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我之足迹丈量宝岛之土地---屯昌篇

攻略   >  屯昌旅游攻略   >  13.我之足迹丈量宝岛之土地---屯昌篇

• 出发日期/2021/02/14

前言

屯昌梦幻香山芳香文化园

屯昌县位于海南岛中部偏北,地处五指山北麓,南渡江南岸。北距省会海口市中心85公里,东与定安、琼海接壤,南与琼中交界,西北与澄迈毗邻,是琼北台地进入五指山区的咽喉。

据传,屯昌原为荒地,明末清初战争频繁,中国东南沿海避荒逃难之民,纷纷南逃来此屯荒、垦植,以图昌兴,故名"屯昌"。

屯昌处于海南的中部,属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变化不大,长夏无冬,高温多雨,干湿季分明,一年四季光照充足,热量丰富,自然灾害少;屯昌处于海南“田字形”公路的中线,对于喜欢绿意盎然的自然风光者来说,屯昌不失为一个选择。屯昌的地形,也可以概括为"两丘夹一谷,丘陵间盆地,南台接北台"。

这次春节旅行特意选择了宝岛内陆的几个县(定安、屯昌、琼中)来游玩,网上查询屯昌有一处南坤风情旅游区的地方,据网上说那里是苗族人的聚集地,我们非常希望感受一下苗族的氛围,于是驱车按照导航指引,可是开了一上午就没有见着景点,问附近的村民说根本就没有这么一个地方。哎!兴匆匆来,可是却找不着地方!无奈,想起,来的路上有一处人文景点叫“梦幻香山芳香文化园”的景点,就顺道去那里。完成一下我屯昌打卡的愿望吧。

屯昌的梦幻香山芳香文化园

梦幻香山芳香文化园(人为痕迹太浓)

绿茵小路

梦幻香山芳香文化园

第2天

2021年2月15日,大年初四,无缘南坤民族风情园体验苗族风情,却有缘来到屯昌的梦幻香山芳香文化园。

它位于海南省屯昌县,是以香树、香果、香草、香花的种植产业为本,以旅游为体,以文化为魂,实现以“香”为主题的芳香文化、乡村旅游精品观光园。园区全部建成将实现——看香山、闻香气、走香道、品香茶、吃香餐、洗香浴、睡香房、采香果、购香物、结香缘的芳香体验全过程。

这里真是一山头一美景一环路一特色,不一样的“花花世界”。

一方面在梦幻香山芳香文化园,沐浴着灿烂的阳光,纵情于花的海洋,十分惬意;一方面对于这种人为痕迹特浓,还有些营销利益的景点,总是感觉不完美。但生活就是这样,不领略,怎会知道其中滋味呢?!

来回在这条道上行驶。

有点欧式城堡的味道

七彩阶梯

香氛花房

收敛着各种香气的植物

水晶教堂

有韵味的道路

卡通广场的卡通牛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既然是花花世界,那就来几张花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