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林斜阳,一片海蓝蓝,海口春节旅行攻略

攻略   >  海口旅游攻略   >  椰林斜阳,一片海蓝蓝,海口春节旅行攻略

• 出发日期/2021/01/30

前言

旅行不是一次出行,也不只是一个假期。旅行是一个过程,一次发现。是一个自我发现的过程。真正的旅行让我们直面自我。旅行不仅让我们看到世界,更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究竟,是我们创造了旅行。

第1天

一、机场故事

机场的落地玻璃配上停留的飞机,拍照非常有感觉。晚上候机的人特少,很安静。

飞机晚点,到达美兰机场,迷茫的跟着人流走出机场,有一长排挂着水果图及号码牌的私家车接机口,父亲整整在机场外等了一个小时,他还是那么缺乏耐心,责怪我飞机晚点不给他发信息。哎,大晚上的又被数落了一通,好心情已去了一大半!可是,回到陌生的家中,看见给我们准备着海鲜粥和一些凉拌菜,又将疲惫和委屈都通通忘却,只剩下感动和欣喜。生活就是这样,时晴时雨。

二、澄迈盈滨半岛

海滩当然是托娃带崽的家庭必排第一的项目。下图是盈滨半岛入口的步行道,沿着海景漫步,舒心惬意,只是那天风刮得厉害,虽有暖阳,还是被吹得阵阵凉意!

走入沙滩孩子们就嗨了起来,为拍这几张照片孩子他爹也是摔得够呛,但为其他人带来了无限欢笑。当下,大家忘记关心他摔得痛不痛,只关注他摔得高不高。老爸还用这几组照片,配上大侠霍元甲的音乐做了5元特效的短片。

盈滨半岛的沙滩环境比假日海滩好,虽然沙质不细,但没有人满为患的吵杂,也没被生活垃圾污染,沙滩旁搭着免费使用的防嗮草棚。这个草棚搭建得很低,我们好几次弯腰低头的进出时,都会莫名和它撞到!我悄悄告诉孩子他爹我头被撞了一个小伤口,哪知他像寻到知音一样开心,拨开头发露出伤痕给我瞧,然后互相相视大笑…

盈滨半岛还有一些休闲娱乐的设施,用来拍照是极好看的,特有夏日风情。况且,还有调皮老爸亲授拍照姿势,强势跳上秋千却失去平衡被秋千打翻下来的滑稽动作,以及惊魂失魄的表情包让大家笑到流泪,顾不得他。

丁村万人海鲜广场的海鲜种类很多,虾螺蟹贝应有尽有。这里不但环境好,而且海鲜都是明码标价,价格统一,性价比超高。很多当地人也在这里购买海鲜。带孩子的游客也可以放心的用餐,广场内有个游乐场,是孩子们的天堂!

选择加工店铺的话也是有很多讲究的,特别是一些大众点评美团上面好评比较多,而且排名靠前,评分比较高的那些店铺,可信度还是比较高的!我自己选择吃的四川小胡子海鲜店,就是评分比较高,排名靠前的一家海鲜美食店铺。当时我们买海鲜也是直接到店铺里面去,然后由小胡子家的店员带着我们出去买的,可信度还是比较高的,而且带我们买海鲜的美女还是非常热情的。价格便宜,店铺的加工费用也是比较实惠。结账时候还给我们打了折扣,真的是太划算了。值得推荐,四川小胡子海

鲜——香水湾3号。

开背龙虾:一般主流的做法是整只清蒸,然而我对这家店龙虾的秘制炒法情有独钟。相对于平实的清蒸,不仅有更加华丽的视觉冲击,口味更是惊艳无比。红艳的外壳之下,露出白里透红的龙虾肉,端上桌的那一刻就望之欲醉了。

椒盐皮皮虾,个头大,虾肉饱满,很喜欢虾肉上面浓郁的蒜香,交织着微辣辣和咸香,十分过瘾。

辣炒和乐蟹:新鲜的和乐蟹的肉质鲜甜饱满,这样微辣的炒法,整个色彩又得以升华,精美的配色极其诱人食欲。鲜香带辣的滋味,使得怠的味蕾在蟹肉入口的那一瞬间被唤醒了,兴奋的心情在瞬间被引爆,整个口腔都被包裹在无比的满足当中.

三、逛街购物

我们去了三个购物点,分别是日月广场、远大购物中心、万国大都会。万国大都会的风格很老旧,都是热度不高的品牌居多;日月广场非常大,是用星座来命名每栋楼,相互连通而成的购物广场, 海口 免税店也在这里;远大购物中心折扣活动较多,很多品牌都挂着5折牌,最低折扣看见有3折。

文昌 邓记清补凉(日月广场店),他家甜品真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