常年都是热热热,所以带夏天的衣服就可以啦,还要带一件薄外套,在飞机上和空调大的地方可以披一下,然后就是防晒、防蚊喷雾、泳衣、手机防水袋、插座转换头,解决上网问题可以先在某宝买电话卡或者租wifi,我是买了7天不限流量的4g电话卡,买卡还送了插座转换头,很方便。

换马币去到当地的ATM机用银联卡都可以换,换一次的手续费是人民币15元,可以几个人一起换,省下手续费,换钱还是有必要的,在马来西亚只有部分店铺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付款哦。

目前,南航每周共有63个航班从广州飞赴吉隆坡、兰卡威、沙巴及槟城,过去5年,从中国到槟城的人数一直居于前三位。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来自中国的入境人数自2017年以来增加了20%,由于需求量很大,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安排飞马来西亚的班机也比过去多了,所以去马来西亚旅游也变得越来越方便啦。

我们是先从广州直飞到兰卡威的,大概飞行4个小时,当天去到已经是凌晨12点多了,然后就直奔酒店去啦。

激情海岛——兰卡威

兰卡威真的超好玩,好玩想不到什么形容词,反正就是棒!

来兰卡威一定要去玩海上摩托艇跳岛游,比普通的游山玩水式旅游有趣多了。

我们定的是这一家,Jetski Tours,两个人900马币,玩足一整个下午,很开心,真的是Funny in the sun .

换上泳衣,穿好救生装备,然后教练先会教大家怎么操控摩托艇,其实很简单,一学就会。

开摩托艇的时候建议大家要做好防晒,戴上墨镜,因为在海上紫外线很强,最好带一瓶矿泉水路上可以喝哦,手机用防水袋装起来就可以拍照啦。

然后就是海上飙车,速度与激情啊,只要按照教练教的方式去做,基本没有什么问题,惊险刺激又很安全。开着摩托艇在海上飞驰,中间我们会去好几个海岛,靠近海岛的时候还能看到很多老鹰在空中展翅飞翔,教练会带我们上海岛上玩,整个过程两个人一辆摩托艇,可以换着开摩托艇,这样也不会那么累。

跳岛游中最特别的就是孕妇岛啦,孕妇岛是兰卡威最大的一个岛,因为高山的轮廓突出像一个仰卧的孕妇而得名,岛里面还有一个孕妇湖,可以下去游泳,传说喝了孕妇湖的湖水容易怀孕哦,所以想要求子的朋友就快去试试吧。

岛上还有很多可爱的小猴子,有些人说猴子很调皮,其实你不去招惹它们,它们也不会来抢东西啦,而且还乖乖的让你拍照。

在兰卡威还有个一非常好玩的项目就是丛林飞跃啦,在这里,其实很多地方都有丛林飞跃,不过我们玩的这个应该算是比较棒的,因为最长的那段有200多米,往下看是热带丛林,往左看是大海,往右看是瀑布,我们玩的是这家UMGAWA,有个教练还很帅哦。

开始之前会绑好安全带,带好安全帽,全程有教练带着,所以很安全,这个项目5岁以上的小朋友也可以玩。

凌空飞越的感觉,差点以为自己在拍十面埋伏,哈哈。

在玩丛林飞跃的不远处就是天空之桥,在玩丛林飞跃的时候就看到了去往天空之桥的索道,于是丛林飞跃结束之后,我们就直奔去看天空之桥啦,坐缆车上去的,在缆车上兰卡威的美景一览无遗。

天空之桥实在太美了,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而且那么重的大桥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就好像飘在天空中一样,所以被称作天空之桥。

这里因为海拔比较高,所以在桥上比在下面的时候要冷,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遇到云雾缭绕的天气,还下了一阵雨,不过云散雨停之后,太阳又出来了,马上又可以清晰的看到天空之桥,像是在仙境之中一样。

在兰卡威的落日巡航也是不能错过的体验,马上乘坐游艇出发吧。

我们去的当天是多云的天气不会太晒,在船头吹吹海风,船尾跳海游泳,船上喝点小酒和BBQ...

自由自在的感觉,小伙伴们在海上享受盐浴喝着啤酒,这种感觉真的太爽啦。

刚好遇到一对来兰卡威庆祝25周年结婚纪念的夫妇,大家一起帮他们庆祝,在游艇上开party,又是棒棒的一次体验。

在兰卡威的清晨还可以去海钓,好多小石斑在等着我们呢。

用完早餐之后从酒店出发,乘坐快艇去到无人的小岛边上,停船抛锚之后,就可以欢乐的进行海钓啦,工具简单,操作方便。

但是不要小看了这个简单的工具,只要加上一点诱饵,它可以可以帮你带到小石斑了,不过也是要看运气啦,哈哈,我试了几次,终于钓到啦,好开心。

多彩文化古城——槟城

结束了欢乐的兰卡威之旅,接下来我们飞到了槟城。从兰卡威到槟城可以搭乘飞机和轮船,飞机大概40分钟,轮船大概3小时,因为隔着海,所以是没有陆路的哦。

到槟城后就去了新关仔角夜市,话说这个夜市的名字也太难念了吧,哈哈,好像是因为太多不同地方美食集合在这里,所以名字也包含了很多地方的读音。

一去到就看到榴莲摊了,当然忍不住要吃啦,我们吃了两种,猫山王和红虾,我觉红虾更好吃耶。

然后还吃了猪肠粉,比广州的要甜棉的感觉,这里的酸辣粉,有点像越式的,炒果条,我觉得比较像泰国的炒粉,云吞面,闽南福建风味的,炒面,广东风味的,喝的也有很多,喝了沙梨汁不错。

在槟城主要是在乔治市游玩,槟城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一直受到本地和外国游客的热烈欢迎。游客们深被拥有过去与现在特色的殖民建筑和百年历史的店屋所吸引。不仅如此,槟城的宗教场所展现了当地人们多元化的精神信仰、街头艺术则登上了国际头条新闻,还有全年不间断的节日和庆典,同样具有非凡魅力。

马来西亚网红打卡地——乔治市的壁画街已经成了马来西亚的网红墙了,壁画分布在很多的街道小巷里,在乔治市里闲逛,不时就会发现壁画墙,或者往人多的地方去,因为大家都在打卡呀。

在乔治市还有另外两个地方也很值得去,一个是龙山堂,在龙山堂里面还有一个博物馆,可以从这里了解邱家人来马来西亚打拼的故事。

另一个是娘惹博物馆,娘惹指的是华人与马来人的女性后裔,博物馆里展示了很多当时他们的各种生活起居的用品,非常的精美华丽,感觉日子过得很精致呢。

午餐可以在附近的出名的娘惹餐厅用餐,中国菜系和马来菜系结合的马六甲菜系,是这里的地道美食哦,特别出名的就是娘惹糕啦。

在槟城当然少不了去打卡光大大厦The Top Penang,槟城最高楼,在65楼外擦玻璃看风景,再到68楼的玻璃步道溜达溜达,可能以后就没有恐高这回事了。

65楼高空室外徒步,这是一个考验心脏的游戏,我们还坐在边上各种摆拍,真的太刺激啦,不过经历了这个体验,感觉自己胆子又大了不少,开始也没想到自己那么大胆呢。

站在高处欣赏整个槟城的风景,颇有特色的建筑和悠长的海岸线,海天相近的颜色,美得像一幅画。

在68楼的U型玻璃步道上,这个可爱的小baby可谓是大胆极了,一点都不害怕哦。

在槟城的第二天我们去了另一个必去的打卡点——升旗山,美得像一幅画,就像童话故事里一样。

升旗山是坐观有轨电车上去的,想看风景和拍照的朋友,记得要去车头或者车尾坐哦,拍出来的照片像是童话小镇。

山顶上有个广场,有时候会有节目表演,还有挂满情人锁的墙,继续往山上走,里面还有一个空中步道。

升旗山这里环境优美,自然生态完整,天然景观特别多,所以有很多当地的学生来这里做户外考察,在上山的沿途我们也可以发现很多新鲜的事物。

精品酒店推荐

关于这次出行我们住的酒店,马来西亚真的非常多度假酒店,单是度假酒店就足够吸引大家来马来西亚旅游了,真的很想每家都住一遍。

在兰卡威,我们住的是DASH HOTEL ,这是一家比较新的网红酒店,主题围绕着一只兔子,整体风格好像爱丽丝梦游仙境,装修布置绚丽多彩。

而且酒店是靠着海边,可以直接走向沙滩,这里还有无边泳池。

就连浴袍都是兔子的图案,实在太可爱啦。

兰卡威丹纳度假酒店The Danna Langkawi。五星网红酒店,里面是复古的殖民地风格,外景又是地中海调调。私人海滩,无边泳池,意式餐厅...好多游客来到都是直接躺一天,舒服~

在兰卡威海还有威斯汀酒店和瑞吉度假酒店都是非常棒的选择。

在槟城住的是香格里拉沙洋度假酒店,Shangrila's rasa Sayang Resort ,全球第二家香格里拉,生态环境好棒,超大花园泳池,还有私人沙滩,可惜还没好好享受,希望有机会再来吧。

槟城的网红酒店HARD ROCK HOTEL,极具摇滚特色的酒店,超大的泳池加无敌的海景,而且这里还有一家超棒的餐厅HARD ROCK CAFE,吸引了非常多的游客来这里入住和用餐哦。

好喜欢这个热带雨林气候的海岛国家,一群有趣的盆友,各种惊险刺激的体验,让我们日晒又雨林的调皮天气,中西结合的美食,还有超多很想住的度假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