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曾在我的故事里,现在在我的经历里

攻略   >  林芝旅游攻略   >  西藏曾在我的故事里,现在在我的经历里

• 出发日期/2020/11/01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摄影 冬季

关于22岁的故事开始啦

我给人生来一次记忆深刻的旅行

2020这一年教会了我珍惜现在所拥有的,这一年我成长了许多,走过很多地方,经历了很多,西藏是我心之所向的地方,这里有我想要的自由。在我的印象里西藏是神圣的,是我以后会到达的圣地,2019年因为一篇文章我看到了大雪下的布达拉宫所以我决定我应该马上完成这个梦想,于是我计划着我应该怎么去西藏,当我一切都准备好的时候2020年疫情爆发了我离西藏远了一点,想去的地方终会到达,所以现在我来了

我过往故事里的拉萨

2020年11月我决定不错过西藏所以我来了,买了机票的那一刻我感觉好像一切都稳妥了,拿上行李带着相机我独自一人奔赴一千多公里以外的西藏,坐上飞机那一刻我很激动看见雪山一座座过去我很兴奋,可是当我到达拉萨之后并没有我想象中那种激动的心情,好像我本早该来到这里,走在拉萨的街头我不觉得我在他乡,拉萨给了我很亲切的感觉,我终于来了这个我心心念念的地方,站在布达拉宫下银杏飘落人来人往而我只是这里一来者,坐在咖啡店看着日落下的布达拉宫也许以后再来也不能再见此景吧,落日余晖的衬托让布达拉宫更加庄严而神圣,公交车行驶在拉萨的街道上一站一站的停着,看见人来人往她们只是我人生匆匆一面的过客,“人生本过客,何必千千结,既然已经来到人世间,何不洒脱一场,风雨自在”

机场——拉萨市区:30元(现金更方便)

拉萨市区公交:1元钱现金、有滴滴打车、的士、三轮车之类的,

住宿: 慈渡酒店 ——楼顶可以看见布达拉宫,日落时的布达拉宫自我感觉最好看,

天上人间我的阿里地区

西藏让我心动的不止是这里的故事还有这里的文化,曾经的吐蕃王朝承载着众多历史文化之城,

我并没有在拉萨停留很久,带着寻觅的心我踏上了前往阿里的大巴车,一路遇见了很多人,他们关心着我称赞着我,我也没想到终有一天我会独自来西藏,曾经一个人坐飞机会害怕的人现在可以一个人坐飞机去拉萨去离家乡3600多公里的阿里,

阿里平均海拔4500千米,无人深入的无人区,高海拔这里危险又美丽,它戴着神秘面纱等着我们去揭开。

也许我在拉萨找寻你(仓央嘉措)的脚印可是去阿里我只是在证明我变得更勇敢更坚强了,2020这一年让我成长了,新闻上看到班公湖事件让我来阿里的第一件事就是我要去看看这个湖,我没有在拉萨休息很久,因为最美的西藏不在拉萨在阿里,所以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我带着激动的去了阿里,上我有担心高反这个问题有想过要不要买个氧气瓶什么的?但是我很相信自己的的直觉不会高反所以我放弃买那些东西(危险行为不要参考大家量力而行)

地区的注意事项

因为我去的时候已经算是冬季了所以人很少,当时一个车加上司机们一共才八个人空荡荡的随便坐什么位置,

我是去客车站买的大巴车票,11月2日的11点出发的11月3日的下午五点左右到的,行程有一千六百多公里,晚上大巴车会在旅店住一晚(因为晚上开车危险而且冷)

中途会停车吃饭(但是时间都很晚,所以还是自己买点零食吃吧,我没有在路上吃因为我听一个大姐姐说不好吃我就没吃)

车上也很冷很冷的所以要提前拿厚衣服出来放在自己身边,冷到了就容易高反哟,停车的时候尽量下车走动走动适应高原环境(不能走太快也不能蹦哒免得没有适应而高反哟)

交通:拉萨城郊北客运站买拉萨——阿里南线(不知道买哪个地方的就在人工售票处买,不能退票不能迟到提前一个小时到车站)

提前办边防证不然很多地方去不了,在家里可以办免费的

阿里的住宿普遍没有拉萨好,到阿里的当天我就去看了狮泉河(因为到了的激动所以我就没有休息,建议还是要休息好了再出去玩)

阿里交通:的士(没有公交车了)

阿里美食:龙腾羊杂汤锅(在零下十几度的地方吃着羊肉只有那么幸福了)人均100左右

汉唐食府:炒拉条(好吃分量很多,我一个人没有吃完)

西藏的油条我感觉普遍都很大,油条沾豆浆简直美味啊

阿里有一家最大的超市就是百益超市这是阿里最大的了(里面东西齐全还有衣服之类的)超市结账门口有一家买卤味的(卤牛肉好吃)

阿里地区的老汽车站那边有个亭子在那可以看见整个地区(风巨大巨大巨大,我去是被吹傻了的,建议戴帽子穿厚点

刚到高海拔地方建议少吃一点,少到处溜达(我自己是个意外,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因为你,我跋涉千里只为遇你

第一次听说这个地方是我朋友说的,当时的我不觉得有多美,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新闻上看到了这个地方,是誓死守卫的领土,所以我想去看看这片土地,驶过高山低谷穿过湖面这里有蓝天白云美得让我沉醉,凝望远处的雪山也许你在雪山之后吧,

班公湖(班公措)又称措木昂拉仁波,藏语意为“长脖子天鹅”,位于阿里地区日土县城西北约12公里处,在我国领土上是淡水湖在印度是咸水湖,到班公湖就先到日土县,这是新疆到藏北的大门,

来到班公湖碑处心想我终于来了这个两国交界处了,不能到达更远只能止步于此的我并没有遗憾仿佛释怀了,曾经只希望自己能到达西藏可如今我横跨了整个西藏我的梦想,

夏季可以坐船的哟,冬天不能因为冷

交通:阿里有到日土县的客车(我们是自己开车去的)

住宿:早去就早订房晚了就没有那种有暖气的房子了哟,

服装:厚 死劲的厚,冷也是真的冷我穿了两件羽绒服害怕感冒,毕竟在高原感冒那就不好玩了?

日土县海拔在4500左右

望远镜凝望远处的山

因为你,所以我来了

• 地址:阿里地区普兰县
  • 简介:冈仁波齐是公认的神山,山势壮丽秀美,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十大名山之一。 每年春秋两季,是转山的最佳时刻。尤其是藏历马年,来此转山的朝圣者络绎不绝。

有幸一睹神山

在去往阿里地区的路上就能看见神山,但是我去时天气不好要降雪了,神山就被云层遮住了,所以我是回程的时候看到神山,神山的形状很独特而且在那的山是最高的所以一眼就能分辨出来,219国道上就能看见不用去景区里面,因为从219国道到神山还有一百多公里的距离,219国道上有观景台,以后做一次朝圣者去转神山。

回程时路上已经下雪了,阿里的山与雪真的很美,美得让人惊艳,一定要亲眼去看看这里的美景,可以看见圣湖玛旁雍错就在神山的前面一点(219国道)

你在我心里在我记忆里,现在你在我眼前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仓央嘉措曾说“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去追寻他的脚步做世间最美的情郎吧这次我登上了布达拉宫听了讲解我希望下次能去看看仙女湖看看自己的前世今生,

冬季免费要提前一天在网上预约就可以了,去布达拉宫可以请一个讲解员这样可以更加了解它的历史文化,布达拉宫里面是不允许拍照。

晚上可以去布达拉宫广场拍夜景,看见八廓街上人来人往我想也许我们也曾擦肩而过吧,去看看玛吉阿米找寻仓央嘉措的影子,拍一组藏装体会一下藏族的美,

住宿:希岸酒店(环境不错,全自动的设施,离布达拉宫两公里左右)

美食:强烈推荐吉祥圣雪藏餐,好吃量多人好nice。

下次我会来好好感受你的美

走过林芝穿过林海我遇见了雪,大雪纷飞的色季拉山上我在和林芝告别,冬天的林芝依旧气候很好,从阿里到林芝明显能感觉的林芝的舒服?低海拔氧气十足啊,空气清新啊哈哈哈有点飘了,冬天然乌湖水雪山衬托着它的美,

回程时色季拉山下雪必须带防滑链(有交警大哥挨个检查哟必须有防滑链哟)

听雪慢慢落下的声音大概在这里就能实现吧,

平生走过万水千山

行驶在危险的怒江72道拐上我没有恐高的害怕,望着对面雪山心里在跟西藏告别,这一别不知何时才能踏上这片圣地也许那时你已不在这里,我来了西藏但我不是为谁而来只是想让自己有一次经历,

这里是我生长的土地

四川

回到四川的土地上走过世界最高城理塘,理塘好像和我印象里不一样,在我脑海里理塘是蓝天下遍地青草,此时的理塘是枯草上露出一座座土黄色的房子,即使如此理塘也具有别样的美,回到喧闹的城市我想我会忘记西藏的宁静,我怕会激起我再去的欲望,

我的22岁以你开始

22岁我从成都出发一个月我横穿了整个西藏,是我第一次到那么冷的地方,我的七千多公里行程完成了,是我梦里的样子美得让我着迷,下次有机会可以去西藏更多的地方看更美的风景,人生很长有些机会错过了就很难再有了,所以当你想去一个地方的时候就买好车票收拾行李走在路上吧。

高原注意事项

刚到高原忌吃得太饱,注意保暖,适应环境再出去玩,如果太累或者感觉呼吸不畅就均匀有节奏呼吸(自己领悟出来的,不管用就还是去医院哟)戴帽子(太阳大是真的大,风也是真的大,冷也是真的冷),墨镜,边防证

防晒,面膜面膜面膜(我就是带少了,在阿里我就是个糙汉子),补水的一切都可以带上,暖宝宝(我带了没用),在高原感冒记得及时就医不要拖着,其他的就是自己常用的东西带齐就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