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悠悠的热海之旅

• 出发日期/2021/01/12

• 玩法/深度游 冬季

前言

热海这个地方确实很招人喜欢,有山有海有温泉,加上距离 东京 比较近交通方便,成为不少人周末休闲的好去处。第一次去只呆了一天,匆匆忙忙泡了温泉喝了热海的酒,还打卡了几个小吃点。第二次去完全是想要放空的状态,所以安排了四天,想要以每天一两个点的节奏晃晃悠悠地过完。

只是没想到因为疫情,80%的好吃的店关门或者调整营业时间,一度沦落到靠便利店充饥。一些热门的景点 比如 赤尾香草与玫瑰园、网红咖啡馆COEDA HOUSE(コエダハウス)。

完美错开我滞留的时间。

又为下一次来埋下伏笔?

本文梗概:

1.交通

2.住宿/温泉

3.美食

4.景点

5.番外

1.交通

东京 往返热海

东京 往返热海有很多条线路,不需要提前规划,只要在出行时从乗換案内app搜出即刻路线即可。最贵 新干 线3740日元左右,便宜的快速线一个半小时1980日元就够,时间不长,可以沿途看风景。(以早上八点出发为例)

热海—— 下田市

伊豆急行线整条路线看到海的时间还是很多的,其中片濑白田到伊豆稻取这一区间是最靠近海崖最美的一段。建议去热海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我是到达热海才知道有这么一段,从 东京 出发的朋友大可直接到达目的地,再回头游热海。为了观光方便,他们还出了座位面朝大海的车厢,黑船电车。车次有限,需要提前规划好时间。

没有疫情的时候人气非常旺,许多人特地来打卡这一段铁路。我拍的时候一个车厢基本上只有两三个人,有点落寞,而且居然也拍不出那种临海浪漫的感觉。

果然风景是给人看的,没有人气,再美也素三分。

其余的市内交通就依靠巴士和JR就行。

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坐一趟城市景点公交线的,特别是在沿海的城市。

窗外的海

城市街景

另外值得一提的事,有些观光城市其实会为各个景点设置非常便利的公交线路。但由于这些地方线路并没有被Googlemap或者乗換案内这些app纳入,导致一些人会忽视掉。所以出了目的地站先看站内的交通案内,更有一些便宜方便的一日券或多日券可以用。

出站注意一下交通信息

2.住宿

学生党消费能力有限,住宿以安全舒适为主。我定的这家看起来应该是经营了很久的,在热海这个布满特色酒店的地方属于中下游段。办入住的时候有看到类似社畜打扮的青壮年男旅客,也是不容易。

除了入住酒店客人,也接只泡温泉的游客,1000日元/成人。很多酒店都有这种日帰り的消费项目。

这边就是仅限住客了

平时就有泡澡的习惯,但是不得不承认温泉还是不一样的存在。泡完皮肤真的好很多,且浑身轻松。老了要到有温泉的地方养老。

3.美食

热海布丁

大概跟热海一样有名的存在。但是个人觉得真的不好吃。第一次吃就觉得怪怪的,不服气的我再给它一次机会还是不行。而且400一个不便宜呀。

热海啤酒

没有觉得特别好喝,只是图案很好看。想起第一次去的时候站在沙滩边上罗森的二楼露台上,一面看海一面喝酒,不得不感叹时间飞快。2020年是被偷走的一年。

在连吃了三顿便利店以后实在受不了,提前结束行程也要找一家开门的店吃东西。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游客宽容的原因,汤河原附近的店4.4分的一抓一大把。

走路十分钟到这家店,选址真的清奇。

路上碰到一位胖哥

以及身材管理极其成功的姐妹花

是营业的就太好了

店面不大,有桌椅也有炕,加一起也顶多同时接五组客人吧。老板全程都在跟各种各样的客人搭讪,也许都是老主顾了。我很喜欢这家店的氛围,而且饭也出乎意料的好吃。

鰻丼

略尴尬的是我没想到分量那么小,吃完不尽兴又厚着脸皮点了碗迷你丼。端上来时服务员还关心的说吃不完不用勉强。

肥而不腻

没事,不用勉强就吃完了。

贴几家朋友推荐但因为营业时间调整我没吃上的店。

去过的朋友分享一声值不值得三顾热海。

4.景点行程

Day1

MOA美术馆——起云阁——梅园——阳光沙滩

Day2

伊东 急行线观海—— 伊东

Day3

真鶴町立中川一政美術館——真鶴岬——三ツ石

以上是我个人非常轻松的行程,并且受制于疫情,有些景点临时调整了营业时间(还有可能不及时告知大众),对于游客来说是不可抗力只能默默接受。

MOA美术馆

虽然离热海站不远,但是是在山上,建议用车站门口的景点直达公交。同时可以关注回程信息,方便安排浏览时间而不会把时间浪费在交通等待上。

可以买套餐券,非常划算馆区内有几家不错的餐厅和甜品店,都不贵,可以直接买套餐。美术馆太舍得用地了哈哈哈哈。到达真正的馆入口得乘三四段电梯。

馆内的各种展览

精致的杯具。没有低于三万日元以下的

馆区内还有几家建筑古朴的饭店甜品店,价格还都不贵,也很好吃。

5.番外

综合了 日本 美食网站食べログ、谷歌地图、小红书以及熟人推荐等,想要去而没能如愿的一些店贴出来供大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