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旅行|在抚仙湖坠入蓝色的童话世界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云南旅行|在抚仙湖坠入蓝色的童话世界

• 出发日期/2020/05/01

前言

疫情期间困在家中将近3个月,好久没出去旅行了,自己已经去过抚仙湖多次,弟弟一直想去抚仙湖,干脆就在5.1假期过去了。

平时总能看到朋友圈再晒抚仙湖的风景,感觉都差不多,除了那一片蓝可玩系数并不高,这次的行程全部是弟弟安排的,收获了和之前完全不同的感觉。

因为就是我们三90后,本身也对传统景点没有太大的兴趣,就没有选择逛很多的景点,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悠闲的出去逛逛。这篇游记可能会适合和我一样的小伙伴观看。

我们选择了一家新开的酒店——抚仙湖海豚湾酒店,酒店里已经涵盖了吃喝玩乐,而且还不重样,对于不喜欢奔波只想享受假期的我没有比这个更合适的了。

交通攻略

我们是从丽江为始发地过去的,如果从昆明出发会非常方便,50分钟就可以到达抚仙湖了。从丽江出发可以乘坐高铁🚄到昆明——从火车站包车到海豚湾酒店(车程50分钟)——酒店内有摆渡车去哪里都很方便。建议自驾,可以沿抚仙湖绕一圈,湖边有各种景区,适合在酒店呆三天慢慢玩。

虽然还在疫情期间,昆明站已经有很多人了,站内每个出入口都有不少工作人员进行完善的检疫工作,虽然麻烦一些倒是也心安,来来往往的游客们都很配合。

要和大家说的是疫情期间大家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除了口罩、酒精还准备了防护帽,玩得尽兴的前提是要安全呐!这里要注意的是酒精浓度高过75%的液体是无法随身带上高铁、飞机的,所以推荐凝胶或者消毒湿纸巾,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的。

从昆明到抚仙湖提前订车就好,约好时间师傅会提前过来昆明站等候,到了昆明就方便很多,50分钟就可以到抚仙湖畔寒武纪小镇欢乐大世界了。

住宿笔记

这次的行程相当随性,我们就订了一家酒店,因为提前得知酒店有泳池,全日自助餐,还可以看海豚表演、寒武纪化石博物馆,完全没有看攻略直接就过去了。因为这次主要的行程都在抚仙湖畔寒武纪小镇欢乐大世界里面,我接下来就着重给大家介绍一下欢乐大世界吧。

评分:★★★★★

价格:888元含景观客房含+2人早餐+海豚之家成人票两张

入住体验

酒店坐落在抚仙湖畔寒武纪小镇欢乐大世界内,小镇在一个山崖上,乘车可以直接到达,入住以后可以从房间就俯瞰到抚仙湖的风光,非常惬意。酒店非常的醒目,整体装饰用了明艳的七彩色,在抚仙湖畔很耀眼,一踏入酒店就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一样,进门就有人形海豚公仔和小丑和宾客互动。

酒店大堂最吸引人的就是巨型的水族馆了,很多游客在水族馆前打卡拍照,也有不少的年轻父母带着孩子驻足于此,耐心的给孩子介绍新奇的鱼类,这对没有见过大海的云南孩子来说,真的是不可多得的乐趣。

酒店房间也充满了童真,所有的装饰都围绕神秘的海底世界,床品和洁具都是很高的标准,有一个海洋主题的丝质小抱枕尤其的舒适,我甚至都想买回家了。因为是新开的酒店所有的硬件设施都很新,地毯很干净,地毯上面印制的图画也很可爱,不得不承认这家酒店真的在每一个细节都很用心。酒店房间里有一个很大的阳台,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阳台外的景观还不够美,应该是园区还在扩建的原因,听说这边在现有的化石馆、海豚馆之外目前还在扩建动物园,以后应该会更美。虽然园区在扩建但是住在酒店的这几天也没有听到装修的噪音,这点挺好的。

D1.落地抚仙湖+山海轩品匠心独运融合菜

我们到酒店差不多是下午3点多,简单的在房间休息了一下,就急匆匆的去打卡水族馆了,鲨鱼、魔鬼鱼、小丑鱼还有好多我说不上名字的鱼儿,基本上在酒店逛逛我们就去吃饭了,酒店里有专门的中餐厅,厨师是广东人,给榴莲酥一个好评。

吃了饭之后差不多已经8点多了,奔波一天也挺累了,去泳池边的音乐喷泉散散步就回房间休息了。

D2.海豚之家,和海豚亲亲抱抱举高高

第二天基本上就是睡到自然醒,醒了去全日餐厅吃了一个饭,意外的丰富,海鲜、日料、西餐、甜品、中餐不限量供应,海鲜特别新鲜,青口贝和虾的个头也很大,另外还有小龙虾,配上冰啤酒,这才是度假的正确解读。

海豚之家2点30开放,建议大家提前乘坐酒店的摆渡车过去,人挺多的提前10分钟过去比较好,就不用等太久。进入海豚之家需要穿专门的鞋套再经过两道水消毒以后就可以见到海豚了,第一次见到那么多海豚的我惊呆了,海豚宝宝实在是太可爱了。因为我们的房间是包括门票的就可以看海豚表演,之后和海豚的亲密接触是需要单独付费的,100多一个人,还是挺划算的,可以有和海豚宝宝亲密接触的专属时间,有给海豚喂食和拍照,身边都有专业的海豚饲养员,全程陪同、指导,觉得很安心。Ps.大家在和海豚互动的时候一定要遵循饲养员的指挥不要擅自乱来哦。

在海豚之家玩到4点30左右,可以去抚仙湖边散散步,这个时候也外面也不会热,在抚仙湖边沿着公路走走,很惬意。

D3.寒武纪化石博物馆

博物馆比想象中的大很多,作为生物爱好者没有什么比海底世界、博物馆更吸引我的了。博物馆有很多个不同的场馆分别是古生物、化石、历史、野生动物,还有4d影院、互动影像等版块,在这边待上一整天都不会腻,小朋友过来玩会很开心,可以寓教于乐,下午可以去游游泳,酒店有一个很大的泳池,人也不算多,可以好好的在里面畅游。泳池中间有个恒温泳池,晚上去游觉得冷可以去恒温泳池游。游了泳再去全日自助餐厅打个卡,吃饱了再来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