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全南更胜画,醉氧全南惹人醉,走进如诗如画小城全南

攻略   >  全南旅游攻略   >  绝美全南更胜画,醉氧全南惹人醉,走进如诗如画小城全南

• 出发日期/2021/01/01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前言

一座梅子山,一条桃江河,使得小城依山傍水、风光旖旎。

一座天龙山,一处雅溪围屋,在悠悠岁月中述说着小城的古朴与浑厚。

新城开发、老城改造,日显其生态园林文明城市的魅力。花香扑鼻的古韵梅园、巍峨耸立的百盛塔、碧波荡漾的龙兴湖等景色美不胜收。

这是一个年轻的、蓬勃发展的赣粤边际县。这又是一座美丽的、被山水与人文浸润的魅力城市 ― 全南。

全南天龙山,未到山中,远远即可看见整座山峰位于犹如莲花瓣群峰中央,山顶险峰突起,怪石峥嵘,三面悬崖峭壁,唯西南面一条羊肠小道通峰巅,因山峦昂首酷似巨龙腾飞而得名。瑶族阿哥与阿妹已上线。

走进全南月秀生态果园,一颗颗挂满金黄色的金桔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穿梭在桔子园里,提着篮子、拿着剪刀,一边拍照,一边采摘,一边吃金桔,尝了一口糖心金桔甜得如糖一样,甜甜的。

全南雅溪千年古村落,村落始建于明朝时期,村民皆为陈姓,村口小桥流水人家,宛如世外桃源。元气少女现场制作当地特有的赣南客家擂茶。只见擂杵悠然旋转,钵内茶泥细腻,稍倾,一丝独特的清香便从鼻尖缓缓拂过,擂愈久,香愈浓。

中国(全南)攀岩小镇是新晋网红打卡地,位于全南江禾田园综合体,是一个集亲子乐园、水上乐园、现代农业科普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这里就是玩的天堂。

沙坝仔神农文化园,走进沙坝仔村映入眼眶的是一幅如诗如画的景象,景色迷人。神农文化园广场上小孩子玩耍着,一幅画新村美景如画来。

天龙山远眺山势险峻,形似巨龙昂首欲飞

全南天龙山,未到山中,远远即可看见整座山峰位于犹如莲花瓣群峰中央,山顶险峰突起,怪石峥嵘,三面悬崖峭壁,唯西南面一条羊肠小道通峰巅,因山峦昂首酷似巨龙腾飞而得名。天气格外晴朗,坐缆车到山顶,从缆车里望去山势险要,奇特多姿,到达山顶一览众山小,瞬间让人豁然开朗。

一座离地面上百米高的玻璃天桥横跨两座大山,走在玻璃桥上摇摇晃晃。走过玻璃桥就来到了山头巍峨耸立金光华彩那是大雄宝殿正觉堂。终站在天龙山山巅,远眺山势险峻,形似巨龙昂首欲飞。而不远处还有那神奇的阿婆髻山峰仿佛静静地述说着远古传奇。

小妹妹已经迫不及待的穿上的自带的瑶族服饰拍照,我也跟着穿上去,哈哈,看上去还挺好看的,可能大家看到我的肚子有点大呀。那是因为天气冷我没有把外套脱下来,直接把瑶族衣服直接套上去了。在我身后就是透明玻璃桥了,我们来的真是巧,天气特别的好,一望万里无云,蔚蓝的天空下就是有冷。我们几个同伴都在这里合影留念,把全南的第一站天龙山的美景留住,留在心里。

接着我们来到了透明玻璃桥上,看见好多游客带着小朋友前来这里打卡,这座透明玻璃天桥下面是一个大峡谷,离地面有几百米高,有些游客恐高走这座透明桥的时候还需要几个朋友拉着走才能走过去。还好我们几个都胆子比较大都很轻松的就可以走过去,走在桥中间拍起了照片,摆各种造型,不过人多走在桥上还风一吹还真的是摇摇晃晃的感觉,非常的刺激,是来天龙山必打卡的网红天桥了。

走过透明玻璃桥我们就来到了天龙寺,这座寺庙是在建在悬崖上面的,在上山坐缆车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在山顶上。走进一看才发现这里由好几栋建筑组成,其中大雄宝殿是最为壮观的一栋建筑,面朝山下坐缆车的方向,寺庙金碧辉煌,香火旺盛,前来拜的游客也挺多的。从这里看出去整个天龙山的景色尽收眼底。

走到另一侧一面红色的墙成了网红打卡墙,刚好阳光照在墙面上,透过树叶的缝隙再投到红色的墙上,光影很独特,在这里可以美美的拍一些照片,一路上小妹妹喜欢各主地方拍照,摆出了不一样的造型。

下山的时候建议大家去滑一下旱滑道,就在缆车到达口旁边,滑旱滑道有提供裤子手套等,刚刚开始可能会觉得滑得很快,当坐上去的时候才发现其实根本不会滑得太快,小朋友也可以玩,下滑太快的时候可以用手套扶住两边的护栏就可以减速了,我们几个同伴一起滑下去,一路上欢声笑语,从上面滑到山底下也不用太久时间。下山的时候真的可以试一下,挺好玩的。滑到山底后出来就要走一段路,我们沿着出口的方向走去出现一个湖,湖水蔚蓝色,清澈见底,而且在路上还会看到很多恐龙的雕像,各种各样的恐龙一路上可以看个够,如果有带小朋友的话应该会喜欢的。关键的是,恐龙还会动哦,还会叫出声音呢。

沿着湖边往出口的方向走去,蔚蓝色的湖水和天空的颜色融为一体,这里远离城市的喧闹,多了一份宁静,在这里感受大自然的美,这里空气清新,绿树郁郁葱葱,站在湖边深深地吸一口气,再继续往前走,就在一个湖边拐弯的地方出现一个很漂亮瀑布,水从上面直流而下,再流到湖里,阳光刚好照在水流下来的地方出现闪闪的光芒,这样的景色美不胜收。被这里的景色深深地吸引住,久久地不肯离开。

走到快要出口的地方有两只巨大的龙盘旋在一起,外观很逼真,龙头嘴巴张得大大的,里面会吐出水来,不过想要龙吐水还要到下面去叫,用嘴巴对着喇叭口大声的叫起来,只见小伙伴们一声巨大的"啊"声音,龙就吐水了,喊得越大声,水就吐得越大,在湖里还有一个喷泉,也会随着声音的大小喷出来,要是运气好的话。刚刚好太阳照在喷泉上面还可以看到彩虹呢。这个叫喊泉,而且是免费的。要是你下山的话从这里走过一定不要忘记了去试一下,还挺好玩的哦。一路上小伙伴们都玩得很开心,有好看的恐龙,漂亮的瀑布,湖水,山景真的推荐下来的时候走这条路。

下完山后,我们来到了入口处的商品中心,这里面有好多关于全南两个吉祥物“全宝”和“南仔”主题的各种IP商品,有公仔,美食类的,手机壳,钥匙扣等等全都是这两个公仔的元素。可以买一些带回家,作为给家人带的小礼物吧。小妹妹小弟弟们看到了两个可爱的公仔玩个不停。

解放桥夜景美不胜收,承载着全南人的回忆

解放桥是连接全南新老城区的重要通道,承载着全南人的集体回忆和发展历史。飞架桃江两岸的解放桥,以其绚丽的身姿,一时之间刷“爆”了全南人的微信朋友圈。改造提升后的解放桥完全褪去了原来破旧、平庸的模样,以一副古朴典雅、精致大气的风雨廊桥呈现在全南人民面前。夜景华灯初上,解放桥的灯光也亮起,景色优美,这座桥承载的全南人的回忆,如果你到全南旅游的话,那么晚上千万不要错过了解放桥的夜色,真的太美了,走在桥上,灯光会没隔一会就变成各种颜色,五颜六色的灯光吸深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解放桥的设计由桥、廊、亭元素组合而成,檐角飞翘,古色古香。廊道内顶绘有全南美食美景,通体层次分明,白天驻足桥上,晴天可避日,雨天雾朦胧。如若闲暇时,扶桥细思,听江风拂面,看人来车往,观一江碧水,放松身心,好不惬意。

解放桥是在2019年1月全面完成改造、开放通行的,走在桥上你会看到解放桥两侧廊道分阶梯设计、配合设计有护栏和座椅,廊道内顶绘有全南美食美景,通体层次分明,尤其嵌于桥中拱门状上的解放桥三个大字,更显了几分豪气。夜间的解放桥又是另一番光影。当悠扬的音乐响起,桥上的音乐喷泉随着音乐节奏,呈现出不同的水花状,时高时低,时大时小,此起彼伏,飘飘洒洒。璀璨的灯光更是如梦似幻,一道道七彩光韵照射于水花间,再照亮飞檐翘角、雕花木窗,整个廊桥宛如一道亮丽的彩虹,让人看得如痴如醉,久久不愿返。

全南雅溪千年古村落,宛如世外桃源

全南雅溪千年古村落,村落始建于明朝时期,村民皆为陈姓,村口小桥流水人家,宛如世外桃源。是客家人典型的聚居地,还没到村口就能感受到这里悠然自得的生活气息。村口的小桥流口多少都有点世外桃源的韵味。走过小桥来到村子,漫步在石板路上,浓浓的乡愁油然而生。走进雅溪古村,古朴的农村的建筑呈现在眼前,干净的街道,宁静的村庄,吸深了很多游客前来观看。

这个古村最为特色的莫过于围屋了,和我们福建的土楼有些相似之处。围屋保存得相当完整理,坐北朝南,依山傍水。这里的围屋一大特色是围屋是长方型的,和福建土楼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走进围屋里面又是一处景色,围屋里面第一层把房间改成了博物馆,每一间的展出都不一样,有当地习俗的,有农耕的等等,当你进去一间间看过去后你就会这里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了。

置身于当地特色美食馆,元气少女现场制作当地特有的赣南客家擂茶。只见擂杵悠然旋转,钵内茶泥细腻,稍倾,一丝独特的清香便从鼻尖缓缓拂过,擂愈久,香愈浓。喝上一杯擂茶满口生津,疲劳顿消。这种擂茶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像我们福建的茶叶一般都是煮熟的晒干的,没想到这里的擂茶是现场磨的擂茶的制作技艺很是独特,其基本原料以鲜茶叶、糯米、芝麻、黄豆、花生、盐及各类青草药为主。

村里还有一些表演节目可以观看,不过是要看节目的安排,偶到天气不好的话可能会取消,比如有雅溪沉浸式表演,香火龙,织蓝金帕、舞黄龙、花棍舞、车马灯的演出。

村子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旅游度假村,村子里还有咖啡馆,中午的时候我们逛累了到村里的咖啡馆里喝一杯咖啡,沐浴在阳光一,温暖的阳光照在背上暖暖的,咖啡馆旁边还有一个池塘,傍晚的阳光刚好照在池塘的一侧,农村的面貌焕然一新。

走进极具古代气息的雅溪书院, 感受古人读书的乐趣。雅溪书院的书香气息更加浓厚了,书院是由四合院和一间旧的民房改建而成的,藏书的地方是最别致的,有差不多一万本的书。书本是用线装的非常的有年代感,现在市面上已经非常少线装的书籍了。和古色古香的书院结合,连书本都具有了古香味。到这个这村子必去打卡的一处景点。

古村里还有很多民宿,比如:且闲居、品雅居、稻田民宿。其中稻田民宿就是一个代表,这家民宿是在建上山里面的,从书院旁一直往山顶上走去就能看到民宿的大堂,稻田民宿的外观是木屋,分布在山里不同的地方,有一条水泥路可以上去,木屋每一栋是一个房间,木屋外面就是大阳光,走到阳台上可以看到对面的山,山间的景色优美,晚上住在这里特别的安静,静谧的山里民宿让你最亲近大自然。要是有到雅溪玩的话,不妨住在雅溪古村里一晚,感受一下这座千年古村的别样魅力。

鼎龙十里桃江度假区,一幅全域旅游诗意长卷

走进全南鼎龙十里桃江国际旅游度假区被入口处的大门深深的吸引住,好像是京都风格建筑的大门,木质结构的很震撼,大门很高。听当地人说鼎龙十里桃江投资100亿,这里是一个汇聚了酒店,温泉,游玩,养生等综合体度假区,创建都市之外、山林之间的独特精神符号,践行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极致生活理想。走进规划的平面规划图感受非常的大,目前项目还没有全部做好,陆陆续续的在做,我想在不久的将来这里一定会成为全南的一张新的名片。

看见有一些游客在温泉池里泡着温泉,小妹妹也坐在温泉池里泡着脚,在这么冷的冬天里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泡着温泉非常的惬意。置身于此,循山顺水而游,一幅全南的全域旅游诗意长卷,已在眼前渐次舒展。

虽然现在鼎龙十里桃江度假区还没有全部建成,但一些项目已经陆续建成了,在不久的将来,到这里游玩是件开心的事,在一个度假区里就能玩到各种各样好玩的项目想想就高兴。同时这里也会成为游客最想去的地方之一,一切都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全南)攀岩小镇,走进江禾田园综合体

中国(全南)攀岩小镇是新晋网红打卡地,位于全南江禾田园综合体,是一个集亲子乐园、水上乐园、现代农业科普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现建有亲子乐园、水上乐园、智能温控大棚、果蔬采摘体验园、等项目,我们走进攀之谷攀爬乐园,这是一个小朋友玩的室外儿童乐园,进口门映入眼前的是蔬菜造型的游玩项目,十几种五颜六色的游乐设施,让小朋友一玩就停不下来。不单单是小孩子玩的天堂也是大人们玩的天堂。还有室内冲浪等等项目。

荡秋千,攀岩大人也可以玩,这里是小朋友的游玩天堂,再也不用烦恼带孩子去哪儿玩了。让孩子们在这放肆地攀、爬、滑、跑。遵从孩子们的天性,让孩子们在安全和快乐的过程中回归自然,拥有一个美好的童年回忆,那么就带小朋友来这里玩吧。好玩的地方真的是太多了,小妹妹们玩个不停,来到另一边沙地游玩区,有挖土机,沙子,我想带小孩子来这里玩的话应该可以挖一个上午的沙子了。

有好几个滑滑梯,外形全都是各种蔬菜水果并有好多种颜色,小孩子在这里玩的话应该会很喜欢的,其实大人陪小朋友来说的话大人也可以玩一些,还有蹦床等等。

边地板也是涂成了各种颜色的,旁边还有一处风车,很适合拍照,再加上蓝蓝的天空拍出美美的照片。

还有小火车,只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因为天气冷的原因没有发动起来,没做成。算是有一点遗憾了。有开的时候,可以坐小火车围着园区转上一圈,家人带着小孩子一起坐,小朋友肯定会吧的。

在攀岩小镇旁还有一个很大的温室,里面种了各种各样的蔬菜,有一些蔬菜还真的是第一次见到,走进一看和我们想象的种菜不一样,发现这里种菜全都是用无土栽培的方法种的,用现代科技的方法做菜,大大提高了产量,又提高了品质。

第一次见到这种蔬菜,有一点像丝瓜,但又不像,长长的挂在树上,非常的壮观,还有一些白菜全都是用无土栽培的,听工作人员说这里生产的蔬菜都销往港澳等地区。在温室里一年四季都可以种不同季节的菜。在游玩攀爬乐园后可以到这里来逛逛,看看蔬菜的另一种种法。

走进美丽乡村,沙坝仔神农文化园

中午我们来到了位于城厢镇黄埠村沙坝仔神农文化园,走进村里被这里的景色,环境深深的地吸引, 漫步七星湖畔,处处彰显着世外桃源般的新村之美就呈现在眼前,湖里的水清澈见底,小鱼在里面游来游去。在神农广场旁,在蓝天白云下一栋栋白墙黑瓦的乡村建筑显得美丽。

走过七星湖就到来了神农广场,只见广场宽阔,在广场的正中间一个圆形的图案用十二节气标出来。这里是村民们休闲娱乐的好地方,走在村子里干净的街道,村里还有很多民宿,家家乐美食等等。

在神农广场有一个巨大的神农雕像,巨大的神农像就这么矗立在这里,护佑着这里的人民安居乐业,丰衣足食。同行的小伙伴们玩起了大富翁游戏来,这个广场面积挺大的,小伙伴们玩得不亦乐乎,最后一个小伙伴提前到达了终点赢得了这场游戏。

在神农广场的另一侧有一个寺庙,高高的城墙,阳江的光芒照在树上闪闪发光。听当地人说起这里才知道,这里曾经是全南有名的贫困村,经济很落后,村里大部分的年轻人都离开了这里外出打工了。而如今沙坝仔,却焕然一新的美丽村落。

全南月秀生态果园,别有一番风味

全南月秀生态果园一年四季有不一样的水果收获,冬天有金桔,夏天有葡萄。走进生态果园,一颗颗挂满金黄色的金桔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穿梭在桔子园里,提着篮子、拿着剪刀,一边拍照发,一边采摘,一边吃金桔,尝了一口糖心金桔甜得如糖一样,一点苦涩都没有非常好吃。精神小伙拿着篮子高兴地采摘着金桔,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小孩子也喜欢吃金桔,快乐地在金桔园里跑来跑去,给小朋友留下了快乐的采摘回忆。甜甜的。

第一次吃到这么甜的金桔,品种是甜心的,去掉皮的话吃里面的真的像是糖一样的甜,这个生态园有一处好处是一年四季都能吃到不一样的水果,夏天的时候有葡萄,冬天有金金桔,不管你是什么时候去都能吃到水果,我们到金桔园里随你怎么吃,一边吃一边拍照,被这里的桔子的甜味给吸引住了,以前也吃过不少金桔但品种不一样以前吃过的都比较酸,今天吃到像糖一样甜的真的是太美味了,这里除了金桔外还可以买蓝莓干果,蓝莓酒等,若你有到全南旅游或者自驾去的话千万不要错过了这里哦。

打卡全南最美书吧,赣南唯一图书主题网红点

全南最美的书吧:云上书吧。也是赣南唯一图书主题网红打卡点,里面藏书达3.5万册,设有云上大厅、亲子书屋、日月书房、时光书廊,让游客在旅途中漫步诗书云端。走进云上书吧被眼前的景色深深吸引住,独特的设计风格加上犹如竹笋的白色柱子,顶部是镜子,看上去空间变得很高,看见有很多游客前来这里打开拍照。

书吧里面还有咖啡饮料,点一杯咖啡坐在椅子上,一边看着书,一边喝着咖啡,阳光照进书吧里温暖如春,非常惬意。在这里可以呆上一下午,各种书籍随便看,遨游在书的海洋里。

这家书吧是全南县唯一以图书主题的书吧,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我们县城找不到有一家这样子的书吧,全南的这家云上书吧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看见有好多学生喜欢来到这里看书。书吧里有很多桌子椅子拱前来看书的准备的,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位置,点一杯咖啡,一边看着书一边喝着咖啡,驰骋在书本里的海洋,一呆就能能呆上一天,这是一个看书休闲安静的好地方。非常值得打卡。

若看书饿了可以到旁边的港澳美食一条街上面吃美食,这里汇聚了很多香港或者澳门的美食,走在其中仿佛就像是在来到了香港街道一样,咖啡饮料美食一条街,街道还放着很多桌子椅子。旁边还有一个科技馆,要是有带小朋友的话,去科技馆里看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呀。

晚上吃完饭可以到梅子山公园走走,散散步,傍晚时分,华灯初上,登上梅子山公园塔,整个全南的景色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走进全南兰花基地、兰桂坊客栈,感受美

全南是一个美丽的小城,这里不单有各种好玩的景点,这里还有更美的花卉,全南南迳镇是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国兰基地,这里的兰花品种多样,销往全球各地,我们先来到一个蝴蝶兰生产基地,走进温室里温度一下子就和外面不一样,这个时候正是蝴蝶兰开花最旺盛的时候,走进室温里眼前出现的是一片美丽的蝴蝶兰,花开满了树,全都是花朵和还没有开放的花蕾,真的是太美了。

蝴蝶兰有一种让人沉醉的清香,那朵朵盛开的花姿,有的简约,有的张扬,有的玲珑洁雅,巧笑嫣然灿烂着生命的美丽。

过后我们来到了全南县南迳镇打造兰花基地,走进香韵兰花基地被这里的规模震撼到了,一排排温室大棚里面全都是兰花,不管外面多冷,里面依旧是绿色一片。兰花基地的兰花清雅绽放,吐露芬芳,幽香迷人,美不胜收。

香韵兰花基地是南迳镇现代农业暨产业扶贫示范基地之一,以种植和销售高投入、高产值、高效益的观赏性花卉兰花为主,主栽品种约80多个。带动村集体及周边230余户贫困户增收致富,同时,兰花种植产业还成为该县发展芳香经济的一个重要支撑。傍晚的阳光照片在大棚上,透过透明的缝隙照进温室里再照在兰花上,绿色的兰花沐浴在温暖的阳光里,花开得正艳。

走进兰桂坊客栈,里面是圆形的,中间还有一个很大的圆形舞台,环境很棒 ,让人眼前一亮,这里空气清新,安静舒适。很难想象这么一个小镇还有一个这么给力的酒店哦。周边环境非常的好,特别是太阳要落山之前很美很漂亮,虽然没有入住这家酒店,但看到酒店的工作人员打扫卫生就可以看出很周到,很亲切的感觉,让人心里很舒服,卫生方面也很干净。

中间很大的圆形设计,阳光会通过上面透明的玻璃照到里面,很梦幻的感觉。酒店停车场宽广,如果是开车自驾的话,那么选择这里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周边环境空气都很好,到处鸟语花香。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既然还有健身房等其他休闲样样齐全,是个很不错的酒店。

龙下乡,感受新农村的魅力

沿着桃江一路前往龙下乡,走进村里看见全新的农村面貌焕然一新,白色的墙,墙上还画着各种山水图案,原本这是一个比较贫穷落后的农村,经过改造升级后整个村庄的面貌全变了。道路,公园全部改造,改造后的农村犹如是一个世外桃源一样。小弟弟小妹妹已经迫不及待的想把新农村的美留在记忆里了。我们走到小溪边,看见小溪的溪水清澈。小鸭子在小溪里悠闲的游来游去。一幅美丽的乡村风景画呈现在眼前。

承载全南人味蕾的记忆,醉美全南宴

我们常常新人说起旅行最不可辜负的是美景与美食,不管是去那个地方旅游,最不能错过的是当地的美食了。磨斋是全南的一道美食,外表色泽金黄,磨斋口感好,韧劲足,爽口弹牙,同时带着纯天然“灰水”特有的浓香,一口咬下,香气四溢。我想最能代表全南的美食之一了,不管你是在酒店的餐厅还是去美食店里都有这道美食的出现。

赣南的烫皮是一种饭前饭后的休闲美食,不管你是去餐厅里吃饭,在茶桌上最先看到的就是这个美食了,看上去外观金黄色,烫皮又称全南腊子,它用大米磨浆入圆形簸箕蒸出的半透明米粉片选米。成品呈片状,入口脆酥, 香味独特,刚刚开始还以为不辣就吃了一口,辣味一下子就出来了,原来这是辣的,而且这个美食真的是非常的上火,如果你第一次吃多几片的话,明天肯定会脸上长豆豆,这次我也体验到了,和我一起的同伴也是第一次吃这个,吃多了几片第二天就和我一样脸上冒出了个豆豆来了。

全南人的早餐习惯吃猪红汤,推荐必尝美食店:黄聂餐馆,猪红汤是全南非常有代表性的美食之一,这里的人吃猪红不单可以早餐吃,午饭吃,连晚饭都还有猪红汤这道美食,可见全南人对猪红有多么的热爱了。这一道美食伯虎也很喜欢吃,是由猪血、猪肉、猪肝、小肠等现煮,刚刚出锅的时候味道最好吃,鲜嫩可口,味道很好,特别是瘦肉很爽滑,好吃。

全南的酿豆腐美名远扬,这个豆腐据说是用山泉水做的,所以豆腐口感非常好。酿豆腐会在豆腐中间放进肉馅,经焖煮后,口感更香嫩、滑口。全南乡下最传统的吃法,会在豆腐表面洒上少许辣椒,这就是赣南客家的特色,我们老家也有非常出名的豆腐,但做法和这里的完全不同。

说到猪脚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肥腻,而在全南有一家店的猪脚非常出名,据店老板说要想做好好吃的猪脚,卤水很重要,这家的猪脚用的是十年前的卤水煮出来的。这家店叫特色餐厅,猪脚肥而不腻,猪脚皮非常有弹性,吃到嘴里一点也不会觉得油腻,但辣味已深入到肉里了,猪脚比较辣,每一口都很入味,全南人喜欢吃这样的口味,一口接着一口停不下来。

有一家叫肥记餐厅,餐厅位于二楼,走进餐厅被这里的装修风格给吸引住了,比较接地气,生意很火爆,几乎全满座了,我们来到了一个包厢里,这家不管是喝水的杯子,还是装菜的菜盘子都很有特色,这家店的菜品口味很不错,不会太辣,比较适合大众口味,牛肉是我最喜欢的一道菜,刚刚出锅的炒牛肉很鲜嫩,牛肉入口即化的感觉,很嫩滑。

客家手抓鸡起,腊肉,腊肠等等美食,吃过了才知道这里的美食有多么好吃,不过要是不会吃辣的话,那也可以吃一些不辣的美食,这里的美食都偏辣一点。

全南美吉温德姆花园酒店,唯一一家全南五星

到全南旅游当然要住一个温馨舒适的酒店,入住全南美吉温德姆花园酒店,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全南五星级酒店。酒店毗邻若湖塘公园,周边交通非常的便利,这是一家新开没多久的酒店,各种设施都很新,酒店有各式客房301间,步入酒店现代时尚的设计风格呈现在眼前, 明亮宽敞的大堂。

打开房间的大门走进房间,被眼前的宽敞的房间深深吸引住,房间面积比较大,按下窗帘的的按钮自动打开窗帘,非常大的激光投影影音系统投影在大屏幕上,科技感十足。床品睡上去很舒服,还配有办公桌,沙发一应俱全,办公桌对于我来说是必不可少的,晚上可以在桌子上办公修图,非常的方便。房间里是铺了地毯,走上去很舒适。累了可以坐沙发上喝一杯茶。激光投影仪投影在大屏幕上就像是在电影院看一场电院一样。干湿分享的洗手间宽敞明亮。到全南旅游最值得推荐入住的酒店。

酒店的后面就是若湖公园,晚上湖中还有喷泉非常漂亮,酒店晚上的景色也很美。

后记

悠悠千载,脉续客家。南岭之翼,梅子山下。赣粤门户,山水胜画。这就是全南,短短的全南四天之旅让我感受到了全南这座小城的独特魅力。在全南,可以徜徉山水,驻足阡陌,天龙山层峦叠嶂,禅意袅袅。梅子山亭台楼阁,绿意葱茏。一幅美丽的田园山水画卷呈现在眼前,一座崭新的小城全南迎接着大家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