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夏日自驾旅行 丨 记录多面成都:浪漫范儿、清新范儿、刺激范儿、历史范儿的样子,它都有!

• 出发日期/2020/08/25

你没见过的多面成都

不能出国的今年,反而给了我们更多时间和机会去探索自己所生活的城市!

旅居成都的这 2 年,从不会觉得腻,成都似乎有种魔力,让人无限惊喜、忍不住探索,总能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新鲜感!

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多了很多机会在成都,提起成都,很多人的印象依旧停留在:吃火锅、看熊猫、逛春熙路太古里.....然而,在成都生活上一段时间,你会发现,成都远不止这些!

一年中我最喜欢的季节是夏日,虽然成都的夏日炎热、也会有大暴雨,但炽热的夏日总让人饱有无限热情。之前由于工作的缘故,每年6-8月份都在外地出差,从未认真记录过成都的夏天,不免有种遗憾!

于是我决定在夏日结束🔚前,和闺蜜一起开启一场2天1夜的自驾旅行,这次自驾旅行,我们决定去解锁一些小众打卡地,认真记录多面化的小众成都和成都的夏日!

如果你喜欢浪漫范儿的旅行,我会带你来环球中心,解锁成都版圣托里尼!蓝白色的建筑,唯美又浪漫!

或者带你去空港花田看飞机起飞、降落,感受宫崎骏动漫里的唯美场景!

如果你喜欢清新范儿的旅行,我会带你去龙泉山上的云驿野奢露营地感受在云端露营的美好

如果你喜欢刺激的旅行,我会带你来腾龙越野赛车场感受一场速度与激情!在蜿蜒盘旋、跌宕起伏的赛道里自驾,体验一次疾驰人生!

如果你喜欢有历史感的旅行,千万别错过成都郫都区的蜀绣第一村,一起感受蜀绣的魅力!

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的蜀绣(中国四大名绣之一)的发源地就在这里!

自驾路线

和闺蜜商量后,这次2天1夜的自驾旅行,我们定了以下路线,可以充分体验不一样的多面成都:可清新、可浪漫唯美,可以充满刺激,也可以充满历史韵味!

Day 1:环球中心蓝白建筑——双流空港花田——腾龙越野赛车场

Day 2:蜀绣第一村——云驿野奢露营地

这次去的不少地方都要经过山路、土路,建议大家自驾时一定要选择合适的车型,不然会觉得疲惫,旅途舒适性也会打折扣!

我们这次开出来的雪佛兰开拓者相当给力,它是款高端大7座全境SUV,近5m大体量车身,全程很稳、很舒适,没有因为旅途颠簸而带来任何不适感!车厢内降噪效果也相当好,在车里也能好好休息,闭目养神!毕竟保持元气满满的状态才能开启一段美妙旅行!

浪漫范儿 丨成都版圣托里尼

在成都环球中心,藏了片蓝白建筑,乍一看,让人误以为到了圣托里尼!

蓝白色相间的建筑,海滩风休闲椅,搭配热带绿植,红色灯塔,满满的希腊风情,在不能出国的今年,有木有格外惊喜!

建议穿浅色系衣服或者亮色系衣服,更容易出片儿!!浅色系穿搭唯美浪漫,亮色系穿搭活泼、元气满满~可以根据自己的风格提前选好自己喜欢的风格哦!

唯美范儿丨宫崎骏版动画场景再现

记得几年前看宫崎骏的《起风了》动漫时,脑海中就不断浮现出动漫中的经典片段:女主角在开满花的草地上画油画,衣服跟着风飘舞,飞机在空中驶过,这个画面简直太唯美了!

在成都双流机场附近,就藏了个同款唯美场景:空港花田!这里和成都双流机场离得很近,知道的人却不多,由于交通不便,非常适合自驾前往!

在这里,每隔几分钟,你就可以在花田里、草地里看到飞机从头顶飞过,太浪漫了有木有!

除了有花田、可以看飞机外,这里面积很大,有茂密的丛林,适合徒步或者拍森系大片!也可以喝茶打牌,简直就是成都人民喜欢的日常啦!来这里一定要注意防蚊虫,不然会让你被叮到怀疑人生!

刺激范儿 丨在腾龙越野赛车场体验疾驰人生

别看我平时温柔、文静,其实骨子里叛逆、又果断!之前一直想体验把赛车的感觉,这次有机会自然不能错过,便和闺蜜选择了附近的腾龙越野赛车场体验越野赛车的乐趣!

腾龙越野赛车场的赛道是由德国著名赛道设计专家与腾龙越野赛车场共同设计。这里的赛道依山就势,顺势就形,蜿蜒起伏,结合了竹海、树林、芦苇丛、草地、果林等大自然,中间还会经过水坑,能体验把绿色驾乘和刺激的视觉冲击力!

我们开的这款雪佛兰开拓者开起来还挺拉风,X型雷霆前脸设计、双Y型LED尾灯、21吋轮毂,看起来非常霸气。此外这款车有相当优秀的四驱系统,可以轻松在这种复杂路况里穿梭,动力充沛,富有驾驶乐趣!即使蜿蜒起伏的土路,依旧能稳稳的。而且这款车有13项尖端科技,能帮助判断潜在风险,即使遇到复杂地形也不用担心。

体验完赛车后,开到附近的湖边,正好赶上了一场绝美日落!

雪佛兰开拓者是款宽适大7座纯正美式SUV,内部空间很大,即使多个人乘坐一点儿也不会觉得空间局促,黑科技的是第2排、3排的座位可以翻折,可以留出相当大的空间休息,在后备箱惬意地看落日啥的完全不在话下!

历史范儿丨探索中国四大名绣之一蜀绣的魅力

来成都怎能错过中国四大名绣之一的蜀绣!

蜀绣的发源地就在成都郫都区,说到郫都区可能很多人都不熟悉,郫都区改名以前的上千年以来一直是叫郫县,郫县豆瓣酱是很多美食的灵魂调料,做饭的家庭几乎人手必备!!除了郫县豆瓣酱享誉全球外,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中国四大名绣之一的蜀绣的发源地也在这里!

提起蜀绣,这门发源于川西地区农村的古老手艺,自古以来与苏绣、湘绣、粤绣齐名。早在汉代,蜀绣就已誉满天下!

如果你喜欢蜀绣,一定不要错过郫县的蜀绣第一村,可以在这里尽情感受蜀绣的魅力!

绣里博物馆是这里非常值得打卡的一个点儿,博物馆是快速了解一个地方特色的必打卡之地!在这里,能快速get蜀绣的历史和发展进程!

除了绣里博物馆外,也可以在开着车在这里随处逛逛哦,这里的自然环境很好,到处是绿植和田野!

也可以用车来做道具,在雪佛兰开拓者车里各种凹造型,拍杂志风大片儿!!

车门、座位都非常容易出片儿

尤其是雪佛兰开拓者的内饰,和超级跑车科迈罗同源设计,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以及其他非常精致的内饰细节,在车内拍出来的照片巨有质感!

清新范儿 丨在云端露营、拍云端大片儿

如果你厌倦了城市的喧嚣、夏天的炎热,那就来成都龙泉山上的⛺⛺绝美露营地「云绎野奢露营地」吹吹风、发发呆、露露营吧,独享属于自己的小宁静!!

这里离成都市区约30km,比较适合自驾前往!

露营地不大,但风景非常美,有种在云端露营的世外桃源感!

营地有 1 辆房车可以住宿,其余 2 辆超级美的复古房车可以拍照打卡:薄荷绿、少女粉,可清新、可少女心...

在这里很适合带上准备好的食物来一场野餐哦,这里提供水和电,还是很便利的👍

🕐🕐 营业时间

来这里露营,需要提前至少1天预约哦,以免人满扑了个空

白天场:10:00-18:00

夜晚场:18:00-22:00(夜晚场需要单独计费)

2 天 1 夜的夏日探索旅行不知不觉就结束了,但对于城市的探索我却想一直进行下去。

在夏天结束前,你有什么未完成的心愿清单吗?不如趁夏天结束前,去实现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