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自驾,从苍山洱海到玉龙雪山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云南自驾,从苍山洱海到玉龙雪山

• 出发日期/2021/01/15

• 玩法/自驾 摄影 古镇

前言

都说一个人就去 丽江 ,因为 丽江 有艳遇。

两个人就去 大理 ,因为洱海浪漫。

可是我觉得,其实这两个地方那么近,为什么不一起去?

所以,便有了我这次的 大理 - 丽江 自驾之旅。

其实 大理 和 丽江 ,我们曾经也去过很多次了。

这次算是故地重游,所以更多的是找个地方细细品味,而不再是走马观花的赶景点。

我觉得我们这次人品挺好的,在洱海的两天,环海自驾的时候暖和的我在车里只穿了一件短袖。

离开 大理 就开始阴天、下雨。

到了 丽江 古城更是变成了瓢泼大雨,我们明智的选择离开古城,住到了玉龙雪山下的酒店。

果然山下下雨、山上便是雪,山上的雪景太美了。

雪后的 日照 金山,震撼人心!

雪后的 日照金山

玉龙雪山下的甘海子

每一次下完雪都变成了 丽江 人民嬉戏玩雪的地方。

大理 .洱海

租车去自驾

大理 和 丽江 都是非常适合自驾的地方,我这次选择的是落地租车自驾。

对比了各大租车平台的春节租车套餐后,发现联动云是最划算的,套餐都是6折起,而且车辆空间也很大,我28寸的大行李箱一点压力都没有。

联动云租车还是蛮方便的,不像其他租车平台需要到门店取车,他们全国350个城市,有30000多取还车网点,24小时自助网点取还车非常方便。

我这次的行程是先飞 大理 ,在 大理 机场的联动云网点取车。然后环洱海自驾后再去 丽江 的玉龙雪山,最后在 丽江 机场还车,从 丽江 机场离开。

在联动云app查了一下, 大理 取车 丽江 还车的异地还车费才100块,毫不犹豫的就定了他们家了。

我的行程:

D1 成都 -- 绵阳 -- 大理

D2 大理 洱海环岛自驾

D3 大理 -- 丽江

D4 玉龙雪山

D5 丽江 -- 成都

取车是在 大理 机场的停车场,还车在 丽江 机场附近的便民停车场,24小时自助取换还车非常方便,我租的是SUV,车况也不错,油耗还不高,这么5天的时间总共也就开了200块的油。

D1 出发前往大理

成都 到 大理 的航班选择很多。

可是因为我之前买了海航的随心飞,发现其实可以用随心飞免票飞 大理 ,只不过需要去 绵阳 机场坐。

我之前在 绵阳 上过学, 绵阳 修了机场之后也一直没有去过,也一直想去看看,所以就定 绵阳 到 大理 的机票。

用海航的随心飞定,祥鹏航空10:50起飞,13:10落地 大理 ,只花了50块的机建费,还是很不错了。

成都 到 绵阳 机场其实也算方便, 成都 东到 绵阳 站的班次很多,最快半个多小时的车程,票价45。

从 绵阳 站下车后,出站就可以乘坐免费的机场巴士到机场,10分钟就到机场了(机场巴士30分钟一班)。

赶时间也可以打车,不到十分钟就到了。

绵阳 机场很小,一眼就望到了头,安检完就是登机口了。所以其实提前1小时来都绰绰有余。

这也是我一直喜欢小机场的原因,人少,速度快。

从阴郁的 成都 ,来到了阳光明媚的 大理 。

全身的细胞被太阳那么一晒,仿佛都兴奋了起来。

大理 机场也不大,出来右转就是停车场。

跟着联动云app的导航很轻松就能找到我们提前预定的车,就停在门口。

值得一提的是,联动云租车是没有车钥匙的,直接通过app就能控制车辆开关。

全程自助取车,只需要简单拍几张照片,就能完成验车取车,比传统的网点取车方便多了。

而且芝麻分600分就有机会免押金,这点可以少支付近千块。

车内空间大,我28寸的行李箱放进去很强势,感觉再放一个也没问题。

取完车,我们就直奔 双廊 的客栈。

导航显示,从机场到 双廊 不走高速的话50分钟的车程。

肯定是不能走高速的,沿着环海公路,风景才是最美的。

双廊,打卡金晨住过的同款网红民宿

前段时间在家追综艺《女儿们的恋爱3》就对 双廊 种草了,虽然很多年前来过一次,但是时隔多年还是想来重新打个卡,特别金晨在节目中住的那家网红海景民宿“澜庭别院”。

前几年洱海大搞环境治理,现在想住在洱海边考湖近一点的地方,也只有 双廊 了。

其实地方基本都拆了,只有 双廊 的部分客栈被保留了下来。

澜庭别院算是 双廊 曾经最火的民宿之一,也是非常幸运被保留下来的靠湖最近的客栈之一。

住在洱海边的客栈,都需要把车停在指定的停车场,然后统一乘坐客栈的小电瓶车进去。

双廊 这边的古镇街道太窄,只有拿着定制的电瓶车才能穿梭其中。

我们把车停好之后,联系客栈的管家来接我们。

果然是金晨坐的同款小摩托来接的我们,管家帮我们把行李放在车后面,然后后排可以坐两个人。

其实距离也不远,只有500米左右,主要因为带着行李和第一次不认识路。

后来熟悉路了,走路悠悠哒哒的走出来也好近的。

到了酒店办理完入住,我们就去了酒店海边的露台。

每天早上成群的海鸥都会来这里,早餐吃不完的馒头,就在这里喂海鸥。

节目中沈梦辰和李斯丹妮路过的这个小院子,是澜庭别院最出片的地方。

喜欢拍照的小姐姐前万不要错过这里。

虽然是冬天,院子里的花花草草依然长的很好。

每天日落的洱海是最美的时刻。

我们定的房间是整个客栈位置最好的3楼最C位的位置。

阳台上就能俯瞰洱海,晚上透过天窗还能看见满天繁星。

一直在寻找一个阳光明媚、依山傍“海”的地方,

没有满街的导游喇叭声和穿行不息的旅行团。

它只要拥有一汪平静的海,一朵洁净的云,一壶清幽的茶,和一份温暖、平静的心情。

这里就是 双廊 ,慢生活的理想国。

晒太阳、发呆、散步、睡觉、看日落……

任凭柔软的时光从指尖流走,让灵魂在此做一次深呼吸。

澜庭别院.海景精酿西餐厅

晚餐我们就在客栈的餐厅吃的,一个非常漂亮的海景餐厅,看到这样的风景,哪里还需要再出去找吃的呢?

下午可以在这里喝下午茶,点一杯咖啡坐在海边发呆。

室外还有秋千,小姐姐可以去荡一下。

他们家的西餐也做的非常不错。

超级喜欢这个西冷牛排还有金芒榴莲披萨。

双廊古镇

双廊 镇位于 大理 市 东北 部,洱 海东 北岸,东靠 宾川 鸡足山,南接挖色镇,西临洱海,北连上关镇, 东北 方与 鹤庆 县黄坪镇接壤。

双廊 北有萝莳曲,南有莲花曲,前有金梭、玉几二岛环抱于双曲间,因此而得名—— 双廊 。

双廊 历史悠久,文化灿烂

是 大理 地区重要的新石器时代和青铜器时代文明的发祥地之一,

是唐宋时南诏 大理 国的重要军事要塞和水军基地,

是唐天宝战争、清杜文秀起义的古战场,

是集佛、道、儒、原始宗教等多元文化共融的人间沃土。

D2 环游洱海:双廊-小普陀-大理古城-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在 大理 的洱海环湖有自驾、骑车等方式,环洱海旅游景观公路全长115公里。

她的美,主要在才村码头— 喜洲 —上关— 双廊 —挖色一线,约60-70公里。

今天天气很好,我们计划从 双廊 出发,开启我们今天一天的环海自驾之旅。

从客栈到停车场的路上,路过曾经的海地生活。

海地生活曾经的辉煌已经不在,只剩下几个当地人摆着廉价的道具在这里招揽生意拍照。

原来网络上的网红照片大多出自这里。

什么天空之镜、网红钢琴、网红船…… 这里都有。

可能是淡季,没什么人,10块钱就让我们进去随便拍。

大理洱海自驾游攻略

大理 洱海分西线和东线(全长140公里左右):

1、西线主要是景点:寂照庵、 大理 古城、苍山、三塔、才村花海、 喜洲 、海舌(路太差,可以在 喜洲 古镇乘坐三轮或者马车前往,开车谨慎哦,土路坑道太多)、蝴蝶泉、花语牧场、周城扎染,所以沿海公路较少;

2、东线主要为沿海公路: 双廊 (内有玉几岛,杨丽萍太阳宫、南诏风情岛),挖色,小普陀,金梭岛。

我们在 双廊 停车场把车取到后,开始顺时针环游洱海,因为这样一只行驶在湖边的方向,离湖最近。

看到的风景也是最佳的。

环海公路边的樱花已经开始开放。

在太阳的照射下,温度也非常的暖和,真的越来越喜欢 大理 的天气了。

情人崖

洱 海东 线的一个网红拍照地。

从挖色村过来很近,看到路边停很多车就对了。

几乎都是在这里拍摄婚纱的。

小普陀

小普陀是洱 海东 部海中的一个小岛,从岸上看小岛仿佛是浮在洱海上的一只小船。

在神话传说中,小普陀岛是观音在开辟大坝时,为了镇风浪,保护渔民而扔下的镇海大印。

如果你想要感受与红嘴鸥的亲密接触,可以买一包饲料,任凭洱海精灵“海鸥”自由自在的起起落落,一切都显得那么惬意!

小普陀虽小,但是它的名气却非常大,可以说是洱海边最有名的小岛。苍山洱海作陪,小普陀显得更加小巧精致。

小普陀对面全是美食,肚子饿了不防在这里吃午餐。

各种烧烤、烤鱼、土豆、米线、还有炸的小鱼小虾。

大理古城

云南 的 大理 真的是一个让人们产生了好多好多的向往的城市呢,总是感觉得到在这个城市里面有一种不一样的气息呢,这可以说是一种非常非常不一样的感觉,是一种在其它的旅游景点都感觉不到的美好呢!

大理 古城简称榆城,位居风光亮丽的苍山脚下,距 大理 市下关13公里。 大理 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1382年),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大理 古城东临洱海,西枕苍山,城楼雄伟,风光优美。 大理 城的规模壮阔,方围12里,原城墙高7.5米,厚6米,东西南北原有四座城门,上有城楼。如果说,自治州首府下关给人以繁盛、喧闹的印象,那么 大理 古城则是古朴而幽静。 城中有一贯穿南北的大街,街边有各种专卖 大理 石制品、扎染、草编等名特产品的店铺和风味十足的白族饮食店。 城内流淌着清澈的溪水,到处可见古朴雅的白族传统民居,这里居民不论贫富,都有在庭院内养花种草的习惯。 大理 古城也就有“家家流水,户户养花”之说。

苍山洱海,风花雪月,这是大多数人向往的生活了吧!传说在 大理 当地,白族人民有一首世世代代传诵的谜语诗,诗曰:

虫入凤窝不见鸟(风),七人头上长青草(花);

细雨下在横山上(雪),半个朋友不见了(月)。

这首诗谜的谜底就是 大理 最著名的风花雪月四景:“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喜洲古镇

从古城出发,去 喜洲 的距离不算远。开车的话,沿着大丽线半小时就能到了。

喜洲 古镇,是 云南 省著名的历史文化名镇,是老舍先生口中“体面古镇”。

从 喜洲 的西大门正义门步行进入 喜洲 ,穿梭在小镇之中,几乎每处传统的白族古民居都有自己的历史和故事。古时, 喜洲 是茶马古道上的重镇,这里走出了许多富甲一方的巨贾,也出现了许多名人士第。

踏在 喜洲 的青石板路上,悠哉穿过街巷。四方街边上的严家大院,还有董家大院、杨家大院都是非常值得去看的。不过游客最爱的还是网红转角楼, 和田 野间的喜林苑,这些都是网络上 喜洲 曝光最多的打卡的了。

如果你到 喜洲 ,还是非常建议你待上一整天的时间。住进像欢喜这样的小院,吃点以 喜洲 粑粑为代表的白族小吃。 喜洲 会客厅、 喜洲 农耕博物馆也都是非常适合打卡发呆的地方。

环海自驾的最后

遇见洱海的日落,是漂亮的耶稣光。

自驾tips:

大理 是个城市,所以交通规则和您所在的城市肯定是一样严格的。

交通注意事项:

1、注意违章停车,这个是十分厉害的,需要划线停车,或者停停车场,不然会被贴条或者被拖车;

2、注意 礼让 行人;

3、 大理 大货车很多,注意,一定不要随意掉头,货车速度快,不容易刹车哦!

4、要寄好安全带;

5、开车不要抽烟(这个遇到警察会罚200,扣3分的哦);

6、不要穿拖鞋开车;

7、注意红绿灯,不要超速哦,火车站附近有的左拐岛在最右边。

8、不要走土路和水洼,易发生底盘刮擦和事故!

D3 大理--丽江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玉龙雪山,其十三座雪峰连绵不绝,宛若一条“巨龙”腾越飞舞,故称为“玉龙”。主峰扇子陡最高处海拔5596米,终年积雪。

大约在公元3世纪,居住在 中国 青藏高原的部分羌族人逃避战乱来到这里。 雪山融化的冰水阻挡了他们继续南下的脚步。

在玉龙雪山的脚下,人们傍水而居。在经历了几百年的发展融合之后, 形成了一个新的民族——纳西族。

丽江 ,便是纳西族如今的聚集地。

已经忘记这是第几次来 丽江 了。

以前都只知道去去 丽江 的大研古城、 束河 古镇……

而这一次,我打算去看看曾经没去过的地方:玉龙雪山和 白沙 古镇。

这次非常幸运的遇见了 丽江 下大雪。

我定了在玉龙雪山下的金茂璞修雪山酒店, 丽江 城下雨,这里却是鹅毛大雪。

• 地址:丽江古城区玉龙雪山甘海子
  • 简介:云南丽江素有“忘却时光之地”的美名,拥有风景如画的高原地貌、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和独具特色的当地美食。丽江名胜众多,有茶马古道上历经岁月洗礼仍然保存完好的古镇,常年白雪覆盖、神秘壮丽的玉龙雪山。丽江

玉龙雪山脚下,隐藏了一家令人瞩目的天文主题酒店——“ 丽江 金茂璞修雪山酒店”。

璞修是 丽江 数一数二的酒店,在这里的一切都以雪山为主题而展开

玉龙雪山景区里,独此一家。

隶属金茂旗下坐拥观赏雪山的绝版景观位。

作为隐奢逸境旗下的首家酒店,它隐逸于 中国 云南 丽江 玉龙雪山景区内,坐落处海拔3100米的甘海子草甸区,是一座拥有89间房的精品奢华酒店。

“璞修”取自璞玉,禅修之意;提倡放松心灵、回归自然的生活方式。

壮阔美丽的玉龙雪山下,世外 桃源 般的金茂璞修雪山酒店,为来自远方的你褪下一身在城市奔波劳累的疲惫,在这儿度过一段静谧美好的时光。

酒店的设计借鉴纳西建筑风格,首层以砖石为主 二层以上为木构形制,屋顶为传统的 中国 古典形制的大屋檐,外饰材料均选取当地产的锈石青石松木,民族元素、传统文化和现代设计三者相互的碰撞和融合,创造出了酒店的民族特色和奢华风格。

酒店共有89间奢华舒适的客房,不论是86平方米的套房,还是243平方米的双卧别墅,每一间都可以推窗直面180度壮阔磅礴频道雪山景观;更幸福的是,直接躺着就可以观赏到雪山美景。

最震撼的还是每天早上的 日照 金山!

在这里住了两天,每天都被金山震撼到醒来。

• 地址:白水河段玉龙雪山甘海子高尔夫球会旁(丽江金茂璞修雪山酒店餐厅)
  • 简介:尽览雪山的神圣静寂,滇菜口味地道

雪景阁餐厅是 丽江 金茂璞修雪山酒店唯一的一家餐厅。雪景阁是酒店对外开放的全日制餐厅,集餐厅和酒吧为一体,融汇中西式美食、 丽江 本地特色火锅等国际经典美馔,满足不同住客的味蕾需求,黄昏时分亦可享用特色鸡尾酒。名至实归的是,雪景阁拥有超大观景露台,可饱览不同时段的玉龙雪山奇观。

餐厅提供 云南 特色的 云南 菜。

还有地道的牦牛火锅。

餐厅外面就是玉龙雪山,每一个角度都能欣赏到雪山的尊容。

-山珍海味雪山过桥米线-

这应该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过桥米线了。

汤特别浓,料也很足。

鲍鱼、 北极 贝、藏香猪火腿、……

-雪山牦牛火锅

在雪山之下,吃上那么一顿热腾腾的牦牛火锅,想想都觉得舒服。

我们点了一个双人套餐

我想说这个分量真的太大了。

肉太多了,还有免费的素菜可以自己随便煮。

双人套餐,感觉3~4人才能把里面的牛肉吃完。

天文台

雪山天文台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观星组织与爱好者聚集在 丽江 ,大量的天文望远镜落户此地,国内首家选址于玉龙雪山的专业级观星酒店——隐奢逸境旗下 丽江 金茂·璞修雪山酒店,正在成为 丽江 从官方到民间的新名片。

丽江 金茂璞修雪山酒店天文台、星迹旅课、隐奢逸境等多方机构选择此时携手推出“大美 丽江 · 雪山观星季”主题活动。

观星季期间,天象活动丰富多彩,不仅银河、 北斗 七星、猎户、火星冲月、船底座艾塔星云、猫眼星云、杜鹃47球状星团先后上演,更有金牛座、猎户座、 狮子 座、双子座等大小星座流星雨先后划过夜空。此时,雪山酒店的客人均可在专业驻店老师的带领下欣赏、解读这些天象。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雪山景区内
  • 简介:雪山脚下开阔的草甸牧场,仰拍玉龙雪山全貌的理想角度。

甘海子

酒店外面就是著名的甘海子。

一到下雪, 丽江 城的人都喜欢跑到这里来玩雪。

D4 玉龙雪山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玉龙雪山东麓甘海子以北、云杉坪南侧的山谷之中
  • 简介:雪山脚下的静谧池水,水面五光十色,缤纷奇幻。

住在雪山酒店的好处就是在景区内,可以随便无限时的玩景区内的各处酒店。

蓝月谷就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去了2次。

把车停到游客中心,就在酒店山下。

然后乘坐大巴车进入蓝月谷,大概7公里左右。

门口也有很多当地的私家车拉私活,20块1一个人。

进入蓝月谷,如果要坐电瓶车的话,是50一个人,我不建议坐,走路才能欣赏美景。

蓝月谷是整个玉龙雪山中,除冰川公园外,最为核心的景区,值得花1小时以上的时间,沿着栈道慢慢欣赏。由于海拔在整个景区内相对较低(海拔2950米),也很适合老人孩子或是担心高原反应的旅行者前往。

蓝月谷位于玉龙雪山脚下,因湖水呈蓝色且形似月亮而得名,它并非是一个集中的湖泊,而是长条形、自上而下阶梯分布的湖泊群,形成了 四个较大的水面,人称“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 从雪上留下的冰川 融水 汇聚起来,形成了上半段的 白水 河(因为河床底部是白色的石灰石,水流经过容易呈现白色而得名)和下半段冰水在深谷沉积后形成的 蓝色高原湖泊。在雪山的映衬下,显得很特别。这里有着“小 九寨沟 ”的美誉,相传是 英国 作家希尔顿笔下《消失的地平线》中蓝月亮山谷的原型。

玉液湖

玉液湖的水质非常的清澈,一眼就可以看到纯白色的水底,蓝色的湖 水里 倒影着不远处的玉龙雪山,像极了一幅美妙的山水画卷,犹如“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的诗境。玉液湖位于镜潭湖上游,也许这里的水位更深,加上水中含有大量铜离子,所以看上去湖水更加的碧蓝。

镜潭湖

是蓝月谷一个很小的景点,看起来小巧玲珑,却是非常的恬静,这里的湖水也是特别的清澈,宛如“ 九寨沟 镜海”的味道,颇有“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的诗意

D5 丽江-成都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景点收费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白沙镇
  • 简介:感受原生态古镇的安静淳朴,参观延续300多年的珍贵壁画。

最后一天,

还是伴着雪山醒来。

来到酒店的雪景阁餐厅,

这是酒店唯一的一家餐厅,早餐、午餐、晚餐都在这里用餐。

牦牛火锅、 云南 特色中餐、过桥米线……都是餐厅的特色菜。

我让师傅给我煮了一碗牛肉面。

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货真价实的牛肉面了。

相比之下,我以前吃的的牛肉面只配叫牛肉末面。

吃完早餐,离我的退房时间还有2个小时。

我又到酒店各处转了转,

发现这 丽江 的雪化的是真快,昨天都还是白雪皑皑的一片,今天几乎都已经化完了。

昨天路过这个“天空之境”的时候,镜子上都还全是雪,什么都看不见。

今天工作人员来拖了一下,就全部露出来了。

天气这么好,我就随便拍了几张。

云南 的天真的太好了。

白沙古镇

从璞修雪山酒店一路出景区,就到了 白沙 古镇。

以前来 丽江 ,就说了很多次想来 白沙 古镇看看,听说这里的壁画很漂亮。

镇子也很古朴、原始。

这次算是满足了曾经的愿望了。

白沙 古镇,是 丽江 的一抹慢时光。

大研、 束河 、 白沙 , 丽江 的古镇,各有各的风情。

既有纳西女子含蓄端庄的柔情,又具纳西男人包容的胸怀。

丽江 的慢时光,仿佛无需再赘述,而 白沙 古镇的慢时光,则是一群人捡起细碎的时间,做着各自的生活琐事。

白沙 ,是最具纳西遗风的迷人古镇。

古老的 白沙 曾是纳西族政治、经济、商贸和文化的中心,其商业发达,特别铜器作坊更是成为手工业领头羊,且这里的女子,几乎人人刺绣人人绝。扎染布、风铃、民族饰品,在这里你可以淘一些喜欢的宝贝回家

白沙 古镇,是纳西族在 丽江 最初的聚居地。每次来到古镇,我们都可以发现村口有一群纳西阿嬢坐在一起,摆着自家院子新摘的蔬菜,悠闲地聊着家常。无论熟悉的,还是陌生的,只要看到人过来,最先显露的往往是最治愈人心的笑容,温暖着我们颠簸流离的心灵。

🌟行程攻略

D1 成都 -- 绵阳 -- 大理

(动车+飞机)如果不是随心飞,可以直接买 成都 到 大理 的机票。

下午抵达 双廊 ,在酒店拍拍照,吃了晚饭,就步行到 双廊 古镇,重点 双廊 半岛。

D2 洱海环海自驾

上午:在酒店拍照,网红酒店很适合拍片。

下午: 洱海环海自驾;推荐顺时针自驾,路上看见好看的风景就停下来拍照。

( 双廊 -小普陀-下关- 大理 古城-才村码头- 喜洲 -海舌公园- 双廊 )

我个人非常喜欢 喜洲 ,适合停下来住两天的地方。

D3 大理 -- 丽江

大理 到 丽江 ,自驾推荐走 丽江 机场那条高速,目前导航是推荐走大丽高速,其实那条路有点绕了,现在 丽江 机场这边高速全线修通了,导航貌似还没更新。

注意 丽江 站,只收现金,不能刷微信、支付宝。

D4 丽江 .玉龙雪山.甘海子-蓝月谷

住在玉龙雪山景区内,这一天主要是酒店拍拍照,然后去旁边的甘海子玩玩雪。

下午又去网红景点蓝月谷。

蓝月谷大概2小时左右,就拍完了。

也可以乘坐索道去玉龙雪山山上看看。

D5 白沙 古镇,坐飞机返回 成都

在酒店看 日照 金山,吃完早餐,拍拍照。

下午就去 白沙 古镇,喝茶发呆。

晚上机场还车,乘坐飞机返回 成都 。

(tips:

2021.1.18起,所有 云南 省外进入 丽江 ,都需要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

🌟住宿推荐

❤️ 双廊 . 澜庭别院海景客栈

大理 双廊 的网红客栈了,最近因为芒果tv的综艺也来这里拍摄,更是让很多人想去打卡。

客栈位于洱海边的 双廊 镇,是洱海最漂亮的地方之一。

酒店离洱海很近,非常适合拍。

离 双廊 的景点也非常近,步行就能到达。

最近价格:

419~863

❤️ 丽江 金茂璞修.雪山酒店

位于玉龙雪山景区的一家奢华观景酒店,住酒店送双人玉龙雪山门票,双人早餐,下午茶。

酒店位置和景观都是一流的,服务和设施都很不错。

自驾的话,需要先到金茂凯悦办理进山证,就是玉龙雪山门票。然后再开车到雪山酒店,大概30分钟。

如果不是自驾,在金茂凯悦也有免费的摆渡车接送。

酒店的每一个房间、每一处景观都是精心设计的,非常值得一住。

最近价格:

2280~7937

🌟租车推荐

租车的我推荐使用联动云租车,全国网点多,全自助24小时取还车。租车价格也很低,最低才几十块一天,简直不要太划算。

最近看了他们APP上推出了春节租车活动,租3天到30天都可以按照套餐价租,价格6折起;现在预定还不需要支付预付款,在现在这个时期真的是太方便了。很多人不确定行程,定了车又怕取消,现在预定不用交预付款,取消行程也没有费用损失,而且现在特殊时期,建议大家出门游玩,还是选择租车自驾,独立空间能避开人流,更安全一些。

全程无钥匙操作,只需要打开手机app,就能操控汽车了,还能在app上查看油量、以及附近的合作加油站享受折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