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这几个景点,很难享受到云南的风景

攻略   >  泸沽湖旅游攻略   >  不去这几个景点,很难享受到云南的风景

• 出发日期/2021/01/13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喜欢旅行的人逐渐变多,大家都在旅途上面进行寻找属于自己的生活,有可能是在自己焦虑的时候找一个地方进行躲避,也许会有一个地方让自己逐渐舒心,也许是因为逃离掉这种沉闷的喜悦,也可能是走进自己心中期待已久的景点,满足自己的感觉。

云南是我去过最多次的地方,也是我最想用文字记录下来的地方,无论是哪个景点都让我十分向往,去一次根本不够要去无数次才能满足自己心中的幻想,也可能是在这里进行长期生存来细细品味这里的一切,好巧现在的我就在古城边上看着四季变化,不够云南中还有几个很漂亮的景点,你不去的话就枉来云南了?

第1天

最早被云南给吸引住的景点就是泸沽湖,一湖跨越两个省份留下了很多传说,这座湖又被称为了东方神秘的女儿国,不够最早的时候是在四川的时候去浏览的首次就被这里的景色给深深的惊艳到了。

坐着上女神山的索道上俯视着泸沽湖,会发现她如同一颗璀璨的明珠一样镶嵌着高原之上,静静守候着这片土地,旁边开满鲜花,湖面上还有一座叫做走婚桥的桥梁守护着这个传统,也见证了无数的爱情故事。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作为一个长期居住在丽江古城边上的人,能完美的感受到古城的一年四季的变迁,尤其是现在冬季,经常搬一张椅子做在门前,静静的享受着阳光,漫无目的的翻开一页书,泡上一壶茶,这种的生活悠然自得。

闲暇的时候可以去古城中走一走,看感受古城这里沉浸下来的历史,走在石板上面就能感受到属于历史的宁静,逐渐商业化的古城对于游客们来说却是一个加分项,让这个安静的古城增加了些许烟火的味道,看似塞上,古城却比江南更加惹人喜爱。

•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长23线
  • 简介:念湖是位于曲靖市会泽县大桥乡和昭通交界处的黑颈鹤自然保护区。它原本是云南高原中一个不起眼的乡镇。一个颇具时代特征的名字,叫“跃进水库”又名“念湖”[1] 。

如果你来了云南很多次,有些小众景点千万不能忘记了,念湖是我去最多次小众景点,很多时候去这里已经不在是旅行了,只是单纯想寻找一个地方去躲避自己的烦恼,不过念湖十分适合拍照。

不管你从远处还是从近处看,绿水荡漾,四处还有一些薰衣草的味道在弥漫,还有不少的芦苇在水中,与别的地方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分界线,尤其是冬季的时候还能在这里看见许许多多的珍惜动物在这边飞舞,用相机去捕捉这里的美感,每一张图片都是屏保。

独龙江更是云南中小众到不能小众的景点了,每年来到这里的人少之又少,因为这里的地形并不好走,尤其是在之前当地人只能翻山越岭才能走出这里,只是这几年路变好走了,才会有些旅行的人来到这里。

有时候人工修饰的景点不是最美的,最美的是哪些从未经过人工雕琢的景点,每一个都是深得人心,有些人迹罕至的地方不是景点不好,只是配套太少才让有些人选择了不来这边,有时候可以去走走看看小众的景点,体验旅行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