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一天时间逛完上海6大热门景点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如何用一天时间逛完上海6大热门景点

• 出发日期/2018/12/21

默认段落

看到有上海周边的朋友想来玩,但是总觉得时间不够,可是又不想挤在节假日看人头,我和鹏哥决定看看有没有可以放在一天的行程,让大家来就算时间不充裕,一样可以充分感受上海文化的路线推荐。

我和鹏哥查看并规划了路线后,决定将田子坊、七宝、城隍庙、外滩、东方明珠这些大家喜欢的热门景点花一天时间走一遍,给之后有需求的游客做个参考。

攻略目录

20:10 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

第1站 田子坊

景点介绍

田子坊位于泰康路上,泰康路是打浦桥地区的一条小街,1998年前这里还是一个马路集市,自1998年9月区政府实施马路集市入室后,这里就摇身一变成为现代创意聚集地,增添了人文艺术气息。“田子坊”这个名字,是画家黄永玉几年前给这个旧弄堂起的雅号。

田子坊是今年十一黄金周最热门的旅游地,超过了东方明珠、野生动物园这些传统景点。这里虽然是旅游景点,但周边的弄堂里仍然有不少居民住在这里,如果看到门口标有“居民住所,请勿打扰”就换个方向走吧,上海的老弄堂+石库门建筑大概是这里最吸引人的地方了。之前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文艺手工制品,现在最多的是抖音网红同款,如果仔细发掘还是能找到不错的手工艺品店铺,说不定就藏在哪个小角落里。

景点信息

开放时间:全天(商铺开门时间不定)

地理位置: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交通方式:地铁9号线打浦桥站1号口出

游玩时间:1小时

我们到田子坊是上午9点多,想吃早饭的话可以在对面的日月光商厦解决,里边有卖早点的。午饭也可以在这里解决,如果不想吃正餐,也可以和我们一样,去七宝再吃。

第2站 七宝老街

景点介绍

七宝古镇同属江南太湖流域的千年古镇,是典型的城中之镇,也是离上海市区最近的古镇。七宝老街是北宋时期的古街,面积小、街道少。七宝以桥为分界线,将老街分为南北两街,南街以美食小吃为主,北街以旅游工艺品为主。大多数游客来这里都是奔着美食小吃来的,比如我。七宝的美食品类众多,价格亲民,有猪蹄、鸭肠、葱油饼、冰粉、臭豆腐、七宝汤圆、白切羊肉、生煎、手工酸辣粉等等。

景点信息

开放时间:全天(商铺开门时间不定,收费景点9:00-18:00)

门市价:联票15元/位(钟楼、棉织坊、皮影馆、老行当、吴颐人艺术世界、凭景点联票可以参观张充仁纪念馆及水月堂)

地理位置:上海市闵行区七宝古镇

交通方式:地铁9号线七宝站2号口出

游玩时间:1小时

中午在七宝吃了午饭,简单转转,休息一下转去上海城隍庙。

七宝美食

第3站 上海城隍庙

景点介绍

城隍庙庙内是座道观庙,供奉有霍光、秦裕伯和陈化成三位城隍,红墙泥瓦,是典型的南方古代大屋式建筑风格。城隍庙紧挨的是豫园,一座明代修建的私人园林,园内绿化层次分明,充分体现了明清古典园林的艺术风格,不过占地不大,想要看园林还是建议去苏州。城隍庙和豫园被整个步行街包围着。

现在城隍庙已经是统称整个城隍庙旅游区了。对于第一次来上海的人来说,城隍庙是了解上海的第一道窗口。城隍庙能够让你从各个角度领略到上海的传统文化、建筑风格、民俗风情,更能品尝到地地道道的上海特色小吃。

景点信息

旅游区开放时间:全天,城隍庙寺庙5:00-20:00,豫园8:30-17:00

门市价:城隍庙10元/位,豫园30元/位

地理位置: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交通方式:地铁10号线豫园站3号口出

游玩时间:2.5小时

赚了三个地儿还真想歇一歇,正好鹏哥有工作要忙,就找了家店坐下停留了大概40分钟,之后步行去外滩。

第4站 上海外滩观景大道

从城隍庙出来步行15分钟左右即可达到外滩。这里距离南京东路很近,只不过南京东路-人民广场这条路有点儿长,玩了一天估计没有力气再去走长长的路,可以放在第二天。

从城隍庙出来去往外滩,会经过一个古城公园,即使在大冬天,这座公园也是绿意盎然的,丝毫不受天气的影响,依然生机勃勃。

景点介绍

位于上海市黄浦区的黄浦江畔,是中国的历史文化街区。1844年(清道光廿四年)起,外滩这一带被划为英国租界,成为上海十里洋场的真实写照,也是旧上海租界区以及整个上海近代城市开始的起点。

外滩现在已经是上海的象征了,尤其是晚上华灯初上,站在外滩观景大道看对面陆家嘴的夜景,很震撼。看外滩夜景也可以选择附近的外白渡桥,不过走的话距离有些远。

上图为外滩角度拍摄,下图为外白渡桥角度拍摄。

开放时间:全天

地理位置: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交通方式:附近没有地铁,可以选择打车或从豫园地铁站,也可以从南京东路地铁站步行至外滩

游玩时间:20分钟

Tips

冬天是17:30开灯,夏天时间会晚一些,外滩的灯光每晚都会开,平日关灯时间是22:00,重大节日会晚一些。

我们来外滩的次数多了,就没等灯亮看夜景,直接坐轮渡(3元/位,可以使用上海地铁卡)去江对岸的陆家嘴商圈,步行15分钟左右到达东方明珠塔,出站后门口有双层观光巴士,30元/位。

第5站 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

景点介绍

东方明珠矗立于上海浦东陆家嘴,与外滩隔江相望,是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乘坐全透明观光电梯登上351米高的太空舱观光层,可将浦江两岸风光一览无余,推荐大家一定要去95米(这里的电梯都是按高度标的)体验“高空VR过山车”,以航拍的视角,目睹陆家嘴的繁华。

东方明珠电视塔门票一览表,点击查看大图

景点信息

开放时间:08:00-22:00(最晚入内时间21:30)

门市价:观光E票190元(含两球悬空走廊+环动多媒体秀+历史陈列馆+地标乐园)

地理位置: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号

交通方式:地铁2号线陆家嘴站1号口出

Tips

登塔看个人喜好选择白天还是夜晚(来这里体验的人多,建议大家提前去排队哦)。下楼至90米乘坐电梯回到0米大厅,一定不要错过【上海城市发展陈列馆】,不过等电梯也是个漫长的过程(充分体现了大家对东方明珠的喜爱)。

第6站 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

景点介绍

该馆反映了上海近代历史的变迁,展示面积达一万平方米,整个陈列馆由“华亭溯源、城厢风貌、开埠掠影、十里洋场、海上追踪、建筑博览、车马春秋”七个部分构成,采用“融物于景”的场景化展示手法,辅以现代高科技将文物、道具和模型于一体。和朋友一起来陈列馆来一场穿越吧,感受上海悠久的文化。

开放时间:8:00-21:30

门市价:35元(如果购买了东方明珠塔的E票无需购买陈列馆门票)

地理位置: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0米大厅

交通方式:地铁2号线陆家嘴站1号口出

参观时间:1小时

本来以为去城市发展陈列馆很快揪出来了,结果因为里边的东西很多,不停的拍拍,结果出来时候已经9点多了。不过真的是充实的一天。

最后,希望大家来上海玩的开心

因为要给大家做攻略,所以每一个景点我们都会把它当做完全陌生的地方,转两三次,确保正常游玩所需用时。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景点哟。另外,参观时间和游玩时间都是在正常情况下所用时间,仅供参考,节假日可能花费的时间要比我们用的时间久一点儿。觉得有用的话可以分享给准备来上海的小伙伴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