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丨五彩斑斓的外滩呐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魔都丨五彩斑斓的外滩呐

• 出发日期/2020/12/01

前言

美图先行

这次上海游是前一篇花鸟岛的子母篇。因为我们准备去花鸟岛,所以才去了上海。因为国庆假期有限,所以上海只去了一天,这篇游记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上海一日游。

这次我也不写那么多干货攻略了,就想简单分享一下自己的心情和旅程。

❤️关于我

I am 鑫仔

我叫鑫仔,今年25岁,看过我其他攻略的伙伴应该认识我,不过以前写攻略的时候,我还是个学生,而现在,我是一名社会人了。不管是学生,还是社会人,旅行一直在我心中,永不放弃。

在这次旅行中,我充当的角色感觉也和以前一样,无非就是组织者,摄像师,以及后续视频照片的编辑者。

旅游的这些年,鑫仔去了中国13个省份(四川,重庆,陕西,西藏,青海,甘肃,广西,云南,上海,江苏,福建,浙江,湖北)。去过了9个国家(中国,西班牙,荷兰,尼泊尔,菲律宾,泰国,老挝,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三大洲(亚洲,欧洲,非洲)。三大洋(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

在此留下我的微信,大家有任何旅游方便的问题都可以问我,虽然我去的地方不多,但是知道的还是挺多哦。

I am 鑫仔图片

❤️初遇魔都

随记丨再会,我的锦官城

成都往返上海机票

成都双流机场

以前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去双流机场。取了票,安检完,候机就是我最兴奋的事情了。这也就意味着,一场新的旅程即将开始。上海,我来啦。

随记丨外滩旁

上海接送机

因为到上海快凌晨了,所以我们叫了一个接送机。浦东机场也是很牛逼了,取个行李竟然还要坐地铁,而且机场很大,找了半个小时才找到来接我们的车。

这是我定的一个上海的民宿。价格很实惠,评论也很好,并且看着图片是真的很棒。但是到了以后才发现是一分钱一分货。

这就是一个70年代的上海老小区,所改造的一个小公寓,位于四川中路。我们光是找小区大门都找了半个小时,晚上电梯还不开,拖着行李爬上六楼。楼梯间灯也没有,黑黢黢的,完全就是恐怖片既视感。还要经过各种门,各种锁,穿过一个密集小巷,终于到了房门口。房间还不隔音,说话都不敢太大声,打开门其实就是一个十多平方的小公寓,所以还是一分钱一分货。

随记丨鹿畔边

但是这个房子也有它自己的好处,有一个小阳台,绝佳观景平台。加上很富有年代感,白天去楼梯口,平台上,过道边,随手一拍都是大片既视感。毕竟鑫仔不是专业拍照的,所以就错过了,这么美的拍照圣地就留给去上海的大家了。

❤️走走停停爱上你

随记丨烫嘴,贪食

上海生煎包

这是在上海吃的第一口美食,好像叫生煎包。感觉以前在四川吃过,但是还是上海的最正宗,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就是舌头给我烫起泡了。

随记丨小巷

这是在四川中路附近的一些小巷,拍拍照片,走走停停,还是很美的。

随记丨四行仓库

四行仓库是我去的第一个地方,可以说我是直奔四行仓库去的,我和大多数人一样,都是因为八佰,而熟知的这个地方。四行仓库我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看见了曾经的沧桑。我似乎听见了那一句‘娘,孩儿不孝了’。没有这些先辈,哪有我们如今的生活?向所有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烈士们致敬!

随记丨武康

武康路是上海的一条历史名街,可以说是相当的有名,来来往往都是拍照的游客,其实没什么风景,也没有什么卖小吃的地方,但是真的是拍照圣地,也是你来上海不可错过的地方。

随记丨田子坊

田子坊这个地方我不知道用什么话来形容,我个人感觉还是一个用来拍照的地方。里面的东西都比较贵,不管是吃的还是一些手办都是很贵的。但是如果你是来拍照的话,就是一个绝佳圣地。

随记丨豫园

这是我们在豫园门口吃的午饭。人均差不多35块钱左右,喝的吃的什么都有,价钱已经是非常便宜了。我记得在这家店斜对面有一个面馆,一碗面都是40元。

豫园门票40元,就是类似江苏苏州的苏州园林。因为我们不是国庆节当天去的,所以人不是特别多,还有一点就是这个地方是不能放无人机的哦。你在看很多片子的时候,可能会发现有无人机航拍的痕迹。但是实际上豫园内部是不允许飞无人机的。

城隍庙和豫园挨着很近,门票我记得是十元钱一个人,因为我没有什么兴趣,所以我就没有进去,门票也不贵,去豫园的话可以一同游玩。

随记丨老街

上海老街挨着城隍庙和豫园不是很远。一条很带有老上海风格的街道,里面有很多手工艺品,价格很便宜,当做伴手礼的话,也是很不错的。

随记丨南京路步行街

南京路步行街,感觉跟春熙路差不多,我完全不推荐大家去购物,一瓶四块钱的饮料都能卖到十块。可以到处逛逛,看看风景,购物的话可以免了。

随记丨外滩

我这次没有去东方明珠,一方面是因为时间不够,一方面是因为价钱太贵。我不是很推荐上东方明珠,看看就可以了,毕竟上去也没什么看的(当然,还是因为穷)。外滩的人特别多,拍照的话可能不好拍,要想办法贴着那个栏杆,这样子拍出来照片才稍微好一点。

在外滩上有很多帮忙拍照,或者是上东方明珠半价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终会再相遇

水:5

总:1445元

随记丨再会

这次的旅行是包含上海,浙江舟山花鸟岛,江苏苏州是三个地方,所以时间比较有限,行程比较紧凑,在上海的停留时间仅仅只有一天,剩下在上海的时间几乎都是赶路。所以只有上海一日游。但是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还会来到这个城市,再看看外滩的夜,在欣赏魔都的美,我们未来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