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掩盖的九龙瀑布,强大的视觉冲击,如同直下三千尺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被掩盖的九龙瀑布,强大的视觉冲击,如同直下三千尺

• 出发日期/2021/01/13

• 玩法/短途周末 摄影

前言

瀑布是一个很神奇的景点,李白曾写下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种的快感,看见从高山直接飞流直下,拍落在地面之上发起的水花,而云南这里也是这样的美景,你会发现任何想看见的美景都能在云南找到替代的景色,甚至会更加的美丽。

说起来云南的景点,我们最先知道的景点就是洱海,不知道每年会有多少人因为羡慕洱海的景色和洱海的浪漫来到洱海这个神奇的地方,还有丽江古城在向我们招手,而今天说到的九龙瀑布则毫无名气,那么景色会如何呢?

第1天

• 地址:曲靖市罗平县长底乡九龙瀑布群风景区

计划了许久终于决定来到这个神奇的瀑布来欣赏风景,花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目的地了,路上看见许许多多的风景和树木走过,空气十分的清新让人感觉十分舒服,让人逐渐感觉到舒适。

九龙瀑布是一个很早被开发的旅游景区,但是一直以来都不是很知名,甚至当地人都有不少人都不懂走过景区,而这个景区不出名的原因不是因为价格太高也不是因为景区不好看,只是因为景区的运营跟不上,从而使得这个景区知名度逐渐减少了。

不过这些年九龙瀑布的人气逐渐恢复增涨,但是恢复增长的理由却是因为罗平的油菜花变得热门起来了,从而很多人去欣赏油菜花的同时选择去看九龙瀑布,所以每逢油菜花的季节九龙瀑布也显得热闹起来了。

不过油菜花是季节性的景色,所以不同的季节就会出现差别比较大的客流量,当然很多人来罗平也不可能只是单单看一个油菜花,因为这样的话就跑的太远了就显得不值得。因为油菜花虽然好看,但是只能进行看一次花上一点时间去拍照或许欣赏就结束了。

那么既然来到这里了那么就选择去九龙走一走,本身这次的目标其实是为了去九龙,因为也是在冬天的时候感觉到有不少的地方显得并不是那么漂亮,所以就直接前往九龙去看看这个瀑布有多美丽。

从罗平花了点时间来到了九龙瀑布附近,让我感觉到有点诧异,因为这里看见的游客并不是很多,比较稀疏比起其他的景点差距还是比较大,但是景点的周边还有住宿,周边的小吃或者是饭店的价格比较合适,家常菜很有味道但是说不上惊艳。

进入到九龙瀑布就有种很舒适的感觉,本身云南的气候就会比较好一些,所以在路上就能感觉到茂盛的植被,走在山间小路上,如果是下雨天的话估计会沾上不少的泥土,不久就来到了半山腰这边。

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瀑布群,连接十级大小的瀑布,最高的瀑布落差也达到了60米,并且下面的龙潭面积也很大,并且这里还有些当地人会在龙潭这边泛舟,想去乘坐的话则需要交一些钱即可了。

虽然说李白诗中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宏伟,但是60米的落差就能让我们感觉到这种视觉冲击力了,尤其是在观景台之上更为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