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勐海的越野挑战赛途中,我看到了不一样的版纳美景

攻略   >  勐海旅游攻略   >  在勐海的越野挑战赛途中,我看到了不一样的版纳美景

• 出发日期/2018/04/28

默认段落

初次去贺开古茶山时,颠簸的山路一点好印象都没有留给我。这段时间是版纳的雨季,调皮的雨点耍起性子就劈头盖脸地打来!所以,群山田野间最易起雾,而山雾缭绕中的稻田,映衬着绵延不断的群山,美得让我词穷~

勐海去年我是来过的,走的茶马古道,去了大益庄园。那句“山间铃响马帮来”描绘了一个故事感强大的画面!这次去百润庄园,我看到了另一个故事的片段。田野边很多摩托车,版纳这边很爱摩托这个交通工具,很多年纪不大的孩子也骑摩托,第一次见到摩托车上坐着包着花头巾的帅哥,我还戏谑地说他的头巾很骚气呢~路过勐混镇,朝着贺开古茶山驶去的路上遇到了很多当地人扛着锄头出去做工。老实说,要不是我坐在大巴上,我心底还是很惶恐忐忑的,那么多人一起扛着锄头在一起,他们肤色也又黑,震慑人的气势很强!

第二次来勐混镇便是越野挑战跑的赛程,上了一场雨,于是山雾升腾化作仙境,雨雾笼罩中的勐混镇,美得像画,美得让人讶异大自然竟有如此的神来之笔!航拍之下的勐混,就是如此的清新脱俗~

这次的挑战跑分成了7公里的挑战跑和50公里的马拉松。7公里的终点在曼养村寺庙,50公里的重点则在贺开古茶山的百润庄园。我自知体力不行,于是跟车先去了7公里的终点。

在曼养村寺庙前拍了这几条龙的照片。听说,在版纳不能随便拍龙,有的多头龙象征着不吉利,拍了不好。在寺庙前的,有普照的佛光,应该无忧,所以我就拍了一下!这个寺庙里还有小沙弥,导游似乎说过,这边的人如果不去寺院里当和尚的话是会被人看不起的~

每个点都会有补给站,香蕉、矿泉水和烧烤。勐海的烧烤听当地人说非常有名,不夸张地说“在景洪的烧烤摊,10个里面9个都是勐海人开的”,所以我的意思明白了吗?到勐海这个烧烤之乡要记得晚上去夜市烤串喝酸角汁!我感觉自己再也遇不到比在勐海更便宜的烧烤了,四个人才吃了50多块,要知道在重庆一个人就差不多得50了。这价格实在是太给力了~

这一段挑战跑我看得还比较多,感觉就是这边的民风淳朴,沿途家家户户都有居民出来为参赛者呐喊助威,一声声的加油此起彼伏,听得我非常感动!

七公里前三名的合影,挑战跑给每个参与者都颁发了奖牌,这一点真好。参加活动的意义在于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并非在意成绩的好与坏,保持美好的初心,一直坚持下去,让健康一直相随就好!

五十公里的马拉松,对于很多人而言都是一辈子无法企及的目标。第一名居然只花了3小时50分就到了终点,看他的状态似乎还能继续前行。真不知道日常这位帅哥的运动强度有多大。

第二名跟第一名大概差距二十多分钟,他用冲刺的方式跑了过来,动感十足而且很有镜头感,奔跑的节奏、飞扬的彩带、群众的呐喊,那一刻我突然就很感动。这么多的陌生人为同一个人欢呼,给他加油、替他开心。

在百润庄园,我还去了解了一下制茶工艺,从茶园采摘到制作成茶饼,每一饼茶都经过了多重工序!有时候不得不想,那些看似简单的事物,也许藏着别人不被看见的付出和心血,所以尊重、感恩才是生活里不可或缺的原则。

制茶的一些现场图,大家随意感受一下即可!勐海县是云南普洱的主要产地之一,这边汇集了很多的古茶山,其中以老班章最为知名,听说最贵的古茶树产出的茶叶卖出了36万一斤的天价!这边的人家里有几棵古茶树便可以发家致富咯,茶树就是他们名副其实的摇钱树~

在贺开古茶山上也有700年树龄的古茶树,被这里人保护了起来。茶树的枝桠发达、根系交错。若不是亲眼所见,我真的不相信茶树可以长得如此遮天蔽日。毕竟我在川渝一带见过的都是低低矮矮的台地茶!所以说还是要多出来旅行,拓宽阅历和眼界~

末了,我还想说点题外话,勐海勐景来旁边有一个叫曼芽的小村落,里面有好多漂亮的布朗族姑娘。我遇到了一群当地的小孩子,他们不怕生,一直围着我让我给他们拍照。水灵灵的大眼睛、深邃的双眼皮,都是美人坯子!当地人都说,这里的少数民族里就属布朗族的姑娘最好看,这一定是真的,不过她们皮肤都比较黑~

其实除了长得好看,布朗族姑娘的歌喉也嘹亮动人。在曼芽,跟布朗族、拉祜族、傣族的朋友一起载歌载舞,吃饭喝酒聊天。虽然不太吃得惯他们的苦味食物,但那份热情却让我铭记在心~曼芽是个好地方,基本上0商业,村落原始而淳朴,当地人热情又好客,如果你也对原生态旅行感兴趣,那么不妨去那里转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