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春节高峰节后游西昌记

攻略   >  西昌旅游攻略   >  错春节高峰节后游西昌记

• 出发日期/2021/02/17

• 玩法/自驾 摄影 寒假 踏春

前言

一直想写游记,文字功底不好,却还是想记录下来,哪怕留着以后自己看呢🤣

春节值班,一直计划着值完班要出去小游一圈,虽说没钱😅没钱也阻止不了我想出去走走的心❤️他本计划去重庆,疫情期间跨省也麻烦,还是川内游吧。于是开始了各种看👀攻略,看酒店,最后定下了成都——西昌三/四日游

初六本身是5点半才能下班,为了赶在春节期间省高速过路费,跟同班的同事商量好,允许我提前2小时下班,3点半下班啦~✌️

出门还没上绕城就堵上了😳调头调了20分钟才成功上了绕城,旅途正式开启🔛啦

天气不太好,云层比较厚☁️查了西昌天气,刚好去的那几天预报下雨🌧️愁死我了,一路祈祷去了可别下雨呀

经过了蒲江服务区

蒲江过后换我开,开了80公里换他开,主要出发前两天受凉有点小感冒,路上一路耳鸣😅雅西高速限速比较多,弯弯曲曲,途经一座桥桥高180多米,出发前👀攻略,雅西高速航拍很美哟

3点半出发,9点半左右下高速,这是下高速后西昌的天空,第一次见到黑夜天空有黄光,像云又不像云,蛮惊奇🤩

高速路上快到孟获城忽然下了起雨,经过一个隧道后变成了瓢泼大雪,❄️还堆积在了高速路边,旁边的树木也白茫茫一片,可惜太黑,没拍照📷快到西昌时,雪、雨都不复存在了

寻找酒店的路上,西昌邛海环海路,一路椰子树,拍出来咋就被遮住了,我也没搞明白🤣

特色的路牌,灯光下海蛮好看

到酒店啦✌话说这个酒店要多说两句,️一周前在某程订的,当时决定要来西昌后就一直在好几个app上看酒店,开始已说了没钱🤣

所以一定要选个性价比超高的,本来都准备下单了,谁知重新点进去一看,价格竟然比之前看的低了好多,二话不说下订单,谁奈可能价格太低酒店不确认订单,联系他们果然被我猜中了,一波三折最终确认订单啦~

酒店还是很不错的,房间也不错,还有电梯。

就是老板说这是他们开店有史以来最低的价格了🤭我有点尴尬😅

太晚了,速速找了家餐馆吃饭,回酒店休息😴

第一天

行程

昨晚一晚没睡好,反复醒了好几次,不知道是感冒的原因还是价格太低心里过意不去😅

早上一早醒了洗漱出门打卡西昌美食——米粉

离酒店不远,开车10多分钟,到的时候9点,店门口人潮拥挤,老曾说这收入简直可观呀🤪

每个桌子上都有的调料,自己随意搭配

两个大碗羊肉米粉,一个小碗,合计💰41

老曾说,羊肉没有简阳的好吃。大哥你是来吃米粉的好吧😆

总的来说还是……可以吧

• 地址:风情园中路213号

西昌古城,逛了一圈古城街道,没啥可逛的,看到几家老式理发店💈老曾比较惊讶

我感兴趣的倒是长在城墙上的大树🌳城门上门票💰1,上面有一个古城发展历史展览,有一些照片拍得挺好的👍

逛了一下换下个景点

天气不太好,云层厚,偶有丁点若隐若现的蓝天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中心胜利大桥西北侧
  • 简介: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保存有大量的古风古迹。

第二站来到了水果批发市场,话说西昌水果必吃,又便宜又巴适,随处可见的本地草莓🍓才💰10一斤,我们买的💰8,没有这个巴适。买了一件糖心苹果40,还买了雷波脐橙💰6一斤

第三站,泸山。

从水果市场到泸山已经12点半,期待已久的太阳终于出来了。

过来以后发现真是不好停车,旁边有个停车场已🈵️,停在右边坡道上的,还是酒店老板出来指挥才停好😅

酒店老板都来接了,就跟着先去办理了入住,订的一家民宿,还挺漂亮的,照片多放了几张😆

门口的装饰

这是二楼,去的时候老板他们正在做饭。

一楼办理入住的地方。

走走走,放了背包往泸山走,泸山门票🎫免费,选的坐小巴上山,车费💰2

只能到一个观景平台,很快就到了。这里有一座寺庙,春节期间没有开放

继续往上走,观景台可以看到邛海的整个全貌,漂亮!

猴子🐒太多了,成片成群,我们提了白色透明口袋,里面装了吃的,它们就一路跟着盯着,越来越多,小曾从开始见到🐒惊奇不已到后面害怕三分,管理员一吼,又全部跑散了,还告诫我们,提着口袋不跟着你们跟着谁?😂

好吧,赶紧衣服包起来

体力不支,太阳火辣辣,爬到观音庙下山了

下山途经博物馆,里面介绍了彝族的历史文化,比较小型。免费🆓

这时的天空比较蓝了

• 电话:0834~3952999
  • 地址:凉山州西昌市海滨中路92号(近琼海公园)
  • 简介:拔地而起的泸山,以“半壁撑霄汉,宁城列画屏”的气势与邛海构成川西南一大景区之一。

第四站,游邛海。

从泸山下来已是3点半左右了,还好过一个下穿隧道就走到月色风情小镇——赏邛海的免费景点。

咋评论呢,一个字美,两个字很美!对于我们这种未见过真正的大海的人来说,这种场景真的还是蛮心旷神怡的😏

邛海太大,出发前做好的攻略,我们选择从这个地方乘船前往小渔村。船不一样价格不一样,我们选择最便宜的,两大一小,💰70

月色风情小镇的地标建筑。

海鸥飞来飞去,为邛海增添了不少色彩。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119号

到了小渔村,这边的海鸥更多,还有湖面上飘荡的鸭子(其实我也不太确定是不是🦆)

继续搭乘景区摆渡车到下一站金陵沙滩🏖️。

摆渡车🎫价20,小曾💰10

小渔村路上的风景。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川兴镇邛海泸山风景区

沙滩上的几棵椰子树,让人恍惚间在三亚海边度假🤪

沙滩上的沙很舒服,小曾玩欢了,各种造。

太阳在跟我们躲猫猫,一会进去一会出来,有点凉飕飕,不过从云层里时隐时现倒成就了一副好景色🌤

有点凉了,加上老曾肠胃不适,打道回府。

回核桃村的摆渡车🎫价每人💰10,回去的路上邂逅了夕阳🌇,太美了!可惜车速太快,没拍得下来。

到了核桃村,坐106🚌票价每人💰3.5前往月色风情小镇,民宿酒店就在附近,还是很方便。

回去就近选了一家土菜馆进食(早上吃了米粉到现在才吃😅一路上零食水果不断也就不觉得饿,不过老曾的肚子痛怕也是这个原因,还是要规律吃饭才行哦!)

原本计划的在西昌的两天行程,一天就嗨完了。总结一下,吃了米粉🥣,逛了古城🏯,买了水果🍊,爬了泸山⛰️,游了邛海🌊,戏了沙滩🏖️。

又累又满足,哈哈哈~

明天继续……

晚安😴

第一次写,口水话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