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哈尔滨游记

• 出发日期/2020/01/10

• 玩法/第一次 寒假

哈尔滨游记

雪,在北方人眼中是习以为常,到了本南方人心中却成了最美好的期待。

该如何形容我对哈尔滨的印象?

晶莹的?雪白的?高贵的还是温暖的?

第1天

1. 体验东北搓澡文化  大江户

我和朋友坐了一晚的火车,油头满面的我们终于来到了哈尔滨。为洗去满身臭味我们决定直奔洗浴中心!说实话,我是第一次去大众澡堂,进门后就感觉天,这搓澡地方怎么那么高档,而且在门口就有一排服务员非常隆重的接待。进入浴室后,眼睛就应该打上马赛克了。阿姨说看我们别别扭扭的就问是不是南方人哈哈哈。店内有和服很好拍照,最后也体验了各位搓澡阿姨强烈推荐的奶搓,爽!

总的来说,体验很舒服,洗去了一路的舟车劳顿。

2. 东北美食 山河屯铁锅炖

强烈推荐!!!我到现在想起来还流口水...

别看卖相一般般,我们点的是炖大鹅,肉非常嫩,味道也十分适合我这个口味稍重的人。除了炖大鹅,我们还加了些配菜,比如粉条,土豆。两人吃稍微剩了些,三人足够了,肉的分量很足噢。不过这家店我们当时去好像没有贴饼,如果有特别想吃饼的朋友,可以去前打个电话问问。

3. 师大夜市 推荐:“三合烤冷面”        不推荐:炸鲜奶

简单来说就是路边摊,吃小吃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天,摊位不多,所以只吃了一些东西。

印象比较深的是“三合烤冷面”,排队的人很多,大家都是排队取号的。烤冷面的类型也很多,和老板多叮嘱几次口味,人太多有时候她们会记岔。

非常不推荐炸鲜奶!奇怪的味道...

哈尔滨街边到处都有卖草莓糖葫芦的,草莓又大又红,而且还是冰镇的,咬下去感觉像在吃草莓冰沙,太绝了。我真是后悔没有多买几根吃!!!!!

第2天

1. 中华巴洛克风情街

西洋的外表里却藏着中式的的庭院。中华巴洛克风情街是哈尔滨重要的景点之一,也是哈尔滨近代发展中历史最为悠久的地区,可以说它是富有中华特色的具有欧洲风情的巴洛克风格建筑,也是绝佳的摄影胜地。

2. 张飞扒肉

这是在哈尔滨非常有名的一家东北菜餐厅,而且还很实惠。

我和朋友两人共点了四道菜:苏伯汤,张飞扒肉,猪肘子,丸子豆腐拼盘。

前三样,十分推荐!!

首先,苏伯汤,酸酸甜甜的口味。主要是番茄味,喝了特别开胃,也好暖暖身子。

其次,张飞扒肉,五花三层的大扒肉,筷子夹起来直颤悠,连肥带瘦进嘴,等待肥肉在嘴里化开...

最后,猪肘子,贼分量。相当入味,肥而不腻,炖的很软烂,下饭简直了!

3. 松花江 冰雪嘉年华

中央大街走到头,就能看到松花江和防洪胜利纪念塔。我们去的时候冰雪嘉年华已经开始了,免费入园噢~有很多冰上项目可以玩耍,比如雪圈、开摩托、卡丁车,极速漂移等等,这些是需要收费滴。

冬天的松花江超美,尤其是日落时分,大概3点多天空就泛着淡淡的粉蓝色。不过可惜,我当时赶去看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4. 锅包肉 开封灌汤包子铺

玩了一整天,又冷又饿。东北美食中,最不能忘的自然是锅包肉啦。我选择去了开封灌汤包子铺这家店,就在中央大街边上。别看店名叫包子铺,但他们家的锅包肉那是非常的出名。由于十分火爆,我当时是进去拼桌吃的。和我拼桌的是一对哈尔滨老夫妻,他们问我怎么知道这家店,一般都是本地人去吃的,必点的就是锅包肉和大拉皮。

5. 中央大街夜景 圣索菲亚教堂

中央大街,一个非常适合拍夜景的地方。这条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商业街荟萃着许多经典的欧式建筑。街上开满了各种百货商店,每到夜晚整条街被灯光渲染得流光溢彩,是哈尔滨必游之地。

圣索菲亚大教堂是哈尔滨的地标性建筑。虽然这座宏伟的拜占庭式建筑已不再具有教堂的功能,但与白天相比,教堂的夜景更美丽。

第3天

1. 老厨家

锅包肉的发源地,听说国内外综艺都有来这打卡。由于我们已经吃过开封的锅包肉了,所以没点他们家的。但我们点了鸡翅煲,贼下饭,拿上来的时候还在冒泡泡!推荐!

2. 哈尔滨大剧院

我们下午准备去冰雪大世界,所以途径了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大剧院是哈尔滨标志性建筑,依水而建,与哈尔滨文化岛的定位和设计相一致,体现北国风光大地景观的设计概念。

2. 冰雪大世界

ok,此次旅行的重中之重,冰雪大世界!!大部分人推荐晚上去,开灯了很漂亮。但是,冰雪大世界的白天真的很高级,看起来晶莹剔透的。建议3点到达。

一定一定要穿多点,这可比市里要冷多了。

晚上呢,就更colorful啦~

3. 哈尔滨烧烤 金刚山

接下来,就是东北烧烤届大哥--金刚山。人很多很多,大厅里站满了人需要排队等位置。不过也有很多免费的小吃:冰激凌、酸梅汤、水饺、粥、花生米等等,光免费的就有的好吃啦。

第4天

1.太阳岛公园

最后一天了,我们起床就直奔太阳岛公园。听说还是夏天比较好看,冬天就全是雪。很多花景点都没有了。不过也非常好出片!

2. 华梅西餐厅

最后一顿,当然要吃俄餐啦。而且我们还想再去一趟中央大街,所以选择了华梅西餐厅。装修的很豪华,一进去就能感觉出是俄式餐厅,但是有些老了。点了罐焖羊肉、黑椒牛排、金苹果果汁。味道都还可以,分量有点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