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躲避寒冬,三亚美食放纵之旅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南下躲避寒冬,三亚美食放纵之旅

• 出发日期/2020/12/24

• 玩法/购物 美食 摄影 跨年 圣诞

前言

开启三亚美食之旅

对于内地长大的人来说,都有一个海岛梦,中国的沿海城市那么多,三亚是必去的旅游目的地。去了一次还不够吧,夏天要去,冬天更要去,三亚的冬季有很多候鸟居民,虽然我不常住,但是我也非常的向往,太阳是晒不腻的,大海是看不腻的,椰子也是喝不腻的。

何况对我来说三亚是一个新鲜的城市,需要太多时间去探索,所以每次到达这里,都会有新的发现,去打卡新的景区,去搜索地道的特色美食,这次三亚之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带着我的大大胃口,开启一场舌尖上的旅行。

三亚的美丽海岸线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天涯深海秘境,景区里设了一个海洋馆,需要单独买票进入,以往海洋馆看的多了,这次就没有进去。看看大门口的设计真漂亮,好梦幻的蓝色海底世界,比较适合带小朋友进去参观。

三角梅比较适合在亚热带生长,花期超长,还能一株上开三朵颜色的花,冬天有了它,色彩更丰富。

天涯海角园区,这里最多的植物就是椰子树了,一排排整整齐齐,顶天立地,浓浓的南国风情。

天涯海角园区里的椰子树很多,工作人员随时去采椰子,椰子直接就在景区里面出售,从树上采下来直接喝,可是非常接地气了。

天涯海角景区的目标

天涯海角许愿牌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走在椰林中的小路上,特别放松的时刻。

湛蓝的海水,黑色的礁石,还有欢乐的游客,好美的画面呀!

从天涯海角再往西边,这边有一个天涯小镇,这里有优美的海岸线,没有拥挤的游客,沙滩又细又软,绵绵长长,简直要把人给美醉了。

穿上美美的裙子,带上好朋友一起去海边拍照,多美妙的事情啊,还可以享受包场的感觉。而且这里是公共开放区域,不需要买票。

中午时分,太阳当头,把人晒得暖洋洋的,太热的时候可以到椰子树下躲一躲,看海面上太阳的反光,星星点点,很耀眼很美丽。

步行到一片沙滩,这里都是贝壳、珊瑚和各种形状海螺的碎片,都被磨去了棱角,和一堆小石子混合在一起,在这里可以发现一些可爱的小东西。

还可以看附近的渔民出海捕鱼,上岸离岸都是可爱的风景。

很喜欢这样的阳光,把自己晒黑也在所不惜。

天涯小镇的一个居民,在门口的地上晒海螺壳,这些海螺壳经过处理后,是要做成工艺品,我猜测。

在三亚,有双层观光旅游巴士,坐在巴士上,赏市区风光,省心省力。

三亚的日暮可真美呀,暖暖的光晕,把椰子树上都投了一层甜蜜的氛围。

海边的日落

曾经看过很多日落,三亚海边的日落,也没让我失望,在海边赏日落,有海风,有软软的沙滩,最动人的是有柔柔的金色的阳光。

这是蓝白小镇海岸线的沙滩,中午和黄昏是两种色调,午间是蓝色的,傍晚是金色的,各有韵味。

天边的云彩也被勾勒出金色的曲线。

海钓的人在夕阳下留下剪影,吊杆、小桶、草帽,无不透露着一份悠然自得。

在海边漫步的人,踩着海浪的边缘嬉戏,这美好的一天就要落幕了。

在夕阳沐浴下的海滩散步,感觉恬静又安逸,假期小确幸!

亚龙湾-美食旅行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三亚的海是看不腻的,我们在亚龙湾,又邂逅一片美丽的海。

这里的海水也是蓝蓝的,离岸边很近的海面上,还有个漂浮的海上社区,好卡通的世界。

这边有一排长长的躺椅休息区,一个蘑菇伞草棚下有一对躺椅,最适合下午在这里消磨时光。

非常舒服的躺椅,宽宽大大,有厚厚的垫子,真是情侣约会的好地方。

非常完美呀,如果再来点太阳光就更好了。

如果有好几个朋友一起,可以一起玩香蕉船,坐着香蕉船在蓝色的大海里驰骋,让海浪冲刷自己,能让心情马上high到极点,不坐不知道,坐了嗨到爆,所以不开心就要去坐香蕉船。

看一个开快艇的小哥哥在海里驰骋,风姿飒爽。

大海很美,经常在海上晒太阳,人都被烤得焦黑了,但是还是挡不住颜值啊,这个开快艇小哥哥有点儿像彭于晏。

看我拍照给了一个V,那我就晒出来咯!

漂移沙发,如果是很多人一起,一定很好玩。

这里是亚龙湾,附近有很多高端酒店,还有一个东榕美食街。

亚龙湾水上项目价格:

帆船260元1人(2人起)

浮潜300元1人(2人起)

单人摩托艇200元1人

双人摩托艇360元两2人

飞鱼200元1人(2人起)

香蕉船150元1人(2人起)

漂移沙发200元1人(2人起)

划水板400元1人

快艇200元1人(3人起)

玻璃观光船200元1人(3人起)

海钓220元1人(3人起)

潜水480元1人

拖伞380元1人

飞龙380元1人

自由冲浪200元1人

沙滩排球150元1人

这里是亚龙湾,你觉得漂亮吗?

路边的牵牛花,绿色中的点缀。

旅人焦

• 电话:0898-88565777,18608995297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湾月路1号
  • 简介:汇聚9家菜系不同的海鲜料理店铺

来到三亚-亚龙湾旅行,必须要去东榕美食海鲜广场打个卡,因为它就在亚龙湾的海岸线上,在沙滩上浪够了,步行三分钟就到,这里有多家餐厅。

精品和小吃一条街

东榕美食广场,这里面也有个海鲜超市,可以自选海鲜,然后找一家饭店去加工。

最爱看的三亚马路风景

亚龙湾东榕美食广场顾客免费接送车,亚龙湾区域内的酒店都可以接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湾月路1号亚龙湾东榕美食广场二楼
  • 简介:提供亚龙湾地区免费接送的正宗海南风味
杨栏酸鱼汤海南菜糟粕醋海鲜餐厅(亚龙湾东榕美食广场店)图片

这次选了杨栏酸鱼汤(杨栏海鲜餐厅)

餐厅环境:首先,餐厅的环境很有氛围,温馨又有创意,实木木板贴墙,上面有一些海底世界的卡通手绘,这里最有创意的是吊灯了, 餐厅里安装了多个大大的金鱼吊灯,把餐厅的每一个角落都填满了暖暖的灯光,做旧的木圆桌,竹编的椅子,和餐厅的整体色调非常搭配,坐在这里吃饭,感觉特别放松。

🍲海南酸豆锅底+🐟龙胆石斑鱼+🐠金古曼鱼,首先要点一个招牌酸鱼汤,选了两种鱼的搭配,口味更丰富,汤底里面放了杨桃和番茄,这样特别的搭配还是第一次吃到,鱼肉很嫩,鱼汤鲜美!

杨栏酸鱼汤海南菜糟粕醋海鲜餐厅(亚龙湾东榕美食广场店)图片

白切文昌阉鸡,最最最推荐就是这个鸡了,比较像广东白切鸡的做法,摆盘出来非常漂亮,外皮金黄,鸡肉紧致,蘸酱更好吃。

蒜蓉酱和酱油柠檬汁,两样都不错!

🍤香煎爽口虾饼,6只小虾饼,整整齐齐一排,挤上柠檬汁,送入口中,实打实的虾肉做的,满口都是虾肉的鲜香!

杨栏酸鱼汤海南菜糟粕醋海鲜餐厅(亚龙湾东榕美食广场店)图片

X0酱花枝片,好一盘多彩颜色的搭配!花枝片、荷兰豆、黑木耳混装在蓝色的盘子里,营养健康又爽口。

椰子饭拼竹筒饭,椰子饭是必须要点的,竹筒饭也不错,点一份椰子饭和竹筒饭点一份都有了,两个人分享,管饱。

摆盘相当精美,用做妆点的配菜都摆的那么好看。

金古曼鱼

椰奶清补凉,甜品要一个,平时椰子喝的多,这次来个椰奶补清凉,老椰子的椰汁更加香浓,经过处理,加入水果颗粒,更加富有风味。

【美食攻略】

🍽餐厅名称:杨栏海鲜餐厅·海南菜(亚龙湾东榕美食海鲜广场店)

📍详细地址:海南省三亚市龙海路与湾月路交叉口东行50米路南东榕美食广场二楼(希尔顿酒店隔壁)

🚗交通攻略:最近的公交站“亚泰商业中心”站,距离2公里,可以在此换乘出租车或者东榕美食广场免费摆渡车

🕙营业时间:11:00-22:00

💰人均消费:100元

🏃‍♀️周边景点:亚龙湾,1分钟步行到沙滩,沙滩免费开放,喜欢的可以自费参加帆船、飞艇等项目

杨栏酸鱼汤海南菜糟粕醋海鲜餐厅(亚龙湾东榕美食广场店)图片

杨栏海鲜餐厅·海南菜(亚龙湾东榕美食海鲜广场店)

• 地址:榆亚路2号鸿洲时代广场A3地块202号(近游艇码头)
  • 简介:绿调色系充满自然气息,椰子鸡耐人寻味。

这是一家我甘愿排队的椰子鸡,来到东榕美食广场,这里好多餐厅,好多人像我们一样都是直奔着椰小鸡来的,上到东榕美食广场3楼,坐着等位长长的队伍就是王校长的椰小鸡了,拿了个号,前面还有N桌,于是坐下来耐心等待,即使等了半小时,也甘心情愿。

因为椰子鸡火锅需要消耗很多的椰子,一个锅底就得用掉三个大椰子,另外加上饮品,每日消耗大量的椰子数量很可观,所以专门设了一个亭子砍椰子,把叶子上面砍出一个洞洞,把椰汁倒出来,我个人觉得还是需要技术含量的,1需要力气大把椰子砍破,二腰保持椰子的稳定,不能让椰子倾斜,不然里面的椰汁荡出来会浪费。

原味椰子鸡锅,椰小鸡的椰子鸡锅,当真是美美的,一个锅底三只椰子,老椰子和嫩椰子搭配,老椰子的椰汁椰香浓郁,椰肉很有嚼劲,嫩椰子的椰肉嫩滑如果冻,海南椰子和文昌鸡的搭配绝妙,我感觉比我自己在广州煲的椰子鸡汤美味得多,虽然我自己煲的很用心,但是椰小鸡家用的海南本地食材更上乘。

椰子鸡火锅配菜,吃了美味鸡肉,再放点其他的配菜,推荐如下几种,和清甜的椰子汤也是完美搭配:✨竹笙、金针菇、娃娃菜

珍珠小马蹄,海南特产,非常小的个头,清甜清甜,把皮削完都是大工程,放在椰子鸡里面煲汤,完美搭配。

竹笙

美味的椰子鸡汤

金砖豆腐,高颜值的豆腐呀,外焦里嫩,相当好吃。

海南黑猪肉棕,到了三亚才知道,三亚有这么好吃的肉棕,喜欢吃肉,喜欢咸蛋黄,喜欢浓郁的味道,这款海南黑猪肉粽全部都有了。

麻辣凤爪,很开胃的凉菜。

海南文昌鸡,放到椰子汤底里煮熟,美味无敌。

雪花西冷肥牛,涮火锅太好吃了,如果一只鸡不够吃,就再点一个肥牛。

自助蘸料

【美食攻略】

🍽餐厅名称: 椰小鸡·椰子鸡(东榕美食广场店)

📍详细地址:海南省三亚市亚龙湾湾月路5号东榕美食广场3楼

🚗交通攻略:东榕美食广场专线车,亚龙湾区域内免费接送,

🕙营业时间:11:00-22:00

🍽推荐菜品:原味椰子鸡锅

💰人均消费:130元

🍷美食小贴士:最好提前去餐厅拿号,用餐时间淡季排队半小时,旺季排队更久吧

💙周边景点:亚龙湾,1分钟步行到沙滩,沙滩免费开放,喜欢的可以自费参加帆船、飞艇等项目

🐥分店:椰小鸡有好几家分店,分别在海棠湾、三亚湾、大东海、市区,可以就近选择。

海棠湾-美食旅行

• 电话:18650425596,18650427213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
  • 简介:远离市区、更为原生态的宁静海滩,也坐落着众多高端酒店。

椰风海韵,干净、清新,这里是美丽的海棠湾。

走在这样的风景里,心情都要飘飘然,椰子树是三亚最美的风景元素。

海棠湾有好多漂亮的建筑

凤凰机场——海棠湾直通巴士

每年都有精彩的活动

海棠广场,休闲好去处

• 电话:400-601-6699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岸大道168号

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这里是一个免费入场的景区,空间大大,里面有多种游乐设施,还有很多间漂亮的餐厅。

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游乐设备价格表:

摩天轮98元、冒险岛98元、飞行影院98元、旋风碰碰车40元、旋转木马30元、欢乐剧场98元(儿童票49元)、跳伞塔30元、疯狂大转盘40元、海盗船30元

单人畅游年卡340元、双人畅游年卡520元、3项畅游票168元、6项畅游票198元、9项畅游票228元

摩天轮主题轿厢VIP免排队698元(限乘6人)

很喜欢摩天轮,有摩天轮的地方,都是快乐的地方,乐园总要承载到很多快乐,这里有快乐的游戏项目,有丰富的色彩构筑,我就很喜欢在乐园里拍照。

被这个摩天轮给迷住了,各种角度拍,远的近的拍,有蓝天做背景,怎么都好看。

园区里有很多漂亮的建筑,我们在这里拍来拍去,不会摆pose就站木桩,环境人像嘛,人像只是点缀,看看这些特色建筑,那可真是享受。

标准游客照

不会摆pose的木桩一棵

装模作样,开心是很开心的,后面有一个海豚池子,再不远处就是大大的摩天轮。

卖椰汁的小商铺,雾汽撩人

幻影星空,又一个游乐设施。

乐园标配——旋转木马

苏荷酒吧,看起来是暂停开放,观看着建筑外表,满满的设计感,爱了。

这个应该是跳伞塔,特地采用了大椰子的轿厢设计,体现了海南特色,费用是30块一次。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118号
  • 简介:极具规模的免税店,是血拼一族的必去之地。

三亚国际免税城,美女们进货的地方,远远的飞过来,一定要去买点化妆品衣服什么的,这里够大,商品很齐全,超多大品牌,不用担心假货。

商场内部可是非常漂亮的,建筑高大上,入驻的品牌也都是高大上。

和小姐妹在这里逛了半天,陪她去买表,买完表我就快快把她拉走了,因为想着去吃大餐了。

空间是非常宽敞的,分了东区,西区,中间还有超大的广场可以透气晒太阳。

4层的钢结构建筑,流线性鸟巢设计,时尚感十足。

• 地址:海棠北路海棠68环球美食街二楼(蜀九香火锅旁)(君悦酒店旁)
  • 简介:环境颇具泰国风情,大厨在泰研习多年
泰越轩·泰式咖喱餐厅(海棠68环球美食街店)图片

海鲜吃够了,换一下口味,挑了一家泰菜“泰越轩”,吃了冬荫功汤和咖喱蟹,解锁了新菜式。

泰式冬阴功虾汤,非常地道的冬阴功汤,很开胃,喜欢的话可以自己学着做这道菜,我就跑去泰国学过,但是不操练也忘得快呀!

好开胃的咖喱蟹!

泰越轩·泰式咖喱餐厅(海棠68环球美食街店)图片

泰国北部小吃,这里一款用手抓的小吃,用鱼腥草叶子包起柠檬、腰果、小米辣、虾米干、洋葱、特制酱料等,一口吃,味道很棒,吃完之后,口里还有回甘,忍不住再做下一个继续,非常喜欢这款,这是第一次吃,我就喜欢上它了,隆重推荐给你们。

泰式碎牛肉生菜包/牛肉碎,这道菜和韩国菜M比较相似,但使用的圆生菜叶可是大小一致,码得整整齐齐,生菜也和牛肉碎各自单吃都不怎么好吃,但是用生菜叶包着牛肉碎再入口,那可就不一样了,清甜脆的生菜和干巴的牛肉碎相结合,入口咔嚓一声,在口中咀嚼,相互融合的味道堪称完美。

招牌菠萝海鲜炒饭,推荐点一个当主食,我一直都很中意吃菠萝海鲜炒饭,每一个元素都是我喜欢,酸酸甜甜的菠萝粒,美味的虾仁,加了咖喱的米饭,散散的一粒一粒的,好味道。

泰越轩·泰式咖喱餐厅(海棠68环球美食街店)图片

泰式明炉烧猪颈肉,肥瘦皆有的猪颈肉是我非常喜欢的食材,烧出来的真是香喷喷,肥而不腻,配上绿咖喱和蔬菜沙拉,一道泰式美味。

泰式红珍珠,一个超好喝的甜品。

餐厅环境:泰越轩面积不是特别大,但处处很精致,泰式风情浓厚,饭店时间座无虚席,顾客全都安安静静用餐,无人喧哗,交谈也是压低声音的,这儿不乏国际游客,不好说泰菜比海南菜更受外果仁欢迎,只能说泰越轩的菜水平卓越!

【美食攻略】

🍽餐厅名称: 泰越轩泰越料理(海棠68店)

📍详细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海棠北路海棠68环球美食街中心2楼

🚗交通攻略:海南公交“环球美食城”站;美食城配有露天停车场,自驾停车相当方便。

👍从免税店到保丽瑰丽酒店,海棠68环球美食街都有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营业时间:11:00~14:30 ,17:00~21:30

🍽推荐菜品:泰国北部小吃、泰式红珍珠

💰人均消费:100元

🏃‍♀️周边景点: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上乐园、三亚国际免税城、海棠湾万达文化中心、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这些景点距离都在2公里内,白天逛完之后,晚上去海棠68环球美食街吃晚饭或者宵夜。)

• 地址:海棠北路三亚海棠湾君悦酒店旁
  • 简介:汇聚各地珍馐美馔,出品丰富美味在线。

来三亚旅游,这里好多精彩旅行地,除了知名的景点,美食街也是一个非常值得去的目的地,这次我又发现了新的宝藏,海棠68环球美食街,平安夜就在这里度过,首先想美美的吃一顿海鲜,还要在美食街散散步,感受这里的星光璀璨,各种美丽的灯饰把这里衬托得唯美无比!穿行在梦幻夜景之间,徜徉在音乐里,每天都是快乐的节日,不愧是浪漫的约会圣地!

海棠68环球美食街,三亚最值得种草的网红美食街,逛海棠湾免税店必去的美食街

海棠68环球美食街的开放舞台,逛个街可以听现场乐队演奏。

这里是各色美食聚集地,有川粤琼湘泰日韩等多种口味的餐厅

海鲜加工一条街,所有餐厅都可以加工,各种口味的海鲜,新鲜运输,超市挑选。

天天特价海鲜:一百多块钱可以买到石斑鱼+龙虾+鲍鱼三种海鲜,还可以免费加工.

海鲜市场(海棠68店)

🐠美食街里的海鲜加工的餐厅,什么口味都可以代加工,全海南zui超级实惠的了,最重要的是还是自己在海鲜超市亲自挑选,餐厅还有监控可以看到加工的过程,全透明,超级放心!

🐟这里有一间海鲜超市,有多种常见的和不常见的生猛海鲜,猛到咂舌!虾、蟹、鱼、龙虾,各种贝类,欢乐的在水里游泳,选好海鲜送到海鲜加工店加工,做法也相当丰富,咸蛋黄焗,避风塘炒,豆瓣酱炒,黑胡椒炒,白灼等等等等,一定可以找到自己最喜欢的口味。亲手提了一只大大的波士顿龙虾,两只大钳子相当有劲。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68号海棠9006号
  • 电话:18889961900

达叔海鲜加工广场口碑太好了,所以排桌的列表相当长,我们拿了号等了n久,其实等待并不是坐下焦灼的等待,我们可以看广场上的乐队表演,气氛相当活跃,还可以去隔壁的海之眼酒吧坐一坐,喝一杯,看表演,等位的时间一点也不枯燥。

这次和一帮朋友欢度平安夜,我们点的海鲜大餐也相当丰富,达叔加工的海鲜相当味美,完全对得起我们的等待。

蒜蓉蒸波士顿龙虾

芝士焗芝士焗

清蒸石斑鱼,大众喜爱的一定好吃,我就好喜欢石斑,刺少肉嫩,最简单的做法最彰显它的原汁原味。

避风塘和乐蟹-采用传统港式烹饪手法,融入风靡香港的桥底辣蟹做法,结合海南本地和乐蟹,香味浓烈,肉质鲜美)源自香港,创新海南。吃起来香喷喷,很入味,特别是大钳子里面的肉肉,厚弹饱满不腻人。

冬阴功贝贝锅 ,不管人多人少,我都推荐贝贝锅,68元一份,鲜美的贝壳加上热辣的冬阴汤,既满足味蕾又不会太饱腹,小仙女要试试噢!

白灼草虾很够嫩,一熟就出锅的,原汁原味嫩滑鲜美,一定要趁热吃。

海胆蒸蛋

避风塘玉米条

达叔秘制烤鸡-大烤炉现烤现卖,香港厨王亚军的私房珍馐

蒜蓉豆豉蒸鲍鱼

【美食攻略】

🍽餐厅名称: 达叔香味海鲜(海棠68环球美食街店)

📍详细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海棠北路海棠68环球美食街内

🕙营业时间:11:00~23:30

🍽推荐菜品:冬阴功贝贝锅、蒜蓉蒸波士顿龙虾

🖼餐厅环境:大排档亲民路线,靠外边坐方便看表演哦!

达叔海鲜加工广场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海棠68环球美食商业街
  • 简介:风格独特的露天酒吧,音乐给人非凡享受
海之眼EYES OF THE OCEAN CLUB(海棠68店)图片

时尚前卫的海之眼CLUB,三亚必打卡的城市新坐标!

🏠艺术建筑

海之眼是一间夜店club,地处在热闹的68环球美食街内,每天晚上6点才开门,一直热闹到凌晨2:00,为什么叫做海之眼 EYES OF THE OCEAN CLUB,是因为它从空中俯瞰的时候像一只眼睛,特别是晚上亮灯的时候,这一只眼睛闪烁着魅惑的光芒,相当惊艳!眼珠的最中心,正是club 的360度圆形舞台,海之眼它是一个是独具创意的装置艺术建筑。

💃酷炫舞台

海之眼它是酷炫的剧场舞台 ,建议吃过晚饭过来坐,享受这里的音乐氛围,舞台上有吹萨克斯的乐手,有时是激情澎湃的火辣异域舞者,他们都投入10分的热情在台上表演,把欢乐带给大家。

调酒师正在制作莫吉托

吃完晚饭在酒吧happy,除了美酒还要有精致小食,晚餐之后的时间,美食以西餐为主,小巧精致的份量,用来搭配美酒,牛扒、蛋糕、甜品,还可以来个烤鸡和朋友一起分享。作为一间音乐餐厅,海之眼汇集了舌尖上的盛典。

【夜店攻略】

🍽餐厅名称: 海之眼CLUB(海棠68店) EYES OF THE OCEAN CLUB

📍详细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海棠北路海棠68环球美食街内

🕙营业时间:18:00-02:00

🍽推荐菜品:鸡尾酒

🖼餐厅环境:时尚夜店风

三亚88,我还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