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湾超详细攻略|4天3晚打卡浪漫的会唱歌的沙滩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清水湾超详细攻略|4天3晚打卡浪漫的会唱歌的沙滩

• 出发日期/2021/01/20

• 玩法/深度游 跨年

前言

一段说走就走的海岛行

绵长的海岸线,诉说着对远方朋友的思念……

去年那段不平静的岁月不断折磨着坐不住的我,旅行一事似乎变成了遥不可及的梦想,新年伊始,即将上演的恐怕就是广大驴友的旅行突围战。随着一波波寒潮的侵袭,许多小伙伴肯定都为之操碎了心,身负臃肿的小棉袄,干燥的冷空气害得屯的保湿霜都快用光了,在这数九寒天,最终还是三亚拯救了那个脆弱的我。因为疫情,多年未见的几个老朋友也终于从海外归国,索性来一段说走就走的海岛行!

此行线路

Day1:杭州出发-海口美兰机场-美兰机场高铁到达三亚站-租车-小海豚三亚湾路88号-三亚银泰阳光度假酒店-萌哒哒亚龙湾店

Day2: 清水湾旅游区-会唱歌的沙滩(冲浪、直升机、帐篷喝酒、OH椰潮铺)-龙头岭-自由灯塔-直升机体验-阿浪海鲜-银泰阳光度假酒店

Day3: 三亚免税城买买买-租车还车-美兰到海口-海口回杭

交通方式

杭州出发到海口美兰机场,打包价可能会更划算一些,因为我们打算去清水湾,所以从海口美兰机场过去或者从凤凰机场过去其实是差不多的。之后走了一遍行程感受下来,从美兰过去是很方便的,因为到达之后不用出机场就可到达高铁站

高铁站的班次还蛮多的,一开始很担心买不到票所以都会提前买,但是到了这边以后发现,到窗口买都可以,我们10:16的车,九点五十几分还可以改签或者买到票,还蛮方便的,在车上从不同角度领略海南风景,何乐而不为呢

机票费用:

杭州-海口 348RMB

海口-杭州 319RMB

火车票费用:

三亚-美兰 95RMB

美兰-三亚 95RMB

租车费用:

三亚站取车还车4天整 282RMB 到了之后还是决定买保险240RMB 整个全程加了一箱油

租车公司还蛮好的,因为买了保险,所以最后一天还车也免检免洗那种,因为我们加了一箱油实际还车的时候比取车时多了两格油,回来之后老板还联系我把多的有费30RMB/格退我啦~

如果想租豪车拍照出片的话,我也有了解一下大致的价格,700-800RMB/天的样子~

总计费用:1600RMB左右

北纬18度的清水湾旅游区

杭州凛凛寒风,让这一段行程成了理所当然,抛下疫情的风险,扔下工作的疲倦,才意识到生活本该如此。到达了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人流涌动貌似一切已恢复正常,精心部署的计划也可畅然实现。

朋友在来之前就说一定要体验一次沙滩风情,第一站便是最近人气火爆的清水湾旅游区。北纬18度,陵水县东部沿海的这片沙滩悄无声息地吸引着众多三亚游客的到来,也包括我们一行,沙滩就是它的第一杀手锏。

沙滩周围有OH椰潮铺,如果你感觉今日装扮不够潮不如去OH椰潮铺淘淘宝~

让你秒变沙滩潮人的避逛店铺之一~

🏠:龙头岭

在会唱歌的沙滩向远处望就会看到这一带。据说每天的17:00左右登顶是比较好的时机。

它是清水湾一处充满传奇色彩的观光地,传说观音菩萨为拯救当地百姓于台风、海啸的侵袭,化白龙、巨龟为石守护此地,白龙龙头便是此地的龙头岭一带。登顶龙头岭是我们来此地做过的最累的一件事情,但也是非常值得的,这儿的风光是极好的,不愧有“南海第一观海台”之称。许多新婚夫妇也来到此地拍婚纱照,无处不充满着浪漫的气息。

到达龙头岭会路过礁石群,它们自由且坚毅。

沿着阶梯一步步向上,不急不缓,站在顶上可以看到不同视角的海边风景。

朋友们一路拍拍拍,都觉得这段风景很出片

蔚蓝的海水和深色的礁石群相呼应

宁静也汹涌。

🏠:Jalenboo冲浪俱乐部

在清水湾,我们体验了激情的海滩冲浪,原本不会冲浪的我们在经过短短的训练之后便掌握了这门貌似艰难的技术,并且体验良好

1节课的费用差不多500RMB左右,1-2节课可以对这项运动有一个比较初步的了解,适应的好的话可以站起来~

旅行小tips:

1.尽量提前预约,也不要很迟过去,提前15分钟-半小时到做准备工作

2.准备好泳衣泳裤、冲浪服(自己准备的话比较卫生和方便)毛巾、防水袋、助晒油/防晒霜、夹脚拖鞋(因为去冲浪店会路过会唱歌的沙滩,必经之路,所以有个夹脚拖超方便的

3.提前看好天气预报,和教练保持沟通,如果有一些天气原因,有可能课程会取消和调整

4.冲浪的时间在下午会好一些,阳光比较温暖,如果正好想要晒肤的话这个阶段也是极好的

🚌交通攻略:就在沙滩上 看到这个小木屋就是啦,这个区域是清水湾主要的海岸线沙滩浪区

⏱️营业时间: 9:00-14:00/15:00 尽量早一点去哦

喜欢海的感觉

我喜欢海也喜欢乡村

海给我一种包容和接纳的感受

逃离寒冷的冬季去温暖的清水湾度过小长假,会让所有的烦恼都抛之脑后。

会唱歌的沙滩,它有音乐、有商店、有超多可以体验的项目

是亲子、家庭、情侣旅行的不二选择

整个沙滩的感觉就是有种粉粉梦幻的感觉~

如果行程在往后延的话我想我们应该会吧三分之二的时间花在这里

毕竟游玩的项目可以承包你一整天的乐趣

买个快乐椰子水 静静坐在沙滩边 也一点都不会无聊

🏡:沙滩帐篷

今年对露营有了新的认知

上一次是在安吉感受了户外露营

其实这是一种很好地体验自然感受自然的方式

比起大学时候对露营刚启蒙的阶段来说

现在的露营基地可以说是样样齐全,很多细节都考虑得到

尤其是在这样温暖的城市 煮茶、听音乐、看海、吹海风

又是另一番体验了~

可以考虑买个这样的泡泡设备,如果你有神器泡泡机的话就更酷了~

对于清水湾的沙滩,它给我的印象绝不次于北海的银滩,沙细腻,水温和,犹如少女的肌肤洁白而光滑,只是静坐沙滩观潮起潮落也不失为一种享受,海风轻抚着我们的面颊,伴着微风,一抹白沙在日辉的照耀下化作皎白的光晕飘向远方。在来到这儿之前还听到路人的谈资,沙滩还会歌唱,待到夜色席卷而至,迫不及待想见一见那番景象。

🏡:自由灯塔

夜色即将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沙滩的神秘,还有一幕一生中不可错过的晚霞。清水幽幽,绕一塔而游,六七点钟的沙滩似乎有点平静,沿着洁白的海滩漫步之后我们决定去追逐名为自由的灯塔。

弯曲的海边甬道将我们的视线引向一座独特的灯塔,当地人讲到它有一个美丽的名字“自由灯塔”,它也是这里的小众景点之一,夜悄悄给灯塔化上几笔浓妆,远处映着红云残照,恰似一痴情女子在无期的盼望。灯塔之下是情人们打卡纪念的好地方,清净,少人打扰。

到达这里的时候正是日落最好的时候,

我一个人迫不及待想要去追逐这份光亮

朋友问我:你不害怕吗?

我想说:这一路教会我勇敢。

两边是海浪敲打石头的声音

但远处的灯塔似乎就是信念的来源。

它静静的矗立在那里,仿佛在给你方向。

如果看到一丝光亮 就勇敢去追逐吧

无论什么时候都不晚。

站在灯塔下面,在思考为什么而来。

它代表自由也感受着孤独

就好像每一个想要冲出舒适圈想要实现自我价值的个体代表

在经历无数个黑夜和白天之后

它渐渐的被很多人而熟知

🏡:海岛美食之旅|萌哒哒椰子鸡

椰子鸡是几乎每个来这里的宝宝都会体验的一类美食,作为一名吃货,来到三亚,第一个想吃的当然就是海南椰子鸡了!(而且是每次来都必来的那种

萌哒哒这个牌子是海南本地人开了好多年的店了,凭借着鸡汤完胜其他品牌!!

装修既结合了现代又保留了海南独特的印象,鸟笼的设计让人仿佛置身雨林

海南椰子鸡用的椰子都是新鲜的椰子,店员会放三个新鲜椰子倒入锅中做锅底。

锅底除了原汁原味之外,还加入了五指山毛桃等多味珍贵的食材,

养生滋补汤底又很鲜,鸡汤还蛮浓郁的

据说这家店只用正宗的海南果地散养超过180天的文昌鸡,椰汁和鸡肉的搭配,保持鸡肉的鲜嫩

藤桥排骨

这道菜趁热吃是一绝!排骨非常的入味,外面炸的酥脆酥脆的,排骨内里又非常的鲜嫩多汁,肉质也很紧致~

花胶木瓜椰子鸡汤

花胶很Q弹,吃下去满满的胶原蛋白,感觉它家的木瓜特别甜,和着其他食材一起煮还有淡淡的椰子香味儿~

🐔麻辣土鸡脚

没有骨头的鸡脚吃起来太爽啦!

椰子鸡调料

店里的蘸料可以自己配也可以让店员配,建议让店员配,更加具有海南风味,味道超棒!!现砍椰子

吃椰子鸡配椰子水绝配!!解渴又解腻,特别的清口!

这一锅的精华所在啦~

这个排到最后下锅!超鲜的~

煮了之后蘸料吃超好吃 甜甜糯糯的感觉~

青椰虽然口感不是很甜,但是很清口~

吃完饭还可以去椰梦长廊海边散散步,或者在店所在的小巷子里逛逛也是超多店的~

旅行小tips:

🏠店铺:萌哒哒椰子鸡亚龙湾森林公园店

📍详细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六盘村大道47号

🚌交通攻略:椰子鸡在亚龙湾的六盘村,停车在六盘村口往下50米停车场,然后步行穿过小巷到店

⏱️营业时间: 10: 30-22: 00

🏡:打卡明星同款的餐厅小海豚海鲜广场

下了飞机以后直奔这里,蓝色的建筑,后面是一个小区,自驾游的我们最担心的就是停车问题,这里停车蛮方便的

走进小海豚店里,一扫旅途的疲惫,店内环境的设计让你迅速切换进入度假模式,再配上室外不冷不热刚刚好的温度,户外用餐是不错的选择~

🐚沙包螺:仔细咀嚼螺肉带有一丝香甜,沙包螺个头儿比较大吃起来会比小蛤类更给力!

🐟白金龙:肉质鲜嫩又带点紧实的口感,有点类似石斑鱼,朋友平时不爱吃鱼也觉得超好吃,一致好评! !

🐚牡蛎:它跟生蚝不一样,个头比较小,但是口感一点也不输生蚝!!牡蛎的肉质细腻,味道鲜美,反正吃了一口就停不下来那种感jio~

🦀大红花蟹:花纹粉粉红红的,像个娇羞的小姑娘,真的很好看!

螃蟹超级大一只,蟹肉更是不用多说了!饱满结实,细腻鲜甜,蟹腿里满满都是肉,整整一大盘~

🦞中国龙虾:肉质很饱满!而且虾头满满的都是膏!我个人感觉不沾任何酱料吃,更能吃出它的鲜甜口感!

店里的小哥哥很热情,时不时还会关心一下菜好不好吃,有什么建议,对于三亚第一站来说也是很完美了~

这家店其实上一次来三亚就一直很想光顾,毕竟是蛮多明星都打卡过的一家店,这次总算是安排上了,旅途总是这样每一次留一点小惊喜,下一次来圆满也是极好的~

🏠店铺:小海豚海鲜广场(三亚湾店)

🚌交通攻略:三亚湾路与金鸡岭路交叉口三亚湾路88号

⏱️营业时间: 09:30-00:30

🏡:不可错过的平价海鲜大排档!23年老店!

提到三亚海鲜,阿浪绝对是不可错过的必吃品牌!!毕竟是2年必吃榜前排怎能错过呢

和朋友们一起点了超多菜,吃完海鲜再来上一碗清凉补!绝了~

大家都对阿浪赞不绝口~

🌸海鲜都是自己去挑选,想要哪个就挑哪个

🌸滤水称重

🌸口味也可以定制,想要什么口味直接说就可以了

🌸还可以自己带海鲜去加工,就避免了之前在新闻上出现的天价海鲜的事情发生

🐚香辣蛏子王

蛏子肉很q弹,吃起来特别入味,麻麻辣辣的,重点是沙子处理得特别干净!!

🍲冬瓜海螺汤

尝了一口真是鲜到掉眉毛,汤里面的螺也很多,好好喝!

🍤白灼南美白虾

虾肉质紧实,很饱满,虾肉鲜甜,白灼就很好吃了~

三亚金口碑的一家餐厅,据说和当地渔民有着蛮多合作,所以海鲜也是满正的,渔民直供减少中间商赚差价自然评价又好吃咯~

📍地址:◎新民街115号(第一市场旁),距三亚国际购物中心百货商场步行470m

💸人均: 150元左右

⏱️营业时间: 11: 00-23: 00

市中心的老牌海景酒店,性价比超高

如果收到一个问题: 因为什么喜欢上一家酒店

在长时间的焦虑工作之外

能在这里住上三天两晚

慢下来的生活是极好的

优越的地理位置,每个工作人员都很热情且耐心,设施很复古且拍照出片

海景的视野 ,很治愈

自驾穿梭在酒店周边

银泰阳光度假酒店距离大东海步行的距离,3栋建筑呈船型,配合着碧海蓝天,像是正准备远行的船只。

户外的热带雨林,包围着露天的泳池,说起泳池都有三个,可以满足达人小孩不同人群的需求,这是一个很适合带娃,带家人一起入住的酒店。

自然海景的视野会更宽阔一些

可以选择一个下午

在阳台喝一杯小酒 听着喜欢的旋律

实现不出门就可以看海的极致体验

高级海景复式套房

有点loft的感觉,生活区和娱乐区分开的感觉

楼下可以放行李,和家人聊天亦或是看电视

楼上就是休息的区域

上下两层 两个厕所干湿分离的同时

也让入住更有家的感觉

唯美又意境的园林景观,拍照也是很带感

私家的泳池 步行即可到达的景区

海鲜自助烧烤bbq和海悦轩中餐厅

超多的亲子活动,让旅行变得轻松且有趣

📍地址:大东海旅游区海花路88号

💸人均: 从凤凰机场过来的话差不多18.3公里

⏱️营业时间: 24hours

买买买在海岛

买买买在三亚

三亚国际免税城,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上次来的时候就有和小伙伴再此停留,可能因为行程比较赶所以就没咋买。陌生是因为这次去居然发现还挺好买的折扣力度也很大。

Jimmychoo 在免税的基础上还有6折8折的折扣,之后我也有在海口美兰机场看到同款,但是价格就差蛮多的,店员小姐姐超热情的还告诉我有其他的优惠券可以一起使用,所以相当于折上折了~

护肤品的话,因为我们买了包包、鞋子之类的,消费还有3倍积分,而这些积分可以抵扣部分商品的费用,买大件之后再去用这些积分抵扣化妆品是很明智的,满三件还可以打85折,兼职白菜价哈哈哈哈

店也是蛮多的,分为一期和二期,所以如果你打算买买买的话,最好预留大半天的时间,提前想好打算买啥,这样会效率高很多~

在免税城买伴手礼亦或是纪念品也是不错的选择,马上过年了买买买正是时候,价格也并没有太高,人手一袋,让此行满载而归。

旅行tips:

出行时候记得戴好口罩哈~因为门口管的还蛮严格的,戴口罩对大家都好,你好我好大家好才是真理~

别忘了带身份证,因为购买免税产品会用到,如果你有电子身份证的话也是扣以用滴~

写在旅行后

如果说此行海岛还有什么遗憾,那便是再来上一顿美味的海鲜了。在与海岛离别之际,吃吃吃模式很多天的我们像是着了迷一样,阿浪海鲜、萌哒哒椰子鸡……尽情的满足了我们对于原滋原味海鲜的追求。

如果说此行的海岛旅行有什么惊喜的话,大概就是清水湾的这趟旅程,我享受在冲浪板上尽情放松的感觉,也热爱海风拂过脸庞静坐在沙滩帐篷里听着歌手唱着熟悉旋律的下午,也忘不了在日落时分,和朋友跑向自由灯塔寻找光亮的感觉。

如果你问我下一次来海岛会是什么时候,我还告诉你,想来的时候说走就走就是了,这是一个可以让你慢下来生活的城市,也是一个美食和旅游都有很多选择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