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阳&屯溪老街1日游

攻略   >  黄山旅游攻略   >  黎阳&屯溪老街1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1/23

• 玩法/短途周末 冬季

前言

当地交通 离机场很近,打车14块
  • 地址:黄山市屯溪区文峰路与率水路交叉口北约140米

占川书局

酒吧一条街

猫多多猫咖,猫咪真的很多,撸猫15块半小时

徽式老建筑改造的客栈,可以去参观一下,但是入住不推荐,设施一般隔音一般并且不提供一次性拖鞋,虽然老板人很不错,但是房间整洁度一般,估计老房子有局限性吧,烟雾报警器会每隔一段时间滴一声。想要体验老建筑的可以考虑,想要入住舒适的就不太推荐啦。

酒吧一条街的拍照点

欢庆广场旁边的版画店,这个灯牌设计很棒棒

新年快乐

这一片灯也是大家争相拍照的地方,确实很好看

黎阳老街已经改的很年轻化了,酒吧书店电影院奶茶店猫咖一应俱全,还会有汉服巡游,当然我没赶上,估计是因为淡季。很好逛,很适合年轻人玩耍和拍照,不像一般的老街那么商业化卖卖特产就没了,所以还是很值得去玩耍一下的。

黎阳老街名字改成了黎阳in巷,里面的占川书局很有意思,有文创有创意活动有不同的活动区,我去的时候活动是用碎片化文字拼成一首诗,还有写自己2020的遗憾,还可以选是否愿意和别人分享,而且他们也经营客栈,很喜欢这家店。可惜这次没有选他家入住,如果再去,很想试试。

• 地址:黄山市屯溪区
  • 简介:吃舌尖上的美食毛豆腐、臭鳜鱼,淘徽州特色纪念品。

去的时候老街入口处正在修,入口都是挖土机拦网,不过可以走进去的,万粹楼进去要收五十块门票,于是我们放弃了,哈哈,里面应该有一些字画藏品,还有建筑本身。

屯溪博物馆是免费的,带上身份证登记就行,估计淡季加上装修,没有开很多店,在老街上尝了毛豆腐和臭鳜鱼,确实有点重口,鱼肉口感很嫩滑,挺特别的,如果你喜欢吃腐乳,这两道菜应该都很合你的胃口。

屯溪老街和黎阳老街隔江相望,因为直通的桥在修,所以需要绕远一点才能到对面,大概一点二公里,走个十几二十分钟吧。

黎阳老街很年轻,有意思的东西也更多,是个吃喝玩儿乐的好地方。屯溪老街就是比较商业化的老街,主要就是在卖特产,老街比较长,我没走到底,不过感觉店面都大同小异,不太有趣,可能因为淡季吧。

黄山的人们都很热情,也都很有礼貌,消费也不高,这个城市其实挺宜居,不过房价也不便宜了,七八千,不知道当地工资水平怎么样。

第1天

黎阳老街一角,徽式建筑真的让人有一种水墨画的感觉

月光市集晚上会卖小东西,布景挺好看

占川书局挂在半空的自行车车,好酷炫

失恋博物馆已经黄了,没有在经营了,不过可以看到里面陈设还在,但是不开灯场子又大,不敢进去,哈哈。拍照留个纪念。

屯溪老街入口

屯溪老街万粹楼

屯溪老街的一个百年老菜馆,其实本来想去的,后来去了美团第一那家,这家只能先留一个念想了。

毛豆腐,真的很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