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夏日|那些小众景点——贵州红枫湖

攻略   >  清镇旅游攻略   >  旅行的夏日|那些小众景点——贵州红枫湖

• 出发日期/2020/08/09

• 玩法/夏季

出行

夏天去贵州有个好处就是几乎感觉不到一点暑气。

红枫湖是在探店时光贵州的时候发现的一个小景点,看起来还蛮多人进去的,景点有点荒凉了,可以看得出来上去的主路两旁有一些客栈,但是都已大门紧闭。

需要购买门票,我们当时去是¥90,由清镇时光贵州出发,打车大约40min,¥60左右。

红枫湖非常的大,多座小岛散落在巨大的湖面上,湿润的湖风吹得脸上生凉。

渡船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 淡季30元
  • 开放时间:旺季08:00~18:00;淡季08:30~17:30
  • 地址:贵阳市清镇市湖滨路旁
  • 简介:坐船游湖、登湖中小岛观光,湖畔深秋的大片红枫非常壮观。

红枫湖很大,在湖边走走也没啥兴趣,听游船买票的阿姨说要上岛才好玩,但是……船费是真的贵啊,砍价砍了大半天三个人花了三百多还是四百多就转悠了一下子,船夫会要你加钱,这样就可以感受一下船版极速漂移的快乐,我们都比较务实,没加钱,所以老老实实开船上岛(真的很不值,几百块就是晃悠两分钟不到就上岛,在船上的时间不超过十分钟),路遇加钱玩极速漂移的,浑身都湿透了,如果要玩这个的话建议带个雨衣,岛上的风稍微有些大的,而且湖边水汽也重,很容易感冒。

岛屿

第一个岛屿听说是什么龟岛,没上岛,因为这个岛屿光秃秃的,没啥兴趣上岛。

第二个岛屿是蛇岛,据说以前有蛇,还有一个蛇洞,岛屿已经有点荒败了,萧瑟中反而带有蛇岛该有的阴森气息。

蛇岛上有个石头广场,广场拼凑着类似太阳的图腾,不介意性价比的话可以选择到这个地方采采风,会很有灵感,我看到这个广场的时候,脑子里总是想着各种各样的篝火祭典。

第三个岛屿是关于少数民族的岛屿,这个岛屿上很有少数民族风采,建筑也比较特别,能感觉到当初是花了不少心思打造的,可惜也是荒废了。

沿着湖边造了一批吊脚楼,住在水边的感觉应该很不错,红枫湖的风景很养眼。

第四个岛屿还比较热闹,有个水楼,这个很有贵州特色,牌匾上写着花桥,有点旧了,颜色斑驳脱落,依稀能看到色彩鲜艳时候的风采,这里的小广场也是有太阳图腾,有小贩卖吃的,也有租赁服装拍照的,还稍微有点人气。

后话

来了解到这里之前也是一个景区,但是渐渐的红枫湖要变成水源保护区,所以已经不让开发旅游了,作为一个荒败的景点,三四百的船费相当不值得(景区是收费的,我们当时去的时候门票是¥90,所以感觉自己算是彻彻底底的一条水鱼),但是如果是经营起来了,每个岛屿都热闹鼎沸的话,可以来感受一下,因为除了自然风光跟依稀的文化风采(自然风光还是让人觉得十分浩瀚,红枫湖面积巨大,湖水清澈,岛屿像绿宝石一样,就是逐渐荒废,有些可惜),这里并不值得花好几百来逛逛,花费时间不长,大约一小时就结束行程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