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的清晨和黄昏,风景、美食,梦想和青春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的清晨和黄昏,风景、美食,梦想和青春

• 出发日期/2020/12/28

• 玩法/摄影 潜水

前言

旅途中的三亚,让我想起最初的梦想

这个冬季在 三亚 湾的海边,我看到了迷人的黄昏

落日熔金,染醉了半片天空

云霞叠浪,瑰丽似锦

提到 三亚 ,我总是会想到最初的梦想

多年前,毕业不久的我,一次 三亚 出行的机会

记得特别深刻

踩在沙滩上恍若在地球的另一端

这些年 有更多的机会走遍国内各地

反而懂得初心的可贵

终于请了那位认识十年却没见过面朋友吃了饭

吃了 三亚 特别网红的萌哒哒椰子鸡

因为她出现在我感恩的那段时光里

偶然得知另一位朋友,90后的小伙心怀梦想

先后注册了几家公司,相约在第一市场吃了阿浪海鲜

寻常的日子里我们总要学会

用另一种角度去欣赏它的美

从空中看 三亚 的夜晚

谈不上有那么绚丽

但海风拂过脸庞却让人感觉很舒服惬意

关于我

旅游博主,多平台自媒体人。

器材:佳能EOS R 16-35 f2.8 ,85 f1.8;索尼a7 50 f1.8;无人机大缰御2 pro;gopro7;大疆灵眸 Osmo;智云SmoothX。

后期:lightroom,Final Cut Pro

网海茫茫,你能看到,我很感动,也谢谢你关注我!

【基础】:

1.身份证、护照、现金

【电子设备】:

1.相机充电器 (单反、微单、小飞机、大疆灵眸 Osmo)

2.手机充电器(转换插座)

3.移动电源(数据线)

4.读卡器/备用卡/备用电池

3.雨具(夏);口罩、手套

4.腰带

5.保温杯

6.护肤品、防晒(夏)

【精神世界】:

1.缓存歌曲

2.书-《岛上书店》

Day1.

三亚湾的黄昏:落日熔金,瑰丽似锦

三亚 湾,我觉得可能是来 三亚 人最长去的地方了,多年前,我第一次来 三亚 ,就是住在 三亚 湾附近,因为这里的海滩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椰梦长廊。当安排好住处,来到海边时,让我遇见了很美的黄昏,日落让人难以忘却,流连忘返,日落的 三亚 湾红霞满天,虽是云朵遮住了阳光,但却遮不住红霞的渲染,海面映衬着天上的红霞与海面行驶的船只形成一副绝美的油画卷。海边的日落让我感觉美的不真实,犹如踏入星辰,这唯美的景象让我一刻也不想错过,此时最想干的事情便是,只要没出地方的点点滴滴都定格在我的相机里。

在海岸上与日落合影是最唯美的背景图,随便一个姿势一个角度拍出来的照片,都非常的漂亮和唯美,这样的景象让我想起了我们要相信光的存在。与我同行的人也纷纷的和日落合影,我们为了等这一时刻,已经在这里等候多时了,看到这样如此唯美的景象,我想这一天的行程在 三亚 湾是非常值得的,旁边的人群也是纷纷的拿起自己的录像设备,将此时的美景记录下来,与志同道合的人干同一件事是多么的开心,也许我在别人的镜头里也是很帅的,就像别人在我的镜头里很帅和很美,我只想记录他们最美和最佳的状态,旅行记录下自己最美好的一面是一件很开心和知足的事。

天渐渐的暗下来,日落与海面水天相接,红霞漫天,更是壮丽无比,旁边的一对情侣还叫我给他们拍合影,他们脱完鞋就开始摆姿势,让我给他们拍照,两个人的拍照姿势还是比较的腼腆,很有青春气息的感觉,太美好了,让我想起我曾经的年少时光,但是他们随便一个姿势在如此唯美景象的映衬下,都变得非常的好看。无论是两个人近距离的拍摄,还是相拥日落的画面都有,非常的好看,我想那个陪你来看日落和日出的人想必是非常爱你的,每一次的等待和每一次的相伴都是来之不易的,来旅游也是很考验一个人的。

红霞最红的时刻便是日落出来的时候,太阳看着很小,但让我想起了浩瀚宇宙的无限遐想,总会有那么一时刻让人对美的定义有所改变,也许就是 三亚 湾的唯美日落令我一生难忘,也许就是海滩上大家在等待日落来临的场面,也值得记录下来。我很庆幸自己耐着性子等了很久的日落,终于到来的美丽景象没有令我失望。

上帝的视角,日落时分

三亚 湾黄昏是最美的时刻,此时红霞会慢慢的散发开来,海上的景色越来越美,不远处还会看到很多归航的渔船,船夫们在极力的拉着网在赶海,拿着自己捕捞到的海鲜产品到附近的市场去售卖。红霞慢慢的晕开,日落便悄然地形成,航拍下的日落景象,给人视觉美的享受。岸上的人相比于清晨来说变得更加的多,我想这些人都是为了来看 三亚 湾黄昏和日落的壮观和浪漫景象的,这样的景象只有在海边才能观赏到的景象,是很值得去观看的。在看日落的同时在海面上游游泳,玩玩游艇,坐在海滩上玩着沙土,休息都是很不错的休闲娱乐度假的好去处,黄昏等了好久终于出现的,内心是无比激动和开心的,等这一刻已经很久了,要好好的观赏着迷人的黄昏景色。

冬日的 三亚 湾是非常温暖的,冬季是海滨旅游的最佳选择的地方,即使是别的地方的寒流急匆匆的到来,在 三亚 湾你都可以穿着夏装,在充满阳光的海滩旁尽情的享受着惬意的生活,就连是海水也是暖暖的,泡在暖暖的海 水里 面非常的舒服,在海边也会让人想到天涯海角的浪漫。我想和最爱的人在海边看一次日红霞满天的日落也是非常浪漫的一件事儿。渐渐的傍晚天边一抹红霞在眼前呈现白云拥有了红火的颜色点燃了大地的激情,让人们更好的欣赏视觉美。

我很喜欢 三亚 湾的黄昏,我想 三亚 湾到傍晚增加的人数都是为了来看 三亚 湾的黄昏和日落。也有不少的情侣在愉快的玩着沙土,在沙上写着双方的名字,画着爱心,看着黄昏,想想这场景就很浪漫,也有带着摄影机的人想将 三亚 湾此刻的美景记录下来。小孩子们是最喜欢玩水的,所以在浅水区可以看到不少的孩子在欢乐的玩水,看到黄昏的唯美景象也会叫大人去拍照,我想大家等待日落的心情是可以分析得出来的,那种期盼的美好景象,在内心深处是无法形容,而出要亲眼所见,才知其美景,从他人口中说出来,和自己所看到的是不一样的。

三亚 湾黄昏给我的感觉并没有日落那么的唯美,但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我来 三亚 湾玩一天,就是为了将这里每个阶段的变化的美景所记录下来,我想来这里大多数的人和我想法是一致的,而且来 三亚 湾游玩也会吃到当地较为正宗的海鲜美食,因为离海滩也不是很远。

10年老友,相约萌哒哒椰子鸡

和老友相约 三亚 网红美食店『磨萌哒哒椰子鸡』

有一位朋友,我们认识了可能近十年的时间,但从来没见过面,很奇妙的是中间也时不时的一直联络着,多年前,那时刚毕业的我,远行还是一种奢望,她所在的公司的一个活动,让我得以有机会从北方来到这么远的 三亚 ,那时的感觉,真像梦境一样,踩在沙滩就像在地球的另一端,那时的印象 和美 好是铭刻很深的,这次来 三亚 终于有机会请她吃顿饭,选在了离她工作地不远的 三亚 湾的萌哒哒椰子鸡。

三亚 所开的椰子鸡店还是很多的,也有很多人慕名而来吃 三亚 的特色椰子鸡。因为这里开的椰子鸡店有点多,还产生了选择困难症呢。最终我们选择了萌哒哒椰子鸡店,这家店也是非常良心的,所用的材料都很新鲜,也很注重顾客对食物口感的感受。很多食材配料都是天然的,而且鸡是 海南 果地散养超180天的 文昌 鸡,当天宰杀,8小时内到餐桌。鸡肉很嫩,鸡汤很好喝,因为加入了海椰皇和五指山毛桃等多味珍贵食材,吃这一家的椰子鸡火锅后令人回味无穷。

餐厅以海洋的颜色为主题,让人置身于海底用餐的感觉,位子旁还有很多的绿色盆栽来装饰,周围满是椰子树的图案出现,就犹如在海滩上享受着美食的美妙感。满餐厅都充满着清新的感觉,在这样的环境下用餐,很有感觉和闲情逸致。

他家的服务态度还是很不错的,我想我一直对 三亚 的印象极好,很大原因就是这里商家服务的态度无可挑剔。服务员会主动的去介绍他们这里有名的菜品,也会从头到尾一点不落的介绍椰子鸡的各种吃法,还会提到煮汤所需时间等的小细节,也会介绍何种配料配椰子鸡,口感更加爽口等,总体服务很满意。

店内菜品推荐:椰子鸡火锅,店内的大招牌,来者必点必吃

口感指数:⭐⭐⭐⭐⭐

他家的椰子鸡火锅拥有着令人难忘的味道。椰子鸡火锅里还会配上椰肉,红枣以及花椒等的食材来调料,煮成一锅充满营养的汤,锅底完成之后就下走地鸡肉,几分钟就可以吃到嫩嫩的鸡肉和满是椰子香的鸡汤,这样的汤喝起来很爽口,不仅暖心,而且暖胃,鸡肉也是肉嫩无比,满锅都非常有营养。甘甜的椰汤,鲜美的鸡肉,很享受美食带来的满足感,也不要忘记加汤继续喝。

到了 三亚 才知道,木瓜在锅里煮是另一种美味,一起再点些 海南 香芋。店里的 定安 猪肉粽非常符合我这个北方人的口味,香煎马鲛鱼不仅味道好,我觉得比北方菜的还量大实惠。其它五星推荐的菜品:『鲜榨椰子汁』『肥牛』『马鲛鱼滑』『竹笙』『 海南 椰子饭』

这些菜品我感觉就是专门为椰子鸡火锅准备的,很搭配,也很美味,值得推荐。

小算盘:萌哒哒椰子鸡( 三亚 湾店)离 三亚 湾很近,吃饱后也不会没地去,可去海滩吹吹海风,看着风景,享受餐后的美好瞬间,想想就很浪漫。

📜店名:萌哒哒椰子鸡( 三亚 湾店)

三亚的夜空,另一种美

三亚 这个 临海 滨的城市,两河夹岸边这些之间是要相互沟通的,桥就成了这三岸之间沟通的纽带,在 三亚 每经过一段路程,随处可见的便是桥连接着河岸的两旁,无论是车行还是人行走都非常方便,当地人还给这些公路桥和人行桥取了很多名字, 比如 说潮见桥,新风桥,月川桥,情人桥等的桥名,这次我来到的是情人桥和 三亚 桥附近,情人桥这个名字听起来就感觉很浪漫和有格调。

情人桥也叫做步行桥,夜幕降临的步行桥在各色灯光渐次亮起的点缀之下,念头格外的浪漫和吸引人,情人桥的形状是从远处看是水波形的,在灯光的照耀下就犹如一条柔软的丝带。情人桥并没有公路桥那样的平坦,反而水波的形状更加的衬托出情人桥的魅力。

情人桥上满是浓情意切的感觉,那些甜蜜的氛围在桥上可以清楚的感受到, 三亚 桥便是另一番不一样的景象,来来往往的车辆让我们感到这座城市的繁忙景象,笔直的公路桥,虽说有灯光的点缀,但也不及情人桥来的有格调,情人桥就犹如这座城市里的一座安宁之地,享受生活的桥梁。站在桥上观赏着海滨的美景,与偕老的人走过一遍情人桥,那种浪漫的感觉和氛围是其它地方感受不到的。

我们吃过晚饭之后,因为情人桥就在离这里不远的地方,所以我们就来到情人桥观赏这里的美景。夜幕降临的情人桥美的不真实,在无人机的拍摄下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桥上饭后散步的人特别的多,桥上并不那么的亮,桥的外观很亮,但是桥上还是非常的热闹的。也时不时看到牵着手的情侣们,还有中年夫妇,甚至是老伴都携手同行于情人桥,此时的情人桥在城市的霓虹之下变得更加的有情调。

冬日 三亚 的夜晚并没有那么的透骨寒凉,在情人桥上形形色色的人都很享受走一遍情人桥的感觉,桥边还会也有小贩,贩卖着一些饰品,很吸引年轻的人们。如果是情侣来 三亚 游玩,最不能错过的便是情人桥,夜晚的桥上人们在畅谈浪漫,闪耀的霓虹灯又映照着两岸,桥下的鱼儿更是追逐打闹,桥上的佳人尽情的享受着周围美景所带来的浪漫气氛。

情人桥并不长,但是与你走过这条有限长度的桥的人,会把浓情蜜液深深的印刻在桥中,这样甜蜜的感觉一生难忘,所以这座祖国最南端的 三亚 的情人桥,并不只是两岸沟通的工具, 也给人们带来了美好的祈愿,我想情人桥背后的含义才是让这座桥变为网红桥的原因吧。

情人桥最佳去的时间点是傍晚,白天并没有霓虹的灯光点缀,并没有夜晚那样的有格调,也略显单一,所以傍晚的情人桥是饭后游人和闲人必游玩的景点,和恋人走情人桥就犹如从开始走到了结束生命的那一刻,。这样充满深意的桥,在人们心目中是心之向往的。

Day2.

60米高空,三亚湾的早晨

三亚 湾,虽然是来 三亚 必打卡的地方,但这次我还是想用不同的视角看一看 三亚 湾。 海南 的无人机管理领先国内,划分了不同的区域,明确了无人机可以飞达的高度,我在的地方,无人机可以飞到60米,我就在60米高空看看这边海的美。

三亚 湾的地理位置还是很优越的,不仅靠近凤凰机场,酒店方面也是非常优惠的,还有延绵二十多公里的椰树滨海大道, 三亚 湾可谓是躲避城市喧嚣的好去处,在这里尽情的释放自己,放松身心,做自己的主宰者,吹着徐徐的海风,体验海上的娱乐项目,即使不干什么就安安静静的坐在海边都感觉很知足。我们在 三亚 市度过了愉快的一天,从清晨玩到了日落, 三亚 湾清晨的景色与日落的景色大不相同,每个阶段的景色都独具魅力,先来说说航拍 三亚 湾清晨景色的感受。

一大早 三亚 湾的游艇和帆船在海面上便是数不胜数,让我亲眼感受到出海人早起晚归的景象,这些渔民们的勤劳此刻便可瞧见。清晨的 三亚 湾并不是很冷,满天的白云与 三亚 湾海水是相得益彰的,海天相接,一望无际,冲向天际的美景十分壮丽,船只成为了海上的点缀,不规则船只星星点点的在海面上存在,让平静的海面上变得不再单调,海湾上具有标志性的像仙人掌的建筑物也在这里点缀的别有一番风味。

虽说是清晨,但是来 三亚 湾的人还是很多的,我想他们应该和我一样,想早早的来到 三亚 湾,一玩便是一整天的快感,也想亲身体验 三亚 从清晨到日落的不同景象所带来的魅力吧,一天的时间在 三亚 湾游玩是很值得的,无论是美景还是娱乐项目都可以在这里体验得到。因为白云将蓝天遮住,让这片一望无际的海域变得更加的有仙气,让人们对这样的海景流连忘返。如今 三亚 湾的海水清晰度和沙滩的质量并没有以前那么好,因为 三亚 湾靠近市区一带,就有了生活污水的污染,但是当地人已经在对海外进行最大程度的整治,能更好的给游客们带来最为舒适和享受的海滩体验, 三亚 湾当地人已经最大程度的让海水和沙滩保持原有的状态了。

清晨在 三亚 湾里散步的老人还是很多的,在海滩里散步锻炼身体是不错的选择,听着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在这座喧嚣的城市里,内心的浮躁变悄然消失。玩沙土的人也是不亦乐乎,清晨是一天中记忆力最强和最清醒的时刻,不过也很适合放空身心。在海滩上静静的走着,听着自己喜欢的音乐,身心放空,此时全世界都是你在主宰,这样的感觉是别的地方所体验不到的。旁边的椰子树也在尽情的绽放着,散发出绿油油的身姿给这片海域带来生机感。

吉庆广场,海边的异域风光

很多人来到 三亚 过冬都会感觉 三亚 的冬天很温暖,从此以后每年的冬天都想在 三亚 度过,毕竟 三亚 是 中国 冬天最温暖的地方,冬天穿裙子,短袖,短裤也是随处可见,不像大北方花裤子花袄子都抵挡不住严寒。很多人对 三亚 的印象便是大海,沙滩,海鲜市场,暖阳等,这些都是绝大多数人对 三亚 的印象吧,这次我来到的便是女生们都爱的地方,在这里拍人像的取点地非常的不错,也是 三亚 有点小名气的背景打卡点吉庆广场。这个广场究竟有何等的魅力走红,于是它成为我去探寻它不一样的地方,让我们来细心感受品味。

三亚 吉庆广场是婚纱摄影的圣地,因为是婚纱摄影所取的景,所以这里就变成了网红的拍照胜地,很多新人为了拍婚纱照都会来吉庆广场取景,这个充满欧式风情建筑的地方很深受爱拍照小女生们的欢迎,吉庆广场并不大,但是能感受到浓浓的欧式建筑风情,就犹如来到 欧洲 的即视感,这样一个免费的 欧洲 之旅怎么能错过呢。随便站在一个角落里拍照都能拍出大片的感觉。即使不用修边幅的照片看着都非常的自然和唯美,这里不愧是新人们拍婚纱的好去处和爱拍照人士的打卡处。

因为吉庆广场是有着浓浓的欧式的建筑风格,这里的建筑物当然是少不了很多的欧式建筑风格和建筑物,这样一个欧式的小镇上,随处可见的欧式房子的建筑物,还有红色的电话亭,老爷车,邮筒,小汽车等,所见到的教堂也非常的漂亮。我站在红色巴士车上随便摆拍一个动作,都犹如大片的感觉,在这条充满英伦风情的街上,犹如穿越时空飘到了 伦敦 的感觉。这个广场还看到很多的女孩子来这里拍照,新人还是情侣也三三两两的在各个角落里停留拍照。

吉庆广场的门口有很多的免费停车位,是非常方便的,婚纱摄影的高峰期是从上午直到下午,广场所能拍照的背景元素非常的多,这些新人都是错开地方来拍的,并不会影响双方在广场里的活动范围。具有标志性的建筑便是白色的顶尖教堂,这个教堂里可容纳100人左右,彩色的玻璃窗,白色的长椅很适合新人在里面拍照,这样的欧式建筑风情街拍照犹如免费出来一次 欧洲 一样,和我同行的女孩子们在吉庆广场里每个地方都拍下了美美的照片,每个角落都不想错过,这样充满浓浓欧式风情的广场很漂亮,不愧是深受女生们的喜爱。

吉庆广场这样一个宝藏小众的拍照地也是同行的女生们发现的,我们一起来到这里有很多的空间都可以用来拍好看的照片,很多人都会忽略这样一块适合拍照的 三亚 宝地,会被 三亚 最为出名的大海,沙滩,海鲜所影响,抛开这些必打卡之地,一些小众的小红之地也可以去走走看看。

半山半岛,陪那一片傍晚

因为半山半岛帆船港离吉庆广场很近,就在路的另一面,我们在吉庆广场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就来到了这个帆船港,帆船港的建造规模很宏大,也是 海南 岛上第一座世界级的帆船港,这个帆船港是依山傍水而建的一座座别墅,旁边也有五星级酒店和度假村相互环绕着,来到这里让我感触最深的便是帆船港宏大的工程十分有魅力,也非常的奢华,犹如踏入了贵族的区域。

三亚 半山半岛帆船港是经停港,也是竞赛村,这个帆船港有340个全天的泊位。帆船港上和陆上建筑是游艇俱乐部,高档餐厅等的地方,让游客们更好的感受无忧无虑的旅行与逗留在帆船港享受帆船港的魅力。这个码头24小时安保的服务是不间断的,让游客们更好地感受到这里优质的服务。

帆船港的建造规模很庞大。各种各样的船帆都停在港上排列且有次序,此时天空上那一抹金黄色的夕阳照映在海港上,让海港变得格外的有魅力和有格调,此时世界很安静,心情很放松,很喜欢海边的生活。

帆船港最大的泊位可停靠40米长的大型游艇,这里无论是混凝土浮桥,船舶的保养等设施都是非常完善的,这里就是人们心目中所理想的避风港,因为船只有啥毛病的话,在这里可以得到维修,是渔民们最安心的地方。

帆船港利用游艇和帆船的特点在这里建造了3万余平方米的生活服务区,这些服务区都较为的完善,无论是饮食休闲娱 乐都 在这里完美体现,让旅游的人,爱好游艇的人,爱好帆船的人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愉快和舒适的环境,让人们宾至如归。

帆船港生活服务区的建造风格是 地中海 与现代设计风格相结合,要来 三亚 游玩的游客们感受到生活的乐趣和 三亚 高科技的现代化技术,给游客们打造更好的海港旅游环境,也让海帆赛勇士航海回来的时候感受到安心。

半山半岛帆船港最具有特点的便是帆船文化,这个帆船港已经获得了“ 中国 最佳码头”等的称号,这些海上的娱乐运动也给这里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度假娱乐项目,让全世界的人都可以来到这里体验帆船和游艇。

我是下午来到这里的,欣赏着海港的美丽景色,慢慢的等待着夕阳落山,来这里的人大部分都喜欢安静。听说夜晚的半山半岛帆船湾会开灯,这些帆船开灯之后就变成了一片蓝色的海洋,这是最美的时候,我并没有等到这个最美的时候,因为时间是有限的,据说那时候城市的霓虹渐渐的冒出来,呈现着与白天截然不同的景象,这时候才是美的存在,但我却错过了,下次有机会一定再来看一遍半山半岛帆船港的夜景。

在海港所停留的时间很短,但也感受到了帆船湾的浪漫,这个由大海与人工相结合所创造出来的海港所散发出的魅力是让人难以忘怀的。

解放路步行街,没有遇到想要的邂逅

每个城市都有最为繁华地段的商业街区, 比如 说 成都 的太古里作为 成都 的最为繁华地段的商业街区,满街都是浓浓的商业气息,而在 三亚 我也想逛逛步行街,就没有目的地走到了解放路步行街,作为 三亚 市内第一条商业步行街,其实没有看到我所期望的那样,但也是换另一种心情去欣赏它吧。

街道上各色美食应接不暇,包罗 万象 的工艺品更是数不胜数,工艺品珠宝也是 海南 仅有的一条街,这样的步行街丰富多彩,来游玩的游客也是人山人海,一天到晚步行街里的人流量都是非常多的,我选择的是夜晚来步行街走走逛逛,有种逛高档夜市的感觉,也感受到了 海南 的淳朴文化,各种小摊里的美食也让我目不转睛,那些精致的工艺品也爱不释手。

解放路步行街并不是很长,仅有230米,在这百230米的街道上,居然是 三亚 市经营规模最大的街道,两旁更是随处可见的品牌店, 比如 说阿迪达斯等知名品牌。步行街的位置是非常优越的,作为 三亚 市的中心街区,这里无论是交通,还是车站都是非常的便利,这个步行街还是 三亚 最为重点的城市建筑工程。满街的商业气息就是那种必然的结果,不仅为商贩提供了一个栖息地,也给游客们带来了 海南 商业文化的各种魅力,让游客们更好的去了解和观赏 海南 的一些特色文化和工艺品。

来到解放路步行街,最不能错过的地方便是工艺品珠宝一条街,这条街最具有特点的地方就是每一个店铺都是隔层有序的,即使刮风下雨也不影响这里的营业状况。如果下雨的话,来逛街的人没有带伞也可以在店铺旁躲雨,顺便去游览这些精美的工艺品珠宝,还有美食。商贩们所卖的商品都非常的吸引人,很多玩具都会受到小孩子们的喜欢,一些大串的佛珠之类也是丰富多彩。工艺品珠宝一条街的街道上。真的就只贩卖着工艺品和珠宝这些特色的工艺品和珠宝,每家卖的都大不相同,可以慢慢的去挑选自己喜欢的工艺品,这些东西的价格也并不是很贵。

步行街每处地方我都不想错过,很可爱的一些小东西我也会记录下来,我的女儿也很喜欢这些可爱的小东西,给她带过去当礼物她会很开心。一些小铺上挂上了福字的挂件感觉有了浓浓的年味,样式不同的挂件,充满了喜庆,没想到在这条步行街还可以感受到年味的气息。最不能缺少的便是以海洋为主题的一些小物件,最常见的便是以多彩贝壳为主题的风铃。这些好看的风铃是大多数女孩子想要的东西,风铃的声音很清脆悦耳,听着让人很舒服。我们还看到了手艺人在制作佛珠,能亲眼看到手艺人做佛珠的过程是很难得的。

这样一条充满 海南 风情和文化的商业街区更是代表了 海南 人们精湛的手工技艺和智慧的打造,街区里面更是非常的整洁,走进去也是非常的温馨,光在里面感到的便是美的享受,这一次的逛街还是有很多收获的。

Day3.

拥抱大海,亚龙湾潜水

来了许多次 三亚 ,大多以休闲为主了,这次想让自己更亲切地接近大海,其实对于海我也是非常爱玩水的,就选择了冬季来到 三亚 亚龙湾,在亚龙湾体验了各类的海上活动,很过瘾的感受了一把冬天泡在 水里 的感觉。

来 三亚 游玩最不能错过的便是亚龙湾,在 海南 是非常出名的,也是来 海南 比游玩的景点,这里四季都非常适合游泳和体验各类的海上运动,亚龙湾不仅空气非常清新,而且沙滩的沙也是很干净的,海里的水也很清澈,绿化做的也很好。冬日里更是阳光连绵。这里的自然资源都是天然形成的,即使有成千上万的游客来这里游玩也没有破坏这里原来的风貌,可以和国际上任何很出名的热带海滨的度假圣地相媲美。

亚龙湾的设施非常完善,国际较为知名的酒店也在旁边星罗棋布,不用担心玩太晚了,没有住的地方,玩累了旁边也有帐篷和椅子可以坐下来休息。冬日来亚龙湾游玩的人还是很多的,这些志同道合的人在这里玩的都很开心。而且亚龙湾的美名早已扬声在外,在外冬季选择亚龙湾度假也可以说是一种时尚的选择,这里独具特色的旅游项目和自然形成的风光,以及完善的事实都是由人们所向往的海边旅游的天堂。

我们来到亚龙湾,看到形形色色的人在体验不同的水上项目,海滩上变得热闹起来。在沙滩上一行人开着灵动车在比赛,心情无不欢快和飞扬,在海上快艇加速前行,大伙们大声尖叫起来十分的激情和欢乐。一群比基尼的人们婀娜的身姿在旁边走过等的场面在亚龙湾的海岸上涌现,五湖四海的人们放下所有的戒备十分欢快的玩乐着,静静的享受生活带来的乐趣。

我也乘上了快艇,在浩瀚无际的海洋中尽情挥洒热情,旁边的技术人员也细心的给我讲解海上遇到的问题。游艇速度很快,自己掌舵的感觉就是很爽,暖阳照于身上,并未觉得这是冬天,与北方的冬天截然不同。与同行的伙伴一起在海面上游玩,大家一起发出来的尖叫声很有感觉,也不忘记记录此时难忘的时刻,这样美好的瞬间是冬季感受到的温暖,很难忘。

亚龙湾的海水在 三亚 这几个湾是相对较好的,运气好的话会看到很深的海底,但我的运气不太好,这一天有点海浪,去海水潜是不大能看到什么景色,在海边先浮潜玩了许多。也是第一次另一种方式更亲近大海喽。

三亚 是没有冬天的,冬天的 三亚 是最适合旅游的好去处,亚龙湾是 三亚 最不可缺少的著名景点之一,很多游客都选择来 三亚 度过寒冷的冬天,感受着海上项目所带来的激情,对热爱海的人来说是一种冬日里可以感受到海上娱乐的乐趣

人生何处不相逢,相聚阿浪海鲜

这次 三亚 之行,真有点感受到人生何处不相逢的感觉,也算是他乡遇故知吧,有一位朋友,虽然90后但在他身上看到了,有梦想的魅力,先后注册了几家公司,偶然发现他也在 三亚 ,而且离得不远,就相约在第一市场吃了阿浪海鲜。

阿浪海鲜网红美食店在 三亚 很火爆,这是 海南 人开了23年的老字号海鲜店,我们选的店址就在第一市场,进店里可以去挑选自己想吃的海鲜,新鲜做出的海鲜既健康又美味。像我这种不仅关注海鲜的食材,而且对于美食味道充满挑剔的人,在阿浪海鲜里所吃的海鲜都让我赞不绝口,确实这家海鲜店将海鲜食材和菜系都做的很合我胃口。为了保护海鲜食材的原汁原味,在海鲜市场所挑选的海鲜都非常用心。在这里吃饭就有如进大排档吃饭的感觉。在某评榜里是必吃榜。

餐厅从外观看的话,就有如那种大排档的即视感,进入里面便看到水箱里放着各种各样的生海鲜,我们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海鲜来食用,还是挺新鲜健康的。就餐的位置还是多元化的,可以选择大厅堂里或小包厢,以及四面露天的棚子里用餐。店里还贴着很多海鲜菜品的图样。我们所看到的很多样品中都会有着图片仅供参考,但是阿浪海鲜做出来的海鲜跟样品上的菜是可以说是一模一样。

服务员非常热情好客。用真心实意的态度来对待每一位食客。会热情的推荐人这里的招牌菜系,还会介绍阿浪海鲜的由来,是为了满足食人的视觉和味觉的享受,也会介绍这些海鲜是经过精挑细选而得来的。店内海鲜种类很多,有时难以选择时,服务员给的建议就成了最终的选择,总体来说服务好。

店内菜品推荐:『蒜蓉大龙虾』这道硬菜是店内必点的,口感鲜香,回味无穷。

蒜蓉大龙虾所采用的海鲜都是在海鲜市场上经过精挑细选的健康龙虾做出来的,从外观上看壳红肉白,看着就很有食欲,龙虾肉Q弹拨出来的样子,肉质很嫩,吃起来口感鲜香,是我吃过最新鲜 和美 味的龙虾了.其它五星推荐菜品:『皮皮虾』『香辣虾』『清真石斑鱼』『 海南 椰子饭』『生蚝』

三亚湾黄昏,愿每次重逢都如初见

时间很快,在返程的前一天,还是不舍的又到海边走一走,看到 三亚 湾的黄昏时刻的,海边的人每一个人一个事都成了海边的风景。

海面上最具有标志性的凤凰岛的酒店在黄昏时刻显得更为的栩栩如生,直升机位于高空中也有别具一格的感觉。返航的游艇也是陆陆续续的在眼前拂过,海面上并不是平静的,红霞满天,映照在海面上,给海面造成了金黄色,一副海面上的唯美画卷便油然而生。

海滩上有着负责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拉着游艇就静静的在海边,等待着来游玩的游人们。我想岸边每一个细节都是一副很美的画卷,都值得我去记录下来,让 三亚 湾之行变得更加的温暖,温暖还会涌上心头。

黄昏时刻,沙滩上的游人是较多的,所以在沙滩上还会看到一些小贩在贩卖一些必须的东西,还挺齐全的,价格还算过得去,在这里卖东西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呢,因为旁边没有直接提供的资源,这些人利用这一点还是很不错的,朴实的人也很值得我记录下来。

三亚 湾虽然地理位置还算可以,但是这里的条件并不算太好,并没有亭子和椅子之类坐的地方,就连卖东西的场所也要有一定的距离,所以当地的小贩就会来这里卖。当地的水果或者是当地的特产。志同道合之人聊得很来,用着我听不懂的方言,这个画面被我记录下来。

即使没有男朋友的陪伴,也可以和自己的小姐妹来 三亚 湾游玩,看黄昏照片里两位漂亮的姐妹被我记录下来,我就想表达以上的意思,所以说如此充满格调和浪漫的时刻,无论和谁来效果都是一样的。

红霞漫天照映,在海面上形成一条一望无际的金色丝带,随便一个人和着金色丝带相合影,都是黄昏日落的唯美景象,这样的背景图是不可复制的,背景又犹如海浪翻涌,顿时就定格了下来,有种永不放弃的追梦之人,砥砺前行,乐观向上。

我觉得黄昏下的 三亚 湾无论是哪一个角度的拍摄,都有种在拍大片的即视感,即使是穿着普通的人在黄昏的照耀下也变得更加的有活力和绚丽起来。随便踩踩海水,即使低头也依旧可形成大片,这也许就是人们喜爱日落的原因吧,给予美好又很浪漫,相对于日出,日落更加的绚丽,玩累了一天也不来看日出。

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地方和壮丽的美景,还是会迎来分开的时刻,越是喜欢越是不舍,喜欢 三亚 湾的黄昏,喜欢这里的清晨,喜欢这里的海边,也喜欢这里每一个认识和不认识的人。

愿旅行时光的美好,同样温暖我们生活中另外的每一天。

三亚 ,愿我们每次重逢都如初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