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这个假期,归隐山林,享诗意生活【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太阳湾柏悦酒店】

• 出发日期/2019/05/24

三亚疗养游,走起!

上一次去三亚,一晃是十多年前的事了。十年后的我,已然不是当初那个跟着旅行团打卡三亚大大小小景点而沾沾自喜的小女孩了。十年间,随着自己的步伐踏遍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城市,旅行对我的意义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的我,如果是海岛游,更愿意停下脚步,泡在一家自己精心挑选的酒店里,尽享舒适惬意。

此行去三亚,源于老公的朋友选择去三亚举办海岛婚礼,我们有幸受邀前去参加并见证了这一场浪漫感人的结婚仪式。朋友婚礼的举办地选择了去年新开业的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这对热衷于体验高端酒店的我们而言不失为一个好机会。除了两晚亚特兰蒂斯酒店,我们另外预定了两晚三亚太阳湾柏悦酒店,是此行我一定一定要吹爆的一家酒店!赞小蜂 待我后文图文并茂娓娓道来~

出发前几天,老公开始高烧不退,起因似乎是我俩连吃了两顿小龙虾,what ??? 我安然无恙呀哈哈!(我们家这只弱不禁风的老奶狗啊笑cry)看着他病怏怏地在床上瘫了好几天,真担心这次出行就此泡汤,那种又怨又恨、憋了一肚子火却又无处撒的心情你们一定懂!好在老奶狗一如既往坚持要出席好基友的婚礼,这不表面相劝身体为重还是在家歇息的我,内心终获释然,那就走起呗!得意小蜂得意小蜂

怎料!出发前一晚,YM驾到 大哭小蜂大哭小蜂大哭小蜂,海岛游撞上DYM,说多了都是泪!“幸灾乐祸”是不是一定没有好下场?看着新买的泳衣默默黯然神伤。就这样,一个带病在身,一个YM作伴,我俩就这么开启了一段三亚疗养游。。。

预告

从亚特兰蒂斯酒店52层套房俯瞰的景色

造浪池、海神之跃、急速漂流、鲨鱼穿越...... 满目缤纷的水世界乐园,可惜与我无缘无奈

斑斓多姿的巨幕水族箱前,谁还不乐得跟个孩子似的鱼鱼鱼

哇哦!是人鱼公主本尊没错了!

见证一场浪漫的海岛婚礼

柏悦套房内的IMAX巨幕海景玻璃窗,海景大片分分钟上演着

悠闲午后,在观景台听风赏景,品下午茶

让一颗颗晶莹剔透散落水面上的“珍珠”,引领你的视线通向无限远方

在130米超长无边泳池中尽情畅游

亦或耍耍你的摩登泳圈

在花间小道闲庭信步

在“艺术馆藏”中静静读一本书

或尽情沐浴在天然氧吧,邂逅每一处惊喜

穿梭于酒店的每一条连廊,都是一场场视觉盛宴

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 VS 太阳湾柏悦酒店

这次在三亚的四个晚上,是两晚亚特兰蒂斯酒店+两晚太阳湾柏悦酒店的组合。前两晚是老公朋友婚礼订好的,后两晚则是经过我一番海选、调研、斟酌、淘汰到最后挑中入围的几家,最终交由老公拍板一眼选定了太阳湾柏悦酒店。

要说三亚层出不穷的高端酒店真是难为了我这个重度纠结症患者了!事实上,经过多番比较被我列入候选名单的有以下四家:

正确 三亚山海天傲途格酒店

正确 三亚艾迪逊酒店

正确 三亚保利瑰丽酒店

正确 三亚太阳湾柏悦酒店

这四家应该是三亚近些年最为火爆的酒店了,家家经典,家家难以割舍。最后索性把这个艰巨的任务丢给了老公,没想到几张官网图一浏览,他便斩钉截铁落锤了太阳湾柏悦酒店!要说选酒店的眼光,我还是给于我老公高度认可的,毕竟学设计出身。至于太阳湾柏悦酒店为何一眼便能博得我老公的青睐,我想无外乎其匠心难求的设计打动了他。

下 先奉上我对这两家酒店的详细测评,后文游记篇章会配上美照机智小蜂

-------∽-★-∽------∽-★-∽---------------∽-★-∽------∽-★-∽---------------∽-★-∽------∽-★-∽---------------∽-★-∽----

鼓掌鼓掌 三亚海棠湾亚特兰蒂斯酒店 鼓掌鼓掌

铅笔 酒店简介: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是一个以海洋为主题,集酒店、餐厅、购物中心、水上乐园和水族馆于一体的一站式娱乐度假胜地,占地面积达54万平方米,于2018年4月28日正式营业。它是继巴哈马亚特兰蒂斯酒店、迪拜亚特兰蒂斯酒店后,在中国建成的首家最顶级的七星级酒店,期待程度不容小觑。

铅笔 推荐指数: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亲子强推,情侣慎选!

铅笔 地理位置:坐落于五星酒店林立的海棠湾,距离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约45分钟车程,距离三亚国际免税城仅有几分钟车程。

铅笔 酒店特色:水上乐园、水族馆、一站式度假酒店

铅笔 适合人群:亲子、家庭、水上运动或水族馆爱好者

铅笔 价格:淡季最普通的海景房2000+元/晚起,套房4000+元-30000+元/晚不等,尼普顿水底套房50000+元/晚,波塞冬水底套房100000+元/晚(没错你没有数错零啦,花这些钱我不会去大溪地么白眼小蜂)

举手 酒店优势

① 一站式酒店,吃住玩购物无缝衔接,非常方便,酒店内仅餐厅就有21家,绝对吃不厌;

② 早餐非常丰盛,品种超多,味道也很棒;

不行 酒店不足:

① 人太多太吵,就像一个大型娱乐场所,喜欢安静私密的度假氛围一定不要选这里;

② 房间里千万别叫餐,又贵又难吃!

鼓掌鼓掌鼓掌 三亚太阳湾柏悦酒店 鼓掌鼓掌鼓掌

铅笔 酒店简介:独霸太阳湾一整片海湾,宛如一座海边的私人府邸。酒店于2015年盛大开幕,精致高雅,低调富有内涵,简约现代建筑风格融入中式元素,透露着曼妙的东方雅韵。

铅笔 推荐指数: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铅笔 地理位置:位于太阳湾,距离著名的三亚亚龙湾仅有5公里,前往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仅需40分钟车程。

铅笔 酒店特色:静谧奢华、幽然避世、艺术宫殿

铅笔 适合人群:情侣、蜜月、对酒店品质有较高追求者

铅笔 价格:淡季至尊海景房1900+元/晚起,至尊海景套房3000+元/晚起,别墅6000+元/晚起

举手 酒店优势:

① 比利时设计大师Jean-Michel Gathy亲自操刀,他是奢侈度假酒店缔造者和安缦酒店的御用设计大师, LVMH集团的马尔代夫白马庄园,新加坡最为知名的金沙酒店,白墙黑瓦的富春山居......都是出自他的手笔。就冲他的名号,也值得不远千里前来一住!

② 酒店内有超过1300件艺术展示品,每一处细节设计都做到了极致,每个角落都会有惊喜。与其说是酒店,这里更像是一座艺术宫殿;

③ 酒店的入住率很高,但似乎只有在早餐厅才能感受到人流穿梭,可以说把私密氛围营造得相当到位。

④ 房间里每日赠送2个椰子和新鲜水果,居然有我们喜欢的莲雾,入住时还赠送一小罐坚果和曲奇饼干;

⑤ 酒店的私人海滩很美,阳光下海水呈清透的果冻色;

⑥ 餐厅品质很不错,在这里吃到了人生中至今最Q弹的基围虾。

不行 酒店不足:

① 总体服务欠佳,服务人员不够热情,素质有待提高;

② 酒店沙滩靠近军事基地,海边不能用单反照相,需要到前台办理登机证,造成不便,这点应提前在check in的时候就告知住客。

放大镜 TIPS: 此处需要划重点! 既然选择柏悦,就一定要定柏悦至尊海景房或柏悦至尊海景套房,因为只有这两种房型可以饱览整个太阳湾的壮美海景,窗户外无任何遮挡物。另外,预定房间的时候最好备注高楼层!

总结完毕~那就正式开始我们的三亚疗养五日流水账吧机智小蜂

DAY 1 亚特兰蒂斯:奇幻斑斓的海底神话

抵达第一天办理入住后,由于老公身体欠佳只能先在房间休息,泡酒店直接降级为泡房间不爽不爽不爽。我们此次入住的是普通的海景房,房间比较宽敞,现代化装修风格,清新海洋风色调。由于刚开业不久,整体设施都很新,但房间设计中规中矩缺乏特色,和普通五星酒店房间格局并无二样。必须吐槽一下卫生间里的浴缸也忒小了点吧,我老公坐在里头都伸不开手脚哎!

房间阳台直面水世界乐园,享有部分海景。个人认为亚特兰蒂斯的普通海景房更名为乐园景房更为合适,从阳台望出去的一大片是水世界乐园,海景仅是远处的一丢丢,楼层高些视野会稍好些。

摄影师罢工,只能自拍一张。啦啦啦~欢迎来到三亚·亚特兰蒂斯庆祝!

傍晚的时候,老公似乎有些过意不去便陪我到酒店里逛逛。相比房间,酒店大堂的设计我很喜欢,白色的透明穹顶垂下色彩斑斓的小鱼吊灯,大气又不失趣味,充满灵动感。

这个琉璃吊顶更是美醉了呀~

酒店内到处都是海洋元素,老公意思意思帮我照了几张,带病上阵果然是应酬之作啊!

其实在酒店大堂边,就能看到这个超大的水族箱,和水族馆里的同属一个,水族馆里的那个位于楼下,这个是在楼上,不过这一片非酒店住客是无法进入的。

看到这一大片的海底世界,瞬间就乐得跟个孩子似的,好美好梦幻呀~

摄影师象征性帮我合影几张后,表示身体又有点支撑不住了笑cry笑cry

酒店内的Shopping Mall

- 失落的空间水族馆

要说三亚·亚特兰蒂斯最大的卖点,除了水世界乐园,便是这个以“失落的空间”命名的水族馆了。水世界乐园这次我俩实属无缘,好在我们本身对水上项目也没有太大兴趣。至于这个被搬进了酒店里的水族馆嘛还是比较向往的。

水族馆门票为成人198元/位,儿童148元/位。酒店住客可以免费在入住期间无限次任意畅玩,水世界乐园也一样,在入口处“刷脸”即可,这项技术可真是厉害了!在办理check in的时候每位住客都被要求拍照录入人脸,当时心想怎么check in还带拍照的?后来发现不管是去水族馆还是水世界乐园,到了入口处,一刷脸便能轻松进入,作为验证酒店住客身份的举措相当便捷高效赞小蜂!

喇叭喇叭 TIPS:冲着水世界乐园和水族馆来的,强烈建议直接住在在亚特兰蒂斯酒店,一来可以免门票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二来我亲眼所见排队买票的队伍有多壮观,浪费时间在排队上未免太破坏度假心情了吧!我想那些给水族馆差评的游客十有八九都没有住在亚特兰蒂斯吧机智小蜂。

水族馆入口处,边上的大鱼缸就很好拍呀。

门口会有工作人员主动帮你照相, 说是拍照免费,其实大家都懂。出口处就会把你的照片展示给你看,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是88元一张,机智如我偷偷翻拍了一张留作纪念,虽然有点糊,但作为仅有的几张合照之一实在太珍贵了!

很多人评论说这个水族馆不值得特地过来,面积不大海洋生物品种也没有那么多,我俩对水族馆要求没那么高,觉得挺漂亮的在里头玩得还挺开心,印象最深的是白鲸和人鱼表演,还录了好多视频粗糙地做了个Vlog,大家随意欣赏玫瑰 水族馆照片拍得不多,精华都在视频里了哦~

要说和其他水族馆的不同之处,便是它充满了神秘而又远古的神话色彩,漫步其中,仿佛走近了失落的乌托邦文明,探秘隐藏在海底千年的王国遗迹。整个水族馆灯光和音效氛围营造的非常好。

水族馆里最上镜的非这面圆形玻璃莫属下,拍出来的效果简直就是传说中的人鱼公主本人呀爱心小蜂爱心小蜂

除了海洋生物展示,水族馆每天都会上演很多表演项目,有喂食表演、水中潜水装备秀、白鲸表演和人鱼表演等,每场表演都是有固定场次的,建议去之前查询好时间表,尤其是特地购票进入的扑空就亏大了。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了白鲸表演和人鱼表演,都非常震撼值得一看!

白胖白胖的小白鲸游起来肌肉线条漂亮极了!抓拍这只明星小可爱可真不容易,喜欢的可以看上面的视频剪辑,萌死你没商量偷笑小蚂

美人鱼身姿曼妙在水中轻盈摆动,美得令人羡慕不已。

海底世界里演绎的爱情童话

从水族馆出来,我俩又靠着“刷脸”去了水世界乐园转转,玩肯定是没戏了,看看总是可以的吧~水世界乐园的规模还真是非同一般,游玩的项目非常丰富多样,如果你喜欢玩水上项目来这里一定没错了!

对面超刺激的海神之跃你敢尝试吗?

- 奥西亚诺海底餐厅

要不是老公高烧不退,我们一定一如惯例放肆地吃吃喝喝,这家亚特兰蒂斯最具特色的海底餐厅自然是在我们的list上,可惜最后还是无奈放弃打卡,不过也并没有觉得多大的遗憾,因为这样的海底餐厅迪拜有,马尔代夫也有,终有一天都会去到!想去的小伙伴一定记得提前预定窗边的座位哦,这样拍出来的照片才好看,况且离得远了也就失去了海底餐厅的意义了。至于餐厅的味道我觉得不必苛求太多,毕竟这种地方就是吃环境的,人均1500左右。

放两张官网图解解馋~

除了海底餐厅,酒店里还有大大小小21家餐厅,中式西式粤式日料融合菜小吃等等应有尽有。值得推荐的是番红花自助餐厅,我们早餐在这里吃,品种相当丰富味道也很棒,一边吃一边懊恼自己的胃为什么这么小。海岛度假基本一天两顿足矣,早餐顿顿可以撑到晚餐的点笑cry笑cry笑cry

当晚回酒店我们在房间里叫了餐,老公点了心心念念158元一份的海南鸡饭,我点了一份云吞,一份水果拼盘,总共三样花了四百多。酒店服务员直接把餐食送到我们房间,那晚我一定是饿极了居然连一张照片都没有拍。结果被我老公评为人生中吃到现在最难吃的海南鸡饭,158元,鸡肉又老还少的可怜,作为五星酒店来说绝对是差评!大家一定不要踩雷了。

第一天Over,边玩边要照顾娇弱的老公实属不易笑哭,期待明天的海岛婚礼。

DAY 2 椰风树影碧海蓝天,许她一个家的承诺

海岛婚礼应该是每个女孩都梦寐以求的吧!托老公朋友的福,今天能有幸见证这样一场婚礼,也是超级期待和激动的呢!

上午是接亲环节,和寻常的婚礼接亲流程一样,婚房是位于酒店52层的豪华套房,161㎡,空间相当宽敞,容纳我们庞大的接亲队伍完全不成问题。

婚房的一整面全部采用全落地玻璃窗设计,从客厅一路延伸至卧室,俯瞰整片海棠湾,视野非常开阔,颇为震撼。

52楼的视野果然好很多,海棠湾整个海岸线尽收眼底,远处海中央的那座岛便是蜈支洲岛。下图左下方位的绿色草坪就是傍晚举办婚礼仪式的场地,现场仍在布置中。

客厅一角摆放着新人的婚纱照,随意翻阅都是满满的爱意。

祝福哦玫瑰玫瑰玫瑰

傍晚十分,婚礼仪式在临海大草坪举行。现场布置温馨自然,雨后的草坪格外翠绿,花朵格外娇艳,空气也变得分外清新。

白色的花瓣蜿蜒铺就成路引,通向无限幸福的未来。

仪式还没开始,先随意四处逛逛拍拍~

仪式台

签到台的设计颇具心思,在五颜六色花朵绿叶造型的小木块上,签上宾客的名字,然后放入旁边圆形相框中,拼出一副很别致的图案,装载着满满的祝福和爱,还可以带回家做装饰,这个idea我给满分!赞

红白色调的甜品桌上,精致华丽的翻糖蛋糕、cupcake、糖果饼干、巧克力、饮品精心摆放着,让婚礼甜蜜度upupup!

仪式区后方则是晚宴区域,鲜花和餐具已经摆放就位。不同于传统的圆桌面,西式晚宴通常都以长条桌来呈现。而区别于普通单一的摆放方式,当天的长桌以中心点出发向四周散开成5排,就像是五角星的形状,现场共摆了两个五角星的造型。航拍效果一定很赞!

身后的亚特兰蒂斯酒店也一同见证了这场婚礼,好浪漫哇!

仪式开始,新娘挽着父亲的手在所有人祝福的目光下,缓缓沿着幸福之路,走向新郎,牵手迈入仪式区。

新郎说:“如果求婚那天我给了你一个爱的承诺,那今天我想给你的是一个家的承诺家庭”

新娘说:“我会一辈子爱心你!”

现场众人热泪盈眶。

感恩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彼此,

感恩曾经的风霜雨露教会我们更加珍惜彼此。

婚礼仪式后稍作休息开始感恩晚宴,夜幕下成片亮起的满天星灯简直太美了呀。

还请来了国外歌手助兴演唱,整个晚宴的气氛轻松愉快。

DAY 3 告别亚特兰蒂斯,赴约太阳湾柏悦酒店

亚特兰蒂斯的最后半天,睡到自然醒,起床梳洗、整理行李,然后到餐厅悠闲地吃个早餐。

讲真,五星级酒店住得多了,见过早餐丰盛的,但没见过如此丰盛的。Saffron番红花餐厅供应的早餐品种多到令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味道也都超棒,丰富程度分明都赶上午餐晚餐的节奏了。一想到昨天因为忙着捯饬没来得及吃早餐,悔得我肠子都青了!!!捂脸小蜂捂脸小蜂 大家可千万别赖床,来这儿慢慢吃上一个上午,然后下午去游泳或者水世界乐园畅玩一番,这样就不怕长胖啦~

早餐后办理退房,和老公朋友道别,我们便出发前往后两晚的酒店了。

- 走近太阳湾

说起太阳湾,多半人都是陌生的,听说过亚龙湾,三亚湾,海棠湾这些著名的海湾,太阳湾又是哪里?这片秘境海岸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处于亚龙湾龙首的位置。要问我们为何对太阳湾柏悦酒店如此情有独钟,悄悄告诉你,这片私密的太阳湾目前仅由柏悦酒店私享,也就是说,入住这里,这一整片的私家海湾也将是属于你的爱心。

怀揣着对世外桃源的期许,迎着拂面而来的海风,随着私家太阳湾路的引领,太阳湾柏悦酒店渐入眼帘。郁郁葱葱的青山茂林间,柏悦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这是一个由六栋独立大楼组成的建筑群落,底部均采用拱门设计,旨在更好的调节山脉与大海间的气流。不仅如此,每一座大楼的位置都经过精心设计,以确保宾客可以将全方位的醉人美景尽收眼底。

一下车就有酒店服务生相迎,主动帮忙拿行李并带领至前台办理check in手续,服务颇为贴心。当然,更为周到的话还可以送上一杯欢迎果汁和一块冰毛巾擦擦手,这点还有待像老外的服务借鉴。

自踏入酒店大门那一瞬间起,心即刻平静下来,四周的静谧与亚特兰蒂斯简直形成了天壤之别。中国红元素一路贯穿,酒店大门是一抹鲜艳的红色,一条悠长的走道通往酒店神秘的深处,走道两旁深红色的牛皮长椅是如此艳丽。

穿过走廊,瞬间置身于一个四层楼挑高、视野宽阔的空间里,这里便是酒店大堂。大堂中央同样摆放着大红色的长条形方桌,与屋顶的红色长条装饰相呼应。方桌上陈列的各式烛台和艺术品愈发弥漫着艺术气息,整个大堂被落地窗外洒进来的阳光照得明亮通透。

- 【住】柏悦至尊海景套房

办理入住的过程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们预定的是至尊海景套房,前文酒店测评段落有写到至尊海景房和普通海景房的区别就在于,至尊海景房位于高层,享有毫无遮挡的全景视野,而至尊海景套房相比至尊海景房面积更大更宽敞。酒店给我们安排的房间位于5号楼5楼,也就是位于最前面最低那栋楼的最高层。当时一听五楼,我心里就一咯噔,五楼?视野无遮挡?可能吗?我当场就提出不满意酒店的安排,酒店表示先带我去这间房间看一下,如果真的不喜欢再做调换。

这便是五楼套房窗户望出去的风景,正如我所料,高耸的椰子树遮挡了一大半的海岸线。于是马上电话前台,酒店经查询后让我们等待片刻,稍后会有服务生带我们去另一间高楼层的房间。

趁着等待的时间拍了些照片,房间是后现代风和中式元素相结合,整个套房面积124㎡,空间非常宽敞。一进门窗帘自动拉开。

房间里最大的亮点无疑是这块IMAX巨幕全海景玻璃窗,全景窗户从房间一端延伸至另一端,哪怕赖在房间里也能分分钟享受海景大片。

卧室里的玻璃窗同样如此,清晨醒来睁开双眼便能看到如此一幕,简直太幸福了有木有爱心小蜂!

这便是我们更换后的房间啦,位于酒店2号楼(最高那栋)15楼(最高层),可以说是整个酒店制高点的位置,景色无敌,可以将酒店全景,乃至整个太阳湾的全景尽收眼底。其实房间内部完全一样,唯一不同的是窗外的风景。

看!这才是我要的视野,我期待的那一整片太阳湾!真正的一览无遗!

超大的盥洗室里,宽敞的双人洗手台,左手边是步入式衣帽间,美美哒度假裙都可以挂在里头井井有条,就连28寸大行李箱也可以妥妥地放置在里头;右手边则是干湿分离区域,还有中间的大圆凳简直是我这种东西超多星人的福音爱心小蜂。要说最爱的一定是它家的TOTO全自动智能马桶了,步入卫生间马桶便会自动感应打开,整个过程你只需负责穿脱裤子即可偷笑小蚂。

黑色大理石浴缸被放置在房间里,和卧室间做了部分隔断,卧室里的全景窗一路延伸过来,边泡澡边可以美滋滋地欣赏海景。

套房每日赠送的椰子和各种水果,有我们最爱的热带水果莲雾~

- 【食】观景台下午茶

房间安顿完毕后,我们决定先去观景台喝个下午茶。柏悦的这个观景台应该是每个住客的必到之处,有一种天空之境的既视感。整个室外平台就仿佛漂浮在水面上的竹排,天气晴朗的时候,蓝天白云倒映在平静的湖面上,美得好不真实。

下午茶套餐价格698元两位,另加15%服务费。Check in时告知我们通过酒店微信公众号购买可以免服务费,谁知后来我们完全忘了这回事晕小蜂晕小蜂。

下图左边的建筑是在建的新酒店安达仕,或许再过不久太阳湾便不再是柏悦独享了。

下午茶可以选择在室外或者室内享用。说实话室外真的太热了,甜点分分钟会被融化的节奏,直接影响口感,我老公自然是不肯的!可是在室内吃岂不浪费了这番美景,更不会有下面这些我设想好就要拍摄的照片。所以,一番“唇枪舌战”后,我俩最终达成一致,先把甜点放在室外一顿摆拍,完成后迅速挪进室内,吹着空调慢慢品尝。没错!我就是折腾本尊!大笑小蜂大笑小蜂大笑小蜂

下午茶套餐包含各式小甜咸点,两份饮品(茶或者咖啡),另外还赠送两杯香槟。

如果天气不那么热还是强烈推荐室外的景观位,喝下午茶的同时,可以抬头望山,低头看海,耳边清脆鸟鸣声不断,这样的氛围简直惬意无比!

下午茶品种丰富,造型精致,味道我觉得也都还不错,个人认为配上这样的美景,是完全值得的!

放在最高处的这个龙虾蟹腿包好好吃色色

第二天下午,我们又来观景台坐坐拍拍照。这次我们没有坐正中间的观海位,而是选了右手边的位子。其实这一边的视野和风景也很好。

这一片是儿童乐园和儿童泳池,旁边那个造型别致的灰色建筑是莲花池畔吧。

- 【静】悦海

通往观景平台会经过一个狭长的室内空间,你一定不会错过那里,精致典雅,匠心独具,简约大气的书柜上陈列着各类艺术品还有书籍。这个犹如艺术馆藏一般的空间实际是一个图书馆,名“悦海”,为宾客提供望海、品茶、悦读的艺术空间。

设计师似乎尤其偏爱挑高的屋顶,一串串细长的圆形灯柱从天花板垂落下来,确保较好照明的同时,更是别具一格,叫人眼前一亮。

- 【摄】天然氧吧

下午茶后,我们随意在酒店散步。海岛度假就是这样,漫无目的,逛到哪儿是哪儿,逛累了就回酒店打个盹儿,睡醒了起来看个日落,最后再来个浪漫的烛光晚餐,每分每秒过的都是电视剧的剧情。

从观景台一直往前走,就像走入了天然氧吧,这里绿茵成毯,椰树成林,再往前便是酒店的私人沙滩。

酒店里很多处都可以看到这样圆环形的装饰物,似乎是柏悦的标志性logo?寓意便不得而知了。这个立在海边的不锈钢小圆环看似普通,实则起到了点睛之笔。

回头望便是室外无边泳池和酒店大楼。

还有这个萌萌哒柏悦标志性小人像。

就连沙滩椅也被包裹上绿色的外套,和周围的一片绿意盎然融为一体。

漫步于天然氧吧,心旷神怡,悠然自得。

酒店内超爱的一个角落,整个拐角被设计成飘窗,坐在这里的飘窗位上,既能遮阳避雨,窗外的美景又如同一副江南画卷展开在眼前。

在外度假依旧惦记着球赛的老公,晚上七点多就拽着我回房了。想着明天还有一整天的时间,也是笃悠悠了。

月亮月亮

DAY 4 太阳湾柏悦:精致到骨髓里的私家花园

清晨,穿过鸟语花香的连廊,窗外绿意满园,阳光透过大落地窗洒在树叶上投射进来,满地光影婆娑,如梦如幻。从我们住的那栋楼到餐厅需要步行一段路,但这一路丝毫不觉乏味,反倒充满新奇,无论是空间设计、光影运用、色调搭配,还是随处摆放的艺术品,酒店处处让人惊艳却给人一种低调奢华之感。

- 【食】悦厅

早餐在悦厅用餐下,就在超长的无边泳池旁边,同时这里也供应晚餐。也只有当我们步入早餐厅的一瞬间才意识到,原来酒店住客有这么多。如果说亚特兰蒂斯的早餐是广而全,那柏悦的早餐便是少而精。当然少也只是对比亚特兰蒂斯而言,对于我老公这种大胃王而言也已是足够足够!早餐环境无疑是我用过的最典雅最有格调的了。最最关键的是,餐厅品质很高,每一样食物都做得如此美味简直太合我胃口!早餐的新鲜椰子随便喝,果汁全部都是鲜榨的,入座后会有服务生询问是要咖啡还是茶,除了自助餐点外,还可以另外点主食。虽说品种没有太多但我依旧给满分举手举手举手。

请原谅我难得粗糙一回,把早餐拍得如此随性,但真的真的一点都不影响它的美味值,而且你看我拿的粥、油条、蛋饼、小笼包、春卷、炒面、三文鱼、水波蛋、南瓜饼、虾饺、面包蛋糕等等等等,都是我爱吃的,这些种类对我而言已经足够了啊!给我再多我也吃不下了!

这是第一天早餐我另外单点的一份pancake,单独给照了张像样的,味道不错哦,但实在吃不完,所以第二天早餐就没有另点主食了。

坐在餐厅靠窗的位子还能同时享受无边泳池的惬意美景。

- 【摄】大堂水中灯

酒店又一处出片极佳的地方,位于check in大堂外标志性的水景平台。水平如镜的池面上,大大小小洁白的圆形灯球如珍珠般一颗颗散落之上,玲珑剔透,唯美梦幻又不失典雅大气。水景平台一路延伸,引领你的视线望向远处广袤的海景。

这原本是一栋楼的屋顶,设计大师果然心思巧妙,用无边水池的概念替代了单一的屋面结构,令视线很自然柔和地过度到远处的海景。佩服佩服赞小蜂赞小蜂

夜晚当这些水上灯球在夜幕中被点亮,宛如一颗颗璀璨的夜明珠,熠熠生辉。

- 【动】超长无边泳池

这个掩映在葱郁大树下长达130米的无边泳池,也是酒店的亮点之一。即便夏日骄阳似火,泳池上方雨树成荫,绿叶遮天,游客依然可以畅快地在里头游上好几个来回。人性化的泳池深度更是令像我这样的旱鸭子也能在泳池中撒欢一把,可惜啊可惜,我只能脱了鞋湿湿脚过把瘾白眼小蜂~

摄影师终于元气恢复~

泳池边的镂空“水晶球”

除了无边泳池,酒店还有几处儿童泳池,儿童泳池旁还设有帐篷,颇有几分camping的意思。

啦啦啦~ 独角兽泳圈隆重登场!这回没有自己扛过去啦,是直接在万能淘宝上租的,方便又实惠,整个借还流程都很顺畅!

然后,这个其实是儿童泳池啦,因为我木有办法下水大哭小蜂,虽然本人不会游泳也有点怕水,但海岛度假还是想要意思意思扑腾几下的,结果全程就在独角兽上漂着。。。又随时担心和上次一样泳圈翻船,说来真是很丢脸啊这是儿童泳池啊翻了又如何!但就是无法避免的害怕,虽然照片拍出来很自然很enjoy的样子,但整个过程和放松享受没有半毛钱关系!我老公又要忙着给我照相又要忙着找光找角度还要不停安抚我放轻松教我如何保持平衡,真真是难为他了啊!对了还有一点就是,他也不会游泳笑cry笑cry笑cry ,这大概是我如此害怕的根本原因吧呵呵

- 【食】茶苑

前一晚因为老公赶着看球我们早早回了房,回房后又担心和亚特兰蒂斯酒店一样再度踩雷,纠结再三还是放弃了客房叫餐,幸好有酒店提供的小饼干和种类丰富的水果填了填我们的肚子,也不觉得饿。今天的晚餐,那必须要大餐一顿了呀~ 因为朋友的婚礼供应的西式晚宴,我们最终选择了柏悦最有特色的中式餐厅“茶苑”,来一顿丰盛的海鲜火锅。

要说“茶苑”,令我惊艳的何止餐厅的品质,踏入“茶苑”那一刻,仿佛来到一户江南小宅,也顾不得点菜了,站那儿傻傻环视四周了好几圈。传统的中式陶瓷瓦顶设计,内有阁楼,外享庭院,仿佛置身江南园林中。层高9米的天花板上悬挂着成串鸟笼,墙上排满了各式酒缸,别具特色。茶苑午餐提供健康轻食午餐,例如广式点心、面食以及海南本地特色,晚餐主打美味火锅。

餐厅环境下

我们挑选了最里头的靠窗座位,拍照简直逼格满满呀。

我们刚到的时候最里头的座位还有人,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后面两位大侠要不要那么配合地把头都伸出来啊坏笑小蜂 发现这家餐厅跟我老公的气质好搭!

我们点了一份海鲜拼盘998元,一份M3肥牛,还有一份鲜虾云吞,外加两份椰子鸡汤锅底,超美味呀好满足爱心小蜂!一共消费1800左右,在这里用餐性价比什么的就不用想了~

海鲜都是鲜活的~

这份鲜虾云吞真的好吃到哭,无疑是人生至今吃到的最最最Q弹没有之一的鲜虾了犯色相小蚂!

最后一天临走前,我们又光顾了一次茶苑,点了几道广式点心:海南文昌鸡、虾饺皇、椰香糕、翡翠羹还有鲜虾春卷,一共500元左右。

这份海南鸡刚端上来,老公一看颜色就说对了,比亚特兰蒂斯那份强多了~

毋庸置疑,虾饺皇和鲜虾春卷里的鲜虾,又是好吃到怀疑人生啊大哭小蜂。还用说嘛这一次我就是奔着虾来的!

DAY 5 太阳湾柏悦:隐逸山居,诗意生活

住在柏悦的两天里,时常有一种错觉自己是一名隐士,远离世俗尘嚣,青山绿水间,过着宁静雅致的禅意生活。在这里,时间很慢,脚步很慢,足矣让身心沉淀,心无旁骛。柏悦的最后一天,依旧是随心而走。

- 【摄】曲径通幽,静心养性

酒店的别墅区别有一番洞天,寻觅着一派热带雨林景象的我们,最后还是熬不住骄阳似火,没有深入里面便折返而归了。我们在三亚的那几天天气格外闷热,即便是多云天,静静站在室外也是分分钟汗流浃背。

虽没能拍到心仪的景色,但眼前这条花间小道照出来的效果也不赖嘛偷笑小蚂

别墅区的植被更为茂盛,水疗中心就在别墅区里,喜欢Spa的不要错过了。

这是酒店另一片我们非常喜欢的景观,一池碧水在阳光照耀下波光粼粼,池塘里始终有工作人员悉心养护,四面古树参天,绿意葱茏,好一派江南水乡悠然自得的景致,找一个位子坐下静静感受这番闲适恬静。

通往海边的木栈道,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天气好的话拍照会更美。

- 【静】连廊

正是酒店里众多的连廊,串联起了酒店这六栋依山而建错落有致的大楼。而这一条条悠长的连廊无疑又是酒店的一大亮点。在连廊漫步,时而仿佛穿越一座艺术宫殿,时而又仿佛穿越一条时空隧道。走着走着不禁会迷失其中,这究竟是博物馆?是画廊?是艺术宫?还是酒店?来,跟着我一起迷失在这低调奢华的艺术宫殿~

尾声→冰岛

三亚疗养游至此告一段落,

感觉就像去周边度了个短假。

一场迄今为止参加过的最棒的婚礼,

一家雅致有格调处处彰显细节的完美酒店,

是此行最为难忘的回忆。

切换频道~

在此插播一条友情提醒喇叭喇叭喇叭

有没有今年八九月份要去冰岛旅行的小伙伴?

上海签证中心整个7月递签预约名额已满!已满!已满!!!

这是昨天(6月24日)我发邮件预约得到的最新消息,

办了这么多次签证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好在后来挤出2个7月份的名额给我祈祷!

时间紧还没有预约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南京/杭州签证中心递签,

7月目前仍有名额但也要抓紧了!

冰岛的傲娇一步步在刷新我的三观,

游历多国信心满满的我,

感觉这次鸭梨山大,

我要小心翼翼乖乖去做准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