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小众4日自驾游|一车两人说走就走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西安小众4日自驾游|一车两人说走就走

• 出发日期/2021/01/15

写在前面的话

西安在我心目中就是中国古都之首,对于西安我总有一种特殊的长安情节。

2021年元旦刚过,我重看了一部描写长安盛世的电视剧,看完我总觉得不够过瘾,那天我和a锅说:“要不我们找个周末去西安转转?”没想到a锅爽快答应。

就这样,我们踏上了这趟说走就走的西安之行。2021刚刚开始,心中藏满了愿望与期盼,其中当然会有一条祝福是:友谊万岁!

友谊万岁|去看不一样的长安城

西安,与雅典、罗马、开罗并称为世界四大古都,都具各自有上千年的历史文化,也是我国的六大文明古都之一,如果把中华民族的文明史比做一部精彩的历史剧,那么这剧情的一半都在西安上演。

西安的历史太浓厚太沉重,西安的风景名胜也太多太多。我和a锅这次说走就走的西安之旅,选择了比较小众的路线,想去看看不一样的长安城。

旅行需要轻松与自由,所以我非常喜欢自驾游。世界那么大,你不可能到每个地方都开着车去,但是没关系,还可以租车。我们对比了各大平台的租车套餐,发现联动云平台的还蛮划算,春节套餐还有6折起的优惠,而且是24小时无接触自助取还车,独立空间避开人流也更安全,查了一下联动云app上的取还车网点,西安大概有2、300百个网点,高铁站、机场都有网点,取还车很方便~我们租的是一台观致SUV,拥有不凡的颜值和超大的空间,为我们的旅程增添了些许愉悦氛围!

行程如下:

【Day1 回民街-老城根Gpark-不舍长安里民宿】

先到回民街,当天入住的回民街附近土车巷里的不舍长安里闺三期。到民宿放好行李就到附近联动云租车点取了车。直接去旁边的Gpark方所拍木质风的特色书屋~

【Day2 诗经里-OCAT西安馆-老钢厂艺术区-印象南湖民宿】

早起先到诗经里飞无人机航拍,之后到OCAT西安馆拍一组简约风的照片,再到老钢厂艺术区拍一组工业风照片。当天入住曲江遗址公园附近的印象南湖民宿。晚上拿相机散步到大唐芙蓉园附近扫街拍夜景~

【Day3 上海三联书店-星巴克-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青龙寺-笑哥民宿】

早上先到中大国际的三联书店拍照,顺路到一楼到星巴克臻选里的西安小众“地标”LOGO拍照。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可以拍美美的人像,博物馆圆顶拍照有一种天文馆的即视感~

【day4 西安世博园-还车】

早起到西安世博园,飞无人机拍照特别美,有一种看海的即视感。之后在联动云app上找附近停车点换车。

生活记忆|回民街上的慢时光

长安,一个曾经像梦一样活在人的脑海中的城市。回民街,当地人也称为“回坊”,这里是美食殿堂,这里也是穆斯林文化气息的街道。

来西安最先去了回民街,那里全是老西安的味道。清早起来的一碗伍仁麻花油茶和肉夹馍,当街道上慢慢人流涌动,周围充满了小商小贩的叫卖声,小孩嬉戏打闹的声音,隔壁大爷大声听广播的声音,那一刻,所有的声音都灌入脑海,美好从来不是忽然到来,也不是一朝即就,失去太多只想抓住此刻。

这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遍布各种大大小小的美食店铺,琳琅满目。受疫情的影响,现在的回民街并不像我之前来过时那般热闹,但也同样充满了人间烟火味。

没有几座城,能像西安这样,城市分布特色鲜明,四四方方,街巷之间整整齐齐,像井田一样,连商业聚集地都和唐时无多差异,街巷的名称历史悠久,道路的名称不乏来历。回民街作为西安风情的代表,可不是一条街哦,而是回民街区多条街道的统称。北院门是回民街最著名的地方,也是最好找的一条街,这里的店铺很多都成为了招牌旗舰。

青石铺路,树木成荫,街区内众多街道具有浓郁的伊斯兰风格,路两旁为一色仿明清建筑。所以走在街区内,随处可见具有中国传统建筑风格和穆斯林建筑风格相融合的店铺,民族服饰、工艺品、清真副食、餐饮店和回民小吃店比比皆是。

在回民街你可以探寻最平民最真实的西安生活,这里不仅仅是美食街,也是很多人童年时居住的旧街区。我们的生活中总有那么一条巷子,不宽阔,不豪华,但总会有你习惯的美味,有你无法忘记的东西。

我和a锅是两个吃货,吃在回民街,还聊起了各自的美食故事,她说起了她的长沙美食,我想起了我的太原食品街,还有我家旁边的老军营......

方所书屋|此心安处是吾乡

老城根Gpark商业街区位于西安大兴新区,要给家人们介绍的是这里一个体量巨大的文化新地标:西安方所创联中心(方所书屋)。方所书屋是一个曾经荣获全球最佳书店的文化品牌,也是亚洲第一家在伦敦书展斩获此荣誉的书店。

方所店名历史气息浓厚,它典出南朝梁代文学家萧统所遍的《文选》:“若定是金钢,即为名相定是常住,便成方所。”方所书店创始人毛继鸿取“方所”二字为名,颇有以此明志的意味——他希望书店能够重新成为人们的常住之所。经过精心设计,方所书屋已经成为一个集书店、美学生活、咖啡、展览空间于一体的全新文化空间。

西安方所书屋的总面积将近5000平米,是一个独栋的建筑体,书店内容纳图书超过20万册,还有3.5万种比较少见的艺术书籍,书店里有高达5米的环状书塔。

方所不仅是阅读的圣地,更是建筑艺术和美学荟萃的殿堂。西安方所的整栋建筑体,无论内外都让人惊艳,它的外立面以古长安军事防御设施“瓮城”和古罗马的“门洞”为设计原型,呈现一种非常有沉浸感的体验。进入内部之后,会发现很多重复出现的挑高拱形门廊以及斗形天花,有一种进入知识殿堂的感觉~

在方所的玻璃门上,是诗人也斯的赠语:“但愿回到更多诗歌朗读的年代:‘随风合唱中隐晦了的抒情需要另外的聆听。’”方所是嘈杂尘世中打造的一片纯净心灵栖息之所,这里永远为每一个热爱读书和栖息的心灵打开。

诗经里|穿越风雅颂

“蒹葭苍苍,

白露为霜。

所谓伊人,

在水一方。”

这最美的诗经里面,住藏着有西安最美的小镇。在西安沣东,从市区驾车约一小时到达的地方,坐落着一处诗经文化主题小镇,名曰:诗经里。

小镇以诗经文化为魂,将《诗经》中所述关于这块土地上所涉及的风物、民俗、音乐、人物等,统统转化为了现实的景观与建筑,成为了一处诗意的世外桃源。

在中国古代历史上的文明盛世时期“周”,丰、镐二京均建都于沣河之滨,后在此诞生了诗经,所以沣河之滨正是诗经诞生的地方。这座小镇拥有与《诗经》相对应相融合的建筑和景观,还有诗经驿站、国风广场、鹿鸣食街、关雎广场、小雅书社、古琴博物馆和老舍茶馆等清雅之地。

西安古称长安,自古以来就有“八水绕长安”一说,而沣河,便是这长安“八水”之一,流淌千年的沣河孕育了璀璨的《诗经》礼乐文化,没想到这次的西安之行可以远离城市喧嚣,在这静雅之所与a锅穿越千年,品味诗意生活。

在诗经驿站,你可以看到那些饱含着诗意的文创小物,刻画着满满的诗意。十一种研学体验,凝神静气,感受诗意流淌,体验悠然心境。走进老舍茶馆,一寸阳光,一壶清茶,一曲悠扬的《蒹葭》,生活从未如此静谧而真切。

诗经里的诗,不只是留在文笔间的隽永,还是舞台上的真情演绎。小镇里的风雅诗颂馆,以现代舞台的绚烂灯效、动感实景、真人演义,再现了《诗经》的史诗长歌。

最让我神往的是诗经里园,这里错落有致的建筑掩映在竹林松树间,人为的修饰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相结合,营造出如此梦境,我瞬间觉得自己走进了诗歌里,在倾听千年历史,诉说着不同的故事。

让时间,慢下来;让自己,静下来;让世界,重回诗意。

OCAT西安馆|沉浸在艺术空间

去到不同的城市,我总喜欢去各种博物馆或美术馆去看看,我让a锅载着我去了OCAT西安馆,这家美术馆整合了西安及国际资源,以国际化的水准呈现出中国当代艺术。

OCAT西安馆共有三层,包含两个展览空间和一个活动中心。这是一家美术馆,更是一个艺术空间,拥有精彩多样的艺术呈现。2020年是OCAT西安馆成立的第六年,我们正好赶上了。

通过展览与活动,西安馆关注当代艺术实践,尤其是回望历史、展望未来,同时思考西域沿线文化多样性的作品。曾经有人说,东方与西方在古代的西安相遇,今天,西安馆正力求通过呈现走在时代前沿的当代艺术实践延续其融合之气。

OCAT西安馆举办的六周年回顾展,选取了过去六年间西安馆展览和公共活动中非常具有特色的部分呈现在我们眼前。拥有在学术研究方面“与什么有关”的系列展览、“OCAT西安角”、“西安肖像”几大项目中的部分作品,还将特别展出艺术家邓大非的长卷作品“西安笔记:废墟纪念”。《六周年回顾展》受到了许多艺术爱好者的关注与热爱,所以展览还延期到了2021年2月28日。

OCAT西安馆会一直推出不一样的展览,据官方消息近期将会推出新的展,是美国摄影艺术家埃里克·索斯(Alec Soth)个展——《我与你:埃里克·索斯》。

我相信会有很多和帽帽一样喜欢艺术、喜欢看展的小伙伴,来OCAT西安馆是个很棒的选择,不仅可以享受到不同的艺术文化,这里还是超级惊艳的拍照打卡地,不同的展带给你不一样的精彩大片!

城市记忆|老钢厂的钢铁意志

我和a锅在城市中央逃离城市,驾车遇见了新城区东部的老钢厂,这里离开了都市繁华的商圈,多了一份静谧与慵懒。老钢厂寂静的街区,泛黄的墙壁,写满了岁月的痕迹。

西安的老钢厂,原是生产军工配件的陕西钢厂,如今在原有基础上改造成了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厂区内的工业建筑是上世纪六十年代建造,深受苏联建筑风格影响,具有强烈的年代感,这是一个让人时刻回想历史的地方。

西安城里的建筑,年代感十分厚重,会有很多白墙灰瓦的建筑,它们在钢筋水泥的大厦中显得韵味十足。老钢厂是西安东城工业遗址的重要地标,曾经的生产车间被重塑,成为了民宿、酒馆、音乐吧,各类工业部件变成了艺术品,不变的是历史讲述的一段段故事与无数人过往的回忆及感动。

老钢厂里还有个城市记忆博物馆,展出了许多来自老西安市井生活中的用品,比如各类凳子、椅子,各类水缸、水壶、水杯以及锅碗瓢盆,电话机、电视机、缝纫机等。这种人间烟火,总会带给我感动,你会发现生活的变迁与城市的记忆。

老砖、老木料、老家具,水泥、红砖、绿植、油画,绚烂的涂鸦与盘旋的钢铁,电梯间肆意挥洒的当代艺术......长安古城的厚重,老钢厂的历史变迁。置身于这独特工业风格的创意园,好想重回那一段还未走远的火热年代。

南湖冬日|旖旎风光

好多人说西安最不适合游玩的季节就是冬天。我和大哥订的民宿就在南湖边上。清晨起来不过,出门沿着曲江南湖走走,冬日暖阳下的湖光水色,也是别有一番风味,湖岸,柳叶、水草皆现出秋冬季节特有的金黄色,和远处的高楼,一起倒映在浅水中。

湖里还有野鸭子、天鹅、不时欢叫着,踏波而来,涟漪便荡漾开来。竟然还有白鹭,在天空中盘旋着,雪白的羽毛在阳光下分外夺目。许多人在湖边观鸟。南湖别有一种自然的、宁静的美,它萧条但又不失生机,幽邃又不乏灵动。

晚上漫步南湖,向西走大概十分钟,就可以到曲江书城。曲江书城也是一个超火的网红书店,但我们这次没去。不过你有时间的话倒是可以漫步于书海中,挑一本懒懒地躺到一边的沙发上,就着头顶柔和的灯光开卷阅读。

曲江书城对面就是大唐芙蓉园门口,晚上灯光亮起,非常梦幻,大家上也都挂着灯笼,千与千寻的场景再现出眼前。由于我这个磨蹭鬼出门太晚,只能拍拍外面的剧院和街道。对面的小广场有音乐喷泉,夜晚时分看着彩色的喷泉也是很美的,不过还是有点冷,但我们玩的很开心。

西安的魅力不仅仅是一座皇城的霸气,废都的风韵,它还有一种江南古镇的温柔,让人心向往之。

三联书店|长安城里的书香气

西安的这家三联书店2019年初开业,是老牌知名书店【三联书店】的全国第四家连锁点,也是西北首家精致青年文化店。西安三联书店以“永远年轻之地”为设计理念,在不算很大的空间里打造出了集文化、艺术、社交于一体的独立自由空间。

西安三联书店位于南大街中大国际5层,书店离西安的钟楼很近,从钟楼走几分钟就可以到达这家三联书店。西安三联书店的设计风格兼具复古和现代,家具采用木制和现代金属结合的风格,书架旁边柔和的黄光地灯让读者在看书时可以感受到十足的温馨和舒适。

三联书店设计中最大的亮点就是三层旋转楼梯,也是很多喜欢拍照的小伙伴们的打卡圣地,白色金属扶手栏杆搭配透明玻璃楼梯,从上俯视仿佛一个螺旋时空隧道,科技感和未来感十足,在旋转楼梯的周围设计安排了木制书架,读者们可以拾阶而上,一边体会旋转元素在空间中的美妙,一边看着各种各样的书籍在自己眼前缓缓展开,推荐各位喜欢摄影的家人们使用广角或者超广角来拍摄大景,效果会很有冲击力!书店里可以随便拍照,暖气也很充足,家人们可以穿起漂亮的小裙子去拍千禧风的大片。

西安三联书店在书籍的摆放上也是花了很多心思,设计师没有将书籍千篇一律的插到架子上,而是运用了流动感,带给读者一种随处都是书,置身书海中的美妙感觉,书籍种类很多,主要围绕“文学”、“音乐”、“艺术”、“科学”四个板块,还会定期邀请著名人物作为导师,举办讲座和展览。

不同于很多没有提供阅读空间的书店,西安三联书店提供了充足的阅读空间,书店中央提供了大长桌,还提供了很多舒适的椅子,方便读者们阅读,经常去书店但是因为没座担心被服务员赶出来的家人们可以放心了。这里还有休闲娱乐区和儿童区。同时喜欢星巴克的家人们可以在看书的同时一饱口福和眼福,这里有一个很大的星巴克logo,方便家人们拍照,也可以在星巴克现代风的氛围中仔细品读喜爱的书籍。

陕西历史博物馆|回眸过往

西安作为十六朝古都,承载了厚重的历史,所以去了西安,我和大哥当然要去看看陕西历史博物馆了。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外观修饰了盛唐风采,将唐代辉煌时代的风貌展现的淋漓尽致。整座建筑主次分明,拥有古朴凝重的格调,营造出古代帝宫与传统园林相结合的气氛,同时还体现出来现代的科技感呢。

在旅途中,我也经常去拍拍建筑,而东方的传统建筑是最值得推敲的。在历史博物馆,你可以直观感受到中国传统宫殿建筑“太极中央,四面八方”的空间构图特色与东方之美学。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展厅分为基本陈列、专题陈列、临时陈列三部分,基本陈列拥有七个展厅(史前、周、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以历史进程为线索,选取各时代的典型文物展示出当代的文化,从而反映陕西地区古代社会文明发展状况。

你可以从人类的进化史开始,看到蓝田人等远古人类头盖骨,以及旧石器和人类遗址,而陕西正是华夏民族发祥地之一;你可以看到青铜器,当年西周的帝王在西安建都,各样的器具以及铭文展现了西周历史文化,当时的编钟是等级和权利的象征;你可以感受当年秦始皇统一六国建立秦朝的王者风范,各种军事武器和气势磅礴的兵马俑,震撼人心;你可以为中国古代最鼎盛时期的文化风貌而感到自豪,隋唐时期世界上最为繁华的国际大都会正是长安,还拥有沟通东西方交流的丝绸之路。

你知道陕西历史博物馆的网红宝藏吗?其中我超喜欢的一件就是“秦·杜虎符”,虎符代表兵权,这是用青铜或者黄金做成伏虎形状的令牌,一分为二,君臣各半,只有合二为一才能生效。

重头戏“大唐遗宝——何家村窖藏出土文物展”在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厅已展陈6年,展示了镇馆之宝“兽首玛瑙杯”;“唐兽镶金首玛瑙杯“国之重宝,选用极为罕见的缠丝玛瑙制成;镂空圆球“葡萄花鸟纹银香囊”,据说是杨贵妃同款香囊。这些智慧与艺术的结晶征服了我和a锅,我们俩都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而感到骄傲!

秦血,汉韵,唐风,三个曾经最辉煌的朝代,以它们最辉煌的成就留给一个令人向往的长安城。在陕西历史博物馆,这里的历史文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是一部中华文明的历史巨作。来这里品读历史,回眸过往!

美术博物馆|回长安

走在城里的大街小巷,你会感觉自己像穿越了一样,东西方艺术的完美融合,把这座古城塑造成一个既饱含东方神韵又兼具西方形态的魅力之都,所以走在街上,总觉得自己像是在西安和长安之间往来交错。

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是西北唯一的专业美术博物馆,也是我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一座美术博物馆。主要收藏并展示了我国古代美术遗存和近现代美术经典。比如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水粉、工艺、书法、篆刻、年画、拓片、民间艺术品等。

参观完美术博物馆,我们还去看了回长安这个画展。回长安画展,是陕西省美术博物馆经过一年多精心筹备,从中国美术馆馆藏众多艺术品中,甄选出陕西艺术家作品及曾在陕西生活工作过的各时期艺术家作品,包括“长安画派”大师在内的81人的87件作品。作品种类丰富,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宣传画等多个艺术种类。

“回长安”画展中大部分作品是从长安出发,时隔数十年之后,首次回到长安。其中,既有石鲁《东方欲晓》、赵望云《延安归来》、黄胄《洪荒风雪》等“长安画派”代表人物的经典画作,也有杨力舟、王迎春《太行铁壁》、郭线庐《信息:开发人类智力的契机》、邢庆仁《玫瑰色回忆》等在全国美展获得金奖的作品。

西安,听不完的是历史,看不完的是遗迹,感受不完的是这座城几千年积淀下来厚重的文化,没有一座城可以让人如此深爱。其实展出了什么我现在已经不太记得,但展厅门口的那句话,却留在了我的心上:回长安!

青龙寺|梵音与信仰

大哥说要寻找一些西安的沧桑感,从历史博物馆出来后就直接去了青龙寺,青龙寺应该算是个冷门景点,知道的人也不多,加上疫情管控,到这里来的人更加少,我们下午四点多去的,午后暖暖的阳光倾泻在我们的身上。有僧人在诵经,一切都那么空灵。

其实青龙寺并不大,官方介绍是占地219亩,主要建筑不过为塔院遗址、古原楼、空海纪念堂、仿唐庭院、以及一些僧人寺院。尽管不大,但布置的却相当精致考究,很多小姐姐都来这里拍汉服。有人形容这里“殿字辉煌,雕甕峥嵘,巍峨壮观,蕴蕴茵茵又端庄肃穆,轩敞高大的大门上朱漆铜钉,衔环叮当,让人望而生畏”。

网上说青龙寺游客最多的时候是春天,因为那时樱花盛放,浪漫无比。而现在是冬日,满院子却是松柏苍翠,也别有一番风味。亭阁楼榭桥坊廊轩,错落有致向前延伸。

过了小广场,一直往里走,是仿唐院落,电影《猫妖传》就在这里拍摄的。想起来自己没拍的那套神明少女,于是便在这里拍了几张。和大哥一起打打闹闹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大哥不喜欢拍照每次和我出来我都会给她拍几张。

夕阳正好,我们的故事也正好。

世博园|遇见海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同样也没有永久的旅行。这次的西安自驾之旅结束时,我和a锅来到了西安世博园,你能想象吗?在陕西a锅竟然和我说这里能遇见海!(大哥我很信任她,但她的这句话我从未相信过,哈哈)

西安世博园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是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会址,园区内主要有三大服务区(椰风水岸、灞上人家和欧陆风情)和四大主题展馆(长安塔、自然馆、儿童萌宠馆和珍宝博物馆)。

在世博园可以欣赏到来自不同地区和国家的各类园艺景观,这里还被称为“西安最幸福景区”。因为这里是拍婚纱照的巨佳场所,你会经常看到一对对新人的幸福浪漫之旅,现在由于疫情原因吧,我和a锅没遇到太多。

长安塔是西安世博园内的观景塔,位于世博园内小终南山上,它的设计上结合了隋唐时期方形古塔的神韵和现代元素;自然馆,位于长安塔东侧是西安世博园内的植物温室,主要展示来自世界上不同地域不同气候带的植物及生态景观;珍宝博物馆,位于先世博园主轴线上,主要展示有红山文化古玉、名人字画、矿物晶体及古生物化石等;儿童萌宠馆,由动物欢乐谷、猴山、熊乐园、鸟语林等四个场馆组成,这里当然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地方了!a锅说,我也是个孩子呢~

至于a锅所说的海,那就是婚纱照里的海。嗯~没错,一张张精美的婚纱照里,看到的那的确是“海”。

西安|我们的住宿与美食记忆

图钉住在民宿里

机智小蜂不舍长安里

帽帽又来西安旅行了,为了更好地感受西安的风情,我们决定住在回民街,这里是西安最有烟火气息的地方。而我们住的不舍长安里闺系列三期就隐藏在这闹市之中。

在入住之前民宿民宿管家就提前联系了我,告诉我民宿的地址交通以及一些出行信息~民宿整体都是古风风格,十分雅致。前台大厅有专门的古风拍照点,还有亲子儿童娱乐区,特别适合带孩子来住~还有读书区,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书,泡一杯茶,享受民宿里的慢生活。

帽帽住的房间叫隋音,据说民宿房间名字都取自十三个王朝,真的很有特色。除了大厅环境意境十足,房间装修也很棒,墙上挂着琵琶,摆件都很精致,体现了大唐文化和西安特色。帽帽是和朋友一起来的,我们要了一个双床房,一边床是榻榻米,摆上茶台就变成了一个小客厅,可以坐在上面和朋友喝茶聊天~另一边是硅胶床单和硅胶枕头,也非常舒服。特别要说的是卫生间里有提供泡脚桶、一次性泡脚袋、泡脚药可以泡脚,真的是太养生了吧!

特殊体验:古装体验:店内提供免费的汉服租赁(2小时),你可以穿上汉服在民宿的古风造景内拍摄,真的非常美,有种小轩窗正梳妆的感觉。

周边景点:城墙、碑林博物馆、永兴坊、大雁塔、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大明宫遗址公园等。

关于美食:对了,还摆着大枣、茯茶、酸梅粉,都是可以免费品尝的~一楼公共区域还有专门的厨房区域,里面有微波炉之类的厨具,非常方便~如果你想出去吃,民宿管家会贴心的给你一份周围的美食攻略,既好吃又省钱!

房子印象南湖民宿

和朋友来西安还是想住一些有特色民宿,正好看到了印象南湖民宿,离我们想去的大唐不夜城也很近。到了才知道很多明星都来这里住过(关之琳、沈梦辰、蒋欣、莫文蔚等明星都来过这家民宿)~

民宿是大院风格的,整体环境都非常雅致,院子里有新中式的景观,一进大院就可以看到茶台,你可以和朋友一起坐着喝茶聊天,给人舒适的感觉。旁边就是南湖,环境特别好,白天在湖边还能看到白鹭、天鹅、野鸭子等~

我们订了一个双床房,房间包含了早餐,早上时候民宿管家会把早餐送到房间,简直太贴心了。而且这里停车很方便,也不用收费!

房间非常宽敞,我们的房间在地下一层。里面还有健身房、台球桌~房间也很精致,不管是摆件还是装修都看出设计师的用心,房间洗漱用品齐全,有水吧也有胶囊咖啡机~

周边景点:有公交车到大雁塔、大唐芙蓉园、钟楼、古城墙、陕西省博物馆等景点。民宿本身在曲江公园内~我们晚上步行去的大唐芙蓉园,临近过年周围的街道都挂着灯笼,超级美哟~

房子笑哥民宿

在西安住的第三天,我们住到了灞桥区的笑哥民宿,是我们在西安住的最舒适的一晚,真的有家的感觉,也是轻奢级别的,设计颇有品味,房间的整洁度超高,服务和设施也极其给力~

这是帽帽住过的民居民宿照片和实际最符合的民宿~整个民宿都是新中式风格的,每一间卧室的装修都不一样,一间卧室有吊床,一间卧室有帷幔,都很浪漫。一进门抬头看就是星空顶~客厅沙发是中式的,很有特色,你可以坐坐在那里看书也可以看投屏电影。阳台上放了一个特别舒适的吊床,躺在上面晒太阳真的太舒服了~

小客厅有一个很舒服的沙发,对面是写字台,放着笔墨纸砚,你可以练练字~还有一套编钟,简直将西安特色都表现出来了~厨房里的餐具应有尽有,还可以自己动手做饭,酒柜里有红酒和啤酒~笑哥还请我们喝了一瓶啤酒~卫生间马桶是智能马桶,也特别整洁,让我有洁癖的室友居然住的分外安心。房间是地暖,虽然大,但真心暖和,很棒~

西安|我们租车的小建议

租车的平台有很多很多,帽帽建议大家选择24小时自助取还车的租车方式,疫情期间可以减少接触,真的超级方便!

这里我不得不为大家介绍下联动云了,因为它为我和a锅的西安自驾之旅提供了最有力的帮助~

据了解,联动云在全国300多个城市,有30000多网点,一般芝麻分有600多,就有机会免押金租车,他们的车几乎都是燃油车,具有越野性能,翻山越岭不再话下,很适合自驾出行,游山玩水;价格方面,联动云比同行都较优惠,临近春节更是有套餐价,6折起很划算;而且,联动云还出了预定免预付款政策,提前定车时不用支付费用,能减少临时的资金压力;定车后行程有变动想取消,也不会扣任何费用,这个政策貌似是行业首推,个人觉得挺人性化的。

附上联动云租车小流程:

首先下载联动云app,点开后得注册,准备好身份证和驾照,需要拍照认证。注册完按照app提示选择附近的网点、选择车辆、选择租车时间、选择保险,这里app会自动推荐距离最近的网点和车辆。

租好车后找到自己选择的车,app上进行解锁操作,上车后车辆一键启动即可驾驶。车辆为1.6T自动挡观致,带定速巡航和行车蓝牙,有倒车雷达,驾乘感受还是不错的,离车前一定要记得在联动云app上点击锁车。

西安工作日每日限号2个数字,自驾要注意查询车辆尾号受限情况。国家法定节假日、公休日不限行。

西安|旅行须知和防疫问题

首先咱说一下防疫问题吧,因为疫情其实现在并不适合旅行,但帽帽从低风险区到西安也是做了许多准备,比如提前检测核酸,戴口罩、勤洗手不去人多的地方等。

西安对于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来返人员一律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并进行核酸检测,对河北省其他地区来返人员,一律查验3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对于其他外省地区,如果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他口岸入境返回西安的,请提前3天向社区(村)报备,进行集中隔离14天,开展2次核酸检测。如果从省外低风险地区来返西安的,请积极配合进行14天健康监测,至少做1次核酸检测。

如果大家从其他外省低风险地区,落地西安机场,经过扫码测温检测正常后即可通行。如果从其他外省中高风险地区,落地西安机场,目前的政策是落地后会由政府接管,进行隔离或核酸检测等工作。

需要提醒大家一下,西安机场防疫政策随政府政策变动而变化,所以具体政策还是落地后听工作人员的,过年回家是客流高峰期,大家还要配合工作人员。

关于我

除了可爱,什么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