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节之常州行

攻略   >  常州旅游攻略   >  2021年春节之常州行

• 出发日期/2021/02/12

• 玩法/短途周末 温泉 古镇 春节

疫情防控常态化,不得出江苏的春节之旅

震撼的打铁花!!来自东方盐湖城。

原本想着去湖州泡温泉,看马桶盖。但去了湖州就出了江苏,麻烦!但是春节不出门,就是白瞎了这7天假期,于是乎,还是对地大物博的江苏下手了。小红书,抖音,刷着刷着就看到了一个叫东方盐湖城的地方,嗯高德地图一搜索,离我们2小时不到的车程,好合适,看着介绍还有传说中的打铁花看,喊上小伙伴,出发!本来想着初二初三两天,因为小伙伴初二晚上还有饭局,眼看着不成行了,难过,转念一想,何不初一就出发!走起!!

初一的好天气,热得很。胖首次出远门自驾大黑!

第1天

• 电话:4009285533,0519-88991111
  •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通江中路598号

计划着冬天就适合泡温泉,东方盐湖城春节住宿价格水涨船高,住不起,沿途一看,恐龙谷温泉刚好适合,就计划着先泡温泉,夜游东方盐湖城。带上泳衣,初一早上10点集合出发。1小时后达到常州环球港,直接走的高速,顺利进入停车场,一路通畅。

在环球港开始了逛商场之旅,事先电话问了恐龙谷温泉要2点才开门,过去只要10多分钟,计划着1点半再出发。刚好在这边吃吃喝喝,解决午饭。

本来想吃点苏州没有的常州特色,也没啥特别的想法,最后还是在我的强烈推荐下,吃了星怡会,这是家新加坡菜,之前在苏州中心吃过,对它的虾片情有独钟,这次又爱上了这个布丁,不是很甜腻,很是清爽,好吃。

新年第一餐,要有饭吃,特地又加了一碗白米饭。吃饱喝足后意识到,泡温泉不适合吃太撑,就开始逛街消食了,这环球港里还有一个小型游乐园,想来摩天轮晚上好看的吧。

这是个小网红,实物并不惊艳,只是文字有亮点。

告别环球港,出发前往泡温泉。生气第一波,人家小情侣都是并肩而走,这个人一个人冲在前面,我故意甩开了他,最后在二楼俯视,看他找我,哈哈。

我们离开时,环球港已经开始排起了长队,汽车连停车场都进不去,基本堵在了高速匝道口。

•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环球恐龙城河海东路58号
  • 简介:园林包围的露天汤池私密性很强,牛奶池、小鱼池较有特色。

到达恐龙谷温泉2点10分左右,开始下起了毛毛雨,心里一惊,不会!露天淋雨泡温泉吧。去前台核验门票,小姐姐说,今天人有点多,请保管好财物,心里又一惊,不会里面摩肩接踵吧。

男女生分开洗漱,再进入大自然一般的温泉,这是真的温泉吧,胖老说是烧的锅炉水。

新年红包,里面有好几张优惠抵用券。

同志们一起面膜派对,我们带了好些零食,泡温泉最重要的是补充水分、水果与零食。(请记住小伙伴的这两件泳衣,已经在途中丢失了,无法找回。)

我们最后在儿童乐园玩的很是开心

这个按摩温泉好评,最后的石板房也是好评,都快睡着了。

• 门票价格:成人票200
  • 开放时间:09:30~22:00开放
  • 电话:400-809-7788
  •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薛埠镇访仙路9号
  • 简介:道教名山,美景与文化的完美交融,运动与休闲旅游结合的完美度假区。

我们买的是夜场门票,四点后入场,要不是赶这个景点,真想在温泉中度过一晚。门票是飞猪上买的,感觉性价比最高。

跟着导航来到了一个硕大停车场,因为要上厕所偶然发现了这个接驳站,不然,我们就要跟着导航走1公里的路,大巴来了,不一会就到大门口了。

道天下,一如进去,有种去了拈花湾的感觉。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这个换衣坊,如有汉服情节,可以在这里换件古风,穿越!

完全没有肉眼的震撼。有种:晋太元中武陵人捕鱼为业,忽逢桃花林……的错觉。

晨钟暮鼓,这里应该是有节目表演的,已经结束,肯定很壮观。

小酒坊因为春节关门了呢,也可能是因为我们来晚了,华灯初上。

走着走着走进了剪纸坊,里面还有体验刻纸。高大的徽章。

选了一只牛,结果被胖胖刻坏了牛耳朵,我又拿了一张重新刻,结果又被磕坏了牛鼻子,要不然真想买了塑封起来,塑封15块钱。

和我的牛的合影。

下面开吃逛吃了,每到古镇的必备项目:

1、香肠、豆干、丸子,没来得及拍已消灭干净。

2、

逍遥饼,选的牛肉味道。

3、

正宗长沙臭豆腐,小伙伴说比长沙的贵,嗯,因为春节原谅它吧,毕竟在景区,

无邪:将军的泪,记起了跟胖的第一次约会,特地翻出来以前的照片(17年的摄影水平)

如今的摄影水平,感觉只是差了一层滤镜。

牛肉锅贴,还好没吃粉丝,哎,对景区的食物不能过分要求。

仿佛被吃开了胃,这么多下肚后仍想吃正餐,于是成了烤鱼店的最后一桌顾客。

还冲去去看了快闪,大碗宽面,哈哈哈。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物价偏贵。算好时间,8点前,到达打铁花的表演现场,烤鱼吃得匆匆忙忙!!!

现场总算有过年的感觉,景区的感觉了,感觉全景区的人全来了,好不同意挤进去,看见了震撼的打铁花!!!最后的烟花,欢乐,还有群众上舞台共同跳舞,可惜我离舞台略微遥远。

最后的杂耍,穿越回还珠格格时代的情景,还有变脸,结束盐湖城的游玩。

已经天黑了,脚扭了。

时间略微赶了点,最后再一次批评胖!!为了赶接驳车,一个人狂跑,我在后面追,然后下山的时候,台阶没踩稳 ,扭了左脚又扭了右脚!!!果然右脚被扭伤了。

全季金坛新天地酒店

因为景区住宿太贵,在华住会发现了一家刚开业的酒店,感觉是吸甲醛吧,不然怎么会春节就220一晚,很不错的环境。

酒店房间内提供的糖果,还有白茶。

在酒店看动画片,这个电视机好大。

第二天

天目湖

早饭并没有酒店的厨师过春节而变得简单,还是很丰富的呢。

因为胖子闹着吃鱼头,于是,第二天选择往天目湖。躺在酒店的床上刷呀刷呀刷呀刷,突然发现好像南山竹海景点门票外地人免费呢,然后又刷呀刷呀刷呀刷,发现天目湖门票也免费呢,哈哈哈,赶忙准备预约,啊!!没有票了,好可惜,怎么没有前几天做好攻略,不死心,打了电话吧??

可以直接过来的,不用预约。

霍!!!果然不辜负年初二,人多!!!所以以后最正确的出游时间是大年夜和年初一!!!

售票阿姨说,门票免费,选择坐什么船呢?大船60一人还是快艇?哦,不坐,不坐不能上岛哦!没想要上岛,就像溜达溜达。

因为脚扭伤了,还生着气呢!

就是这只右脚,还有尬笑

与溧阳1号公路,就是彩虹公路擦肩而过,只好看看景区里的人造小路啦,一样的。

特色棒冰,没有吃,毕竟还是冬天,多吃冷的不好。

后来才发现,这个秋千,90秒要收费10元,因为今天工作人员没有上班,我们愣是荡了好久。

景区总会有些许小浪漫。

与胖在天目湖的第一次合影。

哦!!忘说了,我就不该瞎操心,帮忙看停车位,哼,生气!!停不到车关我什么事!!!!虽然人挺多,但我能看出来绝对不是人流量最多的时候,好多坐船排队的围栏都闲置了呢。

• 地址:天目湖旅游度假区迎宾大道357号
  • 简介:天目湖知名砂锅鱼头店,人气爆棚

原来离停车场只有步行一丢丢路,我们结果还开车去的,差点又没停到位置,最后停在居民小区边。

上菜速度有些些慢,可能真是现杀的鱼吧,我们大众点评团的188,2-3人餐,刚刚好。

自给自足的香菜,还是原生态的呢。

好的,吃饱喝足,打道回府!

老邵热的不行,原来裸穿冬天马甲是这这种感觉。

收费站休息一下。

回家啦!!自驾最重要的是安全!

共计花费

最后一如既往的消费清单附上。

总结两点:喜欢胖的说走就走,喜欢每年春节的外出之旅。但是,人生总有但是,胖子以后要不能一个人走在前面,要跟我并肩而行;其次,遇到事情不要慌,先拿出手机发个盆友圈!!!!淡定!!!!!愉快地假期马上结束,已经在想,下次去哪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