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开了,春天的脚步也近了…… 来大阪城梅林感受春天的到来

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梅花开了,春天的脚步也近了…… 来大阪城梅林感受春天的到来

• 出发日期/2021/02/16

春天的脚步

第1天

● 梅花花季到来

立春是春天开始之日,随着立春的到来,天气好的日子,感觉阳光都变得强烈起来了呢!虽然气温尚低,寒冷的日子仍在继续,但依然能感觉到春天正一点点靠近。等待着春暖樱花季的到来。

日本在赏樱之前,还有赏梅季。梅花的花期很长,大阪从1月末到3月,各色梅花品种会依次开放。说到大阪的赏梅胜地,不得不说大阪城梅林。这里每年都有百余种梅花依次盛放。

大阪城的梅林内约百种梅花傲人绽放

● 1月中旬的梅林!来寻梅吧

新年伊始,我寻了一个万里无云、碧空无垠的晴朗日子,造访了大阪梅林,去看看梅花是不是快要开了。梅林园位于大阪城公园的东侧,距离Osaka Metro的“森之宫站”和“大阪商务园区站”步行约10分钟。

大阪旅游自由行攻略

梅林是这种感觉。啊~果然还是来太早了啊……感觉很失望。

不过我还是在林间逛了逛……

大阪旅游自由行攻略

嗷嗷~我找到了!开花了!开花了!!

看到这些早早绽放的梅花,会有种“发现了春天!”的感觉,简直太开心了。

还有一些梅树只开了几朵花。

大阪旅游自由行攻略

自古人们便将一朵一朵寻找欣赏早开梅花的雅兴称为“寻梅”。

每每发现零零星星绽放的花朵,都会有一种喜悦涌上心头。

一般印象中,天气冷的话花儿是不会开放的吧。咋暖还寒之际,悄然绽放的梅花令人不由地心生爱怜。

大阪旅游自由行攻略

蜜蜂也来了呢。这么冷的天,小蜜蜂也很努力呀~。自然界的生物好坚强哦。这些星点春意,给了我勇气。

梅花与樱花的开花季节和时期有所重叠,而且都是开在树上,所以对于外国人而言,也许难以区分吧。简单来说的话,两者的区别在于花瓣。花瓣形状呈圆形的是梅花,花瓣顶端部分裂开呈心形的则是樱花。比喻来说的话,樱花给人一种华丽可爱的感觉,而梅花则是冷美人的感觉。

● 不仅有梅花!如今正值花期的花儿们

继续往梅林深处走,充满生命力颜色的花朵们与冬日晴空交相辉映,十分赏心悦目。这种叫做“腊梅”,形似梅花,但并不是梅花。感觉这里一下子开朗起来,让人充满元气的黄色!阵阵香气袭人,让人心情愉悦。据说整个1月份都会盛开哦。

大阪城的腊梅也在宣告着春天的到来

大阪旅游自由行攻略

视线往下移,梅花树下有水仙花!这也是宣告春天到来的球根植物。开口很像喇叭呢。感觉大家都在朝着我微笑。好惹人怜爱啊!

● 接下来的乐趣——赏梅、送梅。报春讯息

接下来,随着早梅迎来盛放花期,各色品种的中梅也开始慢慢绽放。

据说在1月下旬到2月中旬期间,欣赏这些起开盛放梅花的赏花活动叫做“赏梅”。大阪城的梅林种植有约1000棵梅树,红梅、粉梅、白梅等各色品种一起绽放,空气中充满了梅花的芳香。漫步林间,仿佛置身于另外一个世界,可尽享春天气息。

在大阪城的梅林呼吸梅花芬芳

大阪旅游自由行攻略

之后,从2月下旬开始,晚梅渐露容颜,然后慢慢凋落,一直持续到3月中旬,依依不舍地送别梅花,叫做“送梅”。这个时期气温已经变暖,真正的春天即将到来。梅花花期结束之时,期盼已久的樱花季节终于到来。梅花仿佛是为我们送来春天讯息的信使呢。

● 去发现大阪的春天吧!

日本人是通过梅花来慢慢地感受春天的到来。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都是赏梅的大好时机。请大家找个人不多的时候,去大阪梅林走走,感受下春天的气息。在大阪城公园的官方网站,还可以查询2021年的开花状况以及正值花期的品种哦。另外,据说在梅花开花期间,梅林特设的罗森也将对外开放。店内供应暖心饮料、关东煮以及梅花相关的商品,也提供洗手间。

大阪旅游自由行攻略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身边处处都能感受到春天,您在外出时,不妨留意下自己的周围,试着“探春”吧。

今年加上新冠疫情的影响,整个冬天都感觉很封闭。但在自然界中,春天依然会一如既往地到来。

梅花让我知道,没有熬不过去的冬天。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再加把劲,齐心协力共战疫情,共同迎接明媚美好的春天吧。

▼ 更多资讯信息,详见如下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