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来意外惊喜的龙池国家森林公园

攻略   >  都江堰旅游攻略   >  带来意外惊喜的龙池国家森林公园

• 出发日期/2021/01/18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冬季

前言

1月18日,趁成都和都江堰全天天气大好,赶去龙池国家森林公园观赏雪原风景。我朋友洪张中心的程主任在群里发布了一张在那儿堆雪人的照片,引起我的兴趣。其实我40年前去过,今想深度游一遍。进山门不久结识了新都来赏雪的郑先生,我们一路相伴,去到11公里处的龙池湖,往返六个小时,痛快畅玩了一场。森林公园虽多年未开放,但不禁止行人进去观赏,只要求把车停在山门外,徒步进去,而且自行负责。因爬山走路较多,不少游人中途放弃了。但我俩互相鼓励,完成了全程,人少景美,真好!

上山

龙池国家森林公园山门

进门前看到出售猴粮的,知道可以看到猴子。

龙池尚未重新开放,主要原因是为了环境保护,这里是山上洪水下来和泥石流災害容易爆发的地区。都江堰为此作了很多努力,我一路拍些环保的照片,应该为管护环境的好事大力宣传。

果然路边坐着一只猴子

这是返程路上拍的一群猴子

看见我俩走近,两、三只猴子悄悄跑到我身后想要对我动手,我连忙拿起手杖驱散了。

左边一人牵着滑板,这是之前游客租用滑下去后允许扔掉的,他再把滑板拉上来。右边是我结识的郑先生,他是看到抖音中有人发布龙池湖视频,觉得挺美上来的。还有一个原因是他去年刚做了肾结石修补堵塞尿道的手术,花钱不少,但只能保七、八年时间,为此减了肥和注意加强锻炼,以让身体变得更强壮一些。我告诉他,我也才减了肥,对最近几次外出爬山很有益处。我俩想到一块儿了!

一辆小车堵住通道,直到我们下山都还没有挪动,这应该是防止有人不自觉开车上山采取的一种有效措施。

路边商贩小摊旁停放有可在雪地上山的小车,还出租橡胶滑圈之类的。

还听到猴子在树上叫唤

公路上积的雪开始变厚了,公路修得很宽,冬季上山车轮上要加防滑雪链。

森林公园白雪皑皑,银装素裹。

如果能找到人走过的小路,我俩也会顺势沿小路上去的。

遇到一些其它游客

这个雪人堆得好,特别是那顶帽子。

一辆拉着滑圈的小车开过一个广告牌旁

广告牌告之林场森林资源监测巡护工作的内容,为的保护区域内自然生态环境。

树上掛着牌子写着“美容杜鹃”

龙池湖

看到有人先行来到龙池湖,大部分湖面都已结冰。

这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山门到这儿2个小时50分钟,好像並不觉得太累。

我俩在休息凳上坐下开始添饱肚子,他因要减肥,吃很少的东面,我带了爱吃的果子面包,喝了水加上买的牛肉干嚼了起来。看到可以沿掛有都江堰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国有林场横幅的左面的小路走走。

大熊猫国家公园都江堰管护总站的横幅

沿湖走去,上下台阶已被厚雪覆盖,要防止雪滑摔倒。这位年轻人快步走来,竟然热得把后腰都露出来了。

这里如同仙境,天好可以好好欣赏一下美丽的湖景。

郑先生已踏上冰面

下山

沿龙溪河道下山

午后的风景

这条狗就是上面进熊猫保护区那个路旁小商摊家的,它跑下来很远了才返回去,狗儿也耐不住寂寞。

带孩子坐雪滑板的兴趣正浓

下面雪消融更多了

用路旁白雪做成的小玩意儿

遇到一只上树啃树叶的羊

下山又过了两个小时,出了山门告别郑先生,回到紫坪铺水库边观看夕阳盛景,哦,真美!真是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