览尽千里风光,阅遍万载风情,多彩贵州文化展示中心很惊艳

攻略   >  万载旅游攻略   >  览尽千里风光,阅遍万载风情,多彩贵州文化展示中心很惊艳

• 出发日期/2020/12/30

• 人均费用/2000

默认段落

多彩贵州文化展示中心环廊

晒布

站在高处看环廊

览尽千里风光,阅遍万载风情,多彩贵州文化展示中心很惊艳 图文:刘国雄

览尽千里风光,阅遍万载风情。这是多彩贵州文化展示中心的宣传词,这个中心坐落于多彩贵州城核心区域,占地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6000平方米,投资2.5亿元。 开车来到这里,我就被高大、连片的贵州侗家鼓楼、环廊风雨桥和铜鼓震撼到了。

这个中心那么大,但其实,它只是多彩贵州城的一小部分,整个多彩贵州城景区规划占地面积7696亩,总投资420亿元,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贵州省文化旅游创新示范区、贵州省“5个100工程”旅游综合体和城市综合体双100项目、2014年全省“十佳旅游景区”,2015年被评为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国家文化产业重点项目等5个国家级重点项目。

在多彩贵州城的多彩贵州文化展示中心的广场,看到很多蜡染的花布晾晒在哪里,有挂在高高的架子上长长的蜡染布,也有在架子上晒的布,一大片,拍照非常好看,也特别有贵州民族特色。

在晒布的旁边,看到摆放了一部车,这部车很特别,原来是70周年国庆阅兵天安门贵州花车,这么近距离地看到,我真意想不到。花车上有很多贵州的标志:天眼、鼓楼、风雨桥、梵净山上的巨石等,很能突出贵州特色。

在晒布场的后面,就是多彩贵州文化展示中心环廊,这个环廊可谓气势恢宏,采用风雨桥形式建设而成,环廊内侧为文化展示墙,环廊中间按金、木、土、水、火五行,分别布置敞轩鼓楼、六边鼓楼、八边鼓楼、六变八边鼓楼及演绎五凤文化的抽象鼓楼。鼓楼和风雨桥的主体,采用木纹原色,屋面以小青瓦装饰,屋顶则以铜鼓形象,诠释贵州少数民族的太阳神文化。整个环廊建筑古朴典雅,造型丰富、空间层次分明,通过建筑语言将贵州多彩民族民俗文化之美充分展示了出来,真的很惊艳。

多彩贵州文化展示中心是多彩贵州城的一个项目

那么好看的地方,没见几个游客和市民

多彩贵州文化展示中心主楼

这个人物雕塑很有意思

晒布场就在鼓楼长桌宴旁边

感觉晒布广场很好看

这么摆放很好看

这边的颜色不一样

广场边,看到一部花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