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冲绳】五年蜜月遇见两岁萌桃儿

攻略   >  冲绳市旅游攻略   >  【恋恋冲绳】五年蜜月遇见两岁萌桃儿

• 出发日期/2018/10/07

默认段落

关于冲绳这座城市

一座城市对于一个人、一对情侣或者一个家庭来说可能都有不同的意义,

冲绳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这样一个城市。

2013年,刚刚新婚的我们,蜜月的第一站就选择了冲绳,从早上六点穿着假和服到波上宫臭美,到美国村的暴晒;从国际通的黑猪肉自助到首里城的大雨淋淋,所有的回忆都是那样的真切。

“胖胖,等我们老了再来一次冲绳吧。”2013年的萌小步这么说着。

“好呀,不用等老了,等咱们有宝宝之后,带着宝宝来就好了!”我信誓旦旦的说。

阳光和旅程是生活最好的礼物。

五年之后这个夏末,胖胖、萌小步带着我们两岁的萌桃儿,再次踏上这个爸爸妈妈蜜月的地方,一起走过同一片海滩、庙宇,重温一段我们自己的美好时光。

先来几张预告片吧!

阳光灿烂的万座毛,海风依旧吓人

第一次来到的古宇利岛,跟妈妈一起来个耶吧

海豚表演依然劲爆,桃宝宝看得很开心哟

五年后的海洋馆,变得人山人海,萌桃子稳稳的睡着了 大笑小蜂

萌小步妈妈换上一套复古泳衣, 享受一下温暖的阳光、蔚蓝的大海

五彩缤纷的美国村,像是上帝打翻的颜料盘

朴素的新都心公园,即使我们这么小心,萌桃儿还是遇到了小的危险

波之上宫内,五年前的和服少女,变成今天的萌宝萌妈

同样的蔚蓝,按照约定,我们带着萌桃儿来了 —— 波上宫沙滩

热闹依旧的国际通,这次不买纪念品了

第一话:五年之后 一日团游

这次行程是从东京开始的,在东京走走停停的玩耍了三天后,我们坐着日航又向熟悉的目的地冲绳进发了,带着孩子坐飞机最担心的就是淘气的桃子会影响到周边的旅客,还好这次飞行的前座也是一对带着小孩子的日本夫妇,即便桃子会偶尔的连踢带闹,坐在前面位子的日本妈妈也都没有回头,真是松了一口长气。

“桃桃儿,下面咱们要去的地方是爸爸妈妈蜜月的地方呀,高不高兴,兴不兴奋?”

“啊!啊啊啊!呜!妈妈!爸爸!”萌桃子用最激烈的动作表达着自己的兴奋。

下了飞机坐着只有三节车厢的小轻轨,这次我们选择的是DFS附近的酒店,办理完入住吃过晚饭就已经八点多了,闹腾了一天的萌桃子早早的睡着了,这下我们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犯色相小蚂

第二天的清晨 ——

“桃子!桃子!快起床了!我们今天要去看大海,看大鱼鱼了!”

“恩 —— ”萌桃子揉着惺忪的小眼睛。

“爸爸先去吃饭,然后妈妈给萌桃桃穿好衣服,咱们去吃好吃的,然后坐大巴车出发好不好?”

“好!”萌桃子边说边笑,眼睛合成了一条缝。

水蓝色的清晨七点的冲绳,一看就让人神清气爽!

爸爸趁着萌桃子还没到,赶紧四处搜刮美食,装得满满的一大盘子再加上一杯果汁

萌桃子穿好衣服,和爸爸妈妈一起来一份丰盛的早餐吧,正好旁边来了一个深圳的小哥哥,边吃边玩,萌桃子非常开心哟微笑小蚂

第一天的行程是在马蜂窝报了去万座毛和海洋馆的一日游团,所以按照时间提早5分钟在DFS门口的公交站等待大巴车,想当年一日游的团只有日本团,从报名的各种不方便到全程的日文解说,只能说今天的一日游真的太方便了!

“桃桃儿,一会儿咱们要坐什么出去玩呀!”

“大——巴士!”

在车站正好遇到了一对大连的一家三口,带着一个小哥哥,一打听原来冲绳前两天一直是小雨转阴,直到今天才是阳光明媚的冲绳蓝,想想好幸运呀!

大巴车准时到了,没想到偌大的大巴车安排的一个空座都没有,相比之前,国人大有占领冲绳的趋势呀。导游是一个姓魏的阿姨,全程讲解特别熟练,娓娓道来,从中不光能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也能感受到作为长辈的人生智慧,超级赞赞小蜂

万座毛

一日游的第一站,还是离那霸市区最近的万座毛。

万座毛位于海边的一座断崖之上,崖上是一片辽阔青草地,在崖上眺望,景色壮丽无比。

万座毛的意思是“能容纳万人坐下的草原”,“毛”在冲绳便是草原的意思。据说是琉球一个非常有成就的国王起的名字。

断崖、大海、水天一色!

一辆一辆大巴车带来了了越来越多的游客,现在的万座毛,想要拍一张漂亮的到此一游照已经不容易了坏笑小蜂

几个快步,终于和人群拉开了几米的距离,给萌妈妈和萌桃子各拍一张到此一游照吧酷

题目:《假装沉思的萌妈妈》

题目:《不知道看什么的萌桃子》

13年还算年轻的爸爸,18年的萌妈妈和萌桃子,五年的时间飞逝

再来两张萌妈妈的五年对比吧

来一个萌桃子的三连拍吧大笑小蜂

跑起来了!萌桃子!

抱着萌桃子的妈妈才是最美丽的,哈哈

万座毛只有一条栈道,从头走到尾也就二十多分钟,刚才还比较羞涩的萌桃子一下子开启了淘气模式,短短的二十分钟怎么可能关闭呢?这不,上了大巴的桃子开始张牙舞爪,我们一顿社会主义教育依旧不太管用,车里其他的几个孩子也开始哭闹的哭闹,喊叫的喊叫。

这个时候,魏导开口了:“在我们冲绳呀,有一个传说,说每个婴儿都是上帝的孩子,只有当他们九岁的时候,灵魂才真正回到父母的身边,所以当他们有一些让大人不理解的行为时,一定是看到了什么上帝想要他们看到的东西。因此,请大家理解并爱护车里的这几个上帝的孩子。”

不知道冲绳是否真的有这个传说,还是深深对魏导的善意和智慧表示感谢。

古宇利岛

第二站 — 古宇利岛,是一个直径只有8km的圆形岛屿,因为跨海大桥而闻名,听说目前岛上的实际居民已经不到500人了,但由于干净的海滩搭上漂亮的大桥,成为了一日游的必备景点。五年前我们也没有来过,这次一家三口去溜达溜达吧 坏笑小蜂

青素的古宇利跨海大桥,和蓝天白云相伴,相得益彰

羞羞的萌桃子,给你打一个可爱的桃子马赛克吧大笑小蜂

“桃桃儿,冲呀!前面就是大海!”

“好!啊啊啊啊!”

和妈妈一起来一个耶吧!

再来一个三连拍吧微笑小蚂

爸爸偷拍的比基尼美女大笑小蜂

“桃桃儿,和妈妈一起玩沙子吧?!”

确认过眼神,遇上对的人得意小蜂

看着桃桃儿和妈妈玩得开心,爸爸几个健步飞奔到大桥之上,俯视拍一拍吧!

“桃桃儿,快看!桥上!爸爸!看到了吗?”

桃桃干脆不看,专心的玩着沙子大哭小蜂

离开古宇利岛前,建议大家要在这里买一些午餐呀,因为后续的水族馆时间有限,其中的几个餐厅经常人满为患,还是吃两个饭团对付委屈一顿吧,要不该玩不开心咯 大笑小蜂

冲绳海洋博公园&水族馆

在车上好好补充了一下能量,桃桃儿依旧活力十足,对着玻璃指来指去,好吧,他一定是知道下一站是他最喜欢的地方 —— 海洋馆,可以看大鱼了!

记得13年来的时候,冲绳的水族馆还是亚洲第一大的,但是5年之后,已经掉落到第三位了,虽然名次下降了,但是明显游客的数量有了明显的增加。刚到停车场,就看到了一排一排的旅游大巴,好吧,萌桃子,我们进发吧!

海洋馆共有四个区,除了主水族箱“黑潮之海”之外,第一个重头戏就是海豚馆的海豚表演,我们紧赶慢赶,终于赶上了1点开始的表演,可是因为人满为患,爸爸和桃妈妈和桃桃只能分开观赏了捂脸小蜂

看看这人群,记得之前远没有这么多人的

桃桃儿不在身边,看着海豚卖力的表演,想起之前看过的一个泰国训练大象的纪录片,已步入30岁的我可能会有些不同的感觉:不知道这只海豚在背后接触过什么的严酷训练和鞭打才能如此乖巧听话,人类在这方面真是残酷,哎

13年的萌小步妈妈,捂着自己的大圆脸,来一张吧 坏笑小蜂

看完海豚表演,本想直奔“黑潮之海”,可谁知道萌桃子就对午后1点多的大太阳和绿草感兴趣,好吧,那我们就在烈日下愉快的玩耍吧!

桃桃儿沿着碧色的草坪不停的跑来跑去,我们只能跟在他的后面保驾护航。我的乖乖呀,你怎么就不知道累呢捂脸小蜂

跟旁边的爸爸打个招呼吧!

记得五年前,我们到的是一个阴天,我们走走拍拍,在海洋馆里流连忘返,今天,我们带着爱情的结晶~萌桃子,在这阳光灿烂的午后 —— 晒太阳 流汗小蚂

在我们马上就被晒得快要喘不上起来的时候,萌桃子终于良心发现的走进了海牛馆,当我们一进入到空调冷气大开的室内时,只能感慨:我的命是空调给的!“”捂脸小蜂

超级可爱的海牛宝宝!

从空调房里出来的妈妈是满血复活的,充满笑容的妈妈坏笑小蜂

北谷美国村【夜】

接近四个小时的水族馆之旅后,其实相当于一天的一日游就此结束了,因为最后一站美国村完全是需要花费更多时间玩耍的地方,  它是一处是利用美军基地旧址(北谷町美浜)进行整修而成的都市型的度假休闲区。这里萌桃子一家建议您一定要在白天阳光灿烂的时候来一下美国村,因为这里有那霸周边最漂亮的海滩和各种购物小店,值得逛上小半天,也可以选择在一日游之后提前预定美国村附近的酒店,也是相当不错的哟!这里就先领略一下美国村的夜景吧。

打碟的Dad和做作业的Girl

犹如童话故事里的小店

这里好多美式餐厅,喜欢西餐的亲可以好好品尝一下

傍晚的沙滩,少了很多炙热,一股凉风吹过,让人舒服不已大笑小蜂

简单溜达了一下夜景的美国村,补充了一些小吃,回到车上,往那霸市区开去。萌桃桃经过了一天的蹦蹦跳跳终于有些累了,他安静的枕在妈妈的怀里,我们看着车窗外城市的夜景和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听着魏导游讲着自己来到冲绳的故事,讲到90多岁的婆婆公公,讲到自己的三个孩子。我想,在这个陌生城市的夜晚,听着同样陌生的故事和经历,这才也是旅行的乐趣吧。

车在7点多到达了DFS,我们一家三口和魏导告别,这次的一日游明显要比三年前的更有趣更有意义,说不准下次等着萌桃子上学了,我们还会再来一次呢!得意小蜂

AAA商圈

结束了一日游,早已经饥肠辘辘,还好我们早有准备,酒店边上就是有名的AAA商圈,有一个AAA商场,一楼日料、西餐、饺子什么的应有尽有,价格跟东京相比,那真是不要再便宜了。周围还有大型的儿童商店玩具反斗城、一个大超市还有体育用品商店,都是晚上闲逛的好去处呀。大家如果住在DFS附近,步行10分钟内,十分方便的哟!

那今天就简单在AAA商场里吃点好吃的吧!

在东京受够了小小的屋子小小的椅子,正好看到一家大大的日料店,就在这里等位置吧

萌桃子这顿饭还是很配合的,听话的吃着妈妈给点的面条和果汁,我们还算好好享受了一顿日料,三个人吃得饱饱的,一共花了不到三百元,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哟大笑小蜂

第二话:阳光沙滩 亲子游园

不知道是几点了,阳光晒在了脸上感觉烫烫的我才把眼睛睁开,正好看到萌桃子正睁着一双大眼睛看着我,笑呵呵的吱吱啊啊的说些什么,好吧!阳光灿烂的一天又开始了!今天的目的地 —— 阳光、沙滩、美国村!

北谷美国村【白】

昨天的行程里已经和大家介绍了,美国村一定要在白天去好好玩耍一下,因为那里有漂亮的海滩和各种琳琅满目的小商店和美食街,出发前和酒店的工作人员询问了一下那霸附近的海滩,跟之前了解的差不多,应该只有以下几个:

1. 波之上宫海滩

从DFS打车15分钟,距离最近,但是缺点是很小(这个我们会在第三天去,亲可以参考)

2. 美国村海滩

从DFS坐公交车30分钟内,距离适中,非常大,推荐

3. 丰崎海滩

距离较远,在奥特莱斯旁边,也十分适合拍照玩耍

我们简单权衡了一下,还是决定二访美国村吧,这里大家注意,从DFS附近出发的公交车有120、20、28、228路等,离亲酒店最近的是哪个路线问酒店工作人员就可以了,公交车一般是2个小时三辆的频率,如果错过一辆,很有可能会等待接近一个小时,但是也不建议大家去网上找寻什么车辆时刻表,那霸的公交车都是私营,时刻表变化很快,比如我信心满满的从酒店工作人员那里拿到的最新时刻表等到了车站,才发现完全不对。所以~~~,我觉得大家只能提前问好车站,并提前在车站处的车次信息表上确认了。

向车站进发吧!

可爱的小警车

我们的运气还不错,在车站附近走走停停溜溜达达了20分钟左右,公交车来了!

“桃桃儿!车来了,我们上车了!”

“好~~~~~~好!”

带着孩子的亲上车时完全不用着急,冲绳的公交车都会特别贴心的等着你把孩子、婴儿车一切安置就绪之后才启动的,上车的时候你会拿到一个标有站点的车票,等后续下车的时候对照站点付费就可以了。美国村下车的站点叫军医院站,车费大概650日元左右。

五年前萌小步的公交车之旅和今天的萌桃子一家,哈哈

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美国村到了!摩天轮,我们来了!

再来一个回忆满满的五年前和五年后吧!

一路走进美国村,所有的建筑,甚至所有的酒店和饭店,都没有变化,爸爸妈妈兴趣盎然的给萌桃子介绍这个介绍那个,感觉同五年前相比,只有我们由两个人变成了三个人坏笑小蜂

随便走进一家沙滩附近的温泉商店,买了50倍的防晒霜,换好泳衣,我们向海边进发了!

萌桃子脱掉衣服,说什么都不穿上泳衣,你这个暴露狂!

终于连哄带骗的把桃桃儿的鲨鱼服给穿上了坏笑小蜂

“桃桃儿,来呀!向妈妈飞奔过来!”

新都心公园

从美国村回来,简单的在酒店休息一下,萌桃桃满血复活,时间刚过五点,继续出去玩耍和觅食吧😊

我们先去家门口的新都心公园玩一下吧

公园里训练的足球小将们

萌桃子和妈妈玩得也很开心呀😄

给你一片草地,你就能跑上一个小时,等再过几年,等你长大了,上学了,看到这篇游记,是否会被小时候的自己萌哭呢鬼脸

妈妈好懒呀,快拉妈妈起来偷笑小蚂

这里再插播一个回忆杀吧😄

五年前萌妈妈在大树前摆了一个超二少年的姿势

五年后,我们带着萌桃桃找到了五年前妈妈臭美的这棵大树大笑小蜂

太阳夕阳西下了,景色有点像动漫里的场景,简单而温馨亲亲

本来以为最安全最放松的公园游这里出现了危险,就在妈妈查找晚饭地点,爸爸和桃桃用心观看篮球少年和滑板少年的时候,萌桃子率先转身向妈妈跑去,爸爸就晚了两秒钟,一个骑着自行车的初中生就和萌桃子相撞了,还好自行车煞的比较及时,萌桃子只是摔倒。

爸爸妈妈真的是着急死了,赶紧抱起大哭的桃桃儿,边哄边确认腿是不是有问题,确认之后发现还好,没有什么淤青和伤痕,也就让同样忐忑得站在我们面前道歉的日本中学生离开了,旁边的老奶奶帮忙哄着桃子,还好,还好,算是万幸流汗小蚂

萌桃子不哭了,腿也不疼了,

搂着妈妈撒着娇

桃子用心的给妈妈讲解刚才的事故现场,直到爸爸生气的拍打了“刚才的肇事车辆”,萌桃子才开心的笑了起来

离开吓出一身冷汗的公园,选择附近一下网红日料店,进门一问,排队需要一个半小时,真是太火了!

这家日料店确实漂亮,但是一个半小时还是等不起的。直接前往儿童乐园玩具反斗城吧鬼脸

晚饭选择了反斗城内的一家披萨店,虚惊一场的萌桃子一家真是食欲大开,吃了满满一桌才算善罢甘休大笑

吃饱喝足了和面包超人好好玩耍一下吧坏笑小蜂

第三话:重新走过 那片庙宇

今天是在冲绳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了,睡了一个懒觉,寄存了行李,拿到了激活三年日签的住宿证明(为了防止丢失,告诉大家一个小技巧,大家可以让酒店一天开具一张,这样就有多张住宿证明不怕丢失了), 再次开启我们的回忆之旅吧,今天的目的地~~波上宫和国际通微笑

从DFS打车前往波上宫,价格在1000日元左右,日本打车是真心贵呀

出租车上的视野还是很适合拍照的大笑

波之上海滩

波上宫神宫有“冲绳总镇守”的美誉,“波上宫”顾名思义就是,当大浪开始的时候,远观神社就好像在波浪之上一样,由于位置在那霸市中心,因此虽然很小,但是游客众多,香火也相当不错。而波上宫后面的海滩也作为那霸市区最近的海滩而吸引了不少的游客。

“桃桃儿,我们就先去海滩玩一会儿吧!”

萌桃子还是很帅气的嘛微笑小蚂

萌桃子和旁边的比基尼美女鬼脸

妈妈脱掉小白鞋和小白袜带你下海了!

欧美人还是比咱们要开放不少坏笑小蜂

五年前的爸爸,再露一次相吧坏笑小蜂

妈妈 爸爸和桃桃儿

好吧,这里再放一个前集回顾吧微笑

继续回忆杀~~~和服萌小步和萌妈萌宝

波之上神宫

晒够了沙滩阳光,到神社的正殿看一下吧

五年前的和服少女和现在的萌妈萌桃儿

五年前赶上的波上宫仪式

跟妈妈一起祈祈福吧,爸妈只愿你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成长赞小蜂

五年前的参集殿的标识没有了,

换成了今天的吸烟处 生气

“来,桃桃儿,和爸爸打个招呼啊!”

“不要,不要~”萌桃子应该是饿了笑cry

再次来一段广告时间~ 五年前的妈妈和爸爸,还有不太好见到的神女大笑

波上宫门口的旅游大巴总是络绎不绝,一辆走了又来一辆,我们也到离开的时候了,这个小小的神庙在国内可能都算不上一个景点,也谈不上有多么的漂亮宏伟,但是它的的确确承载了我们的记忆,第一次是两个年轻人的爱情,另一个第二次是一家三口的温馨大笑

离开波上宫,趁着还有一下午的时间,去那霸最繁华的国际通走一波吧!

波上宫离国际通很近,步行在十五分左右,之前住在太平洋酒店时,总是两个人来来回回七八趟,这次依旧走着去吧,看看能不能找到之前的记忆鬼脸

国际通商业街

沿着干净整洁的街道走着,没过多久,桃妈妈就指着一个高楼兴奋的跟桃爸爸说:“胖胖!胖胖,还记得这个商店吗?就是之前最大的那个,每天晚上都有人鞠躬跟咱们拜拜的那个?”

“是那个吗?”我有些怀疑。

“当然是了!”我记得很清楚的,桃妈妈信誓旦旦的说道。

哈哈,五年前的回忆又引入眼帘,13年那个时候刚刚上班没几年,工资只有5000块,第一次来到这里一直不敢进饭店,害怕价格太高承受不起,所以几天晚上都在国际通附近的这家商店买超市的快餐吃,明明八点到了,硬生生的等到九点多各种寿司和套餐打上五折才肯大快朵颐。现在想想还真是一段有些心酸的经历,但是再看看身边已成为妻子和桃妈妈的她,还有我们可爱的萌桃子,生活待我们不薄。

好吧,带着桃桃儿逛逛这个充满回忆的商场吧,顺便给你买一套帅气的衣服吧!

买到了桃桃儿的可爱的衣服肚子也有些咕咕叫了,想着来了两次都没有尝过正宗的冲绳料理是什么味道,好吧,这顿就吃一下冲绳自助料理吧鬼脸 价格1350日元,还算物美价廉

冲绳料理怎么说呢?

吃的种类很多,但是就是觉得能吃的愿意吃的不多,每一样东西都差强人意一些,爸爸拿着盘子溜达了一圈,硬是只装了半盘子,最后只是勉强填饱肚子而已,所以建议选择冲绳料理的亲,不管在哪里吃,先不要点太多,尝尝再说,口味可能不太适应。

国际通的主干道到了!

国际通大街,是整个冲绳最热闹的地方。因为是从二战的废墟中建造起来的,因此也被当地人称为“奇迹的一公里”,这里大大小小的商铺鳞次栉比,百货商店、特产店、药妆店、饰品店、海鲜市场、餐厅、冰激凌店应有尽有。阳光下的国际通大街,配上街道两旁的椰子树和熙熙攘攘的人群,只是想让人吃吃喝喝什么也不做的待上一整天!

好吧,桃桃儿,闲话少说,我们开始挑选好吃的吧!

有名的紫薯糕点店,是冲绳礼物的首选哟!

牛排店、冰淇淋店,看着就很好吃的样子哟!

琳琅满目的当地特产

妈妈挑选一下好吃的吧大笑小蜂

这个市场的标记又勾起了我们的回忆,五年前,我们在这里的百元店淘到了好多有意思的东东

逛完整个国际通街道,萌桃子已经昏昏欲睡了,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打车返回酒店取行李吧

这次一家三口的冲绳之旅终于要告一段落了。爸爸清晰的记得当时的心情更多的是松了一口气,带着个不到两岁的淘气宝宝,全程没正经安心的享受一顿美食,时刻用保护国家政要的态度关注他的一举一动,好累好累笑cry!桃爸爸和桃妈妈一致决定在萌桃儿懂事前再也不带他出来了,这根本就是在做任务呀笑cry!

可是时隔两个月,等桃爸桃妈边看着旅程的照片,边敲下这些文字;心里像是涂了蜂蜜一样,时不时的还笑出了声音,萌妈妈看着傍边睡得红扑扑的桃桃儿,转头跟爸爸说道:“胖胖,我们的下一站是不是应该开始了呢?”

正文完

番外篇:五年之前 另些记忆

这次萌桃子一家的旅程总时间算是三天,其实冲绳的游玩时间大概在五天左右最为合适,那么这里桃妈桃爸也把五年前去过的其他景点给亲简单介绍一下吧,供您参考得意小蜂

丰崎海滩

作为那霸市附近为数不多的海滩,丰崎海滩坐落在奥特莱斯的附近,也叫作丰崎海滨公园,非常适合亲子游和拍照写真微笑

交通:建议乘坐出租车

这个沙滩的最大特点就是附近的美军空军基地,呆了半个小时,看着一架架战斗机呼啸而过,还真的挺有意思鬼脸

好吧,这张当年桃爸爸用了两年的屏保,直到手机在地铁站被某个不认识的哥们“借走” ,才告一段落生气

首里城

首里城是琉球王国的象征,也是冲绳旅游的必备景点,正殿是以红色为基调的,也是冲绳最大的木结构建筑,据说实际的首里城在二战时已经毁于美军的轰炸,现在的首里城是在原址上重新建造而成的。

交通:那霸市区轻轨首里城站

去的时候正好是雨天,所以借用马蜂窝的宣传图吧,晴天的首里城

首里城里有冲绳的民族服装可以cosplay一下,和传统和服不同,更像是和服和清朝服饰的综合体,萌妈妈当面选的是黄色的, 因为人家说黄色代表皇后,其他颜色代表妃子,好吧,要当就当正宫娘娘酷!

雨天拍出的效果就是这个样子的,还是建议大家选择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去玩耍一下,虽然跟故宫的规模无法相比,但是作为当地的皇宫,还是挺有特色的大笑

冲绳世界文化王国

包含玉泉洞和文化王国村两个部分:

玉泉洞类似一个底下溶洞,没什么意思,但是文化王国村有一个当地有名的打鼓秀,场景平凡,但是当时的演员给了我们特别大的震撼,感觉他们在用生命在表演,非常值得一看赞

交通:远离那霸市区,建议一日游同去,不必特意前往

当时的表演不允许拍照,所以没留下任何照片,只有图一的开场前

琉球村

琉球村是保留了冲绳昔日风貌的景致中体验传统手工艺等冲绳文化的主题公园。这里可以体验一下之前琉球人的各种手工才艺,还有各种民俗舞蹈乐器表演,溜达一圈大概一个多小时吧。

交通:在那覇巴士站乘坐20路或120路巴士,到「琉球村前」巴士站下,向巴士行进方向步行即到

后记攻略:冲绳怎么玩?

最全的冲绳攻略在此!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酷酷酷

这一段攻略主要是写给两类人群:

1. 带着孩子老人享受家庭时光的一家人

2. 好不容易请下来几天年假的上班族

简单来说就是给出大家建议怎么性价比最高的玩耍冲绳。

这个我把整个冲绳分为四个部分:

A - 以那霸市区为中心的景点、寺庙、购物店

B - 那霸市区外以北的区域,简称冲绳北部

C - 那霸市区外以南的区域,简称冲绳南部

D - 冲绳离岛的区域

这四个区域怎么玩耍呢?由于冲绳出租车费用出奇的昂贵以及各个景点非常的分散,比如那霸DFS到达水族馆的打车费用在1000人民币以上,所以这里建议只有A部分(那霸市区内)作为您自由行的景点,因为交通的方式和价格都很方便和便宜;而B\C\D部分的冲绳市区外景点由于路程遥远交通成本巨大,还是建议大家选择马蜂窝的一日游的线路,虽然时间可能会受到一些约束,但是同样能认识不同的朋友和了解当地丰富的风俗和故事,个人体验还是非常棒的,推荐给大家。下面我就把自由行和一日游的景点简单罗列一下供大家参考!

One — 冲绳自由行景点

A1. 首里城

A2. 波上宫及海滩

A3. 国际通商业街

A4. 北谷美国村(因为一日游是晚上去,所以建议大家白天也去一次)

A5. DFS周边:新都心公园 AAA商圈等

Two — 冲绳一日游景点

B. 冲绳北部线路  (必去线路)

美丽海水族馆+万座毛+美国村+古宇利大桥

推荐指数:五颗星

C. 冲绳南部线路

Niraikanai桥+新原沙滩+冲绳世界文化王国+玉泉洞+濑长岛

推荐指数:三颗星

D. 冲绳离岛线路

渡嘉敷岛 (最漂亮的离岛)

推荐指数:四颗星

签证 & 机票

这里一定要跟大家说一说签证的办理,众所周知,日本的老三年签激活的地点是日本东北三县和冲绳地区,因此很多朋友都会选择冲绳作为三年签的首选地,虽然现在推出了不限目的地的新三年签,但是昂贵的价格(资料齐全600RMB+)还是同100元出头的老三年签相比差了不少,与其一家三口花上2000元办理新三年,当不如花上1500元的机票从东京或大阪飞往冲绳(机票常年600RMB左右),冲绳的美丽一定会让大家不虚此行的。

所以,这里强烈建议大家把冲绳作为三年签的第一目的地!

第二,再跟大家说说老三年签准备的资料,这里也遇到了一些不愉快的插曲,也跟大家揭露一下。

我们一家三口情况简单说:我 — 务工,妈妈 — 无业,宝宝 — 无业

我需要准备的资料大致包括:

1. 护照原件  三个人

2. 我的工作居住证原件,我老婆的居住证原件,我孩子的出生证明复印件 结婚证复印件

3. 照片(45mm*45mm)每人两张 (淘宝打印便宜)

4. 我们一家三口的所有户口页复印件

5. 我们一家三口的信息采集表(商家提供)

6. 我一个人的在职证明(年薪20万以上)以及公司营业制造复印件(或用社保证明替代)

7. 我一个人的完税证明 (地税局打印)

8. 我名字的房产复印件

9. 机票酒店订单复印件

10.我一个人的银行流水一年超过20万的原件

这些算是最全的资料,如果亲有些提供不了,可以具体跟办理机构沟通,可以通过加钱减免资料的形式办理。我是在马蜂窝的元景家办理的,专业并且速度很快,推荐给大家!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这里必须揭发的是同样马蜂窝的商家:金xx旅

本来最开始按照销量选择的是这家,前期电话沟通资料,到中期准备玩资料确认,最后到邮递之前最后确认,都告诉我准备的资料没有任何问题,有意思的事情发生在我邮递出资料的第二天:

“是XXX先生吗?你的资料我们收到了,你的资料不全呀?”

“恩?缺什么呀?我邮之前最后跟你们确认了,不缺呀!”我感到很疑惑。

“你妻子的在职证明,收入证明,还有你们两个的学历证明。”对方答道。

“我早就说过我妻子是无业,只需要提供主申请人的税收证明就可以了,这不是你们说的吗?”还有学历证明是什么鬼?我办理过这么多个国家的签证,从没听说过对已上班人士索要学历证明的,我当时真是一脸懵逼!

“我们没说过这样的话,我们已经查询了马蜂窝的聊天记录,没有相关记录。”电话里的女声说道。

合着我之前嫌一句句打字太麻烦,三次都是电话沟通被对方抓到了漏洞,我无奈的说道:“姑娘,做事得凭良心呀,昨天我邮之前就是跟你确认的,你说没问题呀!我听得出你的声音呀!再说我有必要不提供齐全的资料,等着被你们发现然后耽误自己的行程吗?”

电话那边短暂的沉默,然后就听电话里一个男生粗暴的说道:别和他啰嗦,三个人一个加150,要不就不给他办,费什么话呀!”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不就是为了加钱吗?何必呢!

这不就是赤裸裸的欺诈和坐地起价吗!考虑自己办理的日期还早,加上回来还需要签证激活,实在不放心这家店,所以我直接拒绝了,自费花了30元的邮费,耽误了1周的时间,关键是部分资料日期过早需要重新提交耽误了不少时间,还好最后没有耽误正常的出行。

收到寄回来的护照后,我马上向马蜂窝投诉,马蜂窝的处理速度确实非常高效,但是结果还是能够预料到的:因为没有聊天记录,无法对商家进行处理。这里我把过程写的非常详细,主要就是让大家也注意到:任何平台都有那些为了小利而缺少契约精神的商家,这里大家在沟通时一定要留好证据,签证办理留好时间,千万不要因为这些不雅之徒影响自己的好行程和好心情!

机票方面我们是从东京出发到达冲绳,全日航空,十月份两个大人共1200元,还是非常便宜的。

国内出发的是东方航空北京中转南京,第二天早出发到东京,回程是冲绳飞上海,一个半小时后转北京,价格人均2500左右,虽然有些折腾,但是十一期间这个价格还是相当不错的 么么哒小蚂

住宿 & 交通

住宿方面建议大家要优先选择地点,比如大部分的一日游出发站都有两个:DFS周边以及县厅周边,而除了这两个中心,还推荐您可以尝试一下美国村附近的酒店,具体如下:

1 .DFS周边

这次萌桃桃一家选择的就是DFS附近的歌町大和鲁内酒店,离轻轨和公交站基本只有五分钟的步行路程,有数量众多的中国工作人员,交流完全没有问题,房间也是无可挑剔的干净整洁,强烈推荐。

2. 县厅周边

那霸市的最中心,紧挨着国际通商业街,一切的一切都是特别的方便,如果亲选择住在这附近,只需要在马蜂窝酒店一栏选择一个评分最高的就可以了坏笑小蜂

2. 美国村附近

美国村附近还是值得一住的,好多人都是现住在那霸市区,然后在一日游的最终点选择这里住上两天,毕竟阳光、沙滩还有各色美食商店是非常吸引人的哟。如果亲是第一次到冲绳,不建议亲选择海洋馆附近的酒店,出行确实着实不太方便。

交通方面:

1. 机场出来之后可乘坐轻轨到达DFS和县厅站

2.  轻轨有一日券,想在那霸市里一日游的亲可以买上一天

3. 那霸市内景点打车基本都会在100-200元人民币左右,打车很贵很贵,如果出了那霸市,比如海洋馆之类,千万不要有赶不上公交车就打车的想法,因为如果赶上堵车,看着上千的费用真是心疼大哭小蜂。

所有要说的说完了,要写的也写完了,一来如果能帮助到各位蜂友,还是挺有成就感的,二来也是给自己给孩子留下点美好的回忆,等有一天老了,有东西可以看看,有事可以想想,有人可以念念,废话不多说了,就写这些吧。