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我的一场旧梦,我却从没来过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日本是我的一场旧梦,我却从没来过

• Cc
  • 创建于2019/11/04|浏览1228

日本是我的一场旧梦,我却从没来过

• 出发日期/2019/10/25

• 人均费用/12000

|前言

有些目的地,一直没有列进计划。却总是知道会去的。比如日本。

从前总是喜欢滤镜式的给为什么要去这个目的地说一段动人的故事。比如曾经为了想去看一眼全球最美小镇去了哈尔施塔特|比如一直拥有一个集齐全球电车梦的我追到布达佩斯看一眼明亮黄的电车|比如看了一场《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就去了西西里岛想要在那个女主每天经过的广场感受她曾经绝美的芳华|

其实这次也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因为选择目的地的时候刷到便宜机票。

这个缘由动不动人?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想看下雪的北海道;樱花天的京都;红叶渲染的富士山;夏日绿影的轻井泽;一年四季多想同时拥有。

一场理想中的旅行,不急缓、不仓促、有朝气蓬勃的清晨、有绚烂多彩的晚空、有嬉笑的打闹、有沉静的闲暇。

我想给自己一场,理想中的旅行。

【关于旧梦关于日本|关东八日的旅行~】

|索引:如何阅读本篇游记

阅读游记我的第一习惯就是看目录列表,所以每次在动笔写游记的时候,总是先计划列表的呈现。这次的游记分为2个环节,上半部分主要是本次旅行的一些分割介绍。景点|博物馆|咖啡厅|美食|旅行心情等等,下半部分是一些实用干货。主要是签证|保险方面|交通|行程|住宿|等等。可以根据自己喜好直戳~仿佛这次的游记列表有点花里胡哨请原谅啊。

|一帧一画一定格(预告片)

有多喜欢日本的街道呢?就是无论城市或荒野,随便一处都是清新干净透露着好闻的香气~

做梦都在构图要怎么拍好五重塔与富士山的合影,可是富士山却迟到了~

鸟居千千万,其实不出名的神社下的鸟居更好看

追寻世界各处的摩天轮,爱你千千万万遍

印象中的居酒屋该有的模样~

这是我印象中的日本,有华丽的灯牌,有狭小的干净的路有很多的居酒屋~这样的小路和烤肉酒屋,怎能不去喝2杯呢~

终于得见的铁塔,却因为手抖失了焦。可是你仍然是我很喜欢的铁塔呢~

草地上悠闲午觉的小橘猫~

东京不止喧哗也有很静谧的时光,在市区也可以拥有

不知道它是不是故意在等候我的镜头。

其实真的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关于henry奶奶

前面说那个动人的故事是因为机票打折;不过是开个玩笑;其实真的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关于henry的奶奶。第一次听完这个故事我问henry,你看《海角七号》会不会特别有感触啊,同样都是跨国相爱最后无奈分离的故事。

奶奶是日本人,曾经是三越百货的大小姐,爷爷是中国人,就是商场里的小打杂吧,最后跨越辣么大的阶梯在一起了。最终结局就是奶奶还是回了日本,一个人回的。爷爷后来娶了别人。从此好像也就再无往来。奶奶只有一个小孩,或许奶奶都不知道有henry的存在?我时常会想。暮年的他们,回想起年轻时那一段,会不会还是很心绪波澜~

🔷这里有一份动态记忆请签收

想好好弄一个视频的愿望挺久了,一直以不会为借口拖延着。要学习的路无比长,但努力一下。还是能够实现的。

第一次正儿八经剪视频,拍了几十条素材备用。最终呈现。相信一期会比一期让自己满意的。

关于这条很不要脸的自己录了一段短短的开场白,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要露个声?

🔷东京—初次相见,请多关照

初次见面,仿佛有些熟悉感,画面好像梦里都见过。跟想象中一样斑斓,五彩十色。街道干净空气很清新。

*原宿|表叁道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真的是强烈推荐大家一定要抽时间来逛这里。这里不像银座那么高高在上,也不会像新宿那样杂乱哄嘈。这里就是很原始的日本味道,逛街取景一应都有~

这种白色系滤镜,每出现一次henry就问我是不是要去看看眼科,说我白内障捂脸小蜂。

挺喜欢日本的出租车的,黑色莫名有种高级感。在日本打车也是挺贵的。不说打车了,公交地铁统统都很贵。暴走的第一天我希望我能拥有一双走路不会累的jio~

对主街的恐慌感很重,所以还是喜欢找寻这种街角巷尾的感觉,店面小小的,放着的都是精品。很森系。

这里大概是原宿表参道附近,选一条喜欢的小街随意逛,总会邂逅你喜欢的不管是咖啡厅甜品店或者饰品店等等~

※皇居※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因为地理位置还不错,不算偏远。意义也比较非凡。如果有时间还是建议可以来逛一圈。从这儿步行到银座也不远。可以搭在一起!

皇居是现在天皇一家居住和办公的地方,同时负责皇室事务的宫内厅也在这里办公。一般来说皇居区域大致由外苑,东御苑,宫殿区,御所(天皇居住区)构成。一般旅游团来参观的地方是皇居外苑,大都会以二重桥为背景拍照纪念,也可以看到广场上标志性的楠木正成的雕像。

*交通

东京Metro千代田线二重桥前站B6或2出口步行2分钟

东京Metro日比谷线日比谷站B6或2出口步行2分钟

*门票

免费

每天除了逛洋气的潮店也要来一下有历史感有故事的地方。

这个景很美丽。是皇居外苑。倒影特别好看。

皇居外苑水池中的天鹅,落了单。

在皇居内挺多这种小屋子~

*明治神宫御苑*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如果东京只能逛一个神社我觉得要来这里。真的太森系舒服啦。整个神社完全是处于闹中取静屹立不倒的那种气场。无论外界多么嘈杂他都不染尘埃的屹立在这儿。位置非常的市中心,可以顺路来逛逛!

门票:500円

明治神宫有南、西、北三条参道,大部分游客通常都会选择正对表参道的南参道进入参观。南参道右侧一排巨大的日式酒桶总会特别吸引大家的目光,酒桶上不同的字样和图案各有精彩。而与之对应的则是对面这一排盛装不同年份 法国 葡萄酒的木质酒桶。 日本 的各个神宫都很常见这种类似大灯笼一样的日式酒桶,是因为 日本 神道教中有给神明敬酒的习惯,这里的这些酒桶都是从世界各地的酒窖中收集而来的,放置于此正是意为献给神明饮用。

明治神宫几乎每天都会举行好几场婚礼,都是很认真在举行婚礼,自然成为了游客关注的焦点。除了新郎新娘标准的日式礼服外,后面的亲朋有着高档和服的,也有西装革履的,想必与身份亲疏有关。

在市区能够有这样一座神社感觉很美好,整个园区让人觉得很静谧。

高桥吾郎Goro's

是否每个男孩纸都想拥有一件goro的饰品?

第一次也是听陈老师给我种草的,goro是一家银器品牌,最早就是很小的店面。后来慢慢火起来。这几年国内的比如余文乐啊王源啊都很痴迷。带火乐国内市场。

不过这家店并不是有钱就能买的,没有非常明确的守则,虽然去之前做了攻略。可依然不懂。就看到门口坐了一排又酷又帅的小哥哥全都戴着羽毛饰品在门口。也不知道在等什么也不敢问捂脸小蜂

在这里经过了两次都没能进门看看。在表参道后面的小街倒是看到好几家买手店里有,但是价格太可怕啦。特别是高桥吾郎离世之后他的作品从原价几千变成可几十万。我一个在美国的好朋友知道我想买,差点戳破我脑袋说我有毛病,问我要什么羽毛她有印第安朋友马上给我打一个更酷的笑死我可笑哭

*聚众吸烟*

在东京禁烟程度真的是目前所到之处最严厉得了。比如欧洲很多房间也禁烟。但只要露天就随意~比如国内非常多的城市也是露天随意~然鹅在日本。可能要走很远很远的路,去找这样一个吸烟点。所以烟民盆友请注意~来日本要克制昂~

📍我就是涉谷街头最靓的仔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涩谷街头打卡我觉得不用说了,没有理由不来。好逛好拍而且刚好遇到过万圣节的涩谷,妖魔鬼怪一手掌握。有很多很多的取景位置,不要错过!

涩谷是东京最繁忙、最有特色的区域之一,也是是东京年轻人最喜欢的商业中心。这里有著名的忠犬八公像和“世界上最繁忙”的十字路口,附近的人超级多,但是人多也正是涩谷的一大特色,无数的纪录片曾将拍摄过涩谷这个十字路口。

密密麻麻的网红街口。看一百遍都看不腻~没记错的话之前我是因为看过一张路客老师的涩谷街头的图种的草。一直很想亲自来看一眼。

这是我记忆中的灯箱颜色了,最好的机位也许不是我这里。尝试在星巴克拍,感觉角度还是不够好。后来爬楼花了300円去观景位拍~满意!!

八公原型是一条秋田犬,每天在涉谷站等主人下班,有一天主人上班时因病逝世,小八没等到主人,三天三夜没进食,后来被主人朋友收养,往后的9年,它还是象往常一样在涉谷站等以前的主人回家直到死去。

八公雕像建于1934年,现在已经成为了 东京热门景点之一。

📍东京铁塔|跟着mv去旅行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这个太标志性建筑了。但是真的太值得!比较好的机位其实在六本木观景台或者其他一些高楼餐厅都可以拍到,东京铁塔,你要么远远看。要么就怼到塔下面超近的看,保证能把颈椎病给治好!

去东京之前周董的《说好不哭》火热于各大网站。很多歌迷追着要去打卡。对于我东京铁塔是我对日本最初最早最朦胧的印象,承载着很多青春的记忆。好像第一次有了旅行的概念我说我最想去的是巴黎铁塔,也不知道是小时候说的话不算话还是怎么了。欧洲还是去过一些国家城市了。却一直避开了埃菲尔铁塔。那个时候觉得巴黎太遥远。东京铁塔先喜欢着吧~

东京铁塔象征着恋人必达的目的地,好多mv都曾在这里取景。一看到铁塔是不是就想来一曲:想念是会呼吸的痛~ohoh

铁塔对面的办公楼映照着影子,因为有人加班而缺失了一角。有一些残缺有一些好看。不知道每天工作累了抬头就能看到铁塔是什么心情。每次遇到很好看的景物时都会幻想住在附近或者办公的人们,抬头时时就能看到会是什么心情呢~

来跟铁塔合个影把~

暴走一日已经累到无法形容,每天到这个时候眼神都失焦了,特别怕你在这个时候还要约我再喝一杯~

在东京的每一天都是深更半夜还在暴走,看不完的景逛不完的店喝不完的酒聊不完的天。

特别鸣谢小姐姐的地接服务,在东京的时候带我们吃吃喝喝逛逛~超级超级辛苦你了~

📍跟我坐着海鸥号去看自由女神|摩天轮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来之前本身没有抱多大希望。因为就只想看个摩天轮。顺便在看个自由女神和高达。结果来了以后出乎意料的好逛。最喜欢的就是景点与逛街合理掺杂在一起的地方。很饱满,是一个可以玩一整天的地方!

*交通

东京临海高速铁道临海线:服务于新木场至大崎间,路线中段横贯台场地区;自大崎站起与JR埼京线相互直通运转,也可以坐船过来。有几个方向。

*门票

免费

台场位于东京湾,是填海造的陆地哦,主要的观光地台场海滨公园有东京都内唯一的沙滩,滨海沿线有散步道可以观赏海景,还能眺望彩虹大桥。我想去看摩天轮henry想去看高达,那就坐着海鸥号出发吧。

※自由女神像,法国当年送了2个,一个大的在美国小的就是日本的这个啦,陪着跨海大桥很美丽。

自由女神像是为了纪念“日本的法国年”,法国巴黎的自由女神像于1998年4月运到御台场海滨公园约1年时间,而目前位在台场的这座像,便是以此自由女神像做模型制造出来的复制品。

宅男老男孩们集体要来膜拜打卡的地方,高达变身亮灯的时候可能bgm太燃了。我也忍不住湿了眼眶。

想要追遍全球的有2个东西,一个是电车一个就是摩天轮了。真的是看了千千万万遍还是忍不住好喜欢。目前所到之处最喜欢的摩天轮了就是日本这个哦。可能颜色很鲜活。彩色的球筒真的是好治愈啊。无论白天黑夜都真的好看。

太阳大到睁不开眼,想要跟摩天轮合影的心愿必须成全~

这一天行程太匆忙了,都来不及去摩天轮上坐坐。俯瞰整个城市的美感~

每天出门都要抬头看一眼晴空塔。晴空塔还是夜景更美丽。白天差点意思~

📍万圣节了要去歌舞伎町走一走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介于3.5和四星之间吧,对于我而言,这里就是一个拍照看灯牌闪亮亮的地方,毕竟我也不敢公然跑来玩些有颜色的东西捂脸小蜂。然后我是觉得这条街真的太吵太乱了。感觉整个日本的干净换了这一个地方的脏,满地烟头和垃圾,实在是很崩溃的。如果要玩的emmm你懂得 那可能会很喜欢这条街。如果只是拍个照打个卡就觉得还好。三星半给到的都是景象~

有着“日本第一欢乐街”之称。入夜,歌舞伎町灯火通明,喧闹异常,其中不少店营业至天明。传说中的歌舞伎町全亚洲最大的红灯区,以色情业为主的各种成人俱乐部,酒吧等娱乐场所吸引着大批人驻足。

留到最后去打卡了这条街。男孩纸都想去看一看的一条街。灯红酒绿人声掺杂~红红绿绿的大灯牌。

偶遇了一栋别致的楼,颜色和灯光都很和谐

喜欢东京的夜晚,是那种12点还不落幕的地方。在这儿时间太快了。一不小心就到了凌晨。没有一刻闲缓。哪怕午夜时分依然人头攒动。流走不息~

📍请叫我暴富C~

初次莅临银座,还没进到中心区域就被gucci拐进了店里。本意是去给陈老师看一个戒指。结果尺寸不合适。就在要走之前多看了一眼女款戒指~

试了一下无比喜欢,就是那种你一戴上就知道。这个戒指是我的~犹豫了几分钟。散财童子再一怂恿。也就落袋成功了。

戴在手上忽然发现一不小心尽然集齐了卡地亚 | 蒂凡尼 | 古琦捂脸小蜂全身上下最值钱的家当尽然都集中在了手上昂~总有一种暴富的亚子笑哭其实手里搬得砖挺沉的再见小蜂

然后我发现我可能是还是内心很土鳖油腻啊。视频全是金色系。彩金玫瑰金。其实我只是手黑。需要点颜色拉一下饱和度~

————————————————手动分割线

找不到厕所冲水按钮的焦灼午后~

这是一个非常焦灼的心情,当我尿尿后找不到冲水按钮。先是文字跟陈老师交流,最后他打过来。可是厕所里怎么好意思说我找不到按钮这么囧的事,简单沟通如下:

我:啊啊啊啊怎么办找不到冲水按钮

Henry:是不是自动的啊

我:你不是也上过吗在哪儿冲啊

Henry:我不用啊

我:你为什么不冲,你就是不想帮我,啊啊啊我怎么办嘛!

生气的挂断电话。最终找到了壁挂的屏幕按钮。太难了大哭小蜂大哭小蜂大哭小蜂。后来才知道原来男厕所都是站着尿尿自动冲水~

因为这个事陈老师一直抱怨说我太不让人省心,太闹人了。冲厕所这种事都可以对他发火捂脸小蜂

🔷镰仓—极度慵懒,高度治愈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1.其实镰仓要细分的话,高校街口的电车只能给3星,谁去谁知道。就是一种不太聪明的亚子在哪儿围观火车。虽然我自己也去了,但是我还是一样不会放过自己的说,这里真的很普通。2.七里滨值得四星,海岸线的夕阳永远不会忘。3.八幡宫三星半吧,稍微人有些多,但是景色还是不错。4.极乐寺三星半;但是镰仓的景点合并在一起就是五星。因为最美的地方反而没有姓名。

镰仓的景点主要以古刹名寺为主,最知名的包括鹤冈八幡宫、镰仓大佛、建长寺、长谷寺、圆觉寺、寿福寺等。镰仓的街道很复古,有不少老店铺和古民居,被很多人评价为“小京都”。江之岛是镰仓市附近的一个小岛,风景秀美,天气晴好时可以眺望富士山,非常适合与镰仓一起游览。不过在国人眼中,镰仓最出名的是因为《灌篮高手》,每天都有漫迷前往镰仓高校前车站,还原动画中的场景。

知道镰仓是因为海街日记或是灌篮高手呢?我也忘了我是从哪儿看到它,从此便心心念念放在心头。

不可否认的我也落俗最初就是因为想去镰仓高校而选择来这儿。但镰仓的治愈气息绝对不止镰仓高校这个网红街口!甚至会觉得网红街口有些无厘头,一堆人佣在那儿尖叫打卡,其实哪个街口不一样吗?还是应该沉下心找找你心中哪个属于你的最美街口

购买了江之岛的通票可以随处上下,不知名的街口很多很好逛的小店。蓝天和铁路很配哦

四点的天空就微微露了夕阳的颜色。小城市的时间特别悠长,这个点感觉就可以吃了饭散个步睡觉了一般。

🚞跟着长泽雅美赶电车

记忆中的海街日记就是女主每天都要做电车在这里经过在镰仓一定要坐江之电,这个角度仿佛自己在驾驶小火车。

跟着电影找寻每一帧的画面记忆~

※鹤岗八幡宫※

建于1063年,是镰仓的象征,镰仓幕府的初代将军源赖朝曾在这里兴师,举兵打倒敌对的平氏。

神社之中还有一个小花园,有小动物,感觉啊时光很温柔‘

在神社很多人许愿求御守。

许愿之前记得先洗手哦~

“御手洗”读作mitarai或mitarashi,只有神社寺庙的洗手处才能叫做御手洗。

1、用右手拿起柄杓,舀一瓢水。

2、先倒一点水洗左手,再由左手接过勺柄,洗右手。

3、再次将勺柄交给右手,倒一点水在左手掌中,用左手将水送进嘴里(不要用嘴对着勺直接喝)。

4、将水含在口中,不要出声地漱口之后,把水吐进左手,再倒掉(不要倒回水池)。

5、用两手执勺柄,将勺竖起来,让勺中剩下的水顺着勺柄流下来,清洁勺柄。(2-5步骤都是用一瓢水来完成的)

6、将柄杓轻放回原处。

很多神社寺庙的御手洗旁边都会有说明步骤的牌子,如果不记得步骤可以按照牌子的说明做。

ps:我的还是很不规范了,因为当时确实不知道到底能不能直接饮用那个水,所以就只洗了手~

🚞在七里滨看场日落再回去

※七里滨※

乘坐江之电的时候会路过七里滨,这是一段长长的海岸线,路过的时候可以欣赏到湛蓝的海水,以及海面上飞翔的海鸥和干净的海边公路,然而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整个海面都是金灿灿的,景色十分迷人。

比起镰仓高校前站,我更喜欢七里滨,这里没有疯狂打卡的游客,在这里,可以清晰地远眺被浸在傍晚的霞光中的江之岛。夕阳的最佳观赏处一定是七里滨~

冲浪的人们收板子,在夕阳下每一帧都格外的好看。

拥有哈雷机车的男人才是真的帅~

远处的江之岛在夕阳的最深处。

江之岛只匆匆看了一眼,也很宁静,游客很少,一天的暴走已经极度累了。

🚞再看一场横滨的摩天轮

横滨是日本人口第二、面积第三的大都市。拥有海港景色、西式建筑群和日本最热闹的中华街。由于和东京市区交通衔接极为方便,城市发达程度相似,许多人都以为横滨是东京的一部分,但横滨本地人却非常以家乡为自豪。

因为住在藤泽,离横滨交通蛮方便,就去看了一眼。传说中夜景很绚烂。这晚走了好久好久的路。为了见一眼摩天轮。

这里的夜景很集中。周围不像东京那么亮。所以显得尤为的亮。

摩天轮旁边还有一个超级大摆钟,想去玩。哈哈哈。可是henry胆小也只能远远观看啦~

🔷箱根—泡个温泉再走吧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虽然时长会抱怨箱根太乡下了,过了七点饭都找不到吃的,过了八点人基本都看不到。可是就算是这样的乡下他也是五星满级推荐的地方。

这里的晚上能够看到星星。听得到树也山林的声音,我个人会觉得还是很值得来。1.芦之湖五星的好看!!2.几个美术馆也是满星。镰仓除了温泉尽然是一个看展的好地方~

箱根位于神奈川县,是东京附近最受欢迎的观光地,天然的湖泊、温泉和地热资源,加上眺望富士山的绝佳角度和完善的旅游配套设施开发,一直以来受到日本和海外游客的青睐。在火山口遗迹“大涌谷”可以品尝到箱根的特产“黑鸡蛋”。

箱根的红叶还没有很艳,青黄红交错也很好看呢~坐缆车途中拍到这张图,无比巨喜欢!

乘坐缆车的时候会经过大涌谷,是箱根温泉的一大源头,也被称为大地狱,是三千多年前因火山大喷发而形成的火山口遗迹。因为硫磺含量过高,这里的温泉并不能直接泡,可以欣赏到硫磺蒸气和温泉,天气晴好时能眺望富士山。其实缆车经过的时候还是会觉得很壮观很好看哦~

可以品尝用温泉水煮的“黑玉子”,当地传说吃一枚黑鸡蛋就可以延寿7年。

⛩️坐着海贼王海盗船去旅行

去芦之湖要先乘坐缆车,接着坐船。船有两层?可以去到顶层看风景。风好大~

在船里远远看到芦之湖的鸟居,红色很醒目。红红黄黄绿绿的树叶,真的很好看啊

阳光很好却很冷。躲在舱内避风晒太阳

上岸之前在远远看一眼鸟居和湖边的小天鹅

⛩️芦之湖的深红掠影

芦之湖是位于箱根山的火山湖,大约形成于三千年前,是神奈川县内面积最大的湖泊。是一个非常知名的观光地,芦之湖上有游船提供观光客乘船游览,此外还可垂钓,湖中主要的垂钓鱼类有虹鳟、黑鲈等。

对箱根的第一印象就是芦之湖的鸟居,阳光射下来反应在红色的建筑之上,有光影,有湖光的反射。真的好美丽~

科普时间:鸟居到底是什么意义?

鸟居是类似牌坊的日本神社附属建筑,代表神域的入口,用于区分神栖息的神域和人类居住的世俗界。鸟居的存在是为了提醒来访者,踏入鸟居即意味着进入神域,之后所有的行为举止都应特别注意。

远远追着夕阳而来,结果排队的队伍差点把我吓退缩。从夕阳光景差点等成了夜景。

因为队伍太长了,快要错过最后的一丝光线。只能先去边边角角找点位置。人像没有很好的光就剪影好啦~

⛩️相机碎屏旋风哭泣ing

相机扔在书包中,明明也垫了围巾。结果下车手滑。与地面亲密接触了一下。拍照的时候习惯看一眼屏幕。结果。。。

哭泣黑脸🌚一分钟。难过还是难过的。剩下的日子,就靠我取景器盲拍吧大哭小蜂

鸟居之后去看了一下夜晚的神社。空落落的,没有喧哗的人声。很宁静呢

走时遇到一对外国母女。问我们会不会日语。我们摇头。她举着求签的签文问我们能不能看懂,表示可以尝试一下。最后大概跟她解释了一下。兼职解签了解一下哈哈~

盲拍之下的鸟居,我还怪喜欢的,虽然啊对焦可能不好了,树影也不见得是想要的样子了,但是还是挺喜欢的。

⛩️登山小火车你值得拥有

在箱根,所有活动都集中在八点以前。行人很少。花鸟都有了声音。

登山小火车很好看。由于台风影响。有些线路受到影响。但是真的好喜欢呢

街头巷尾都好看。

🔷河口湖—忘不了是富士山的倒影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河口湖没有不来的理由,其实很担心它跟箱根会不会太类似了,但我是个有志气的成年人,我不做选择题我都要!真心真意评价就是天气好的情况下河口湖真的无敌巨棒!但如果差强人意那么整个景点也跟着有些惆怅,看不见富士山的河口湖就实在有些普通了。

河口湖是富士山周边最著名的观光景点之一,与山中湖、西湖、本栖湖及精进湖并称为富士五湖。五湖分别位在富士山下的不同方位,其中以河口湖眺望富士山的角度最为完整,形态也是最漂亮。当初挑选要去哪几个湖也是折腾了好久,最后还是落俗,那就来这里吧~

这是初见的模样,在巴士上远远望见就很欢喜。想象着待会临近时要怎么取景。一路都在脑海中构图~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到达河口都没再没见他模样。

🗻看不见富士山那就湖边走一走吧~

河口湖山中湖,但仿佛看不见富士山都有些缺失。不过看见抑或不得见都是缘分。不强求~

偶遇的小公园,是否也美丽?

路边废弃的船只反射着最动人的光线~

湖边瞎逛遇到的一个小寺庙却是这些日子觉得最好看的一座。每一处布景都用心良多

🗻没有花火大会也要穿上最美的浴衣

是不是每个女孩子在穿上这些花花绿绿漂漂亮亮的小裙子时都觉得自己就是最靓的妹崽捂脸小蜂

第一时间发给我妈了一张自认为长辈老人会喜欢的款。什么自拍之类得妖魔鬼怪都自己留着看。长辈喜欢的角度我觉得我能够get哈哈哈

Henry小哥哥非要我套上外罩。黑闪闪的~

🗻全凭想象的富士山

早上五点半,被叫醒起来看日出。云层厚道让人绝望。还好酒店离看日出的位置不算很远,早上空气很清新。日本的老人已经起来湖边垂钓了~

远远看富士山的位置猜测是这个还是那个?富士山的形状全凭心中想象

这个时候从湖面的风向感觉到天空的云在向旁移动。比起完全没希望好像等待还是会有意义~白帽子好像露出了一点点

风不大,所以吹散的很慢。小白帽一直不能完全的凸显出来,但是等待有希望的感觉好好

直到完全看见大概等了二十来分钟~真的是一点点看着山体暴露出来~

🗻泡个私汤看场夜景

乡下的生活真的特别缓慢,晚上也没有多余的娱乐。在河口湖一定一定也要泡温泉。因为henry背后有大纹身,只能选择预约私汤。住的酒店晚上看出去的夜景很好,时光慢下来,没有暴走,没有打不完的卡。只有慢悠悠的宁静

落地大窗外的霓虹很闪烁。喝个咖啡~

不同于居酒屋的感觉。在这里喝酒感觉也很美妙。

泡个私汤安安静静看夜景~

全套pola很用心哦

穿上浴衣就是最靓的仔~

🗻遗憾错失的明信片角度

期待浅间神社很久了,脑海里预想了千百次要怎么构图富士山与五重塔的合影,结果天气调皮了,富士山又只能靠想象来构造。

不知名的神社却又大大的风景,我们好像经常习惯于去别人的热门推荐中找寻自己喜欢的景。其实啊,真正的风景全凭自己去找寻。

浅间的枫叶红了,天也蓝了。为何却没有富士山呢?

离开之前还是委委屈屈的哭了一小场,脑海中盘算了一下,下一次再见恐怕还是挺久远的,再来或许是到别处,相同的景色或许很难再遇到了。

离开的时候坐到了托马斯的小火车,是不是巨可爱。还有火影忍者系列。特别可爱昂

撞了同色系的鞋子~

最后离开河口湖时在车站偶遇的小哥哥,超级日系超级帅。是这几天在日本遇到的路人小哥哥里最好看的!又高又好看手也是我喜欢的款!啊啊啊!

🔷奇奇怪怪博物馆

于我来说,去到一个城市旅行。除了必去的那些景点。博物馆|美术展还是想要都看到,东京除了买买买逛展也是一日的行程安排。还好的是区域很集中,可以抽一天时间用心去了解,通过建筑的设计构造去探寻作者本身的深意。

逛展除了看还很好买,特别是美术馆的周边或者合作款的小玩意。普遍来说价格都还很美好。零零落落的买回来可以送朋友可以自己收藏

📝成川美术馆

票价:全票1300円

位于箱根芦之湖,一家超美的美术馆。看鸟居的角度也很棒。

画的展馆不允许拍照,风格是近代的。欣赏得来。也很好看。

美术馆的礼品专区也很好逛,买了副画回家挂起来。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会从世界各地旅行时带一幅画回家。跟集冰箱贴一样

美术馆里的万花筒镜像也很好看~

📝雕刻之森美术馆

票价全票:1600円

位于箱根强罗,日本首个野外美术馆。美术馆里有很多作品是购于毕加索长女那儿。也有世界各地不同名师的雕刻作品

📮鸿运交响应该是我最最期待的一处。一座旋转楼梯在彩绘玻璃之中。真的好美~去的那天天色很朦胧。全是雾气。所以光线差了些。但只要一眼他还是最美的美术馆~

📮罗网之森,旅居加拿大作家崛内纪子的作品。巨大的天罗地网,颜色很棒。

📝pola museum

票价:1600円

Pola,就是我们女孩纸知道的日本那个护肤品牌。这是pola老板的私人美术馆~

很多印象派作家的作品,其中包括莫奈的睡莲!!!

很多作品是我欣赏得来的画作。看了许久不舍的走~

处处可见的落地玻璃窗设计,看着简洁干净。室外的红叶配着雨天很美~

📝箱根玻璃之森美术馆

票价全票:1500円

满是玻璃闪耀的童话世界~整体风格比较欧洲宫廷风~玻璃的树和芦苇哪怕阴天都无法遮挡的闪耀

整个博物馆花园都充满玻璃做成的物件,如果有阳光应该更美好吧。

展品和商店也很好逛。全是女孩纸喜欢的扑闪闪的

箱根的这一天都是雨,很集中的一天逛了三个美术馆。集齐了三家的雨伞合照~喜欢玻璃美术馆的logo菠萝头

🔷如果我有一间咖啡馆

如果我有一间咖啡馆,不需要太大,简单温馨雅致就好。从前我不知道,原来日本也是咖啡大国。旅途之中发现各种喜欢的咖啡厅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我自己并不算懂咖啡的人。但不影响去喜欢去学习。开启今日份的探店汇报,以下是一些觉得还不错的咖啡or甜品店分享给你:

#东京篇#

1.表参道宇治园

其实这不是传统的咖啡厅。藏在小街巷尾之中。一座庭院悠远绵长~店里是综合的,有咖啡有甜品还有一些别的吃的,点了甜品。配上店里温柔的灯光真的很好!

🔷最爱泡在便利店

没来日本以前,我记忆中的便利店都停留在泰国的711中。在日本解锁了罗森|711|全家

1.这个类似干脆面的东西,是我落地后饿到不行吃的第一个零食。所以觉得超好吃~不过其实国内也有。

2.这个是在河口湖的一家店买到的,富士山造型,很好吃,奶香奶香的。我很喜欢。

3.suntory在成都的时候也很爱喝。价格不便宜。但是在日本就真的非常友好了。日本觉得什么都贵!但是这个桃桃酒太友好了。喜欢水果味啤酒的要试试!

4.桃桃水,在日本疯狂爱上桃子的一切,这个水真的超好喝。以至于现在回来后还在屯桃桃相关的酒啊水的

5.这个有四种味道,每一个都很好吃。强烈推荐!!!

6.限定版的,乳酸菌和碳酸混合在一起,一种奇妙的碰撞。超好喝哦~

🍣孤独的美食家🍣

出发前把孤独的美食家翻出来看了,每一集开头的旁白:“不被时间和社会所束缚,幸福地填饱肚子,短时间内变得随心所欲,变得‘自由’,不被谁打扰,毫不费神地吃东西的这种孤高行为,是现代人都平等地拥有的最高治愈。”

看剧每一集感觉吃东西的时候都太治愈了。忍不住想拿出小本本记下来。剧里所有店都是真实存在的昂。想跟着五郎吃遍日本的心愿啊。

其实在日本敞开吃是一个很有负担的想法啊,特别是带着一个散财童子陈henry,看过我上篇西西里游记的人就会知道,他一次米其林就吃掉了我半个多包包!!!所以这次来日本我真的很恐惧。我甚至都要逼他发毒誓这次不可以再吃辣么贵的米其林了!

以下是这些天吃过觉得很惊艳或踩雷的集合贴~有一些新发掘的|有些随遇的美食|也有慕名已久去找寻的|:

集合了这些天吃到的好吃的,配上这个图你有没有很想吃?

#东京篇#

1.つけ面屋

放在第一家描述,因为真的很心动的味道~简单说算拌面。调料与面是分开的。把面挑进碗里搅拌均匀。味道出奇的好。最最惊艳我的是溏心蛋~妈呀!!!

位置在高田马场地铁附近,当地人很喜欢的店。几乎都要排队~

2.烤物

这家的烤物,我以一个成都人的胃担保!!!真的棒呆~氛围也超好。配上一杯酒很完美!

东京的芋头其实不便宜。可是真的很值得!有点微微甜哦~软糯糯

厚切牛舌,至从出发前忽然爱上牛舌以后就很痴狂。但凡有都不要错过!

3.东京的晚上,吃到的一家烤肉。味道和卖相都很nice。

这个薄切的牛舌我巨喜欢。分量很足

2.镰仓篇

这个是在镰仓吃到的,一家家庭饭馆。很有特色。不是连锁的味道。每日限定供应。味道还蛮不错~

3.箱根篇

店名:田村 Ginkatsu亭

箱根登山缆车旁,人气很旺。箱根到了晚上很安静。排这家还蛮久。特色是豆腐。真的很棒啊!天妇罗也超好吃。人均200多。如果你在箱根。请一定来~

店名:伊势力

一家大众点评都没有评价的店。店面很小,只能接待两桌客人。每天供应的餐食就一两种。

尝试了鳗鱼饭和刺身饭真的很治愈的味道。喜欢这种没有很多客人味道却很惊喜的小馆子~

4.河口湖篇

在河口湖饮食都定的酒店的。真的很棒啊。晚餐是有九个菜。人均4000円。吃到扶墙

还有预订人的姓名。细节很用心啊

早餐也超级丰富,那个鱼现在还记得味道。

💡关于一些实用信息💡

📒签证📒

现在办理日本签证真的是轻松了好多,基本材料:

1.护照(原件)

2.身份证复印件

3.结婚证复印件(单身不需要)

4.户口本复印件(本本上的每一页都需要)

5.工作证明

6.经济证明(现在这点是特别的开放,只要有信用卡金卡及以上,没存款也阔以出行)

特别说明一点:如果是采用金卡途径,旅行社是要求正反面打印的,但是背面有安全码!!!记得遮盖一下再打印!很重要。一朝被盗刷现在变得超级警惕。

🚙错综复杂的交通问题🚙

交通部分是我觉得日本行最难的所在了。看了好多攻略还是搞不清新干线和JR线还有地铁的区别,一日卡三日卡西瓜卡简直把我本来就不灵光的头脑内存耗尽。以下简单的分析一下:

东京主要就是JR和地铁,两者是完全不同的。

JR线路图

Metro地铁线路图

东京METRO(9条路线):银座线G、丸之内线M、日比谷线H、东西线T、千代田线C、有乐町线Y、半藏门线Z、南北线N、副都心线

都营地下铁(4条线):浅草线A、三田线I、新宿线S、大江户线E

trip:太错综复杂了是不是?所以最简单的方法,直接查Goodgle,他会根据你的目的地给你规划你应该乘坐什么工具,虽然不是推荐100%合理,但是也是一种办法。

地铁各种券:

地铁也是有分一日、二日、三日通劵的,比如你购买了一日券,那么就是24小时;比如说第一天中午 12 点激活一日票,那么到第二天中午12点前都可以使用。当你觉得这几天需要大量乘坐地铁,购买这种几日券就会比单次购买划算很多。价格是1000円,3站左右一般就是180円以上,一天坐几趟下来也差不多就是1000以上了。住的离景点远或者要去很多地方的都推荐购买一日券。

最省心推荐:

假如你分不清各种乱七八糟的券,但是有一张卡一定要买!【西瓜卡Suica】

西瓜卡的使用方法类似香港八达通卡一样,每张新购的卡至少要存入1000日元,其中含500日元押金,当余额低于单程票价时则不能使用,退卡时会退还500押金和车费余额,但是要收取220手续费,如果余额不足220会被扣光,所以尽量用完余额再去退款比较合算。

很多人都不止一次去日本,西瓜卡除了东京其他比如关西很多城市也能用。所以其实是可以不退的哦。以后再去充值就好。

🔅江之岛篇

江之电一定买通票,可以随处下。一天下来650円还是很划算的。

🔅箱根篇

在箱根还是比较推荐买周游券的,因为交通比较贵,如果一天要玩几个景点的就完全能值回票价,大概是4600円,包含了基本大部分的交通缆车啊,电车等等

❀惜命指南——保险篇

我是那种旅行之前必定要买保险的人,其实不是惜命啦,关键是旅行其他方面的保障。保险也不贵。一般还是建议根据自己出行的天数购买对应的保险。简单介绍下我这次的保险。首推:美亚|安联;

作为发达国家,日本的医疗费用虽然没有美国那么夸张但确实高昂,而且日本也是多灾害国家,因为恶劣天气导致的航班延误也时有发生。安联的国际旅行亚洲保障计划比较合适:意外保额30万、医疗保额10万、延误最高赔偿1200元而且4小时就可以获赔,行李延误6小时就可以赔偿,最高赔偿1500元。个人感觉这款保险非常适合日本旅游。也有更为便宜划算你一点的普通境外旅游险比如美亚乐悠游、安联境外等。有5万医疗保额,延误5小时可赔偿且最多赔600元。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买~

来个小链接:https://dwz.cn/BH6Heo9V

📜行程规划📜

只有八天时间,又是第一次日本,难免哪哪儿都想要涉及到。第一份路线是规划的东京3日-京都3日-周边2日;后来觉得实在是有些太赶了,毕竟不是只去一次的地方,这次既然选择了东进东出那就安心关东8日吧;最终行程:

1. 东京

2. 东京

3. 镰仓

4. 镰仓-箱根

5. 箱根

6. 箱根-河口湖

7. 河口湖-东京

8. 东京

最终走的是一个环线,线路比较顺畅,不用每日往返东京,在十月末的季节。当做赏枫的路线规划还是不错。整个路线走下来觉得都比较方便。唯一稍显复杂的是镰仓到箱根,不过跟着谷歌地图走就不会迷路。

🛌住宿攻略🛌

日本的住宿贵早有耳闻,但是没想到辣么贵,曾以为在哈尔施塔特住过1500一晚的房间就算历史最高了,后来住过1900的陶尔米纳,原来最贵的住宿在日本等我,2300一晚的河口湖住宿算是我人生最高光的订房感受了。

以下是本次行程住过的酒店,民宿。有高价的有平民窟价格的。希望给正在选酒店的你一些些小帮助~

本次酒店基本都在马蜂窝上购买的(因为有券)。活动期间还是不错,河口湖是在agoda预定的,酒店预定一定不要怕麻烦多对比几个平台。选择可取消的是最好,这样如果后期有什么变化也来得及退订;

🛌东京住宿🛌

这次2家酒店都没有定在热门的新宿or银座,去的时期刚好遇到国际车展和英式橄榄球世界杯,房费翻倍。平时1k的直接冲破2k。翻了许久许久,希望找到不算辣么贵又好看又交通方便的位置。预定如下,

1.日本桥茅场町相铁Fresa Inn酒店

这家酒店的位置很好,虽然不在中心区域,但是去哪儿都很方便,离地铁大概就2分钟吧,周围便利店和吃的都很多,属于东京命脉地带。全是精英人士~

2.ONE@Tokyo

酒店属于非常现代的感觉。属于网红酒店。观景台和房间都能看到晴空塔哦。房间虽然很小,但布局很合理。使用空间很好~

🛌镰仓住宿🛌

因为河口湖的高光时刻|东京的车展|箱根的宁静时刻|能够压缩的房价就只能是镰仓了,好对不起啊哈哈哈。最终只用了不到400rmb搞定了镰仓的住宿,

1.相铁藤沢駅南口酒店

离地铁就一分钟的样子,酒店跟东京第一家住的是一样的,连锁酒店。位置很好。设施也不错。房间也不大。但布局还不错。门口还有给客人提供的面膜啊。浴盐之类的,很贴心了。

🛌箱根住宿🛌

马罗德箱根酒店

酒店位置在强罗,需要爬行十分钟的样子,超级无敌累!不过酒店有免费接驳车。

如果问我最爱酒店的什么,我想应该是每天都要去一楼按摩舒缓放松吧~每天结束暴走吃了饭回来就去泡温泉,然后按一个免费的机器哈哈哈也很满足了~

酒店的房间比起东京镰仓大到笑出声~

🛌河口湖住宿🛌

为了这晚高光时刻我疯狂压缩我的镰仓酒店,真的是保全所有力量进攻河口啊。确实选这里的住宿最费心。确实想要同时拥有美景与温泉和舒适度。跟henry也各有心头好收藏,我不同意他的观景位置不够正,他不同意我的房间设施没他的优秀。一直僵持不下。直达这家酒店的诞生。集美貌|好吃|美景|设施|于一体~

房间看风景很好,酒店的榻榻米也巨好。床品真的一级棒羽绒被让我一夜好睡眠~

酒店会在晚上你去吃饭的时候帮你铺床,很有心的附上小纸条,说抱歉趁你不在的时候进了房间。很暖心的提示贴了。

酒店的酒吧很好看。可以选的酒类也很多

酒店公共区域的无敌大玻璃

🎁购物攻略🎁

其实关于东京真的是很好买的地方,但是我这次真的很没有时间!在银座只有很短的时间就进了一次gucci.价格说实话没有比国内划算。但是有些东西国内没有,就觉得值得!如果喜欢中古店的小朋友一定要去东京好好走一走,比较集中的在下北泽。我这次主要集中在原宿逛的。买到了喜欢的东西。有很多戒指也很好看!但是价格贵到起飞!

没有太多时间可以购物,最后本来是提前了几小时打算去机场好好逛逛。结果吧机场值机以前的四楼逛完就完全没时间留给免税店了,我甚至连香水啊保温杯啊等等的门面都没见着,悲伤的哭出声来!

在台场买买逛逛的时候偶遇的彩虹云朵棉花糖巨乖~

发现台场挺好逛的,时间匆忙,特别悲苦!

|结语,是时候说再见了

韩寒说不是每个句子都有书本和曲子安放,也经常没有人记得你说的只言片语,甚至连风里的回应都不会有。

但我想我的游记会记得。

能够在旅行结束之时留下一些文字图样的记忆于我来说就够了。下雪的北海道;樱花天的京都;红叶渲染的富士山;夏日绿影的轻井泽;我想一季一约都会集齐拥有的吧,下季再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