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海宁旅游攻略   >  小长假亲子自驾游记:盐官古镇观潮公园、樱花林、房车营地、海神庙、金庸书院

• 出发日期/2020/04/01

默认段落

前言

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将我们困在家中已经过去了两个月了。终于,在伟大祖国的英明决策下,我们还能够不负春光,在春暖花开的时节,回到大自然的怀抱,享受自然的“森”呼吸!

行程安排

Day1

中午从自驾出发,到在盐官芳草青青房车营地,办理入住;

游览盐官百里钱塘生态园中的樱花林;

晚上在房车营地烧烤;

Day2

上午游览参观王国维故居、金庸故居、孔庙、海神庙;

中午盐官观潮;

午后在理想水镇售楼处食堂享用海宁特色美食,顺便在售楼中心喝了精致下午茶;

返程。

盐官芳草青青房车营地

Day1

中午12:00自驾出发,大约40分钟到达盐官芳草青青房车营地。

自驾从杭州自驾,自丁桥八堡段开始,绵延约3公里的樱花小道,一直到盐官的九里桥,一路开来眼前的盛景令人心神舒展。道路两边的樱花树掩映其间,,前方有男孩子踩着滑板车驶过,大金毛飞奔着追逐着它的小主人,孩子惊喜的欢呼起来,真是非常拉风的场景。人与动物和自然之间无限和谐。

到达芳草青青房车营地的停车场之后,联系了营地,营地马上安排了观光车来接我们。

观光车把我们送到房车营地的“加油站”,这里也就是营地的接待中心,办理完入住,安排管家带我们前往所属的房车庭院。

盐官芳草青青房车营地营地占地面积为2.7万平方米,共有37个房车庭院,内含57辆高档房车,以及4个移动房车车位,是由开元酒店集团投资并管理的首家营地酒店。我们入住的5016是10米房车,带独立庭院。

下午的时间我们就在芳车营地里面好好享受假日的欢乐时光,孩子们忙的不亦乐乎,这里的儿童游乐场的设施是从芬兰进口的,非常的别致,不仅在安全方面的防护细节设计的很周到,而且有不少项目都是新奇特,孩子在别的地方没有玩到过,所以小朋友真的可以呆着不走了。

我们还特别订了一个带亲水庭院的房车,几个爸爸就在那里钓鱼了,鱼塘里是有专门放了鱼苗养殖的,所以还是很容易钓到鱼,让爸爸们尽享有鱼上钩的满足,钓上来的鱼可以送到营地的有盐餐厅加工,晚餐就直接可以上桌了。

营地内有野战真人CS、射击场、网球场、树屋部落等户外体验场地。

而且房车营地是可以带宠物的,这是我家皮皮,一来就到处撒欢,营地还有一个特别好的地方就是很多路边都能看到竖着的小信箱,那里面拉开会是专门收纳宠物便便的清洁袋。

百里钱塘樱花林

房车营地与百里钱塘樱花林毗邻,这真我们这次出行的意外惊喜。之前还在遗憾今年可能要错过美丽的樱花季了。没想到居然在盐官看到了这么壮观的樱花林。在2015年百里钱塘就以“浙北最美生态绿廊”,入选首批省级旅游度假区。百里钱塘生态绿带东起丁桥大缺口,西至景区东部观潮区,全长12.5公里,面积近千亩。绿带内1公里的银杏林,3公里的樱花林,沿途块状分布的桑树林、桂花林等,星罗密布的景观鱼塘,复古休闲的茅屋驿站,以及贯穿全程的彩色自行车骑行道,这里就是生态和健康的代名词。待到樱花如雪,银杏叶黄,兰薰桂馥……一起在骑行中看尽四季风景。

盐官百里钱塘樱花林位于盐官百里钱塘生态绿带内,有一片370亩、250000㎡的樱花林,这里种植了6000多株的樱花。此时正是樱花盛开的时令,一片片粉白、粉红的樱花如水墨画般渲染在绿带间,如梦似幻,此情此景,仿如进入人间仙境。

此时盛开的樱花均为早樱,早樱先花后叶,花色如雪,春风拂过,飘舞落下的花瓣令人陶醉。

在樱花林的中央有小溪川流而过,小溪的两边种植的海棠花此时也开放了,红色的海棠花与白色的樱花相映成趣,作为百里钱塘的生态区,这里不仅仅只有樱花、海棠花的绽放,现在这个时节,你还可以看到成片成片的二月兰,粉紫色的花朵迎风飘舞,犹如进入一个童话的世界。还有紫荆花、玉兰花……

樱花花期较短,一般不到一个月,以上是我在3月24日拍摄到的樱花林早樱图片,所以喜欢樱花的朋友们可以计划一下赏樱的最佳时间,预计晚樱会在四月上旬绽放,晚樱花叶同放,姹紫嫣红,我来的时候是阴天,如果你能遇上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过来,一定会比我所拍摄到的场景更为炫丽光彩!

晚间是在营地一场浪漫的DIY烧烤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